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Azuma 發表於 2006-3-17 09:35 PM

關於南嘸牌一問

唔知各位brother 有無行行下係條路到見到有個3Z[ i g1P5a-v _
刻住_*o7d#}M.MQ
南嘸呵彌陀佛5^.tS8j2@ H:B

oj1eOf1{ HzP+E 小弟聽聞係
4@WIb.x!m9a1z 因為有大型車禍死o左唔少人而起#V{[x~ bv/S(b
:kicking:U$jE L)VapFX

$p+D$`0WTu 唔知係唔係真gei呢?

magic 發表於 2006-3-17 09:57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Azuma[/i] at 2006-3-17 09:35 PM:
hs_9I5n3Z:t 唔知各位brother 有無行行下係條路到見到有個9Dm;yR8H4p@.Zh
刻住
-s8tc8f${ d 南嘸呵彌陀佛#{.i @F*d4Ms^
7x_'t/N"W"Z6TW4z
小弟聽聞係
0mXD9Fbl!j;O 因為有大型車禍死o左唔少人而起U T#Fo |Zz7S
:kicking:
kEu4pdcDr
EG/YYCzq9X 唔知係唔係真gei呢? [/quote]南無........即皈依..阿彌陀佛..即有無量光明的覺悟者(佛)...合起是「皈依有無量光明的覺悟者」...:lol:

singleung1956 發表於 2006-3-17 10:31 PM

是用來超渡該處的亡魂

左輪仔 發表於 2006-3-17 10:36 PM

係呀,代表個位發生過交通意外,死左人嫁

機密 發表於 2006-3-18 01:30 PM

南無乃是梵語 namas,巴利語 namo。又作南牟、那謨、南謨、那摩、曩莫、納莫等。意譯作敬禮、歸敬、歸依、歸命、信從。原為「禮拜」之意,但多使用於禮敬之對象,表歸依信順,含救我、度我、屈膝之意。將「南無」兩字冠於佛名或經名前,亦表歸依之意。「阿彌陀佛」為西方極樂世界之教主。此佛光明無量、壽命無量,故稱阿彌陀佛。彌陀號稱無量清淨佛,所在之世界稱為清淨世界、極樂世界。2E&Gx.P1P9U_
5iW3V;? iH
彌陀如來在仍為菩薩時曾經發四十八願,願願度生,其中有"念我名號,不生我國,誓不成佛。"今因圓果滿,我若念佛,必得往生。其次信佛力慈悲,攝受眾生,如母憶子,子若憶母,如母憶時,一定蒙佛接引。        
Nj^k c_b S$k'SK
5A^!D_{"VCq,r h 釋迦牟尼佛曾勸其父王:「行念佛三昧,稱是功德,有無量深妙境界,不可思議,為一切三昧中王!」可見念佛法中,含有甚深學理,非一般凡夫所能瞭解。 j2k-B `|4A'MD+]~l
.N2b"l^UTf%B
大家都知道,淨土三經就是《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和《阿彌陀經》。就在淨土三經之一的《無量壽經》裡,佛十分明晰地指出:
$V:bn"`@,{
Q2G{`:]3r6t)g3J 「如來以無盡大悲,矜哀三界,所以出興於世,光闡道教,欲拯群萌,惠以真實之利。」 ~-tN AU6i

g"p{(|*Sm2Y+r 若用現代的話來說,就是佛說:如來(即佛)以無窮無盡的大悲心,憐愍沉淪在三界六道之中的眾生,所以才出現於世,講經說法,目的純粹是為了拯救眾生,要給予一切眾生獲得最真實的利益。ezk.H o
z$At'{*~"{K,}*?
立南無阿彌陀佛碑在死人意外現場,行人經過看到就其實心裡念了一遍:「南無阿彌陀佛」,用意是超度地者的。

chan7708 發表於 2006-3-18 05:53 PM

其實d碑唔係要死過人先立. d喃嘸碑係7幾年d善心人立黎祝福駕車人仕安全.所以大部份都立係元朗呀, 上水呀呢以前係 "荒山野嶺" 的地方.而家已經好少人咁做.....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