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阿感[/i] at 2007-6-15 09:27 PM:0y`0X^2~
c
7dQO [(Y)e4b
J#zQP
傳統正音應該是仍然流行那種,不是早已失傳那些,那些古"正音"大概只應出現於朗讀古文詩辭之時 [/quote]
同樣邏輯,敢問一句現在最多漢字使用者使用的漢字是哪一套呢?連日本在內,簡化漢字早就成為了漢語發展的趨勢,也就是現在最流行的是「簡化字」。
那麼,堅持傳統繁體字卻不堅持傳統正音是否有雙重標準之嫌呢?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國子監祭酒[/i] at 11:44 PM:CU
x"J o#TY9G
5B:F s(B6ki Z
同樣邏輯,敢問一句現在最多漢字... [/quote]
2bLd9aQf4R*d
那麼我又問你?傳統是以那一個時間作標準?#B3C2?7UA
何以要以宋代語音為傳統?何不視隋唐為傳統?有指切韻比廣韻更接近現代粵語6L)j"v^#L$}(c2|6L
文字上,我們是否用失落了甲骨文更為傳統?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阿感[/i] at 2007-6-16 12:03 AM:
那麼我又問你?傳統是以那一個時間作標準?XY6}Z].V0C%I
何以要以宋代語音為傳統?何不視隋唐為傳統?有指切韻比廣韻更接近現代粵語F0V-|J!np"F's
文字上,我們是否用失落了甲骨文更為傳統?"_F*D1}N:T.As2Z
[/quote]v^6H-Ov B;v8w$p
:~(]~(l8v9c
用「宋」音,在我看來,最重要的原因是元代因蒙古入關,使中原音大亂,至清之時,中原之音已混入了大量胡語。故此真要數中原正音之傳統傳承,當宋之時。如果以唐為正音,就真會落到你所說「為什麼文字不用回甲骨文」之邏輯了。\umsb\
W9r
[[i] Last edited by 國子監祭酒 on 2007-6-16 at 12:19 AM [/i]]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國子監祭酒[/i] at 12:18 AM:d}C3CV;q:WW%ek
用「宋」音,在我看來,最重要... [/quote]
9^DD)N2FX
/}c!E?s"O
似乎我同你講梗兩樣唔同o既野dr)iO9o3G5T@
我講梗現代廣府話,你講梗古代中原音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阿感[/i] at 2007-6-16 12:40 AM:
~/BJA-T
似乎我同你講梗兩樣唔同o既野
我講梗現代廣府話,你講梗古代中原音 [/quote]TVfT3a7lwN%y5E
kA,k8K9f&d/sGa
邏輯是,廣州話傳承自中古音,而中古音上承即為宋。故此現代廣州話要考究正音,當自最近之中原正音為主。所以「古代中原音」本來就是現在我們要研究的廣州話的正音。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國子監祭酒[/i] at 11:04 PM:j!] E/N1zs*T
uG4b!|+[)e j)h:OQL
邏輯是,廣州話傳承自中古音... [/quote]#N&ilkd3qW
如果何文匯是想反X復宋,否則這種謬論難以聽從
哪有宋代可變,宋後不可變這種道理?5?q9|AS
1_
lv g&ML
不要說現代漢語是普通話/簡化字主流,為何不跟從這個趨勢?N-?/w2NEp
要是這樣何文匯為何不去正普通話/簡化字?
廣府話/繁體字並無失傳,隨時代演變是自然的事,理應以當代為準,就如歷代一樣
不要把普通話/簡化字的演變混為一談,因為根本就是兩套系統.V
U?Q-t(y
如果何文匯是想反X復宋,我會支持
畀佢做埋皇帝都得
我覺得用任何朝代o既音作為'正'音, 都係一己o既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