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magic 發表於 2007-6-1 07:54 PM

香港幾時有君子????

[[轉貼]]
Z?L!\a 君子李康全 #oN \(Li;z Rl'Gm

~a;C9VE,t,\2N.V 偌大一個圖麟都,在電視上報新聞的人,唯推李康全先生是君子。
#ES J[]-k1NS %c'j3v6[eAsD
說李康全是君子,因為他在病毒瀰漫的環境中,居然可以特立獨行,用正常人的語音來報新聞。「綜援」他讀「宗援」;「購買」他讀「扣買」;「油礦」他讀「油抗」,諸如此類,總之是百毒不侵。
+|6y+E aH(k Gj j+Hc*~ ar
人怕屈辱,王亭之知道,有些報新聞的人也知道病毒音之非理,一個大前提,語音不可能一千年不變,所以要將生活語音依古音來「訂正」,簡直是笑話。即使我們不惜語音分裂,接受了病毒音,那麼,一千年後又如何呢?又要再出一個何文匯?既明此理,便知傳播病毒音是罪業。然而有些人卻寧受屈辱,隨順病毒,自甘犯口舌惡業。李康全則不是這樣的一個人。5ZZ?2Wy#z#cI B8Z

CGVG(@T 士先見識而後文藝,若明知病毒音非理而依舊盲從,是即無見識可言。若不知,誤盲從,則當思考,然後從善如流,是即見識,亦即「君子之過如日月之蝕」。所以李康全絕對是個君子。
cr`6eU-?
h}f j/T 若自稱對觀眾負責的人,主張語音幾十年不變,可是卻用千年中州音來報新聞,是即行為有違知見,讀書人的良心又何在哉。比起這種人,王亭之尊重李康全。#|f8W2r E|m
q"aI7s Cv0L9`/g7q
加拿大多倫多星島日報
3y0fyxIX,W"cR 2007年4月17日

勇勇 發表於 2007-6-1 08:03 PM

不過最緊要正字喎:kicking::kicking::kicking:

magic 發表於 2007-6-1 08:12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勇勇[/i] at 2007-6-1 08:03 PM:l-OSO"~I
不過最緊要正字喎:kicking::kicking::kicking: [/quote],bB;K1x4O$|x&j`^"{
...但佢用錯本宋代的 廣韻 呢...

勇勇 發表於 2007-6-1 08:19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magic[/i] at 2007-6-1 20:12:
@ I UN:W7Y-Cc &_ M/Dbx$[tm
...但佢用錯本宋代的 廣韻 呢... [/quote]
'[7FbkG} O 我都冇怪過佢:):):)2b3m J.|}/B[2NjT
不過現今好多香港人冇用錯宋代的 廣韻 呢:D:D:D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