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magic 發表於 2007-2-27 09:3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天下一心[/i] at 2007-2-26 06:16 PM:
\y%`F.f4V-^Y
K Y;W C;}*?hOi&J l3@ 咁又唔好咁講........ [/quote]但事實如此.....

magic 發表於 2007-2-27 09:3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天下一心[/i] at 2007-2-26 06:16 PM:-^]*\^3a^?+TG

"U9T@4w Yc6F/`"| 咁又唔好咁講........ [/quote]
VX-t k'x#K~
;`&G1ElC%WN [size=6][color=Red]邪音害少年 [/color][/size]"r$F2n*ne!oC"}5v

hrT#P~ ?Uh 廣府話應不應該正音呢?應該正,例如讀別字、讀懶音,都應該正。但是卻[size=4][color=Red]不能夠依一本韻書來改發音,便以為是正音[/color][/size]。
WP!yu8Hj hQp6ZFh
音韻學大師趙元任做過「國語正音」,那是在承認國語音的基礎下來做。他說,當訂定正音表後勘對韻書,卻發現大部分國語讀音根本不符韻書,因此決定不依任何韻書的「切音」,唯依現存的語音,是謂不「從切」,只「從眾」。2E|Nwn!~k

Y@Qs1} 如今搞廣府話正音的人,不但「從切」,還只從《廣韻》的反切,於是,屋簷讀成「屋鹽」、發行讀成「發恒」、擴充讀成「廓充」、刊物讀成「看物」、煤礦讀成「煤況」等等,甚至姓韋要改姓「維」、姓任要姓「淫」、姓樊要姓「煩」。可是,報新聞的人卻曾將「濬」字唸成「銳」(此僅一例),懶音亦未清除,那就真的叫做應做唔做,搵事來做。/h:\o3z8oi-bD
i!@ d*d1F|f+u
這種情形,十多年下來已害到了一些青少年,他們在廣府話地區受人恥笑。所以這情形必須改變,不能憑個別人士的意見,將一個方言弄到亂七八糟。#t8x5^,nj VgOTEl

8d-d&e X"R)t 粵語文化傳播協會有一個網站,發表一封公開抗議信,希望維護廣府話的人上網,按一按掣,就可以去到電視台,網址是[url]www.cantoneseculture.com[/url]。

頁: 1 [2]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