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3 02:46 PM

普通話的真相:漢語被滿人改造的怪胎

.Y8HJRB
._"h%Ey"S)v {k;P
Uf+O*u-\b*c?0Q
普通話並不是古代正宗的漢語,而是變味的漢語。 uy C9f?l

xu&@dB;m '~.^,c@:j D
這是因為普通話是滿清官話,是清朝的時候滿人統治者的專用語言。英語稱為mandarin.其中man就是滿族的意思。普通話是滿人學習北京漢人講明朝官話時產生的,其發音跟明朝官話已經有較大的不同,因為滿人學講明朝官話的時候,由於受滿語的影響,帶有了濃厚的滿語腔調,發音不倫不類,在當時的北京人聽起來很蹩腳,當時的明朝官話是江蘇話,是吳語。 ,z+F/yKX-J

Z y W7j!D OI-f 當時的外國傳教士進入北京時,曾把北京人講的明朝官話的拼音記錄下來,發現只有z c s ,沒有zh ch sh ,是典型的吳語特征。
9Ka;\G&EbU
{3^*t8U4l;uEb 語言專家的考證證明明朝官話是吳語。另外,即便從常理考慮,朱元璋定都南京,他講的就是吳語,他兒子當然也講吳語,遷都北京後,明朝官話還是吳語,當時的北京人也講吳語。普通話脫胎於明朝官話吳語,但是經過滿人的口後和吳語就不大一樣了,變音變調了。 +n0{7|3U{fI3r
q+]2T|*U(v5iU D/o
由於滿人是統治者,通過政權的權力,本來只是滿人專用的滿清官話就在全國推廣傳播,後來就被稱為國語或者是普通話。所以普通話是經過滿人改造後的漢語。是滿人創造發明的。
'TsN9N%q(?W1o-y Y%mc TEGf#W4u
南方的廣東廣西,福建等省由於天高皇帝遠,古代漢語保留的很好,沒有被滿清官話也就是普通話消滅。所以現在的南方人還講明朝以前的古代正宗漢語,北方人居然稱它們為鳥語,這是無知的表現,唐詩宋詞用南方的鳥語來念,非常順暢,壓韻壓得非常好,但用普通話念,就有問題了。因為唐宋詩人詞人他們不講普通話。他們講的是古代漢語。跟南方鳥語一樣或者相似或者相近。
.m?:i6qP-Q:W }PJ
2K%A:d9K3VCd{ Q,? 普通話的歷史只有400年,400年前中國沒有現在所謂的這種“普通話”。現在的普通話是滿人的專用漢語!是滿人發明的。深深的打上了滿人的烙印。大家如果不相信,去問問語言學家就知道了。孫中山恨滿人統治者,[color=Red][b][size=6]曾想用廣東話(古漢語) [/size] [/b] [/color]作為國語(普通話),但沒有成功。因為滿清官話勢力太強了。 vTb\ r xP

,|#aUZ(H%i2q*B$l 後來民國政府投票。普通話比四川話多了一票成為了國語。其實四川話和普通話是同一種語系的語言,只是腔調不同而已,能聽懂普通話的人也能聽懂四川話。 Yh wNd"W-`Oi
0zD{0KY5pSZ
北京話,明朝的時候是吳語,後來和滿清官話(即普通話)相互的影響,逐漸接近。所以北京話和普通話極其相似,但是不會完全相似。他們只是相互靠近的關系。
ZQ}C(B'L
1B_L$dJTY'[ E_ [[i] Last edited by BarristerSpring on 2006-9-23 at 02:48 PM [/i]]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3 02:49 PM

[color=Purple][size=6][b]廣東話=古漢語[/b][/size][/color]8Fb4X;Z:R@(fvy9F5g%h

+Jsn:i9VfGIAg
:OBv6Boe8US\ :good::good::good::good:zfL!CR t
;_4Gbw(oe

,v7Y4Te w3kDV .VKM-Tf!@
[color=Blue][size=6][b]香港人用正體漢字同廣東話(古漢語), 我地先係真真正正的中國人[/b][/size][/color]
OM W W'D :fight::fight: c,DV.pJ c2VS!a

j|K8m8y _ [[i] Last edited by BarristerSpring on 2006-9-23 at 02:55 PM [/i]]

playbr2 發表於 2006-9-23 02:59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3 02:49 PM:!`-@*o` ])q}8e
[color=Purple][size=6][b]廣東話=古... [/quote]
Y5Y9Y5Ei)X
[rG[.H"J{ :lol::lol:really :clap::clap::clap:...........係边道睇番黎架:giveup::help::haha::naughty:

balachiDavis 發表於 2006-9-23 04:16 PM

Give me evidence pls

sakura310 發表於 2006-9-23 04:22 PM

那太好了#`KR[Q
那我以後就光明正大的講廣東話
r$Y*b"o2a 唔使驚俾人話12.999億人都講普通話,我地講廣東話就係怪人 XD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3 05:08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lachiDavis[/i] at 2006-9-23 04:16 PM:
bL(h#gc0p.v C Give me evidence pls [/quote]
/i&k.|S0j V#f+o*U3_ [url]http://www.chiculture.net/0604/html/c25/0604c25.html[/url]

guswan 發表於 2006-9-23 05:23 PM

由於歷代北方外族不斷南侵,漢文化不斷南移,P0ezR q5A4]
廣東保留了大量漢文化是現時北方學者都不否認的事實,
.V!b5y/W%gn 只不過今日的廣東人不爭氣,
A&d[_"l)QG k0L:o9T 不會寫的字用同音字加口字充數,
2t\I7E7f'`0}{ L 令廣東文化成了次等文化.
#J0s G n/J-n7p
9cJx){5bv5[.P 可讀一讀次文化堂出版,彭志銘著的"正字正確".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3 05:4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guswan[/i] at 2006-9-23 05:23 PM: ` |dn js D w
由於歷代北方外族不斷南侵,漢文化不斷... [/quote]
:V.TcqUr$g :lol::lol::lol::lol::lol:\yVp1}r#W0_ j
wpI{v4\
&Ou%SO"|v1C
[size=5][b]感謝guswan兄教導....... [/b][/size]
l-~fPI p7G c`'Jv%x+^%VZ+\
[[i] Last edited by BarristerSpring on 2006-9-23 at 05:46 PM [/i]]

ronald001120 發表於 2006-9-23 07:17 PM

我覺得睇完呢篇野都無咩用
^d'C Z_sR 唔通叫大陸講國語既人同簡體字既人轉咩

d228216 發表於 2006-9-23 09:1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guswan[/i] at 2006-9-23 05:23 PM: O_3G1v0eAI
由於歷代北方外族不斷南侵,漢文化不斷... [/quote]B4`bZo9z"@-B
其實中共當年立國, 國家語言投票, 北平話 16 : 15 廣州話, 1票之差取勝.

benson00 發表於 2006-9-23 09:19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3 02:49 PM:X G [a0z&} A
[color=Purple][size=6][b]廣東話=古... [/quote](o3H\sS
mp2n/e1b/a @
狹隘的地域主義。tac+}7Ww(n%j;Y
:fight:E/{J?|hu{
%{^7E U#@%_X!^Z
係北京、上海、台灣個D就唔係中國人???

D9B9A97E 發表於 2006-9-23 09:48 PM

我大學阿sir話其實漢語是沒有"爸爸"這個詞語,這是由滿文傳過來的

甘國武 發表於 2006-9-23 11:12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guswan 發表於 2006-9-23 11:35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3 21:19:
| t-m;L,I%}2qM sEBwd}F Uv3{@

v?'v \?#k~)i+QG 狹隘的地域主義。
8U1M4]+JFt$C :fight:bI+rLt:U
;gQ$o)qE!u4e
係北京、上海、台灣個D就唔係中國人??? [/quote]
w0CC(LK{.P%gw U y/u(n2box"l-by{;iCNJ
狹隘的地域主義在你心中!!
&i3O7P1jpMk 7u+GD"BUB @9?
大家討論的是文化問題,
8C%v? H2R8EA%\ b 只有你用地域主義看待,V_6|3|]D.G
誰才是狹隘的地域主義?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3 11:5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enson00[/i] at 2006-9-23 09:19 PM:(|%v L4x Q
DW ]Q%i\ Z h

X"J*E A{ p @.f 狹隘的地域主義。
Y0L;Y![0Qt gn :fight:y#Xl&d!z/O

(Z!z)RXl!cR 係北京、上海、台灣個D就唔係中國人??? [/quote]GnY.X ~m

4t d.`(s@0gz
J'p[2@1m qa;_Nm%]F,`7X7G
狹隘的地域主義????
5y Vq\gA ] 或者是...... A0R0s(iC)b
又或者是一種對正統華夏文明的執著和堅持吧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4 12:37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lachiDavis[/i] at 2006-9-23 04:16 PM:U'sj/c{z3le
Give me evidence pls [/quote]
Tkp7n~f8R~
GdujQ8^ [size=6][color=Navy][b][轉貼][/b][/color][/size]"kXE6x`)r/m
I MPe\

`;]"A c5GfA-v-v\+b"jZ 粵語,我國最古老的「普通話」
}\?/a"@t
!n { @)Qs#wj:oX 新聞界披露新論一粵語保存著我國最古老的「普通話」
,YvE]f 5Bn]"E V ]
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粵語形成於古廣信」這個觀點就由中山大學羅康寧和葉國泉兩位教授在《粵語源流考》中首先提出。在這次論壇上,羅康寧教授又提出:粵語保存著我國最古老的「普通話」,也就是說,粵語曾是古代中國各民族的「普通話」。
$n ^*^ k&p2R'O|
kW BL(v%ZR 我們今天的民族共同語是普通話,那麼,古代有沒有民族共同語呢?專門研究語言的羅教授認為,有的!只不過當時不稱為普通話而已,從先秦到兩漢時期稱為「雅言」,宋朝以後則稱為「官話」。官話到今天依然存在,但它已經不是民族共同語言而變成一種方言。那麼,作為2000年前民族共同語的「雅言」,究竟跑哪去了呢?~-Uo1s$_N4CMtI2jx
Yq/g&R4u.}
經過多年研究,羅教授認為,保存「雅言」因素最多的是粵語。較多反映雅言音系的我國最早的一部音韻學著作是《切韻》,以今天的粵語與之對照,便可證實粵語較多地保存著雅言的音系。
M6d,B`eGa*d0Y Z 8J.q{*O`:|}H
[color=Red][b][size=4]雅言的基礎是原始華夏語,由華夏部落聯盟史官倉頡創製了中國最早的文字,隨著黃帝統一黃河流域,雅言成為當時的民族共同語。秦朝征服「百越之地」之後,從各地徵發到嶺南的「墾卒」多半來自五湖四海,他們互相交際必須使用雅言。此後,廣信成為嶺南首府和政治中心,官方交際也必須講雅言,如此,雅言逐漸傳播到嶺南,並通過商貿活動而融合當地百越土著語言,形成今日的粵語。[/size] [/b][/color]
\M}&F0b5NL:x"KV$Q
[UA(Y_^ eQyW|3B
M2]c Qn"n,E1PI;PP 新論二「封開人」是嶺南人類最早的祖先\4D7f M^7x\7Z"Y
中山大學嶺南考古研究中心張鎮洪教授在論壇上宣佈:封開是嶺南最早的人類繁衍生息地,「封開人」是嶺南人類最早的祖先。
G;O#Z8s b1eq 1Y tpO.|!O2f7J
張教授告訴記者,「封開人」是指在20世紀80年代在封開發現的峒中巖遺址、羅沙巖遺址和更早些時間在黃巖洞出土的古人類人牙化石和頭骨化石之統稱。1964年,廣東考古工作者在封開黃巖洞出土的一批古人類遺物中,發現兩個古人類顱骨化石,特別是在1978年和1989年,又先後發現兩顆古人牙化石,經中國科學院等多個研究單位的專家共同鑒定,距今已有14.8萬年曆史,比1958年在曲江馬壩發現的古人類顱骨化石的歷史長2.8萬年。這個發現,意味著封開人比過去歷來稱為嶺南人祖先的馬壩人,還早2.8萬年,也就意味著將嶺南的文化史推前了2.8萬年。新論三海陸絲綢之路最早對接點
L,M ^1Y4D`q?
1w:n No l6`3EX$^ 「廣信是海上絲綢之路與陸上絲綢之路的一個最早的交接點或通道」。在中山大學歷史系黃啟臣教授的論述中,廣信是西漢海上絲綢之路與內地互動的樞紐。
O3k7Dx3yY $n,i,K6xSk|.Rq R
據史載,「海上絲綢之路」自西漢至明代,共延續了近2000年,廣信成為溝通中原與海外貿易的最大的集散地。中原貨物經廣信運往整個嶺南地區及海外,從廣東徐聞、廣西合浦進來的海外貨物,經南流江、北流江抵達廣信後分流,從鑒江、南江出西江的貨物也轉赴到廣信後分流。
BqH7?Sx.Q
(Nj'M+M#mVy)~6A 新論四廣府民系從珠璣巷還是廣信開基?「嶺南古漢族最早形成的民系———廣府民系,並不是人們過去所認為的從南雄珠璣巷開基」。這是華南理工大學文化研究所所長譚元亨教授的看法,也是本次論壇又一個帶有突破性的全新觀點。
p z`.u/~{|\ \ &IMH @0ab7n
譚教授接受采訪時稱,一般認為,南宋末年,廣府民係在珠璣巷開基,那麼,如何解釋在此之前的1000年間,特別是南北朝至唐宋間,廣州人口眾多,而且,說的也是廣府話,也就是說,早在珠璣巷開基前,廣府民系早已生息休養在廣州周遭了。珠璣巷開基南下的,僅是這個民系後來融入的一部分,不能說有了珠璣巷人,才形成廣府民系。
h$[J-wu*hI Q l]C[6U u8P d
[[i] Last edited by BarristerSpring on 2006-9-24 at 12:48 AM [/i]]

guswan 發表於 2006-9-24 12:44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arristerSpring[/i] at 2006-9-24 00:37: \/Y.kQ6TH4|3l L
&g9v v Z A
粵語,我國最古老的「普通話」 l*R:f8lDy'c`
,s Jlkl7Vb
... [/quote]
TG(j[:?)c}P 6fdy5F$l3] A+w|
你真努力,準備寫論文嗎?

BarristerSpring 發表於 2006-9-24 12:46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guswan[/i] at 2006-9-24 12:44 AM:
/xW'b'XOW tcK
&Av-P,Jn3t$AW5s B#S8D&^0J1i7kkK#l \$c
你真努力,準備寫論文嗎? [/quote])qS5M9I7J'_X
*]o A6l*F O y|9s%C[
3Y6Ri,S R L^
oh nonononono....i didn't write this thing...
ACEq"g __ A}}*G i have to put back   (轉貼) on it....
O'm!_p$J0t sorry sorry..W9_{)d B3RM.z3RW
:haha::haha::haha::haha::haha::haha:

sky308 發表於 2006-9-24 01:14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d228216[/i] at 2006-9-23 09:14 PM:
D mDm6rTZu| /l)L5U P Z,R(@@`
其實中共當年立國, 國家語言投票, 北平話 16 : 15 廣州話, 1票之差取勝. [/quote]
Tt qr/c;vP7aM
H9W.BU!?.{n 依個我聽過

ronald001120 發表於 2006-9-24 01:52 AM

支持EN/v5f cw z"d
仲有冇多D歷史睇下

頁: [1] 2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