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audurey 發表於 2007-3-24 06:45 PM

你信 王亭之 還是 西洋科學?

醫學界發現飲豆漿時切忌加雞蛋,原因係雞蛋中的黏性蛋白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CE#d?"N

fX g8G#Qc K'f g 之前已經有版友貼過呢則健康資訊:
Xe;he)I.^ [url]http://www.26fun.com/bbs/viewthread.php?tid=52891&fpage=1&highlight=%E8%B1%86%E6%BC%BF[/url]n4r.{#~$|)\8_1ac

-dU2IEq!jB 但係曾經修讀化學、學識淵博、精通醫卜星相、致力捍衛粵語文化的王亭之老先生則獨排眾議,並在文章中教導讀者飲豆漿必須加蛋白,自己飲到肚痾都仲要死撐話黃豆通便。"a,q k$F0lUm$F%Z!_6X|a }
0P!OzJpg
各位聰明嘅版友,你哋會相信洋鬼子的所謂科學,還是博學多才的王老先生呢?n7Ln(yIe`4g!j"B

0H^(~%g^V
A)u Thy,] t:A5S}4k
MwU"W#GWq7Jm
aB/T d}A q ;PL2sJ,@P6xEK
6[)c B ~Dd5c6B3oe~ W
王老先生之文章全文如下:
x_\aW:RL
*qs/]0V#~$B3] [b]飲豆漿必須加蛋[/b]
}Hf] Te Y[ 王亭之喜歡飲豆漿,唯近年多飲則腹瀉,王亭婆曰:「豆漿寒涼,老年人不可多飲也。」王亭之嗤之以鼻。飲豆漿、食油條,何寒涼之有也?所以腹瀉,蓋因黃豆能通便耳,如通便太過,於是腹瀉。
&G.g"r}2L.g9^!\Y J4f ZC:yB'Ia
番島一家豆漿廠,每晨九時半始賣豆漿,漿濃,結皮甚厚,幾乎可以揭起來做腐竹,因此王亭之必須兌水煮之,然後始敢飲。又必須加蛋白,蓋有蛋白則不寒涼矣。所以加蛋白而不用全蛋,則王亭婆耽心蛋黃膽固醇云,婦人之見如是。蛋白煮豆漿亦可鹹食,只須加爆香的甜竹片、脆花生,即成佳製,勝於台灣用料太雜的鹹豆漿。){7vs:F5k3Ac&}R"L
"}O I'VGY7d*R
[王亭之、姚香雄(1998)《家廚養生食經》香港:博益出版集團,p.149]

阿感 發表於 2007-3-24 08:06 PM

王老真的知道該研究發表仍然獨排眾議?Q|n,Fz5wt
而且"產生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與"蓋有蛋白則不寒涼"沒有衝突
\+lh_-VTj 或者就是因為有"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故此把豆漿的寒涼減去
9Z7@_]Uo.GD 其實諗真d,呢個做法其實與西洋科學有吻合之處
3n\2zpr Q$X"gO'J
[[i] Last edited by 阿感 on 2007-3-24 at 08:21 PM [/i]]

magic 發表於 2007-3-24 08:33 PM

此不懂呢......gZ7lX I{@ M
我只知何文匯的字/音多錯...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