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說反「何文匯正音」本末
......轉貼.......*[sQ7RH h&]*]3` A7N/p
略說反「何文匯正音」本末
D.u:}Ac,[2}2\`
7Ts nP&b$d.I
傳媒新聞部的人,怕讀錯字音,這本來是負責任的態度。可是,他們卻給何文匯鑽了空子,誤將他提倡的讀音作為標準,根本不知道他違反學術原則,漠視廣府話的種種語源。Ols7r}N9gzoFn
當年何文匯的老師劉殿爵提倡「時奸」,王亭之立即抨擊,令其「正音」失敗。他在中文大學出錄音帶,給中小學教師「正音」,王亭之指出錄音帶有過百錯誤,中文大學說要告王亭之誹謗,過了兩年,則改為來信給王亭之要求更正,因為經過覆核,只有七八十處錯誤而已。經此事後,「正音」又無疾而終。
王亭之八六年往夷島定居,到九三年回港,才知道何文匯將「正音」搞到如此成功。因為夷島資訊隔涉,所以何文匯便無敵手。1[+A+t)od:k
後來王亭之來圖麟都定居,當邪音初出現時,曾跟蘇凌峰先生、何潔貞女士提出讀音問題,但反應冷淡,他們根本沒興趣跟王亭之討論。蘇凌峰甚至以「語音七十年一變」為理由,反對王亭之的說法,這是昧著良心的理由。因為他分明是跟何文匯的讀音,而何文匯則白紙黑字承認他是根據一千年前的《廣韻》。不承認「語音七十年一變」的正是何文匯,而不是王亭之。 [0]UlX
)]Q_-`^4ppS
如今王亭之將事情本末略為提出,很希望兩家電視台思考,因為此事可大可小。:good:qC1}4Z.jN.p`
[[i] Last edited by magic on 2007-1-2 at 01:05 PM [/i]] 何文匯
比佢吹脹hJg,gH.f8a]
都唔知佢d讀音點黎!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iuken[/i] at 2007-1-2 05:42 PM:k^J4aV;d
何文匯
比佢吹脹^0e&@HGq
都唔知佢d讀音點黎! [/quote]&mR;TR&t7C1I
何文匯是根據一千年前的《廣韻》,不承認「語音七十年一變」....畀佢吹能...脹:mad: 個"時奸"亂咁 "提唱",唯恐天下不亂 I don't like this so call Prof Ho...so news said his PhD is not on the related field. So wht's is his phD belongs to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magic[/i] at 2007-1-2 06:46 PM:1]ApA$v;C
何文匯是根據一千年前的《廣韻》,不承認「語音七十年一變」....畀佢吹能...脹:mad: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