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5-11 03:02 PM

戰國初期政局與中國地區爭霸(大內氏  尼子氏  毛利氏)

正如#1細文所言 ... 應仁之亂維持了10年 , 雖然表面上兩軍打成平手 ,
但實際上是細川勝元取勝 , 細川氏就此得挾持室町幕府 , 掌握政權 ...
細川勝元死後 , 其子政元繼位並繼續擴張勢力 , 歸順其下的大名共擁66國中的21國 ,
但1507年細川政元被刺 ... 而中國地區的大內義興趁扶立將軍 , 並執政10年 ,
後中國地區出事 , 才辭任回國 ... 而細川氏本身的權力 , 己被家臣三好氏篡奪 ...

事實上 , 係細川政元當政時 , 雖然癈立了將軍 , 幕府權威正式崩潰 ,
但挾將軍以令諸侯之勢 , 其實仍然能夠維持住 , 日本並沒有新出現其他強大勢力 ...
唯一例外係關東地區 , 慢慢出現了後北條氏崛起 , 但本文暫不討論

係中國地區方面 , 就由大內義興上洛執政開始變化 ... 大內義興係實際上是帶兵上洛
正正因為咁 , 大內氏在中國地區既實力 , 變得相形空虛 , 為尼子氏崛起 ,
提供了足夠空間 ... 大內義興10年後 , 回到中國地區 , 就是因為尼子氏作亂 ;
而義興死後 , 其子義隆嘗試上洛 , 但因為被尼子氏所阻 , 自此大內義隆便無心爭霸
... 但大內義隆仍然掌握了明日貿易 , 大力支持文化 , 基督教也興旺發展 ,
形成了獨特的 "大內文化"

順帶一提 , 明日貿易之中出現過一單 "爭貢事件" , 主角就是大內氏和細川氏

而毛利氏 , 是長期從屬於大內氏之下 , 毛利元就就任初期 , 娶大內義隆的養女為妻 ,
其毛利氏和大內氏關係更密切 ... 另一方面 , 毛利元就又以其小妾古川氏 ,
及後讓兩小早川氏統一 , 把古川氏  小早川氏納入其統系內 ,
成為毛利元就最基本的勢力 , 稱為 "毛利兩川體制"

但毛利元就真正崛起 , 在於大寧寺之變才開始 ... 1551年大內義隆被家臣陶晴賢推翻
毛利元就就作為另一方 , 最後打敗了陶晴賢 , 幾乎接收了大內氏所有領地 ,
最後他把尼子氏也打敗後 , 就完全統一了中國地區拉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5-11 03:12 PM

是了拉 , 上次都唔記得講 ... 其實曹操本人都係一個例子 ,
唔係話佢搶人老婆既愛好 , 而係佢係自己臨釘蓋時 ,
將一部份財產分左比自己既妃嬪 , 而且全部準其改嫁 ...
佢身為當時中國第一人 , 都有咁既胸襟真係難得 , 但雖然這是個案
但佢既行為亦都反映當時既人 , 係接受到你即使係大人物妃嬪 ,
都可以改嫁 ... 呢個時期一定未受胡化影響拉 , 但一樣咁開放 !!!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5-11 05:03 PM

關東的爭霸(後北條氏  今川氏  武田氏)

如果以時間性而言 , 關東地區可以話係第一個大變的地區 ... 這個問題 ,
是因為早在日本北南朝時 , 足利幕府為了對抗南朝 ,
不得不把幕府設在京都 , 其根據地關東的鐮倉封給自己的兒子 ,
是為鎌倉公方 ... 公方逐漸發展到能與幕府對抗 ,
第六代將軍足利義教時 , 更爆發了永享之亂 ... 後來鎌倉公方不滿關東管領上杉憲忠
進而將其暗殺 ... 此舉引發關東管領和公方的長期對抗 , 公方本身也分裂

事件之後 , 關東形成兩大勢力 :
關東管領上杉氏支持的堀越公方 , 得到北關東豪族支持的古河公方 ,
雙方對抗近三十年 ... 後來 , 扇谷上杉氏擴張勢力 , 促使山內上杉氏和古河公方和解
來對抗扇谷上杉氏 ... 扇谷上杉氏為了對抗山內上杉氏 , 和伊勢長氏結盟 ...
之後堀越公方內亂 , 被伊勢長氏消滅 , 伊勢長氏實力大增 ... 扇谷上杉氏形勢轉衰 ,
伊勢長氏(後北條氏)便大肆擴張 , 促成兩上杉聯合對抗後北條氏 ...
第二代家督北條氏綱 , 更取代舊有的足利  兩上杉氏 , 成為關東最強大名 !!!

在此補充一下 , 上述公方和上杉氏的鬥爭 , 其實開始得比應仁之亂還早 ...
而伊勢氏改名北條氏 , 原因是氏綱其中一名的側室 , 是鎌倉幕府執權北條氏的後裔 ...

另一方面 , 今川義元掌權後不斷在與北條家  織田家爭權 , 最終擁有駿河  遠江  三河
成為東海大國之大名 ... 但與此同時 , 本來北條氏和今川氏的同盟也結束 ,
直到1554年 , 與武田晴信和北條氏康訂立了甲相駿三國同盟 ... 當中 ,
今川義元之女駿河姬 , 嫁給武田晴信之子 ; 北條氏康之女早川殿 , 嫁給今川義元之子
武田信玄之女黃梅院 , 嫁給北條氏康之子

結果 , 今川義元就係上洛途中 , 比織田信長KO左 ... 至於今川義元係內政有幾勁 ,
大家可以參考#4

經過後北條氏  今川氏 , 關東第三個崛起的大名 , 就是武田信玄 ... 事實上 ,
武田信玄的不少領土 , 都侵佔自今川義元舊地 , 其他與上杉謙信的對抗  織田包圍網等
小弟今次也不討論了 ... 不過倒想說說 , 上杉謙信一族的勢力來源

上杉謙信其實原名是長尾景虎 ... 而他改姓為上杉 , 是因為原上杉氏被後北條氏收皮 ,
倒過來投靠 , 勢力原本弱得多的長尾氏 ... 長尾氏也就此承繼了上杉家督之位 ,
事實上 , 作為關東管領的原上杉氏 , 在應仁之亂前後 ,
都可堪稱東日本最強氏族 , 勢力不下於山名氏  細川氏  大內氏等 ...
或者因為這原因 , 上杉謙信其實反而是支持足利幕府 , 甚至是挾持他的三好氏 ,
扮演在關東的代理人  仲裁人 , 而並非純粹擴張 , 或以上洛為目標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5-15 11:17 AM

燕國國土的初期 , 其實係全因齊桓公???

2:27~5:0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fxqs1IsS2k

齊桓公北擊山戎 , 滅令支  孤竹  屠何三國 , 竟然把全部這些領土
贈予燕國 ... 剩係咁 , 其實己經將燕國擴張左一倍 !!!

其實我一直唔明 , 燕國一開始就係小國 , 係春秋時代又無聽過
佢有咩特別成就 ... 點解去到戰國時代 , 反而入到戰國七雄之列???

講真 , 除了後來吐翻出來既伐齊  秦開開邊之外 ,
計翻回頭 ... 呢次全因齊桓公既擴張 , 先係燕國初成為大國的基礎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5-16 12:46 PM

24:00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wmILTfKXnI

講真 , 小弟看到這一集<羅輯思維> , 思想其實是幾震撼的 ,
一方面係小弟第一次 , 接觸社會底層生活的資料 ... 但更重要的是
佢揭示左福利部門 , 竟然如此殘害底層人民 !!!

題外話一下 , 本集是以德國社會為藍本 , 講德國頂層和底層 ,
如何脫離主流社會 ... 在節目24:00之前的 , 其實就係講頂層社會 ,
大家有興趣的話 , 也可以看看~~

現代福利制度係由德國 , 在1880年代由卑斯麥時建立的 ,
本來只是免於窮人餓死 ... 但在近年的德國 , 少於7,000港元收入的
就算是窮人 ; 現在德國窮人都有電視  電腦  雪箱等等 ,
甚至免費住房人均達45平米 ... 其實是比全德人均住房還要大 ,
相反 , 大學生在還大學貸款下 , 倒只能租10平水的住房
... 甚至窮人都在追最新潮的產品

如果一對失業夫婦 , 連同一對仔女 , 每可獲救助15,000港元 ...
如果要獲得同樣收入 , 在正常工作時間下 , 其實要時薪75元才做到
這倒是有一定工作技能才可以的呢 ... 結果 , 好多人寧願失業在家 ,
也不主動找工作 ; 德國倒是要向西班牙  希臘輸入勞工

事實上 , 工作其實有很多附帶作用 , 如效率  榮譽  自制能力
協作能力  責任感等等 ... 結果 , 德國窮人健康都好差 ,
這是因為沒有勞動 , 卻可獲得大量高熱量食品 ; 德國大量既興趣班 ,
窮人孩子不參與的主因 , 就是他的沒有自制能力  協作能力等等
... 在德國窮人社會 , 如果女朋友懷了孩子 ,
男朋友往往就會離開 , 因為一旦進入了單親媽媽的身份 ,
能獲得的補助 , 便遠遠大於他們一起撫養孩子 ... 而這些媽媽 ,
甚至還會經常帶男朋友回家 , 那孩子怎會明白 "責任" 等概念呢???

每每德國經濟上升是 , 窮人社區的衛生還會惡化 ,
這是因為在窮人之中 , 有競爭力  想往上爬的就 , 收入就會好轉 ,
他們就會搬離窮人社區 , 搬到更健康的社區 ...
但其實他們己經是 , 窮人社區最肯做衛生建設的一群了 , 他們走了後
社區的大量垃圾都沒人處理

另一方面 , 德國的社會救助產業 , 其實是國內的最大產業 ,
就業人口達200萬 ... 德國政府把社會救助產業 , 承包給民企負責 ,
結果民企大量 "發明" 窮人 , 德國20%的稅收流入社會救助
... 這些民企為名義上 , 幫助窮人重新融入社會 , 制造了很多假產業
就好似找女工清洗回收舊衣 , 但事實上清洗完的舊衣 ,
是被切片當作癈料賣掉的 ... 而社會救助民企 , 便從中獲利

但更重要的是 , 他們發明了 "殘疾人士" ... 在窮人家庭孩子 ,
要是學習成積不好 , 民企就會想辦法證明他是學習障礙 , 說他是殘疾
好讓他們家庭拿得補助 , 民企也獲利 ... 但問題是孩子呢 ,
就改上了殘疾學校 , 也藏送了他們的一生

而社會救助產業 , 加上上下流及其家庭 , 支持的人口達1,000萬 ,
己經達全德人口的1/8了 ... 在民主社會中 , 其實更難扭轉這種情況 ,
因為他們手中有大量選票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6-16 02:06 PM

宋鴻兵老師 : 從地理看西班牙歷史

首先 , 我們可以看到西班牙 , 是一個近乎正方形的半島 ,
北部有比利牛斯山脈 , 把法國和西班牙分割 ;
在中間有一個形似三叉的一條山脈 , 由中間的中央山脈兩邊 ,
與西北  東南兩支山脈 , 形成巨大的卡斯蒂利亞高原

西班牙的主要平原有兩個 , 一是比利牛斯山脈與中央高原之間
比較出名的加泰羅尼亞平原 , 而另一個則是南部 ,
安達盧西亞平原 ... 另外 , 西班牙沿海還有很多經濟飛地 ,
但如果地區要互通 , 都需要通過卡斯蒂利亞高原連繫

結果就是 , 西班牙的沿海包括兩大平原 , 相對與國內貿易 ,
其實更傾向國外發展 ... 加泰羅尼亞在歷史上 ,
建立過地中海非常強大 , 和熱那亞  威尼斯並肩的阿拉貢王國
佔領了科西嘉島  撒丁島  西西里 , 後來兼領了那不勒斯 ,
甚至在埃及的亞力山大港  敘利亞的安條克 ,
都建立了商業殖民地

而西北角的加利西亞 , 就傾向於和英法等國 , 在北大西洋貿易
但因為本身是平原 , 和西班牙其他地區又被山脈割斷 ,
所以貿易量也不大 ... 而南部的安達盧西亞平原 ,
則傾向於和非常近的北非貿易

就是因為這種現象 , 西班牙不論在經濟  政治 , 都出現碎片化
作為地理  也是天然政治中心的卡斯蒂利亞 ,
根本控制不了地方 ... 只有像失復失地運動等特定情況下 ,
才會出現瀅聚力 , 情況轉換後依然會出現地方強大

有句諺語 "小鳥要飛越卡斯蒂利亞高原 , 都得自傋糧食" ,
可以卡斯蒂利亞作物有限 , 經濟貧弱 ...
而當時最發達的是 , 穆斯林控制的安達盧西亞平原 ,
加上穆斯林帶來的農業技術  農作物品種 , 如甘蔗就是他們引入
所以sugar都是來自阿拉伯語的 "蘇卡" 而來 ,
同樣詞源源自阿拉伯的 , 還有很多作物  數學用語 ,
當中更包括阿拉伯數字 , "支票" 的詞源其實也是 ... 也因此 ,
西班牙其實成了阿拉伯文化 , 傳入歐洲的橋頭堡



緬甸國軍殘部史

http://v.ifeng.com/video_7630749.shtml
http://v.ifeng.com/video_7637567.shtml

今日要同大家講的 , 是國軍在滇西部隊基本被殲後 ,
只剩下8軍709團和26軍278團等 , 殘軍2100餘人逃到緬甸 ...
他們即使軍傋極缺 , 數人共用一支鎗 , 一支鎗只有3~40發子彈 ,
打仍打敗了緬甸軍 , 除了保得了自存 , 而且受國際注視 ...
於是蔣介石把這些軍隊的原上司--李彌 , 派去接管軍隊

李彌當時提供讓殘軍取得 "軍" 的番號 , 以取得更多國府補給 ,
但因為人數太少 , 李彌又和陳誠有心結 , 結果被拒絕了 ,
只有搞起馬幫鴉片生意 ... 另一方面在韓戰期間 ,
美國就注意到緬甸殘軍 , 他們的立場一是想建立第三方勢力 ,
二是希望在filter_199大後方建立勢力 , 以作牽制在韓戰中方軍隊

在國府和美方的催促  軍傋支持下 , 殘軍開始進軍雲南 ...
最終打敗了 , 李彌卻聲名大脹 , 吸收了不少遊?隊和少數民族
結果佔掉了東部1/4個緬甸 , 是台灣的6倍大 ...
國府卻因為李彌的強大而不滿 , 要求他返回台灣 ;
而美國因為他不願脫離國府 , 韓戰又進入和談階段 ,
便不再支持殘軍

另一方面 , 緬甸軍再次攻來 , 殘軍在基本有效抵抗時 ,
李彌卻被召回台灣 ... 原來因為緬甸向聯合國控訴 , 國軍侵掠
而李彌當時己經國際知名 , 國府不得不召回他 ,
結果也真的撤軍 ... 但蔣介石其實是要求第3軍  第5軍留守 ,
另外一些有當地妻女的軍人 , 也不願回台

在再次抵抗緬甸軍進攻後 , 因為大陸出現 "大躍進" ,
蔣介石認為有機可乘 , 發動了小型反攻 ... 自此殘軍深入建設
建機場以更容易接收國府物資 , 還有一支特種部隊 ...
至此 , 緬軍聯合只軍共同進攻殘軍 ,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6-19 01:20 PM

元朝真相--全球化的先導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PwHZnLOy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BvkmtqsLY

好多人對於元朝的印象都是殺人如麻  種族歧視  貶低知識份子 ,
但其實相對清朝的揚州十日  嘉定三屠 , 元朝倒沒有出現過甚麼大屠殺
... 所謂種族歧視的 "四大階級" , 其實主要是科舉時 ,
為各民族分配名額 ; 至於貶低知識份子 , 其實只是元朝前期 ,
不以士人為官 , 士人失去上升渠道的自嘲而矣

如果看一看中國以外的史料 , 好似<馬可勃羅遊記>就見證了元朝的繁榮
更有杭州這種百萬人口的大城 , 泉州也是遠東第一大港 ...

當時連歐洲都知道 , 泉州的外號--光明之城 , 因為如果在夜晚的船上 ,
你會看到泉州有點點星光 ... 在歐洲 , "夜生活" 是不可想像的 ;
那裡有大量拜火教徒  穆斯林 , 甚至天主教的大教堂 ,
大教堂是指有大主教的教堂 ... 當時泉州 , 己經有由教宗派來的大主教
更誇張的是在山西 , 有好一批人民信了景教(聶派) , 其中一位山西人 ,
竟然到了巴格達 , 成了景教的教宗

事實上 , 在蒙古帝國的初創時期 , 也就是成吉思汗等4位大汗 ,
的確是而經常屠城的方法 , 達到震懾效果 ... 在統治上的達魯花赤制度
其實就是簡單的軍事封建制 , 甚至在早期都是世襲呢 ...

到了忽必烈時 , 因為他代表的文治派 , 不同於前任蒙哥代表的武鬥派 ,
而且他又得位不正(庫里台大會是推舉阿里不哥) ,
加上蒙古人至此都沒有成形的統治技術 , 令忽必烈的統治更加困難 ...
如我們的中學教科書 , 當時的蒙古帝國 , 己經分裂成四大汗國 ,
但在早期他們之間的戰爭 , 沒有想像中的多 , 彼此的相互拜訪 ,
尤其往大都的朝謹更是絡亦不絕 ...
每隔一段時期大都都會向每個蒙古王公 , 發放大量金錢

事實上 , 因為在統治技術上 , 忽必烈不只對四大汗國 , 就是元朝本部 ,
他都管治不了 ... 前代大汗是征戰 , 為大家帶來戰利品 , 而得到擁護
... 但忽必烈時 , 帝國己經分裂  不能組合起來 ,
所以他用的方法是這樣的 :

忽必烈前期有一個色目人的宰相阿合馬(艾哈邁德) , 和中國傳統宰相不同
他的主要任務是 , 從商務上取得稅收 ... 當時有很多穆斯林 ,
組成了大量特許公司(也包括銀行) , 他們的群體組成了歐亞的貿易 ,
在之前 , 蒙古人就以他們為自己收稅 ... 這時蒙古王公 ,
喜歡投資這些商人 ; 而他們的原始股本 , 就是忽必烈發放的大量金錢 ,
忽必烈的金錢又那裡來???

主要是收這些商人的商稅 ... 元中央政府不收人頭稅  農業稅 ,
收的都是地方政府(不上繳) ; 中央收入80%來自賣鹽 , 另外15%來自商稅
稅率只有3% ... 他又取消了過路費 , 加上大力發展驛站 ,
還是由南海到紅海的海上絲路 , 甚至是京杭大運河 ,
發展出暢通無阻的商路 ... 他們希望商業發展 , 以增加商稅收入 ,
同時也讓貿易維繫了帝國的統一

<伊本白圖泰遊記>中說過 , 只要一踏入帝國 , 旅途就變得暢通 ...
其實連馬可勃羅本身 , 就是因為元朝帝國建立的交通系統 , 才變得可能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6-28 05:41 PM

[url]https://tours.wingontravel.com/detail/unitedstatestravel-912-6030[/url]http://www.hongthai.com/tc/tour/details.html?code=YMT08-ZGL
http://www.kuonitravel.com.hk/zh-hans/tour-detail?tour_type=tour&nid=2720&ntitle=%E7%BE%8E%E5%8A%A0%E6%9D%B1%E5%B2%B89%E5%A4%A9&area=188&area_title=%E4%B8%AD%E3%80%81%E5%8C%97%E7%BE%8E%E6%B4%B2%E6%97%85%E9%81%8A%E5%81%87%E6%9C%9F
http://www.jetour.com.hk/tourList.php?lang=tchi&REGION_CODE[]=ZGP8VATI&title=%E7%BE%8E%E5%9C%8B%E5%8A%A0%E6%8B%BF%E5%A4%A7%E6%97%85%E8%A1%8C%E5%9C%98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6-28 05:50 PM

[url]http://www.jetour.com.hk/tourInfo.php?lang=tchi&amp[/url];code=T6PI4QVU&type=TOUR#price-tablehttp://www.jetour.com.hk/tourInfo.php?lang=tchi&code=D9FALZQ5&type=TOUR#price-table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6-29 06:24 AM

同埋商人一齊又會形成一種 "相娶效應" ... 商人係一定程度 ,
其實係需要銀行機構存在 , 而銀行機構一存在 ,
好似教會  各大封建主 , 又會存款或者借款 , 城市既財富存量上升
可支持學術  研究既資金也越多



講真 , 我見好多人笑KOBE癈 , 唔夠MJ勁 ... 我依然同意 ,
但你地有無唸過 , MJ用一隻手 , 就可以做既拿球虛晃 ,
KOBE要兩隻手先做到???

而你地呢??? 兩隻手都做唔好 ... 我想講既係 ,
笑人其實好容易 , 話D頂級球星癈 , 因為同 "神" 有距離 ,
咁你呢???

一個係你苦練有機會練成既動作 , 一個係你無咁大隻手 ,
基本呢世都唔駛旨意做到 ... 結果你兩樣都做唔到 ,
而去笑做到前者既果個人 ...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6-29 05:59 PM

[url]http://onlinebooking.mst.com.hk/MST_B2C/AirBooking.do?method=search&amp[/url];threadId=1498722741630
http://onlinebooking.mst.com.hk/MST_B2C/HotelBooking.do?method=searchByClient


http://www.hongthai.com/tc/hotel/search.html?language=chi&slt_Ctry=CA&slt_City=YTO&slt_RmType=SB&go-journey-date-display=&go-journey-date=2017-08-30&slt_TotalNight=3&slt_TotalRm=1

https://hotels.wingontravel.com/hotel/list/?CityID=461&cityName=%E5%A4%9A%E5%80%AB%E5%A4%9A&CheckInDate=2017-08-29&CheckOutDate=2017-09-04&Person=4&HotelDataType=0&Price=0|0&KeywordType=8&KeywordValue=&Keyword=

https://flights.wingontravel.com/tickets-roundtrip-HKG-YTO/?outbounddate=28/08/2017&inbounddate=05/09/2017&adults=4&children=0&infants=0&direct=false&cabintype=Tourist&airlinecode=&dport=&aport=&searchbox=t

http://www.hongthai.com/tc/hotel.html

http://202.66.51.27/AirSearchWS/searchFare.do?method=query&[email protected]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7-15 12:17 PM

小弟近兩三個月 , 一直在看一些電影解說類的短片 , 尤其睇到一些較老的電影時
它的解說卻涉及了一些 , 由60年代以來的社會思潮 ...
佢講到係60年代 , 那個是盛行禧皮士和單車黨的年代 , 那代的年青人是聽著二戰
那些英雄事蹟長大的 , 但世界己經和平了很久 , 社會只需要年輕著重於經濟發展
卻和他們對 "英雄" 的幻想相去甚遠 , 也造就了第一個反叛於現實的時代~~

而到了80年代 , 經歷60年代  70年代的整整一代人 , 所謂的自由結果沒有帶來幸福
... 人們開始反思 , 並開始重回傳統的家庭價值

講中國的也有 , 說的是80和90年代 , 中國開放之初 ... 講當時的年輕人男主角 ,
在牢中坐了幾年 , 出來之後的資本主義社會 , 己經令他極不適應 ,
佢仲係好懷緬那個有人主持公道 , 就會有人愛戴的民風 ,
討厭那 "客人就是王" 的風氣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7-18 04:18 AM

梁文道講道家的起源 , 和與道教的關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co-alK-fc

為了了解道家 , 道長係前段就講左 , 係春秋時期既顯注學說 ,
其實是儒家和墨家 ... 係現代中國人受 "儒道雙修" 等說法影響下 ,
不太能了解這一點 , 因為當時道家並不統一 ...
相對而然 , 儒家有明顯的師徒傳承關係 , 墨家更是緊密的行動團體
而道家就從來是分散的 ... 梁文道說道家源於史官 ,
但早期的史官其實兼有部份祭師身份 , 一樣需要夜觀星象 ,
也自自然然的 , 慢慢摸索出一種天地間既自然法則 , 之後又開始 ,
把自然法則運用於人間 , 即謂的 "道"

其實係當時 , "道" 同時係各家的共通語言 , 只是儒墨重點在人性 ,
而道家更著重於 "天" ... 所有從這種 "道" 出發的 ,
都可稱為道家 , 比喻係政治上講求 "順而為之" 既太史公 ,
或者追求個人養生 , 甚至是主打經商概念范蠡 ,
或者 "拔一毛而利天下 , 不為之" 既楊朱 , 全部都應該算道家 ...
老莊其實反倒只能算道家的一派 , 最哲學化的一派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7-24 05:29 P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VRdsLoMDs

今次首先講既就係步鎗 ...

故事一開始是講1887年法軍一個士兵 , 逃到德軍軍營之中 ,
他本來並無任之處 , 但他卻身上的法軍步鎗要價二萬 ...
當年德國剛配傋了最先進的黑火藥鎗--毛瑟1871 ,
但這支法軍步鎗 , 彈速道達音速的兩倍 , 在射程  彈道  殺傷力
都遠遠超過毛瑟1871 !!!

這是勒貝爾M1886 , 採用最新技術--無煙火藥 ,
它發放出來的能量 , 是黑火藥的三倍 ... 德國發現之後 ,
希望盡速開發 , 但在研發毛瑟1871己經大量投入資金的毛瑟公司 ,
卻拒絕這種革新 ... 在沒毛瑟公司之下發開的M88 ,
但就啟用後不久 , 便有多起炸鏜事件 , 就在德國國被排擠 ,
最後卻賣力給中國 ...

中國到太平天國 , 為了增加戰力 , 購買了一種米尼彈燧發鎗 ...
早期的圓形彈精度不高 , 也容易卡在鎗管 ;
19世紀法國人米尼 , 發明了一種錐形彈 , 大大增加了射程 ,
太平軍也因此大敗清軍 ... 那時清軍的軍購之中 ,
也買入毛瑟1871 , 毛瑟1871是一種後鏜鎗 , 就是現代的 "子彈"
把火藥和彈結合在一起 ... 而毛瑟1871是第一種 ,
用金屬彈殼的步鎗

當時中國己經迷信毛瑟品牌 , M88卻謊稱自己是最新的毛瑟步鎗
... M88賣了給中國之後 , 一直到二戰都是中國軍方主力 ...
而毛瑟公司之後開發的毛瑟98 , 它的旋轉後拉式鎗機 ,
是後世所有手動鎗機步鎗的原形 ...

而在東方 , 日本在甲午中雖然獲戰 , 但其沒有彈倉的村田13 ,
只能打一鎗 裝一發 , 卻明顯感到對中方毛瑟1871的劣勢 ...
日本改進出來的30式 , 在日俄戰爭中首次啟用 ,
而日本在甲午戰爭中 , 以集群衝鋒戰 , 也就是先分散  再集中 ,
打敗了有毛瑟1871的清軍 , 日本因此也認為今次會一樣 ...
的確 , 日本的30式做成了俄軍大量死亡 ,
但俄軍的防禦工事 , 卻並非單一戰壕 , 而是有鐵絲網  障礙物
地雷  暗堡等組成的立體防禦 , 而還有馬克沁重機鎗

而到了一戰 , 戰壕體系己經發展成三層 , 而在重機鎗掃射下 ,
更出現了數公里的無人區 ... 當時就拖住了主攻的德軍 ,
德軍就以小部隊先行突擊對方通訊 , 之後大部隊才進攻 ,
但因為鎗身過長而不是很方便 ...
而英軍則發展出短步鎗概念 , 只有1.13米 ,
而且外置彈夾存在多一部的子彈 , 令其成為當時射速最快的步鎗
... 而英軍的坦克 , 則完全告示了戰壕戰的終結

而跟隨坦克進軍的步鎗 , 統計後認為最有效射程是400米 ,
而不是原射程的600-800米 ... 各國也自此 , 把步鎗都進行改短 ,
但日本卻不敢興趣 ; 他們新換裝的38式有1.275米 ,
而巨獨創的防塵蓋 , 也就是著名的 "三八大蓋" ...
長步鎗是基於要塞理論而建立 , 但另一方面 , 加上刺刀的38式 ,
足足有1.7米 , 卻成了白刃戰的巨大優勢 ...
日本也是世上唯一如此看重白刃戰的國家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7-25 09:47 AM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VRdsLoMDs[/url]

今次首先講既就係步鎗 ...

故事一開始是講1887年法軍一個士兵 , 逃到德軍軍營之中 ,
他本來並無任何獨到之處 , 但他身上的法軍步鎗卻要價二萬 ...
當年德國剛配傋了最先進的黑火藥鎗--毛瑟1871 ,
但這支法軍步鎗 , 彈速道達音速的兩倍 , 在射程  彈道  殺傷力
都遠遠超過毛瑟1871 !!!

這是勒貝爾M1886 , 採用最新技術--無煙火藥 ,
它發放出來的能量 , 是黑火藥的三倍 ... 德國發現之後 ,
希望盡速開發 , 但在研發毛瑟1871己經大量投入資金的毛瑟公司 ,
卻拒絕這種革新 ... 在沒毛瑟公司之下發開的M88 ,
但就啟用後不久 , 便有多起炸鏜事件 , 就在德國國被排擠 ,
最後卻賣力給中國 ...

中國到太平天國 , 為了增加戰力 , 購買了一種米尼彈燧發鎗 ...
早期的圓形彈精度不高 , 也容易卡在鎗管 ;
19世紀法國人米尼 , 發明了一種錐形彈 , 大大增加了射程 ,
太平軍也因此大敗清軍 ... 那之後清軍的軍購之中 ,
也買入毛瑟1871 , 毛瑟1871是一種後鏜鎗 , 就是現代的 "子彈"
把火藥和彈結合在一起 ... 而毛瑟1871是第一種 ,
用金屬彈殼的步鎗

當時中國己經迷信毛瑟品牌 , M88卻謊稱自己是最新的毛瑟步鎗
... M88賣了給中國之後 , 一直到二戰都是中國軍方主力 ...
而毛瑟公司之後開發的毛瑟98 , 它的旋轉後拉式鎗機 ,
是後世所有手動鎗機步鎗的原形 ...

而在東方 , 日本在甲午中雖然獲戰 , 但其沒有彈倉的村田13 ,
只能打一鎗 裝一發 , 卻明顯感到對中方毛瑟1871的劣勢 ...
日本改進出來的30式 , 在日俄戰爭中首次啟用 ,
而日本在甲午戰爭中 , 以集群衝鋒戰 , 也就是先分散  再集中 ,
打敗了有毛瑟1871的清軍 , 日本因此也認為今次會一樣 ...
的確 , 日本的30式做成了俄軍大量死亡 ,
但俄軍的防禦工事 , 卻並非單一戰壕 , 而是有鐵絲網  障礙物
地雷  暗堡等組成的立體防禦 , 而還有馬克沁重機鎗

而到了一戰 , 戰壕體系己經發展成三層 , 而在重機鎗掃射下 ,
更出現了數公里的無人區 ... 當時就拖住了主攻的德軍 ,
德軍就以小部隊先行突擊切斷對方通訊 , 之後大部隊才進攻 ,
但因為鎗身過長而不是很方便 ...
而英軍則發展出短步鎗概念 , 只有1.13米 ,
而且外置彈夾存在多一部的子彈 , 令其成為當時射速最快的步鎗德軍往往在換彈時 , 就被英軍的10多發連射掃射而死 ...
而英軍的坦克 , 則完全告示了戰壕戰的終結

而跟隨坦克進軍的步鎗 , 統計後認為最有效射程是400米 ,
而不是原射程的600-800米 ... 各國也自此 , 把步鎗都進行改短 ,
但日本卻不敢興趣 ; 他們新換裝的38式有1.275米 ,
而巨獨創的防塵蓋 , 也就是著名的 "三八大蓋" ...
長步鎗是基於要塞理論而建立 , 但另一方面 , 加上刺刀的38式 ,
足足有1.7米 , 卻成了白刃戰的巨大優勢 ... 日本也是世上 ,
唯一如此看重白刃戰的國家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7-28 12:55 P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qRn35Mh4g

今次要講既係機鎗 ...

世上最早的機鎗是加特林機鎗 , 但其發明者加特林醫生的原設想 ,
是發明一個高火力武器 , 就能減少戰場兵員的數字 ,
而這種設計本身 , 也是出現金屬彈殼後才可能 ... 加特林機鎗是手動的
所以很容易因為過快而炸鏜 ... 而初期銷售上更是幾乎沒有 ,
因為當時軍官認為 , 戰爭始終要到白刃戰階段才能分勝負 ,
而機鎗卻有損士兵的勇武

加特林機鎗在南北戰爭一鳴驚人 , 從此在美軍中配置了40年之久 ;
中國清政府同時也配置 , 並在甲午戰爭中對抗日軍 ...
而另一位機鎗達人--馬克沁 , 其實原本是研究發電的 ,
而且給了愛迪生很大壓力 , 但愛迪生耍了不少手段 , 把馬克沁趕到歐洲
結果他轉向研究軍火 , 發明了馬克沁機鎗 ... 用後座力完全上彈  換彈
加上用大鐵管裝水包住鎗管的冷卻法 ,
令馬克沁機鎗 "人命絞肉機" 的稱號 ...

馬克沁機鎗和加特林機鎗一樣 , 初期都被人冷視 , 而冷視馬克沁機鎗 ,
卻是因為它射速太快 , 感覺在浪費子彈 ... 歐洲戰場未出場 ,
卻在殖民地大放異彩 , 在南非一支50人英軍 ,
就是用它打退了5000人的祖魯大軍 ; 在日俄戰爭中 ,
俄軍曾經用馬克沁機鎗 , 一天就殺了4000日軍 , 日軍也用重機鎗 ,
把哥薩克騎兵打個清光 ... 日軍用的是法國霍奇基斯機鎗 ,
他們為避開馬克沁的水冷裝置 , 發明了氣冷裝置 , 後來機鎗都是如此

一戰在機鎗方面 , 可以說成了馬克沁機鎗 , 與霍奇基斯機鎗的對決 ,
德軍曾經用馬克沁機鎗 , 在幾小時內殺害了60000名英法士兵 ;
聯軍之後又用霍奇基斯機鎗 , 殺害德軍 ,
總計就死了200萬士兵 ... 重機鎗大大改變了戰爭形態 ,
拿破崙以來的對陣己經不復存在 ... 到了二戰 , 國軍用的是馬克沁 ,
反而日本用的就霍奇基斯 , 繼續 馬克沁vs霍奇基斯 之戰

在一戰中 , 出現了一種單兵使用輕機鎗--劉易斯機鎗 ,
輕機鎗轉換陣地速度 , 是重機鎗無法比擬 ... 日本也研制出大正11式
不過這種機鎗太多缺點 , 可以話被證實不適用於實戰 ;
相反 , 中國的捷克ZB26每分鐘450發  射程1500米 ,
甚至鎗管都可以更換 , 以至連續射撃時數更長 , 而且基本上射程內 ,
精度都極佳 ...

而歐洲方面 , 英軍用了以ZB26為基準開發的ZB33 ,
並且改名為布倫輕機鎗 ... 而在盟軍登陸戰中 , 德軍用的機鎗一分鐘
可射1200發 , 它就是 "希特拉電鋸" 的MG42通用機鎗 ...
因為一戰戰敗 , 德國不準開發重機鎗 , 希特拉就以開發輕機鎗 ,
發展出MG13 , MG42就是以此為基礎再發展的 ...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7-30 06:41 P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PQDjIqJ6I

今次要講既係狙擊鎗 ...

在二戰的列寧格勒保衛戰中 , 蘇聯的狙擊手在10內天狙擊了100多名德軍
其中傳奇狙擊手扎伊采夫 , 一人就獨攬42人 ... 當時 ,
蘇軍是采用正副狙擊手 , 副狙擊手會觀察提醒主狙擊手提防  修正 ...
因為無煙火藥的開發 , 俄軍研發了莫辛.納甘步鎗 ,
而二戰中 , 它面對的是德國的MP系列衝鋒鎗 ... 蘇軍的波沙沙係近戰中
不輸MP40 , 但射程只有100米 , 必雖研制狙擊鎗輔助

扎伊采夫提用的 , 正是莫辛.納甘91-30狙擊鎗 ... 最主要改動 ,
是加入狙擊鏡 , 令瞄準射程增至1400米或以上 , 又由圓頭彈改用尖頭彈
總射程到1800米 ... 為了應對扎伊采夫 , 德軍找了狙擊鎗校長 ,
王牌狙擊手科寧斯來 , 他用的是毛瑟Kar98K ,
它在射程上雖稍遜於莫辛.納甘91-30 , 但精度就遠遠在其之上 ...
一名受訓練德軍 , 可以在300米外擊中對方頭部 , 600米外擊中對方身體

蘇軍將狙擊戰戰略發揮到癲瘋 , 他們把德軍拖到巷戰 ,
無法快速佔領城市 , 為蘇軍的反攻帶來時間 ... 蘇軍之所以重視狙擊戰
是因為他們在蘇芬戰爭中 , 遇到了芬蘭的傳奇狙擊手--席摩.海赫 ,
事實上 , 狙擊戰也是這次才世界知名的 ...
當然蘇軍喜歡用大集團軍 , 芬軍則以 "柴堆戰術" 把集團軍切割成多塊
再遂一包圍 ... 芬蘭狙擊手身穿白色雪衣 , 用滑雪式移動 ,
往往可以團滅敵人後 , 自己絲毫無損 , 席摩.海赫更曾在幾天內 ,
殺了500名蘇軍 ...

列寧格勒保衛戰令德軍重新強調狙擊戰 ...
其實在一戰的戰壕戰  陣地戰 , 就曾經是德軍的天堂 ,
被稱為 "看不見的魔鬼" ... 這是因為 , 當時德國社會都熱衷於野外打臘
形成一戰大量德軍狙擊手

而在二戰中國戰場 , 日軍也大量使用狙擊戰 , 在 "三八大蓋" 基礎下 ,
他們再研發出99式狙擊鎗 ... 尤其在東南亞叢林戰中 ,
可以給日軍偽裝的地方太多 , 平均對對方開火距離竟只達150米 ,
可以話是鎗鎗斃命 , 相反 , 如果發現日軍狙擊手 , 則用大炮轟去 !!!
但相對弱到掉渣的中國神鎗手 , 等蘇軍向東亞戰場轉移時 ,
日本人才知道甚麼是真正的狙擊手

這時蘇軍甚至發展出半自動的狙擊鎗--SVD , 有效射程800米 ,
它們一直流行到70年代 ... 但因為士兵防護  裝甲車的大量使用 ,
步鎗彈的破壞力也不夠用 , 在朝鮮戰爭期間 , 美軍甚至在勃朗寧重機鎗
加裝狙擊鏡 , 而其1800米的射程 , 進行超遠距離射擊 ...
之後不少狙擊鎗就改用12.7克重彈 , 隨之而來是重型狙擊鎗的開發 ,
以可穿裝甲為目標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8-22 05:32 PM

德國--封建殘餘濃厚下的工業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_T_7g0_OQ&feature=share

"德國是一個原始封建主義馬車 , 加上高度工業化的推動機 ,
再加上軍國主義的猛踩油門 , 導致的悲劇" ...
宋老師一開始就以這句為開場白 , 事實上德國對比其他先進國家
如英國的光榮革命  法國的大革命  美國的獨立運動 ,
都出現過推翻封建主義的革命 ... 只有德國沒有 , 在德國時 ,
封建主義其實都沒有消除 , 只係由土地封建 , 轉化為等級制度

事實上在土地封建時 , 每一層的貴族都在其領域中 ,
軍政財大權在手 ... 到了普魯士崛起時才改革 , 多講一句 ,
其實土地封建就是養兵制度 ; 當普魯士擁己有了中央財政能力 ,
土地封建就再不需要存在 ... 但貴族沒有被消滅 ,
而是作出了轉型 , 一幫成了軍官 , 一幫成了法官或議員 ,
一幫成了新資產階級 ... 所以係北德 , 就形成了容克統治階層
軍隊是他們的子弟兵 , 官僚系統都是他們構成~~

同時 , 德皇是軍隊和宗教的最高領袖 , 軍隊並不是服從於議會
而在宗教改革時 , 路德派是支持國家教會的 ...
領主都成了小教皇 , 所以領主都是支持路德派的 ,
而德皇也是代表容克階層的利益 ... 容克階層基本由血統承繼 ,
而工人階級也很難上升為資產階級 , 德國社會基本沒有流動性

其實工業化是可以在封建等級化下產生的 , 工業化成功與否 ,
最重要是看官僚系統的有效和強大 ... 除了德國和日本 ,
事實上亞洲四小龍 , 都是在威權政府下達成工業化 ,
與民主基本無關 ... 而普魯士政府就極其有效 ,
因為普魯士是軍事起家 , 要打勝仗就要有有效的政府在幕後支持
... 事實上普魯士的工業化 , 也是由戰爭需求而帶起的 ,
工業化同時 , 資本家財富超越容克階層 , 形成矛盾~~

為了讓資本階層不會挑戰容克階層的政治地位 ,
他們給了資本階層更多好處 ... 好似戰艦計劃就是給資本家利益
而也由始 , 相對由容克控制的陸軍 , 海軍較從於資本階層 ...
但工業化的同時 , 要求社會流動性的聲音也更大 ,
農民一般比較認命 , 也是教會的控制而不會造反 ; 而工人階層
工資增長遠不如英法 , 也追不上城市的通脹

也因為這個原因 , 係20世初德國就出現大量工人政黨 ,
在社會層面有很大影響力 , 但一到政治層面就被打壓 ...
而資本階層卻在模仿容克階層 , 尤其把軍事制度移殖入工業系統
是非常講求等級的 , 工人基本不可能進入資本階層 ,
所以德國越工業化 , 階級矛盾就越深~~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10-11 04:22 PM

[i=s] 本帖最後由 迦樓羅女王 於 2017-10-11 04:34 PM 編輯 [/i]

范冰冰
劉濤
楊冪
趙麗穎
劉詩詩
蔣欣
佟麗婭
周冬雨

迦樓羅女王 發表於 2017-10-20 10:36 AM

見到肯尼兄咁支持,小弟其實有D心虛,因為呢篇文,我係受J兄同P兄刺激....

係小弟眼中,E+色文區既作者可以分為兩種,一種係劉兄文迪兄米兄為首,
比較著重故事鋪排,文字功力高深的實力派老手;另一種就係好似J兄同P兄咁,
雖然係故事鋪排同文字功力都稍為遜息,但係可以係佢地作品之中,
可以睇到佢地對性既果種濃厚既原始慾望!!

小弟今次既寫作,完全係隨心所至,純粹表達淫慾,基本放棄左任何鋪排....
所以面對著比較文學派既肯尼兄,我的確是有點心虛

頁: 7234 7235 7236 7237 7238 7239 7240 7241 7242 7243 [7244] 7245 7246 7247 7248 7249 7250 7251 7252 7253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