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tomy lee 發表於 2007-2-2 09:20 PM

[轉貼] 地震來時,你躲在哪裡?老師教的是錯的!!

也許你已讀過,再提醒你一次:地震來時,你躲在哪裡?如果你依照小時候老師教我 L3P+^f-Y4VQ(S
>
#T!mJ wj7q6Fk >們的方法乖乖躲在桌子底下,床舖底下,那麼,我必須告訴你,你的傷亡率,高達百
1nsyZp-L9h > 分
O6S1z;?m8D f4R > >之九十八!!|"L |B2p/Fg
> `6M:c0x#v
>那該怎麼辦?美國國際搜救隊長教你正確的躲避位置,正確的地震保命法。
g0j2Xx'p1K^SE > Y!~ umH3|T(R m`
>道格卡普是美國國際搜救隊長,自一九八五年至今,他及他的隊員己參與全世界七十?p Q7V0u Fs
>2P*lt b%{2i I8_
>九次重大災難的救災工作,他曾經爬進近七百棟因為地震、爆炸而嚴重倒塌的建築物
q:U4NM&q2`/S!S > 內
i:Ng3~ i+tM"r$j > >搜查受困的生還者以及罹難者的遺體。z;_$Cw*j
>;wg4}!H'nU3fB C
>除了參與兩年前日本神戶大地震及美國奧克拉荷馬市聯邦大樓爆炸案救授工作,十二 c,x3T0n2vRQ
> >年來國際新聞中的重大災難救災,他都沒缺席。%v6[}N Z;H
>/~Gj(u^[ ['g N
>本月十九日他離華前,除了中華民國搜救總隊邀他演講,美國在台協會、加拿大駐華
a7q)QpJ]!\ >
R'UWE_g >經貿辦事處也邀請他,為美、加外交官員傳授在建築物倒塌時如何求生。`3nl u C@z;E6C
>1xY@k v%C"e
>國人從小到大,在防震演習中,老師總是叫學生躲在課桌下,道格得知這點後,很焦\:Kr? @.}-E
>
;h;s:lFNW? >急地一再呼籲:不要躲在桌子、床舖下,而是要以比桌、床高度為低的姿勢,躲在桌l&~)hJu8| s2`&D2s
> 子2{4T^Ea$T
>
3L1RyY/| FL >床舖的旁邊。他以先前和土耳其政府、大學合作拍製的地震逃生錄影帶,說明不要躲h5wfo1b
> 在桌下避震的z?/OT9TW
>
,I(y+Zx],q >道理。透過土耳其政府協助,製作單位爆破一棟廢棄大樓,模擬地震時建築物倒塌的@v r Z-Lm u'[_
> 情形,
:J#l9H2b lQ g >
^_$x(m F >工作人員先依據「常識」,在桌子床舖等家具旁,同樣放置十具模特兒,炸藥引爆後8s$bp&H ^,Kz&Y
> 大i'y^(O'njd ]
> >樓變成斷坦殘壁。
'}y6\ Wq3p >
X5k)[!Spny~4k >他和搜救隊員依予找到二十具模特兒,在桌床下的十具模特兒,有八具被壓成全毀,0r]7Y TGW$B9QH

9ov5i1N q| f E+pB >
I)Ch|5oy1w.?-_ >其中一具甚至頭、身、腳斷成三截;他放置的十具模特兒,則全部安好無事。5wS^l;b6U
>Y.e6|Tnq^ R
>他解釋,建築物天花板因強震倒塌時,會將桌床等家具壓毀,人如果躲在其中,後果;cq^%JO$\2@!K
>
m'h%n ^8O&f'C >不堪設想,如果人以低姿勢躲在家具旁,家具可以受倒塌物品的力道,讓一旁的人取
@Lf _O c"^s > 得dB \2Do b#~`C
> >生存空間。)U-Y4DG0m.?er
>
w:rVF3Fb+hG >道格說,即使開車時遇到地震,也要趕快離開車子,很多地震時在停車場喪命的人,X jy y#W3{ Q
> >都是在車內被活活壓死,在兩車之間的人,卻毫髮未傷。
!CN%G(C,L-pNM y >
[]7CV6U.Xfu >強烈地震發生時,如果你正在停車場,千萬不要留在車內,以免垮下來的天花板壓扁
%BV1ig6L-l >L3B:xYI(fRQ~
>汽車,造成傷害;應該以臥姿躲在車旁,掉落的天花板壓在車上,不致直接撞擊人身
0l:@Y"T},n5ow > ,
B\O PgVvn > >可能形成一塊『生存空間』,增加存活機會…。
4}0F2[:fl`7PT$qo'm w >a;mh%V"x q0t
>他很慎重地對在場的一百多位我國搜救隊員說,搜救隊員必要在地震中先能自己求得
D^*Sx[d;U#[ >
b_t#YSEf9f >生存,只有活下來,才能拯救他人性命。他說,希望大家告訴大家,只要傳播這麼一5O/~ fH"rg/h.Fo
> 點/` Lg,R7d5]5`3W'u#p7^
>
*Om#r w)t ? h > 求生訊息,地震發生時,建築物內的傷亡率,可以由百分之九十,遽降為百分之
p1DP2^6G'V Ww 二。s:N,R)b'EX'] w
> 請
e4N qlh ``9X+~ >9](S%}"RcH
>大家傳閱,增加大家在災難發生時的生存機率,減少傷害,你關心你的朋友嗎?如果5| JK9V!y5d y*r
> 答
uk"k!{}dE M > >案是肯定的。
!nf~ YXJ6a;Jv? > >...請把這封信轉寄給你所關心的人...

BuffaloK 發表於 2007-2-2 10:45 PM

原來唔得嫁 係咪真嫁/.\?

hippo722 發表於 2007-2-3 12:25 AM

甘 d 電視咪教錯人

wind69 發表於 2007-2-3 03:01 AM

如果在家裡遇到地震發生,最好躲在冰箱電櫃旁,既可以滅低被倒塌物品擊中的機率,當你不幸被困時,存放於雪櫃的冰塊飲料或食物分分鐘救多你一次命。:kiss:

loklok117 發表於 2007-2-3 08:37 PM

吓.......:eek:
DB&K|D4DBv;H 日本人都係"錯"

vcrcan 發表於 2007-2-4 08:32 AM

在完全倒塌的情況下,躲邊度都死,要睇彩數了

你話呢 發表於 2007-2-4 10:44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nd69[/i] at 2007-2-3 03:01 AM:
3n0d nfI"{,Y5y mgl 如果在家裡遇到地震發生,最好躲在冰... [/quote])_5e0?bWe;FdA5|
咁凍都凍死啦...........e!I3F3C0{1oD)i w Bk
咁又學多一樣野lu^^
3m5u#rgwv 不過香港都唔會有大地震,所以都無乜機會會用到~
CM\,A8DA,wz&S 或者遲d去外國就有用~~haha

月月鳥 發表於 2007-2-4 05:07 PM

好彩hk唔會有咁嚴重.....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