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derek23 發表於 2006-6-29 05:14 PM

全球三十五城市禮貌測試發現亞洲地區的得分最低

中新網6月21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援引《讀者文摘》報道,《讀者文摘》在全球35個城市進行的禮貌測試,結果發現亞洲地區的得分最低,9個城市中,除馬尼拉外,其餘8個均在尾11內,香港整體排名在全球第25位,得分僅45%,但仍比台北(28)、新加坡(30)及首爾(32)高。
9~Z IZMb   這次調查不包括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城市。*e6|ET"I'Q'Le

N*Lu}r[&B/LP   報道稱,香港在這項全球禮貌大調查測試中顯示,未履行“待客之道”,只有一半的店員會在顧客購物完後向他們說多謝,在全球排名只是倒數第5名;整體禮貌排名則名列“尾10”。 ,|+k?zoY4]1BZ
4H Bw"~J8G6xZ
   該項測試分成三個部分,包括在繁忙的街道上故意跌下紙張,看看有沒有人幫忙拾起;進入商店購物後,店員有沒有說多謝;以及出入某些地方時,是否幫助人拉門。 $k(s} p9N9j

8Uw*G1q#QV,f   在三項測試中,45%港人會幫忙別人拾起散落的文件,全球排名第11位;其次幫人拉門,10人當中有4人會幫別人開門;最後排名是店員講多謝,香港只有一半店員會向購物的顧客說多謝,在全球32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在倒數第5位。
9^@iqK/E,Q._1M%B
i:el-K7T}+?#A    其中亞洲城市普遍不列幫人拉門為禮貌行為,未有一個城市禮貌率高於40%,新加坡人更只有25%。一名移民新加坡10年的台灣人表示,這可能是新加坡社會過度功利主義,父母每天忙著賺錢,認為只要有錢供孩子念好學校即可,卻忽略了孩子的家庭教育,而政府也未意識到從教育提倡人民必須有禮,導致新加坡成為一個沒禮貌的都市。
c+p"f2l$t7p`.B us9Dgb'P|
   一名19歲馬尼拉學生表示:“怎能以幫人拉門來衡量別人的價值觀?”另一名43歲首爾工作女性則表示:“我幫人拉門是因為我常常到海外工幹,知道這是基本禮貌,但南韓人不會太理會這回事。” gR-d []-Fk Q

gj{ n*h.Tmc?7m    紐約人有80%通過次禮貌測試,是全球35個城市中最有禮貌的城市,瑞士蘇黎世(77%)、加拿大的多倫多(70%)則名列第2及第3。印度孟買(32%)則排尾,成為調查中最不禮貌的城市。

星月淚 發表於 2006-6-29 05:30 PM

平時都唔多覺香港咁差禮貌喎

kakeidevil 發表於 2006-6-29 06:4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derek23[/i] at 2006-6-29 17:14:1F#`OU*d
中新網6月21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援引《讀者文摘》報道,《讀者文摘》在全球35個城市進行的禮貌測試,結果發現亞洲地區的得分最低,9個城市中,除馬尼拉外,其餘8個均在尾11內,香港整體排名在全球第25位,得分僅45%,但仍比台北(28)、新加坡(30)及首爾(32)高。y/f M:fm/L+`*YwjL
  [color=Red]這次調查不包括中國大陸[/color]及日本的城市。
bl9L%L%?5r@? ... [/quote]4\5m oz,b&u/jT

`?E&hCQ!fp5F E5Jo9G1F v C {
我也是中國人,但並不是踩低中國人
+ay*F9n$TT 如果中國大陸做埋測試的話,大陸應該會包尾:haha:

brightman 發表於 2006-6-29 06:53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akeidevil[/i] at 2006-6-29 06:40 PM:+iF6qf-R5@ k&[
T~Q*\&F7cZ$h
R2T d5fuwD&v

Q bg9\ i6G9q| 我也是中國人,但並不是踩低中國人
v@2K%T PZ-NB 如果中國大陸做埋測試的話,大陸應該會包尾:haha: [/quote]
TjP#[:fFf 剩係打尖一樣已經夠死:dev:

vv1668vv 發表於 2006-6-29 07:54 PM

唔知。。通街 “放飛劍” ,“丟煙頭” 又算唔算無禮貌呢?
S:Q3n,dU eF5[ 仲有。。mLm `,q
系 公眾場所 “大聲講電話”“用牙籤new牙”
k$XZd&dj;?#y;F t “化妝” “new鼻屎”“剪手指甲”又算唔算無禮貌呢?C,|$n"^o
s*[!W)aTR!~P
[[i] Last edited by vv1668vv on 2006-6-29 at 08:36 PM [/i]]

bwk0317 發表於 2006-6-30 01:14 AM

Chinese people are worst

d228216 發表於 2006-7-11 01:1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wk0317[/i] at 2006-6-30 01:14 AM:'D pnf,[ nB-R)Fp
Chinese people are worst [/quote];W2f0QR$m8b
You are [color=Red]the[/color] Worst. MRwQ3j0a K
Ghost Man!
7P-GUT @ qm U6P 7V2?rFUS'^+F F.U
《讀者文摘》係鬼佬野! 鬼佬對禮貌既定義同亞洲人唔同, 大家生活方式文化唔同, 亞洲平分低係必然既事, 大家生活得開心咪得囉.

155220 發表於 2006-7-12 10:24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d228216[/i] at 2006-7-11 13:14:
R3a0B5r;N|
ynt.i tB_ You are [color=Red]the[/color] Wo... [/quote]d7Z fsqwq,R

bF.|,@+e0]#Nv#n d sir好波:lol::lol:
z m?)Q1orES :agree::agree::agree:5b?e y;a*YE*i
:good::good::good:

bwk0317 發表於 2006-7-13 01:33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d228216[/i] at 2006-7-11 01:14 PM: ?`E"Gd+b
7Cr j6l\2E-J8PD
You are the Worst.
9[+UW` WQEPG Ghost Man!
S/m-t%GJ;N[
(eC"WK\bZ 《讀者文摘》係鬼佬野! 鬼佬對禮貌既定義同亞洲人唔同, 大家生活方式文化唔同, 亞洲平分低係必然既事, 大家生活得開心咪得囉.[/quote]7c5n B B \1_7n3v%a#G%N
a"K\"Sy"y"j
i DONT THINK SO.
/afwOl !sX,M3MUs5m_
If you have ever lived in Europe, America, Australia and even Japan, (S[J o7u,v ??o
you'll see how bad Chinese people are. 5|,g k.z F EW

u}#t7H^&Q;~ 1. Look at other people with impolite visual contact in the public or while the viewee is eating."l)c.LI;j&v K
2. Use mobile phone in public transpots.
lR%iK/Ug#U-| 3. Speak loudly in the public, disturbing other people
/Gz5Y!H*HV 4. When entering the train, very few people are subconciously stand on one side and let the passengers leave the train car first before entering the door. np`E|R
5. In retailing industry, HK (Chinese) ppl are unlikely to say [b]'thankyou' [/b]with sincere [b]eye contact [/b]to the customers except for those higher class shops. No manners at all even you pay them!QQ} R$\j0Q
6. Never queue up when there are no clear signals.
[XZ0iX-}+I p 9s#RyST Ol
etc......................
Be%arXQ3Z/O oV ]t CmXc@
Mainland China is even worst! :haha:

d228216 發表於 2006-7-13 01:40 PM

Ghost Man, You see many bad Chinese in your life,  I can't doubt it.  Because you see mirror :dev:K[/Haz[%ub0lg

g._7nV&ste F+AR But , let say there are 100 Millions bad chinese in the earth, it is only 1 of 13 Chinese is bad.  However if you see 100 Millions bad America, it means half of Ameria is bad....  It is only the matter of degree........o@0L-H#[tO g

r[LNWy6h On the other hand, what you point out [ the upper 6 points ] are just represent the living standard of the Chinese is lower than other nations.   It is only a kind of living, not direct concern to { pro-like }.i.|Uk/x9O
-Ly;LX%@$[
[[i] Last edited by d228216 on 2006-7-13 at 01:43 PM [/i]]

vv1668vv 發表於 2006-7-13 09:35 PM

Is the different behavior the source of the prejudice and discrimination??

vv1668vv 發表於 2006-7-13 09:49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d228216[/i] at 2006-7-11 01:14 PM:
gmDg"z,NO o,D {_8n9lL%q
《讀者文摘》係鬼佬野! 鬼佬對禮貌既定義同亞洲人唔同, 大家生活方式文化唔同, 亞洲平分低係必然既事, 大家生活得開心咪得囉 [/quote]
O*^)S \+wsV3J x JJ:r#A+s2_n\
If you don't feel "Have problems and then need to resolve"
U.`:Ybss(F8_ The person who have no self-reflection is really shameful ."aW v5e%U7u

,|q3h:AE%lU-Q [[i] Last edited by vv1668vv on 2006-7-13 at 10:09 PM [/i]]

d228216 發表於 2006-7-14 02:45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vv1668vv[/i] at 2006-7-13 09:49 PM:!~4Ij2u@XrT~

8o f1XMEE.t'V7lT
%{ZL5z8a8P T Dk If you don't feel "Have problems and then need to resolve" @ fx7S/e2mD)T5H;nA
The person who have no self-reflection is really shameful .
/|,ZFJ!{-VY T#R,{"x{UdXlm]
[[i] Last edited by vv1668vv on 2006-7-13 at 10:09 PM [/i]] [/quote]dT)o,p[(Y
唔明既係你, jV P:X!u ]"|]^,?2x"u5Y
(t/Bu ~h$qa
所謂各處鄉村各處例, 例如 日本人食麵要 殊殊聲 先代表對厨師既禮貌/好食, 對鬼佬梨講犯正 Table Manner, 係咪d架仔要改?? 係咪 食麵殊殊聲 好 shameful??
xp9{{y-M N
W2RK0^(l\ p'_ 其實「毒者文雜」所講既只係有錢人既玩意, 舉例:當你會因為遲到1分鐘而比人炒魷, 你會唔會去幫人開門?  社會富裕, 競爭小, 人自會比較関心別人[陌生人], 依d叫 [b]發財立品[/b].

vv1668vv 發表於 2006-7-14 11:18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d228216[/i] at 2006-7-14 02:45 PM:oL;Y2N4o4j
{ln^E?;Q`3F
唔明既係你,
S$Ob(T-pm2^
0l Q`pd 所謂各處鄉村各處... [/quote]
A"i`%T'f'eD
%I0y9^ E/f-S&On /l L0i Rr
D sir ,你好,好多謝你既意見
-MEkg8fgb 的而且確各處鄉村各處例 “入鄉隨俗”可以理解{)hd3R5[[ EA
其實每一個地方都有講禮貌,有不講禮貌的人。。qlrr J
可能視乎 “比例”與“要求”的標準不同而已。(OQp v2wFR!I
V]O2N'G-u4e
基本的“禮貌”會唔會系一種“社會道德”,“和諧基礎” 亦可能 見仁見智。,A!ZT]l[
但明明知道系“惡習”都不去改善,哩種會唔會叫做“不思進取”?j?y4gWyy$s5v
UbOY S!R+V
“日本人食麵要 殊殊聲 先代表對廚師既禮貌/好食”%|j/Q`,A$Sl"R
哩種 會唔會 可能都系一種好耐以前傳落泥,對日本食麵文化的一種無約定的觀念呢? |)u7u&a{)F5_8qk n^
會不會現時,有很多日本人也會覺得“食麵 殊殊聲”都代表無禮貌的行為呢?
0d!YL b#X;{%n*VLs%K 如果你好滿意廚師煮既,你覺得D麵好好食,會不會系静静地食完麵之後同廚師講聲
{ b:a0a'W5B ( “おいしい” 廣東話音“柯姨絲姨” =“好味”的意思)或者講句
N9p%}*o$KE.y6S] (“うまい ” 广东话音“污媽姨” = “正”的意思)h(l0x6PWA _/q:m8g
發音可能未必100%純正,但當 廚師聽到從你口中的“滿意與贊美”/F"j.A:exl Q
知道客人對自己造的麵感到滿意,會不會更加高興呢?
5u,W9J1K@Z#k:tU
B{ceO 我們姑且不與任何國家作出比較。_*s+F Fgv{F e9m
“禮貌”&“行為”有很多種不同的表現方法,pD/Jky u/l
但會否在乎 你自己 對 你自己 的要求  高 與 低 呢?
0Q[k a6\B,sC.i
$|c gU"M}p3S 謝謝 樓主 的 版位。
8VsV8QA.k/p B THX!!

benson00 發表於 2006-7-27 01:56 AM

it is the shame of hong kong retail industry...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