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的真相:漢語被滿人改造的怪胎
.普通話並不是古代正宗的漢語,而是變味的漢語。
0fOg{#H
這是因為普通話是滿清官話,是清朝的時候滿人統治者的專用語言。英語稱為mandarin.其中man就是滿族的意思。普通話是滿人學習北京漢人講明朝官話時產生的,其發音跟明朝官話已經有較大的不同,因為滿人學講明朝官話的時候,由於受滿語的影響,帶有了濃厚的滿語腔調,發音不倫不類,在當時的北京人聽起來很蹩腳,當時的明朝官話是江蘇話,是吳語。
當時的外國傳教士進入北京時,曾把北京人講的明朝官話的拼音記錄下來,發現只有z c s ,沒有zh ch sh ,是典型的吳語特征。
Z1i be"C
語言專家的考證證明明朝官話是吳語。另外,即便從常理考慮,朱元璋定都南京,他講的就是吳語,他兒子當然也講吳語,遷都北京後,明朝官話還是吳語,當時的北京人也講吳語。普通話脫胎於明朝官話吳語,但是經過滿人的口後和吳語就不大一樣了,變音變調了。 B?J3VU
"CA Q gJ hI!F
由於滿人是統治者,通過政權的權力,本來只是滿人專用的滿清官話就在全國推廣傳播,後來就被稱為國語或者是普通話。所以普通話是經過滿人改造後的漢語。是滿人創造發明的。 ]1q-@*C%D TUn
南方的廣東廣西,福建等省由於天高皇帝遠,古代漢語保留的很好,沒有被滿清官話也就是普通話消滅。所以現在的南方人還講明朝以前的古代正宗漢語,北方人居然稱它們為鳥語,這是無知的表現,唐詩宋詞用南方的鳥語來念,非常順暢,壓韻壓得非常好,但用普通話念,就有問題了。因為唐宋詩人詞人他們不講普通話。他們講的是古代漢語。跟南方鳥語一樣或者相似或者相近。 :nC!YW!p9sC&_QxK
vrbfs-B
普通話的歷史只有400年,400年前中國沒有現在所謂的這種“普通話”。現在的普通話是滿人的專用漢語!是滿人發明的。深深的打上了滿人的烙印。大家如果不相信,去問問語言學家就知道了。孫中山恨滿人統治者,[color=Red][b][size=6]曾想用廣東話(古漢語) [/size] [/b] [/color]作為國語(普通話),但沒有成功。因為滿清官話勢力太強了。
後來民國政府投票。普通話比四川話多了一票成為了國語。其實四川話和普通話是同一種語系的語言,只是腔調不同而已,能聽懂普通話的人也能聽懂四川話。 NI-O%y x*]b"V;X)[*u
6dx}GYn z2yV
北京話,明朝的時候是吳語,後來和滿清官話(即普通話)相互的影響,逐漸接近。所以北京話和普通話極其相似,但是不會完全相似。他們只是相互靠近的關系。
TZd;s2u)xT#A
[[i] Last edited by BarristerSpring on 2006-9-23 at 02:48 PM [/i]] [color=Purple][size=6][b]廣東話=古漢語[/b][/size][/color]3v,\%yh8U7g;e[
5mPE7F"^6@(s+TG
]w#s_(xJ?OeR
:good::good::good::good: sao:o d~&b
[color=Blue][size=6][b]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b][/size][/color] M z9Yp9`$Kx _/N
:fight::fight:
[[i] Last edited by BarristerSpring on 2006-9-23 at 02:55 PM [/i]]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3 02:49 PM:
[color=Purple][size=6][b]廣東話=古... [/quote]
pPXwq']%Q
:lol::lol:really :clap::clap::clap:...........係边道睇番黎架:giveup::help::haha::naughty: Give me evidence pls 那太好了
那我以後就光明正大的講廣東話
唔使驚俾人話12.999億人都講普通話,我地講廣東話就係怪人 XD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lachiDavis[/i] at 2006-9-23 04:16 PM:
Give me evidence pls [/quote],V)U?%HJ6B!f*c ^
[url]http://www.chiculture.net/0604/html/c25/0604c25.html[/url] 由於歷代北方外族不斷南侵,漢文化不斷南移,f@2oz}
廣東保留了大量漢文化是現時北方學者都不否認的事實,/?p%ax7VX+\9m
只不過今日的廣東人不爭氣,
不會寫的字用同音字加口字充數,
令廣東文化成了次等文化.
6{d#y }2|tJ|q*A
可讀一讀次文化堂出版,彭志銘著的"正字正確".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guswan[/i] at 2006-9-23 05:23 PM:
由於歷代北方外族不斷南侵,漢文化不斷... [/quote]h#^p2m-_@6aM4}i
:lol::lol::lol::lol::lol:dz~,D"n9~_
']?(OM{DD B0~a(u
[size=5][b]感謝guswan兄教導....... [/b][/size]F2iM.j(J
[[i] Last edited by BarristerSpring on 2006-9-23 at 05:46 PM [/i]] 我覺得睇完呢篇野都無咩用
唔通叫大陸講國語既人同簡體字既人轉咩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guswan[/i] at 2006-9-23 05:23 PM:
由於歷代北方外族不斷南侵,漢文化不斷... [/quote]7lF1`\8dpJ?h
其實中共當年立國, 國家語言投票, 北平話 16 : 15 廣州話, 1票之差取勝.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3 02:49 PM:
[color=Purple][size=6][b]廣東話=古... [/quote] iY uN5cL4~
狹隘的地域主義。D)t9U(C z:sL
:fight:0E5E[nb
i1f&Dda-z
係北京、上海、台灣個D就唔係中國人??? 我大學阿sir話其實漢語是沒有"爸爸"這個詞語,這是由滿文傳過來的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3 21:19:3q6m:L7@j1L"E{
狹隘的地域主義。
:fight:[%w#O f:b7d8X
係北京、上海、台灣個D就唔係中國人??? [/quote] Rg6i ULb
nrp?+KUa;d
狹隘的地域主義在你心中!!
大家討論的是文化問題,
只有你用地域主義看待,
誰才是狹隘的地域主義?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3 09:19 PM:
.v4s1a3ZhQ GA NK$C*h
狹隘的地域主義。
:f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