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benson00 發表於 2006-9-25 04:31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guswan[/i] at 2006-9-23 11:35 PM:
2?W,vB n.^@ 4y*[F-RAh SW
MuYKz2\
狹隘的地域主義在你心中!!
+v*[5~:A5Z,So
+\toU,[+h` 大家討論的是文化問題, B w7e[9c"i/[2q}
只有你用地域主義看待,/m\Nq$h|.`w;q8U5P
誰才是狹隘的地域主義? [/quote]
*e"i"k9f&V8zl
hbfq?`7e#o 請問樓主這一句:
0m%G8}}3x
b G.|5^,^O “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U'Ssb0b1JT5s
~"X;E:dSU-M
這樣的話,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5 04:57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4:31 AM:
^4AM(uy)O_ w%YF+{%\L2}5[ T4M3W
+@-J5y#FLD%b
請問樓主這一句:
E \m(I~/W7\ Z SER7VU3R/_ t e.?N
“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 Q%N E'v+Vr+F/v$V
6k;dp'P?X
這樣的話,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 [/quote]DW,X%_} dn9vV9t
6s|5{eb

!T {'xcu x8i
/hrOF?"o m n [color=Red][b]Q: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b] [/color]V7y Y#q5s#C;N
[color=Blue][b][b]A: 大陸人和台灣人  [/b][/b][/color]

benson00 發表於 2006-9-25 05:37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5 04:57 AM: h0R"W^-EN1i
8C `W;D4Z?5h8lQ

4kSH'h]/} bE.a
'\6npAP
!|+jv^P [color=Red][b]Q: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b] [/color]
`C~5X _6VA;F)X [color=Blue][b][b]A: 大陸人和台灣人  [/b][/b][/color] [/quote]7A ]S$J!|p9E$c

(KKTf"c5C5M
iZj#{bt(J 好!!高見!!!小弟自愧不才,未能想出答案會如此簡單直接!fB^ u+pUw$[ R

%?-s};}/Bs 單以「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這句話,足以當頭棒喝那些說自己是中國人的大陸人。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5 05:52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5:37 AM::Tzgo.[
v@(|3d OSr|

/YElUU-B Y NUv8g\]"M t

P*k"b:Ubr| 好!!高見!!!小弟自愧不才... [/quote]J-Tu)h/Xmc

s Q)w!emj benson兄,難道你不同意香港保留了大量古漢文化(正體漢字,雅言)????
j-U$x l WS^ _!| 所以說"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是不無道理的....

BOYDWAN 發表於 2006-9-25 05:54 AM

成功帶動話題引發討論氣氛,BarristerSpring +4~:good: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5 05:56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OYDWAN[/i] at 2006-9-25 05:54 AM:1a$H?,J*A4Jz
成功帶動話題引發討論氣氛,BarristerSpring +4~:good: [/quote]
PrD \7MfL | :haha::haha:
M@R _zu 謝大王..............
.?0MEA/gHo Y0K
QmTG{.O[2L
9Cp E%y%K0D)kTV4X \(kC6_ T5V.?y(?
)A-|A,g)A%XC2a
cEcG8t;a+{n8D%H|5v

Y$M9|$I9xP7Vi
;j6D(Qh~a-m'T&T"E
7KjC@5{Z 3rrl ~8R(zK

?&f:M1BtkyrP 0ZWZE"aV$_*D J A
g_j!n$n
;^1m:mZ:u(r:n}G
R HnBz9Y/j
R\VUg

f:Axoy:R r(a s r zad-B5k'mj
:gun::gun::gun:8a4cH^'Qv(y@
:dev:

benson00 發表於 2006-9-25 06:04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5 05:52 AM:1f5eO0\&o;?
k6v+f}ik} [2r
5Lp"hv!qJm.w&v1T
benson兄,難道你不同意香港保留了... [/quote]
+x^w,z dI2L o%}mj)i6c!T%l0q
不不不,絕對讚同兄台說廣東話是古語之說,這點小弟略有所聞...*n$?2D,C9A;nK'Z#d1t)he

?;v9?.tO;r 但是:「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這的確是大膽創新。#`;dUr4}
B5I)i:u*^f~$s5a^!y
另外:「Q: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 XRs d'a ]O3QD
            A: 大陸人和台灣人」,教小弟語塞。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5 06:21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6:04 AM:
/T m2tM-^` HZ&[rd/_i
-L zci?vd2Z
不不不,絕對讚同兄台說廣東話是... [/quote]
/o4XAM ^^ 小弟由細到大對中華民族/華夏文明都存有種熱愛之心...!Z&E6P$m}Oj)M
對香港亦然.......(I&T5r9[*Z+_`!i Z*M k
認為在歷史問題上有執著和堅持的地方............
]pv3Wt!PZ S V th%a$m;P:U:Dp1r"P
$Gw@5I.k@ vv1Pn
只恨共賊傷害我國文化甚深....................

benson00 發表於 2006-9-25 06:55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5 06:21 AM:t3Dm3w;t |
n*at|*_Y2ql ]
小弟由細到大對中華民族/華夏文明都... [/quote]*U!l u%g bn n B+y1[!A

az X2y-c.S 中華文化之所以如此豐富燦爛,全因為不斷兼收並蓄,包容周邊文化,經過5千年演進而成。
/C*q)d;Y*])l L9{F 若然固步自封於某個時代某個地方、時常說「今不如古」、堅持什麼才是正統,這樣會有今天的中華文化嗎??&X*E4B4L8~5S

8z U~/th%g"{P m y 「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這是民萃思想。kwB-I1o

"w"F!K Y@`GC$L_.kNy 民國有國語運動、解放後又有推廣普通話,這才是堅持。:o6P|'EG(He*ZR'{ E

m"kc!['k!X)l [[i] Last edited by benson00 on 2006-9-25 at 07:07 AM [/i]]

magic 發表於 2006-9-26 08:48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3 02:49 PM:
:_)WP;Xd b7lxG [color=Purple][size=6][b]廣東話=古... [/quote]
O]R?4F_x7F%o agree!!!!!!!!!!!!!!!!!:good::good::good::good::good:

guswan 發表於 2006-9-26 11:5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6:55:
A'|i4P&K}!v
At `\"b _0D_S (sO7A0F.uPc*KI
中華文化之所以如此豐富燦爛,全因為不斷兼收並蓄... [/quote];~/P YZ)oG Q$b5_-ov
4a5V2zf"^
中共推行簡體字是兼收並蓄嗎?中華文化因此豐富燦爛了嗎?Rzdj|*Z5p
(|(UYm[c9\
那是破壞與毀滅.

guswan 發表於 2006-9-27 12:06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5 04:31:
;|sP^6SE{*q
m1]9YH(eb (]{"P8HV%{(Q
請問樓主這一句:e.M AL@B(p W3}8c@

M2g QB3\#F7h4~ “香港人用正...請問樓主這一句:*|#_&A \-y.EQv4?[
*u5ZHo+^ ULu
“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 ]#k.t5I Q)J

"n`ni*{ m 這樣的話,大陸和台灣都不講廣東話(古漢語),那麼他們是什麼人?????????? [/quote]
T ms/|.I TNUt|'` Vc X5]?,l0i;n
樓主這一句的確有語病, tf0A$s2q-?9k4p(z
我會說:“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漢人“
EE Z y;O P_#|_e (GP.II0V
正如樓主另一帖:“中華民族”概念為梁啟超最先提出
+n(tJ-^j.B4Q}L [url]http://www.26fun.com/bbs/viewthread.php?tid=126728&fpage=1[/url]
En#Srf,\h .U#Z8Fw#DjeIO
大陸的中國人大多數是忘本的漢人,4s] LXQ6GOxg
今日口口聲聲反日,卻跟曾殘害我祖先的女真人混在一起自稱中國人.+?J$KP]/o.e
;k mKi Oq}$n6f
所以今日的中國人竟然叫不反日的人做"漢奸", Htgz L*I[2eM
是世上最反邏輯的荒謬奇聞.
`,U s0?P S 7Y$o5~$U"OQ;U
[[i] Last edited by guswan on 2006-9-27 at 12:24 AM [/i]]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8 06:00 AM

[url]http://www.26fun.com/bbs/viewthread.php?tid=127382&fpage=1[/url]

over1 發表於 2006-9-29 11:28 PM

I thought 民國政府投票。普通話比[img]廣東話[/img]多了一票成為了國語?

over1 發表於 2006-9-29 11:29 PM

Oops, i thought 民國政府投票。普通話比廣東話多了一票成為了國語

頁: 1 [2]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