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magic 發表於 2007-1-4 03:39 PM

基於公義..請代傳開..謝!【正告傳媒 】

.......轉貼.........
{Y;{#J"v(lb nGXyW6a
正告傳媒
]!s/A\7?.V!Cs ..................................................................................................................2a:`/bSu |)Kb_
目前,已愈來愈多人起而反對廣府話邪音,初步改變了麻木不仁的現象,這個情形,希望兩家電視台的新聞部重視。
r d(HokdEk
:a.FN:V1hH4C(kd 邪音只流行香港,這是硬銷的結果。可是廣府話地區廣大,除香港外,根本無人承認邪音。報新聞的人應該想一想,如果幾千萬人都承認這個音,則有沒有理由將這讀音否定,改去依從由何文匯一個人提出來的讀音。wg]9yH9G

l*XjI'NaQ{ 現在弄到接受邪音的年青人,一到廣州、南海、番禺就給人訕笑,甚至成為找工作的障礙,正由於此,反對邪音的聲音才響起來,因為時至今日,受害人才知道自己受害。bIPBoIt!Y}%M7D/q)b
2F,zW c"^`;t2E A w7D
王亭之已不只一次指出,何文匯那一套「正音」、「正讀」,根本理據不足,傳媒不宜盲從。王亭之願意跟他們討論,可是十多年來,他們根本不理,一意孤行,可能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遺禍社會如此之大,弄到回廣州的年青人受到心理打擊。 ]w JN#{+u0`!DQ!n

1@dg"or|'cV t 如今我們的年青人,中文已經普遍不好,如果連講說話都講到給人訕笑,可以想像,在大陸的處境何等尷尬。(pO8T*D;JaZ

p bt{$RzM!T 正因為事情已經發生,所以王亭之才誠懇地要求傳媒重新檢討,王亭之願意跟他們討論。倘若一意孤行,當維護正統廣府話的反擊行動開始時,情形可能十分尷尬。,dCOTq
lI.V;v4T)[ r+XC
加拿大多倫多星島日報
:o'V [G#v9_]8n7\0lr 2006年11月29日

slwong3 發表於 2007-1-4 09:28 PM

what is 邪音?

magic 發表於 2007-1-5 12:22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lwong3[/i] at 2007-1-4 09:28 PM:s$K^$]v-Q5ZG.X
what is 邪音? [/quote]
wi6Y7n``7VDX)ln}
"V_E-C'`,vH0Xk 何文匯那一套「正音」is  邪音:mad:

卡娃兒 發表於 2007-1-5 01:09 PM

唔明咩叫邪音~

magic 發表於 2007-1-5 01:5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卡娃兒[/i] at 2007-1-5 01:09 PM:
:qe)U-moB'L;o1]D 唔明咩叫邪音~ [/quote]
*A!N$lYbv:sb3gb ...邪音..就是夾硬要逼人地讀一些少人用,及古代也只小部份人用的字音...!g{dBy
例如簷...廣東人多數讀[[蟬]]..簷篷[[蟬篷]],
]| E2jeA*GP7C 妖音人[color=Red]恃住同大學及政府傳媒勾結[/color]..1F+SLyi#Q6a"x](l
不許人讀沒有錯,但他不喜歡的[[蟬篷]],
zG)p3vE Dq;B+[ 一定要人讀「炎篷」, m^"s9A C-t8h?
由一己所好,去逼傳媒用佢喜歡的某部韻書作準[廣韻]......罪大惡極..
(I:t&~&zRca zp t#p4j Z(FZ~)@
其实,即使名著《粵音韻彙》...此字亦註成兩音均可..又何解又一定要人讀已沒人讀的炎呢???
Z F"tK\/D%n| [color=Red]#!!^$%&&%^#*# 他的XXXXX.....吊其老XXX何XX...正卜XXXX[/color]+X'w/{C.X3t&h
妖音,其中一罪就是..凡兩者相通,則必逼人用較少人用的某古音..[例如叫人郭字改讀国..不許讀正音角]....正卜雞...:mad:
QTV,ga+~ d"v5{si
x6B0X3N7K b 現在無記電視成日播的..[color=Red]最緊要妖字[/color]中那些..9成係佢D卜雞死產...
8Z!S&@7J|cINa 我x佢地老xXXX:mad:2J f"t1~ wwC)K5C

*d5no6{IC+]%C [[i] Last edited by magic on 2007-1-5 at 02:03 PM [/i]]

achan87 發表於 2007-1-5 04:05 PM

what are u talking about?

magic 發表於 2007-1-5 05:17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achan87[/i] at 2007-1-5 04:05 PM:5c*k){1OnmMw8Ov
what are u talking about? [/quote]
V*iog(r5d`-_V,~ [size=6][color=Red]要求傳媒重新檢討!!!!!!!!!!!!!!!![/color][/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