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magic 發表於 2007-4-15 02:40 PM

抄來反「反對約定俗成」字

朋友電傳來一段字..是駁斥「反約定俗成」...好搞鬼..],F_6No
轉貼如下。
UMg+R+x f4Oo:C9v%B!Z :D:D:D:D:D`a3X,}7pZ"z seG
5o-] _Oj
[color=Red]若字字[[約定俗成]]則沒原則了.???.[/color]
@7UH,AZ4L0D
;}-m:`K6G\?"E 小妹認為::
_1[m$sJh-w1D dTi to W4TDG3M
語言..讀音..從一開始已是由[[約定俗成]]起始..o!Y T;O$Ok

\&yHT5y@,@D 難道在部落社會中..是有人先定了所有語言讀音..人類才去學嗎?
_*p/lu-Nc
NYy)kWJU k 不是呢..是先有音..然後再為音去造字..
t(k m K F G$`'UJ
:|C4T }C _j [[約定俗成]]..是群眾長時間地的共同認識.. Q8Lq&T!XWj
K SkqPj1g)u1o
若破了..只會帶來混亂..
&kW7I1|.D]7P o OJ||JP6{
若要正..是應去正一些..短時期..小眾的岐異..(J(Mu6ET[(QC+pf
v X7Iuw(]X ^z
例如..「何文滙」若我一群一二十個人讀之為「何小人」..則是我們讀錯..要改正了..BZ^gbY
-WJ0kk`:tDgU
因為,其他人不會知「小人」此 錯讀 的本字 其實就是「文滙」..5K h&?aG9K2p[0m
3D6oQ:TN#@
因為群眾沒跟我「約定」..因此就並不能「俗成」了。
l`&U$j&e7F ^1c0` H%f#xr x
若整個廣府話語系..8成人..近200年都是把[文滙]二字讀成[小人]..那麼..
/Y:H%Cc7})r/FV7~
2ua1U iu;w Dc e*r3Af [文滙]就是[小人]啦....
QqF~s y'{;GRB
$D\dTm|{ 這就叫..約定俗成...(Q B3A!qyrW
6D)O-S){kC?
明白嗎...x人?Q+{v1xR qDGoO
E'hR2ap2|oi)G
:D:D:D:D
(N0w.D7pR z-j1MC~ |1g Q z
[[i] Last edited by magic on 2007-4-15 at 02:47 PM [/i]]

敗北 發表於 2007-4-16 07:32 PM

字本方便人 何來人方便字之有

magic 發表於 2007-4-16 08:17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敗北[/i] at 2007-4-16 07:32 PM:Z Ir umZ
字本方便人 何來人方便字之有 [/quote]
I-ph&@UR@L agree......:clap::clap::clap:字本方便人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