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大陸唔見左證件, 點算
我屋企人係大陸唔見左證件,身份證, 回鄉證都冇曬, 點算 去人民入境事務處補領囉!E.\ M8_z5kR
如果佢地面家仲O係大陸既話,佢要去內地既有關部門補領臨時證番落黎。qwY E$dC|
之後先去正式補領 [url]http://www.26fun.com/bbs/viewthread.php?tid=114530[/url] 幾麻煩下~係羅湖報失再交唔知兩三百蚊,等一日攞返張林時証,我有朋友試過!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xylitol25[/i] at 2007-6-3 08:22 PM:K`d8B-xy
[url]http://www.26fun.com/bbs/viewthread.php?tid=114530[/url] [/quote]
咁你都記得呀!勁人喎:good: (轉貼)在大陸遺失證件的一些辦法 Mq;X$|&GY:wt(kWH
6o-`S.f$]
HeYJ P2f
在內地遺失證件怎麼辦?xu b0Q5` _P3@1s/|
各位朋友,希望你能花些時間細讀下文;以備不時之需。$hE7YkI0}C`
相信大家常到內地,但可曾想過,若不幸遺失身份證或回鄉證時,應該怎麼辦呢?以下是一些備忘:^+c n-I%P
在返大陸前先把身份證及回鄉證影印,交給家人、朋友或同事(或藏於旅行篋內格),當不幸遺失正本時,立即叫他們傳真給你(傳到工廠或酒店內)(辦理出境通行證的單位也可代收傳真,每張5元),這是唯一能證明你是港人身份的文件。 E*rf%xqD'T0^?t{
若信用卡也一起遺失,立即致電回港停卡(若不知發卡行號的號碼就打1083查詢)。
不要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因為報了案也不能找回證件;而且,他們不熟悉處理港人遺失證件的程序,會浪費你很多時間。
立即趕回深圳,當由深圳二線區進入市區時,大家也知道需要有邊防證才能通過關口,此時就拿出身份證副本,再加二錢可憐表情到詢問處,一般關員會容許通過。s@1owQ:Xb
過關後便乘車到深圳羅湖聯檢大樓,直上七樓,那裡有一派出所,花大約十分鐘便完成報案記錄。k9l0ji"g)N'P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