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零界點 發表於 2007-4-17 07:08 PM

[討論]沒有電腦你會活不下去嗎?

[color=Blue]44%大學生網路成癮 宅男宅女求救[/color]中時電子報
JK5YR/z|%T2XF2Z
%{to c g 不上網手會抖、看到電腦不能用會焦慮,學生沈迷網路已衍生「網路成癮」問題!東海大學檢測校內七八一位學生發現,四成四有網路沈迷或成癮;五十四位學生主動向學校表明,願意接受諮商治療,希望擺脫上網對日常生活造成的困擾。
i4Wt)jA\9c,s
$@Ugx^8j\ [aM 就讀私立大學的小玲(化名)有個「網路相簿」、放自己的照片,很在意「人氣」高不高,如果瀏覽人次少,就垂頭喪氣,四處拜託同學上網「留言」。她也不時上網回應網友的問題,整個情緒都被虛擬世界牽引,真實人生反而失魂落魄。同學認為,這已是病態。
gSU?7N&s:Y A2I5E+t;C6{.~}}
活在虛擬世界 真實人生失魂
*G4|P7w+fd'p
`hw6rMvtaDP 東海學務長武自珍說,「現在全世界最大的怪獸是電腦」,年輕人沈迷網路世界,讓社會運轉產生改變,並不斷製造出新問題。pol B]^:}P5Vi

9r6^CL/Y8E^$]%D-Z1f 不只東海大學,中部卅五所大專院校都發覺網路沈迷或成癮已嚴重影響學生人際關係及學校教學,五月廿五日將舉辦「www.網路.com—網路成癮認識與治療研討會」,為此一新興校園現象尋求解決之道。
6Su;i*`)X-]f ?o n@/b^|!Z
東海學務處提出最新調查報告,四月一日至四月十四日間,以台大心理系教授陳淑惠的「中文網路成癮量表」調查學生使用網路狀況,總計二千五百人次瀏覽調查網頁,七八一人完成檢測,二成受訪學生有沈迷傾向,成癮傾向者占二四%。Nq9[v(~@*AD

\dZn$u!C4g:DXO 早上第一節總是缺席不愛講話
D3\Laj T2WS WyUC6^~(Rf
東海學生諮商中心主任黃聖桂表示,調查是依網路成癮耐受性、強迫性上網行為、網路成癮戒斷反應等指標,調查學生網路使用行為,不管沈迷或成癮者,都面臨上網時間愈來愈長、不上網手會抖及看到電腦不用會難過等問題。
]WE:s,dZO$M J
?_B|P6G ?UW|QG8b 黃聖桂指出,很多大學生早上八、九點的課總是缺席,經查都是前一晚上網到天亮所致。有些網路沈迷或成癮學生,有上BBS、班版或部落格發表意見的習慣,現實生活中則不太喜歡跟同學講話。他們總是說:「要瞭解我,去看我的部落格,不要現在問我。」嚴重影響現代學生人際關係。
+UV*Jupl4lK(EZ"p p &J a/gW(LB}4L&?8|T
干擾正常生活 五十四人要求輔導A gx]0L ECHl.O\"Z

Dx!aI V(Z 黃聖桂指出,這次調查後,有五十四位學生主動表示願意接受心理諮商輔導,非常特別,顯然網路已干擾到正常生活,他們想要擺脫。未來可能治療方式是由精神科醫師協助,給他們吃戒癮藥物;或進行認知行為輔導,逐步瞭解上網動機,然後慢慢改變習慣,擺脫網路糾纏。
/Z"Y{RZM%`,H3l 0k C.QKf[O u
:confused:[color=Blue]我覺得自己還好耶!但是電腦已經算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因為學校報告很多都要靠它[/color]:haha:

敗北 發表於 2007-4-17 08:07 PM

雖然重要,但不致活不下去

pkbrian 發表於 2007-4-17 08:27 PM

對~~
O4w6p(t-X@5V3Js 只會生活變悶吧....s7L&n{?&J

9Db"b2B~ Y['f 因為我沒什麼遊戲機 orz

lungchimo 發表於 2007-4-17 08:29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敗北[/i] at 2007-4-17 20:07: C~6s DPB'a
雖然重要,但不致活不下去 [/quote]
(Jn9p'\3~5s
7LF']JjY!J5Yv_ Agreed, we can back to the past, not bad :agree:

Paul71 發表於 2007-4-17 10:00 PM

That could be a serious problem

iknow 發表於 2007-4-17 11:09 PM

冇喎...
p/f9_*g@_\ 不過係會辛苦d...不過就唔會活唔到...
"y6fFq i1g.U
q+c5e,c$|(bbJ%t2WkD S 冇mp3就大鑊la...冇得聽王心凌我會死...

ohnaf 發表於 2007-4-17 11:12 PM

唉~~總之無左電腦~~唔用好多野都好麻煩啦~~
)AHDJk (做咩功課都差唔多要用電腦搵.......)

head 發表於 2007-4-18 02:25 AM

無左電腦的確幾悶  但不至於會死

Nucks 發表於 2007-4-18 12:50 PM

不會,我小學時都無用過電腦啦

waikong 發表於 2007-4-18 03:4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Nucks[/i] at 2007-4-18 12:50 PM:
"h*q f'C4|$@r 不會,我小學時都無用過電腦啦 [/quote]Q D Z^|K
係囉:D唔用駛死咩:win:

trunks 發表於 2007-4-19 12:14 AM

未用過就無乜所謂, 用開之後無得用就幾慘.... 我諗同吸煙, 吸毒差唔多.... :haha: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