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join6471 發表於 2006-3-25 03:29 PM

你們會否「機會主義」地接受簡體字在香港列為法定中文字

你們會否因香港與內地經濟進一步融合而「機會主義」地接受簡體字在香港列為法定中文字

join6471 發表於 2006-3-25 03:32 PM

【本報駐北京記者報道】今年是國家推行簡體字和推廣普通話五十周年,北京的語言學權威學者指出,二○○八年起,聯合國將改變現行繁、簡體並存的做法,把簡體字確認為中文的官方文字,使簡體字成為中文的唯一標準,相信香港和台灣也會逐漸隨世界潮流廣泛使用。學者認為目前不必急於在香港推廣簡體字,等市民認同了簡體字,再推而廣之。5ROA6KU1vI#sU'Q
'X2c.ga g:[7N
《漢語拼音方案》主要創製人之一,年屆一百歲的語言文字學家周有光昨日指出,現在漢字簡化的主要阻力在台灣。他認為,香港市民不接受簡體字,一定程度上受台灣影響,而台灣反對簡體字,是把文字改革和政治問題掛。
MF*J6vs:hA :
,v2uetn x PZ 專家:暫毋須勉強港人使用3}j(d{ a\
周有光認為,由於沒必要同時使用繁簡兩種中文字體,聯合國正準備將所有的中文文件都用簡體字。隨大陸近年在國際上的影響愈來愈大,全球學漢語的人逐步增加,簡體字慢慢會變成中文唯一的標準,那時候香港也會喜歡用簡體字,所以現時不必勉強港人使用簡體字。
\1VG4KD
V]eBP+`A 世界漢語學學會會長陸儉明認為,漢字從甲骨文到篆書到現代不斷簡化,這是文字發展的必然趨勢,簡化漢字的目的是為了讓老百姓好認、好寫、好記。港人很快會發現簡體字的好處。
3uh3U2o`piSFi lA ?fvH
陸儉明指出,現在世界有一股「漢語熱」,全球學習漢語的人愈來愈多。中央政府對漢語的國際推廣也很重視。
(\b QN)~0MU/{3Db
3d5[/EU)d:i 此外,周有光指出,近年在推廣普通話時,以上海為首的大城市,紛紛提出保護方言的口號,但都是如上海話、廣東話和福建話等強勢方言,令強勢方言不斷增強,但是其他弱勢方言卻在萎縮。

chicken 發表於 2006-3-25 04:25 PM

甲骨文到篆書到現代不斷"簡化"????

發表於 2006-3-25 05:03 PM

世界漢語學學會會長陸儉明認為,漢字從甲骨文到篆書到現代不斷簡化,這是文字發展的必然趨勢,簡化漢字的目的是為了讓老百姓好認、好寫、好記。港人很快會發現簡體字的好處。.b)L)I5~5sC#~rZ7G

;Xt h*pE 簡化漢字的目的是為了讓老百姓好認、好寫、好記???
zl7T |au vz 我唔覺簡體字有咩好認、好寫、好記喎!!!
[r+K8C+}I$Y$n(Eq 點解要我地發掘簡體字好處?你地唔發掘繁體字好處?:nogood:,R&M6Wq/V4x
我倒不想繁體字成為歷史
Ae,r^`Q,x.MV{
y0d%zlST 另外,以前d人係咪用繁體?
^/y4b$? XM.B.l
e"Z!O l2U({-bHN
j%o&h+Y0A^ 陸儉明指出,現在世界有一股「漢語熱」,全球學習漢語的人愈來愈多。中央政府對漢語的國際推廣也很重視。
~.qp3KI-ay !t'gnjGtR'b/y
我相信外國人會對中國"古文化"較有興建:fight:)|(`oHmm?-SA
%L2j+A*i/H#k%n-s
[[i] Last edited by 奇 on 2006-3-25 at 05:16 PM [/i]]

john8888 發表於 2006-3-25 05:11 PM

簡體字,不過是減少了筆畫的漢字,
5n tKzg&BJ'E$a 雜亂無章的漢字仍是雜亂無章。
t&xf+Vh,k7I CQ I 舉例說,"戏"字,既不表音,也不表意。

gaye 發表於 2006-3-25 05:36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奇[/i] at 2006-3-25 05:03 PM:
D6k-L{ p 世界漢語學學會會長陸儉明認為,漢字... [/quote]H-E W(oWx

8r5uH(A x/u 老實講句 , 要我唔用繁體字 , 我寧願用英文X_ KR:d5a.U
簡體字完全破壞哂中國文字的基礎 , 將文字"簡化"到沒形沒意沒音 (其實都唔係"簡化" , 某程度上我覺得有些"格硬來"的創造)
,~!pO c hiL 既然簡體字都沒有中國的特色 , 我倒不如用英文

calvinkty 發表於 2006-3-25 07:13 PM

中國人懶的又一實証,寫字都懶....

腳指o 發表於 2006-3-25 10:25 PM

簡體= =".. 我不喜歡

YUEN_LOUIS 發表於 2006-3-26 12:34 AM

"法定"唔好啦呱~比用已經夠啦~唔好"法定"

ming8964 發表於 2006-3-26 02:33 PM

認同簡體字=認同中共極權統治

jublio 發表於 2006-3-26 07:49 PM

繁體字才是正道,一百年前中國人都係用緊繁體字,請不要練精學懶,捨棄中國文化
(OxhC,q2D ~
c3f4K4?)ww [[i] Last edited by jublio on 2006-3-26 at 07:50 PM [/i]]

pigcat 發表於 2006-3-28 06:46 PM

似乎有人誤以為簡體字係中共創..."Y4J.B/Z _-i"|
佢地冇咁叻..
z[\q)j`S 簡體字出現好耐n,`6E s9Y&C
唔信自己睇下以前d字畫..

發表於 2006-3-28 08:15 PM

繁簡並用也可接受...
L fG5l|qm#C
4?)[@P1rgiW] 相關文章
VI#X ^e%P9u [url]http://johnblog.phychembio.com/?p=196[/url]#`3{'NH,fn.{%ZQ
,o2ho}7z U0owv
[[i] Last edited by 奇 on 2006-3-28 at 08:17 PM [/i]]

勞倫斯 發表於 2006-3-31 09:29 AM

這是一場文化浩劫,不可接受

magic 發表於 2006-4-1 05:18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勞倫斯[/i] at 2006-3-31 09:29 AM: G$Y2T"^^g_
這是一場文化浩劫,不可接受 [/quote]:q}~R9]G
agreeeeeee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