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guswan[/i] at 2006-9-23 11:35 PM:
4y*[F-RAh
SW
MuYKz2\
狹隘的地域主義在你心中!!
大家討論的是文化問題,B w7e[9c"i/[2q}
只有你用地域主義看待,/m\N q$h|.`w;q8U5P
誰才是狹隘的地域主義? [/quote]
請問樓主這一句:
“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U'Ssb0b1JT5s
~"X;E:dSU-M
這樣的話,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4:31 AM:
w%YF+{%\L2}5[T4M3W
+@-J5y#F LD%b
請問樓主這一句:
SE R7VU3R/_
te.?N
“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Q%NE'v+Vr+F/v$V
6k;dp'P?X
這樣的話,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 [/quote]DW,X%_}
dn9vV9t
6s|5{eb
[color=Red][b]Q: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b] [/color]V7y Y#q5s#C;N
[color=Blue][b][b]A: 大陸人和台灣人 [/b][/b][/color]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5 04:57 AM:
h0R"W^-EN1i
8C
`W;D4Z?5h8lQ
[color=Red][b]Q: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b] [/color]
[color=Blue][b][b]A: 大陸人和台灣人 [/b][/b][/color] [/quote]7A]S$J!|p9E$c
好!!高見!!!小弟自愧不才,未能想出答案會如此簡單直接!fB^
u+pUw$[R
單以「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這句話,足以當頭棒喝那些說自己是中國人的大陸人。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5:37 AM::Tzgo.[
v@(|3d OSr|
Y NUv8g\]"Mt
好!!高見!!!小弟自愧不才... [/quote]J-Tu)h/Xmc
benson兄,難道你不同意香港保留了大量古漢文化(正體漢字,雅言)????
所以說"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是不無道理的....
成功帶動話題引發討論氣氛,BarristerSpring +4~:good: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OYDWAN[/i] at 2006-9-25 05:54 AM:1a$H?,J*A4Jz
成功帶動話題引發討論氣氛,BarristerSpring +4~:good: [/quote]
:haha::haha:
謝大王..............
\(kC6_T5V.?y(?
)A-|A,g)A%XC2a
cEcG8t;a+{n8D%H|5v
3rrl
~8R(zK
0ZWZE"aV$_*DJ A
g_j!n$n
;^1m:mZ:u(r:n}G
RHnBz9Y/j
R\VUg
zad-B5k'mj
:gun::gun::gun:8a4cH^'Qv(y@
:dev: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5 05:52 AM:1f5eO0\&o;?
k6v+f}ik }[2r
5Lp"hv!qJm.w&v1T
benson兄,難道你不同意香港保留了... [/quote]
o%}mj)i6c!T%l0q
不不不,絕對讚同兄台說廣東話是古語之說,這點小弟略有所聞...*n$?2D,C9A;nK'Z#d1t)he
但是:「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這的確是大膽創新。#`;dUr4}
B5I)i:u*^f~$s5a^!y
另外:「Q: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 XRsd'a ]O3QD
A: 大陸人和台灣人」,教小弟語塞。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6:04 AM:
HZ&[rd/_i
-Lzci?vd2Z
不不不,絕對讚同兄台說廣東話是... [/quote]
小弟由細到大對中華民族/華夏文明都存有種熱愛之心...!Z&E6P$m}Oj)M
對香港亦然.......(I&T5r9[*Z+_`!iZ*Mk
認為在歷史問題上有執著和堅持的地方............
Vth%a$m;P:U:Dp1r"P
$Gw@5I.k@vv1Pn
只恨共賊傷害我國文化甚深....................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5 06:21 AM:t3Dm3w;t|
n*at|*_Y2ql
]
小弟由細到大對中華民族/華夏文明都... [/quote]*U!l
u%gbn nB+y1[!A
中華文化之所以如此豐富燦爛,全因為不斷兼收並蓄,包容周邊文化,經過5千年演進而成。
若然固步自封於某個時代某個地方、時常說「今不如古」、堅持什麼才是正統,這樣會有今天的中華文化嗎??&X*E4B4L8~5S
「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這是民萃思想。kwB-I1o
民國有國語運動、解放後又有推廣普通話,這才是堅持。:o6P|'EG(He*ZR'{E
[[i] Last edited by benson00 on 2006-9-25 at 07:07 AM [/i]]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3 02:49 PM:
[color=Purple][size=6][b]廣東話=古... [/quote]
agree!!!!!!!!!!!!!!!!!:good::good::good::good::good: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6:55:
(sO7A0F.uPc*KI
中華文化之所以如此豐富燦爛,全因為不斷兼收並蓄... [/quote];~/P
YZ)oG Q$b5_-ov
4a5V2zf"^
中共推行簡體字是兼收並蓄嗎?中華文化因此豐富燦爛了嗎?Rzdj|*Z5p
(|(UYm[c9\
那是破壞與毀滅.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4:31:
(]{"P8HV%{(Q
請問樓主這一句:e.MAL@B(pW3}8c@
“香港人用正...請問樓主這一句:*|#_&A
\-y.EQv4?[
*u5ZHo+^ULu
“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k.t5I Q)J
這樣的話,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