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dennis3814 發表於 2006-3-20 05:24 PM

鄧小平真是一代偉人,料事如神 ......

八十年代,鄧小平訪美,召開記者招待會,正好翻譯不在。 )W!U6c+K hsaJt
&ZVe&r0OB z&X
美國老記想考考鄧小平的英語水平,便說:「請問美國第一任總統叫什?名字?」 /f-U c9rU5`v
鄧小平英語水平比較呆板,便想按中國人的習俗,見面應該先問姓,
??)p8Zeg 便操著四川口音說:「我姓鄧(washington)」 9aK+k}8wE5Jf
6dq ?V4^Yx
美國老記認?這個問題太簡單,便又說:「請問,您夫人和孩子到美國都幹了些什 m+b3Sl(V1||`@
?」
vGN,Fr 鄧小平又想問完姓,該問名了吧,就回答說:「小平(shopping)」
:GPX6S3e_G;L vf Z!J:xiM
老記們又問:「那他們是用什交通工具?」 7L w D5R"PR(Td_P

9`;iz)t1q P@ 鄧小平又按中國習俗,認他們在問年齡,就回答:「八十(bus)」
a}P[.rz,^
5wK3c9l ~v 老記譁然,又問:「那臺灣下一任總統會是誰?」 /oD+AT _0eo-DG/^

Ve'`6X Yi%Y 鄧小平等來等去,翻譯還沒有來,便回答說:「你等會(李登輝)」
ZSC xH
"J5G ~ ce W 老記再次譁然,這敏感的政治問題也回答得如此輕鬆,便又問:「那李登輝後邊呢
CM7E2N#w&H b2]6Y}({:H ?」
Xbo;c9MS9y +dqS\R)P(EC h
鄧小平有些不耐煩說:「隨便(水扁,陳水扁)」
o"m g R cH2k
t^z4}'WKQ(g7I7r-C 老記們看看翻譯快要來了,便抓緊時間問最後一個問題:「您覺得 21世紀初世界面
0fD,kT:vgp Ke u5lF5u3r Fv
的最大問題是什?」
Nndd{;h_D)c ];[0? @p8nv@t {(X^j3K:c
鄧小平極其不耐煩,心想這些美國記者們怎這不識趣,沒完沒了的問個不停,沈下臉 3i u3Pz1w:nz
反問道:「啥子(SARS)?」
7nY-p?"hD(Bp\
[b;^N'ok 二十多年後,美國記者感慨說:「」

garycheung 發表於 2006-3-21 12:24 PM

此post應貼在笑話區:good:

kakeidevil 發表於 2006-3-22 10:28 AM

咩叫啥子??

打狗棒 發表於 2006-3-22 04:2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akeidevil[/i] at 2006-3-22 10:28:!d8x zPM'L
咩叫啥子?? [/quote]#xUB)PC:lZY
啥子就係”乜野話?”

wer 發表於 2006-3-22 04:24 PM

多謝.但看過了

xshatinx 發表於 2006-3-28 04:23 PM

最后應該係“傻事”。。。即係‘咩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