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playbr2 發表於 2007-5-22 01:59 AM

[加分活動]齊來做偵探之破案三連環(好簡單版) part 3

[size=5][color=Red]玩法:要搵出兇手/原因/殺人動機,所有原因必須詳細說明(唔好同我講話佢講大話,我覺得係佢之類既答案=.=)[/color]  [/size]
9gnb$[%Ta1]
iH Ll5R\(Hs [size=5][color=Green]遊戲日期為 :  22 ~ 31 -05-07 [/color][/size]]A-}q]P Q-IE/e B

}3q @;z9l5e\ [size=5][color=Blue]加分準則:最高可獲加[/color] [size=6][color=Red]15分[/color][/size][/size]^7C3h5A0k m u

#Z(T#S%r r]{8yx4q [[i] Last edited by playbr2 on 2007-5-22 at 02:02 AM [/i]]

playbr2 發表於 2007-5-22 02:01 AM

[size=4]海爾丁探長和旅遊團的其他遊客正凝視著地上的幾片腐爛的木片,聽他們鬍子拉碴的小個子導遊抑揚頓挫地講解著: ,i[`hY-vC#aT
  「這裡葬著的就是70年代因殺了兩個優秀的警察而臭名遠揚的布希瓦克。阿萊。那天晚上,這裡發生了一樁搶劫大案,聞訊趕來的警察和強盜發生了槍戰。槍聲剛停,一個陌生人闖進了普萊斯門醫生的家裡,他對醫生說:『我聽到槍聲時正穿過南大街,我看見兩個警察在追一個人,於是我也追了上去。那人在你屋子後面埋伏著,打死了兩個警察,我也受了傷。』醫生從這人後背上取出了一顆零點四四口徑的子彈,然後給他清洗傷口,又借給他一件襯衫穿上,最後用繃帶將他的左臂吊了起來。正在這時,警長佩爾和當地名流克拉德。艾佛利衝進了醫生家裡。艾佛利指著那陌生人說:『就是他!』警長把槍對準了那陌生人,說:『先生,一個持槍者在搶劫倉庫辦公室後又殺死了我手下兩名最好的警察,別怪我不客氣。』『冤枉啊!』陌生人喊道,『我是在幫助那兩個警察追趕逃犯。』『不,』艾佛利指著他的背部說,『你背上的子彈說明你是逃跑的人而不是追捕別人的人。子彈總不會從後面飛過來吧?』」導遊說到這裡,驕傲地說道:「這麼快就抓到強盜,這是我們小鎮的光榮!後來,這個強盜很快就被絞死,埋在這裡,永遠進不了天堂!」 海爾丁聽完,笑著搖搖頭,說:「親愛的導遊,我為你們小鎮的警察先生們遺憾。這位被絞死的先生肯定能進入天堂,他不是罪犯!」[/size]
_{ }V^~L0\
Ana Hu [size=5][color=Red]海爾丁為什麼會認為被埋葬者不是罪犯呢?究竟誰是兇手呢?[/color] [/size]@V3l8VA)N h

6c"]'nJ/a4L ~'M#f [[i] Last edited by playbr2 on 2007-5-22 at 02:29 AM [/i]]

勇勇 發表於 2007-5-22 02:44 AM

兇手係艾佛利!
O9C7vLTo'I@ZiE 只有死去的2個警察見過兇手,但艾佛利居然知道布希瓦克。阿萊在醫生家,仲第一時間指住布希瓦克。阿萊話佢係兇手!

勇勇 發表於 2007-5-22 02:53 AM

布希瓦克。阿萊已經著好衣服根本就睇唔到傷口,艾佛利居然知道布希瓦克。阿萊是背後中彈,好明顯佢就係屋子後面埋伏的兇手!

chunchan 發表於 2007-5-22 03:06 AM

艾佛利(兇手)
n aMM9m'X0D*G4^ because he know布希瓦克at醫生home and he know 希瓦克 hurt

sakura310 發表於 2007-5-22 08:59 AM

首先知唔知佢有無受傷呢個係一點啦,上面講左我唔講啦
}&L&i#[q2_o pX mx :T'o4^*Q9B5f qD-l
第二點,就係
2e;{L'H {Dg*? 背部受傷,不一定逃跑的人,也有可能是追捕別人的人hI1uW6D
這點我不太肯定
M VuU]su 但試想一下
a-vz.k&F%L%A%Hv;S 你是一個無大殺力傷武器在手的平民,你好熱血咁去幫手追捕犯人
0j.k V$d_Y9Y5v 但係佢地又發生槍戰wor,咁你會點做?_rO(Y1qw,E
我諗多數人都係搵障礙物,蹲下黎掩護自己,而且多數會背向現場
@`(\7{@ I;E"h/H*[R"Ui 唔信的話,可以再諗下以下情況
0o+G7mI4SB&H&^ 地震冧樓,救人者會以哪一種方法救人?
(rM$qf7H J (1)用自身包著被救者,背部對著天花版or冧落黎ge野
l(?Pj"G? (2)面對住冧落黎ge野,用自身力量去擋住d野
h9H^$NFL A 我諗多數人都揀(1)?:g/bq d8B*]-A
雖然我不知為甚麼,但人在危險時是會不自主地用背部保護自己或他人8\ }-q,SpR
我相信在那種危險的情況,受傷的那個人亦是這樣做?*`DFy'i*q
所以佢背部中彈不是沒可能的'SH#pE(P
再者
6P H9y+[si_ 亦都可能有以下情況S CC{6]E|
「槍聲剛停,一個陌生人闖進了普萊斯門醫生的家裡」_Og4wb3\Ze
假如槍戰開左6槍,咁布希瓦克好可能係在最後一槍之前就打算逃離現場去搵醫生,而就係哥時,佢受左槍傷,所以先會槍聲剛停佢就入左去醫生家
g8c4ry-C M @%s0A,n Z!YWGS"U(s$q%K*@
另外啦;C+VhA _ z$oQs%R
到我今次再講的重點b k,_ b;A
零點四四口徑的子彈
(WE;eT8C{I+NK0\ 咁大口徑的子彈,用得係左輪,大家認為會係咩子彈呢?
jo o/I-@ 佢就係麥林子彈,於1907年開發,威力強大(布希瓦克唔死得真係好采)w R*?)N*ZJ5J~\
用以打獵,射擊訓練Gc3l,r,fh
問題在於...你用見過警察在巡街or當值時帶住支麥林未?
efk1Z BxE/K 70年代警察用的多數都係點三八或以下,用得到點四四的,我唔認為係警察
~/J:Nqm'Q+S8`\B4P 再者,警察用槍目的係咩?為殺人?唔會掛
W+a{ uO`T 相反對犯人黎講,阻我者殺,自然會揀火力大的武器,麥林自然係其中一個選揀K0x5\khpt J

sJo l6^g1L7W+N
R\Dt3w@ 可能我睇得國產零零柒多1Ij |Qd4qi_
d大佬為左成事,會將最勁d手下殺左,為免佢地阻住自己
6L*J,r [9BRU 所以今次死的就是兩個最優秀的警察V sYA h]AS
而且換衫哥part,都証明左醫生是有意無意的將傷勢隱瞞(作者用心? :D)0g6RV t1t~-\X
先換了衣服,再吊起包紮的無受傷左手來掩人耳目
r'@(li vr*]"K 但都俾人話背部受傷,我無野好講啦
|bf K j\#P
u c3o0I5gzR6QBG\ 所以艾佛利好有可能係兇手

ylc301403 發表於 2007-5-22 09:07 AM

兇手: 警長佩爾和名流艾佛利&n/p ]f+? \V
}I~J`@
原因: (1) 零點四四口徑的子彈是警長射的 @ }?P0c3wXn iq
        (2) 只有死去的2個警察見過兇手,但艾佛利居然知道是布希瓦克
pv5P;NioVd+O;a I         (3) 醫生給陌生人穿上一件襯衫根本就睇唔到傷口,艾佛利居然知道布希瓦克是背後中彈1_.^e E0{;i
      
]$e_}3llW 殺人動機: 兩人合謀搶劫倉庫辦公室騙保險金之類, 先殺兩警員(認得兩兇手),再賊賍架禍   陌生人,便可消遙法外
0ijHL'gW
1Cqov*s [[i] Last edited by ylc301403 on 2007-5-22 at 09:14 AM [/i]]

fderek 發表於 2007-5-22 11:24 AM

克拉德。艾佛利同個警長都係兇手
@@'jAyv7]s9S 原因1...擊中傷者既零點四四口徑的子彈應該係個警長射既PLvSk+u+N`S
原因2...克拉德。艾佛利望住換左衫...洗左傷口.....仲拔埋子彈既布希瓦克
DU"[G9{Nxt9q:GU+h         可以立刻講到佢背部槍傷...... Qh y x zm!h o-y mn#w
至於殺個兩個警察應該係因為佢地認得個警長F/IkiO+V:W6Dk }#o
布希瓦克應該就係替死鬼~

12d3 發表於 2007-5-22 01:12 PM

假如跟蹤血跡, 艾佛利知道布希瓦克。阿萊在醫生家係好合理....d`Ik$G3`
"{0TF}c
但艾佛利如何得知布希瓦克背部受傷? ("最後用繃帶將他的左臂吊了起來") ]4wL&X_ W

(as!`'S.o^ 布希瓦克背部中彈又好合理, 因為強盜沒可能正面對抗兩個警察, 應該係埋伏再由背部開槍射殺, 再射中布希瓦克.['s*z|;e S!S
'Q3D4z)L S h;q~
結論係我唔知答案 >.<

steve123456 發表於 2007-5-23 12:30 AM

凶手是艾佛利。因为当艾佛利和警长来到医生家时,那个陌生人正穿着医生的干净衬衫,艾佛利怎么会知道陌生人背部中弹呢?除非他参与了枪战。

kaichun88 發表於 2007-6-1 12:00 AM

如無意外,我應該係限期前最後答依條偵探題的人:D
;`VrUH%|.C -nb;GTx,g~
首先,樓上各位都有提到醫生幫陌生人清理傷口换上衣服,名流卻第一時間指出子彈打在背部,但本人不認為單慿這點便能直接推斷兇手是名流,這點只能推斷名流是槍戰的目擊者,目擊者未必就是兇手,要由他是目擊者繼而推斷他是兇手必須要有其他證據支持
$s6f f!x F Sb$OyI g'vM i4K Sf#S4a
陌生人對醫生說槍戰中被埋伏的強盜槍傷,而名流卻一口咬定陌生人是在逃跑途中被警察射傷的兇手,陌生人與名流的說法是彼此矛盾,由於上文已推斷名流是槍戰的目擊者,如果陌生人和名流都不是兇手,名流無動機去陷害陌生人,相反,名流是證明陌生人不是兇手的重要目擊證人,但名流卻一口咬定陌生人是兇手,這可推斷陌生人和名流其中一人是兇手或二人都是兇手(共犯:naughty:),然而,題目並無任何他們是共犯的證據,又無證據顯示他們事前是互相認識,他們是共犯機會微乎其微,所以,陌生人和名流其中一人是兇手的可能性是極高,現在,只需證明陌生人不是兇手,就幾可背定名流是兇手w6^sN0e[
.Y4X1D2Q c
題目中有兩點可顯示陌生人並不是兇手,第一,正如版友sakura310所說,警察在當值時不會用零點四四口徑的子彈,但陌生人卻是被零點四四口徑的子彈所擊傷,因此,陌生人不是被警察槍傷,由於名流一口咬定陌生人在逃跑途中被警察射傷,所以名流說謊,兇手是名流的機會是極大,第二,陌生人受槍傷後,有能力找醫生,而且從題目顯示,陌生人傷勢甚微,否則不可與名流對言,更不可只清洗傷口便能治理妥傷勢,既然陌生人傷勢不重,假如他是兇手,他絕對有能力及應該逃跑,而不是找醫生治理不重的傷勢,警長佩爾和名流衝進了醫生家裡,他又沒有任何躲避舉動,因此,陌生人不是兇手o~*GF!`4n5`}{

N)^&g{5m Br-R vBX 兇手是名流艾佛利

playbr2 發表於 2007-6-1 12:02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aichun88[/i] at [color=Red]2007-6-1 [/color]12:00 AM:,y9@Ea+L;h9gC!n
如無意外,我應該係限期前最後答依條偵... [/quote]b5F P x(k~
]4^?+N\Y
遊戲日期為 :  22 ~ [color=Red]31 -05 -07 [/color] ;););)

kaichun88 發表於 2007-6-1 12:06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playbr2[/i] at 2007-6-1 12:02 AM:
?]+K(M:y +T:P&RG9Y"Cy
[0u!S ?z I)a*H8Q]-E(u2L
遊戲日期為 :  22 ~ [color=Red]31 -05 -07 [/color] ;););) [/quote]
k_YD Bj;H3v!R 死,遲左十幾秒,計埋我啦:cry:

playbr2 發表於 2007-6-1 12:07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aichun88[/i] at 2007-6-1 12:06 AM:
rV`2Q*N3o,O3N gw &E7k;EW0g K
死,遲左十幾秒,計埋我啦:cry: [/quote]
&Br5Kw0b`J^)k *t~MNS
好!!! 橫掂你都答錯.....有乜所謂:dev:

Edgar_Davids 發表於 2007-6-1 09:50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playbr2[/i] at 1-6-2007 00:07:
SP'I+S X]
6AG7GUlDZLm8AT 好!!! 橫掂你都答錯.....有乜所謂:dev: [/quote]2v$fv-k%de[S

9ON5E nG :cry::cry::cry::cry::cry::cry: Miss 晒........

playbr2 發表於 2007-6-1 07:12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Edgar Davids[/i] at 2007-6-1 09:50 AM:)]f*]{ZC

/n"j^+f rW!d |K9qF r:G
9LK6HNNl0xI :cry::cry::cry::cry::cry::cry: Miss 晒........ [/quote]5b3bCz/MO6E
RfeE;v+l
咁比埋你答......橫掂未開估:P:P

勇勇 發表於 2007-6-2 12:15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playbr2[/i] at 2007-6-1 19:12:,X X(?/@+gi5C9Kf
(h V5sDy

[V$y{}Wn*`#C1l1gX,b 咁比埋你答......橫掂未開估:P:P [/quote]p5sKe^ c4[Ev
幾時開估啊:(:(:(sB+ZQFH
我估唔估得中啊:o:o:o

playbr2 發表於 2007-6-2 01:32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勇勇[/i] at 2007-6-2 12:15 AM:0Z4H~#J;Qi }f2L

.Mu.XX a;^ 幾時開估啊:(:(:(
0a-h ~"~U*HgC3p 我估唔估得中啊:o:o:o [/quote] W1XG?Bw)K
lVg0a,m,M6Z"v
明天吧:)

playbr2 發表於 2007-6-2 05:11 PM

[size=5][color=Red]原版答案[/color][/size]
@I&Xop NC/J3`/Ls yPFD C8m D/I_
兇手是艾佛利。因為當艾佛利和警長來到醫生家時,那個陌生人正穿著醫生的乾淨襯衫,艾佛利怎麼會知道陌生人背部中彈呢?除非他參與了槍戰。

playbr2 發表於 2007-6-2 05:14 PM

[size=5][color=Blue]playbr2氏 當日玩e個題目既答案[/color][/size]
w8yARY I'ptq'JU
~z+X-A3K~ 究竟海爾丁為什麼會認為被埋葬者不是罪犯呢?
%Cq#ck"|8w;R2CW :iz L&I;I8]&H1O6D9o
= 1. 如強盜與警察發生槍戰 , 又能打死兩個優秀警察 , 一定要正面駁火了 , 如是這樣 , 強盜布希瓦克。阿萊 應該正面中槍才對  , 在條件反射而言 , 他總不能背著警察跟他們駁火 , 進而令到背面中槍吧!!!R:p%W%~/fR
Gqlq-xp
= 2. 醫生給布希瓦克。阿萊清洗傷口,又借給他一件襯衫穿上,最後用繃帶將他的左臂吊了起來。 .... 這從表面看, 只會知道希瓦克。阿萊 是左臂受傷而已 , 艾佛利怎麽能一眼看穿衣服 , 指出希瓦克。阿萊 的背面中了槍呢!!!  由這推斷 , 艾佛利在駁火之時也應該在場了吧 , 不然他怎麼知道希瓦克。阿萊背面中槍 . 從方位而言 , 艾佛利能見到 希瓦克。阿萊的背面 , 只有兩個可能 , a. 是 阿萊跟著兩個警察去追強盜時 , 艾佛利也跟從阿萊其後 , 但這時應該還沒駁火 , 就算一路逃跑一路駁火 ,  阿萊都不可能背面中槍 . b. 是強盜伏擊兩個跑在最前的警察, 之後阿萊逃避強盜追殺時 , 給強盜射中背面 , 如果艾佛利是一直跟從阿萊其後 , 他應該知道阿萊不是強盜 , 他亦不該見到''正在反方向''逃走的阿萊背面中槍與否 , 除非艾佛利處身於強盜的位置 , 艾佛利有可能就是那強盜了 .

頁: [1] 2 3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