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cheery 發表於 2007-8-4 12:08 AM

《榮歸》有感~ 特區就變其中一個省份

榮歸內容指出中國愛香港,
ck+d.\w]a6BE(a 更誇張到全國人民大舉慶祝香港回歸是多榮耀的事WXBA _K8\MIz
我問過身處上海的外婆,佢話點解慶祝;e;@GD6J,T,E
亦問過身處廣州的嫲嫲,佢話關佢咩事...;{|"x | ~v
榮歸更突顯中國之大,香港一定要依靠大陸
[#Zk+R R0zLt7n 惡心...
K^c#nTj)Yi 我相信榮歸可能係一套政治作用的工具罷已
7Js6j|p-Cr x5m*U
D.n`,B G[ K 大家請勿再將h k大陸化啦!!!
4}kf@,yg 果日睇電視,聽到陳志雲叔叔話:「多謝家燕姐d「粉絲」支持姐」 A#g,y \V[$u!E
我當堂打個突...!A$?v;Q8W
我自問自己幾中意家燕媽媽,但係一諗到自己會因此變成一條粉絲,就凋哂啦...vbzi yq ~/jH D
連繁體字都要就廢,雖然係多筆畫左少少,不過每個繁體字都有佢本身嘅個性,特質W_5Ez)Euk
我唔想以後要寫d冇意思ge字...
eD K8p E
l1Cy3`y V 個性!個性!個性!香港就係欠個性
%{k,q/XY'Ac 可惜是,唯一有個性的是    -    港女D7X:hl~u
負面的個性也好,好過冇H(UO-d g$Z
唉......................mU1Pn+m5TZ D
身為香港仔寫到呢到有點心酸
1T;X{ s$P4T 唔寫啦!!!!!!!!!!!!!:mad::mad::mad::mad::mad::mad::mad::mad:
1S7|gQD8gj h F m$L7]]MHd U

3O ]+nA}-] 7g|0D a0Q i*H d
V%d8HCJ.R)J

$r;YhX/N:y'NW ` |:k 究竟大家想向左走定向右走呢?

samsam24 發表於 2007-8-4 12:16 AM

"粉絲"唔係台灣發起先嫁咩??

tree728 發表於 2007-8-4 12:19 AM

粉絲好似是台灣講開既
"H/t`@"kRF 台灣好多英文都有漢字*XW.Q%}*N'nbF}
提拉米蘇=一個甜品名
T,`k&sFKt 好多好多

mj1234456 發表於 2007-8-4 12:34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amsam24[/i] at 2007-8-4 12:16 AM:
;z|,x:I6z^ "粉絲"唔係台灣發起先嫁咩?? [/quote]/zhE-U"C Vq/nm4H
VM%NDx%K
2C!E"UKH%RM
好似用左好耐啦喎....:haha:

cheery 發表於 2007-8-4 12:46 AM

台灣咪又係大陸

我愛章小慧 發表於 2007-8-4 01:31 A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andyandyandy 發表於 2007-8-4 05:30 AM

雖然現在台灣係主體獨立之國家,中國想盡辦法以溫和手段去盡快取回.

155220 發表於 2007-8-4 06:32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我愛章小慧[/i] at 2007-8-4 01:31:gU;gA+^i.]
;ns.Sm-YI"Udy
錯 , 台灣係主體獨立之國家 !!! :mad: [/quote]
"k|bhQZ!L I0S&r1E'z7k| tm
台獨份子?:mad::fight:

karenmoe 發表於 2007-8-4 03:47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我愛章小慧[/i] at 2007-8-4 01:31 AM:
0qMx H+i6MZoP '?Z5n5j4C s+|n
錯 , 台灣係主體獨立之國家 !!! :mad: [/quote]
*W F f$K5p 可惜國際唔承認台灣係一個國家

我愛章小慧 發表於 2007-8-4 03:50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pigcat 發表於 2007-8-4 03:5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cheery[/i] at 2007-8-4 12:08 AM:(o(~f ]$Y8o)jv ^ M
榮歸內容指出中國愛香港,HS%HADKe
更誇張到全... [/quote]B*`/S#E&P
邊個話繁體字要廢...+oV2[{3fx/n
soC5a9eZ
同埋...簡體字唔係中共諗出黎
^g`$I3`d Q 係民國時候已經有頒布
:s1Z@7b:k.s 再者LPA!iu2[!I{N0x"k^ u
簡體字早在民國前已經存在K3LL8Jv*_l g
H-Wp:g,J9{i$w(n
唔好唔中意一樣野\4T!X/e1C
就將所有自己認為唔好ge野都拉到果樣野身上
o D"{DE"QjD 就算係最好都先查清楚先..

我愛章小慧 發表於 2007-8-4 04:04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阿感 發表於 2007-8-4 09:20 PM

漢字o係多個時期都有出現過簡化字,而家中國通行o既簡體字都係由中共"整理"出來qN*JZ S8EOIH2ve{

:oj*MM)^)i 節錄
#a5y5B aE%c;d4[L [url]http://olddoc.tmu.edu.tw/Taiwanese-3/Tai-go-0005.htm[/url]\tEa,`
[url]http://olddoc.tmu.edu.tw/Taiwanese-3/Tai-go-0006.htm[/url]w}1mn;@ GJ1Uw d
[url]http://olddoc.tmu.edu.tw/Taiwanese-3/Tai-go-0007.htm[/url]
AK*ko+p ^6].s
bu8u Z1D b5Tk [quote]這得從簡體字的誕生說起。大家都知道,簡體字是中共一九五六年一月「發明」的。是中共「文字革命」的產物。此間一位文史學者指出,簡體字原是中國文字拉丁化的前奏。中共原本的想法是,要全面廢除漢字,完全以拼音的羅馬字去取代。在全盤拉丁化之前的過度時期,暫時先使用簡化的漢字。因而在中共當初的想法裡,簡化出來的漢字,好壞並不重要,反正遲早便要廢除了。中共萬沒想到,集政府全部力量推動的「中國文字拉丁化」之路並沒有走通,簡體字便只好這樣繼續「流行」下去了。
q:@-[:Z@M Z1{ g go+C,o }i x

w"I9mL-E4C$w b }n3R6cl8[p
這位文史學者說,要回顧簡體字的歷史,應從民國初年談起。當時錢玄同、瞿秋白和魯迅三人,都認為「不廢滅漢字,不足以圖強」。他們三個人只有錢玄同不是共產黨,他們的主張則由共產黨全力執行。一九三一年蘇共在海參威召開「中國新文字第一次代表大會」,俄境兩千多華人參加,會議在蘇共操縱下,論「漢字是古代封建社會的產物,要用純粹的拼音文字來代替它。」同年吳玉章等人便制定了「拉丁化新文字」。一九五一年毛澤東說:「文字必須改革,要走世界文字共同的拼音方向。……在實現拼音化以前,必須簡化漢字。」
8r }_a8O!k|-OI+X;g P E%GVU;zR:o5W2D
時至今日,漢字拉丁化的荒謬,已受到人們的唾棄,中共的「文字革命」也失敗了。有人認為,可惜的是中共雖然放棄了文字革命的最終目標「拉丁化」,但沒有把漢字的簡化也一併放棄。結果使得原本為過渡時期產物的簡體字,繼續過渡到今天,讓天下的華人一半用繁體字,一半用簡體字。
r#Iy'E Ue:Z2u$K sK.bz|:r$^*r lm5bB
I7WYAzi.d
中共把台灣、香港以及世界各地僑杜所使用的傳統中國字,稱之為「繁體字」,此間一位學者認為,這種不當的命名,使年輕一代發生錯覺,聽到「繁」字便心生厭煩而抗拒。在他看來,其實一些分屍式的簡體字,應該叫「殘體字」。
d:TFE)A!H{xP'j1v
*pfWr,g x0d.@"^I 在此間一位文字學家兼書法家的學者看來,中國大陸推行的簡體字,屬於原字減少筆劃,、並沒有廢除原字的,還不算太壞。然而中共的簡體字也包括了類推字、同音代替字、形聲字、特徵字、輪廓字、草書楷化字、會意字、符號字、簡化偏旁字等等。他說,其中類推字和同音代替字最複雜,草書楷化字最醜陋,輪廓字最荒謬。 fK iv9t{ i7r[3z,Fk
~:F,q$O6f6?X
簡體字中的同音代替字,是用一個字代表好幾個字,意義自然容易混淆。例如簡體字的「干」代替了繁體字的「干、乾、幹、贛」。看到「干江」不知是「乾江」,還是「贛江」。「天干」也令人懷疑;到底指的是甲、乙、丙、丁……,還是指天乾物燥的「天乾」呢?又如簡體字的「丁」代替了繁體字的「丁、叮、盯、釘、靪」,以簡體字寫成的「丁上了」,誰能知道那是指叮上了、還是盯上了、釘上了? m,V8u jR;d%A CV
XY5_Z G!G;IE
草書筆畫圓潤,書寫快捷,而且能展現書法藝術之美。草書自古以來都只用在書寫上,從來沒有用於印書印報。中共推行的草書楷化字中的「吉、食、糸、金、書、車、專、轉、堯、韋、事、高、第」等字,筆畫經楷化後,非但全無藝術之美,而且顯得傾斜僵硬。很多書法家因而認為,這些草書楷化字,醜陋至極,如同枯骨,今人噁心!
r%vs+`(z:a
Q Q:UC P W 輪廓字將「角、耳、南、商、皿、血」內部筆畫挖空,這位書法藝術家說,這些簡體字在他看來,像是失去內臟的屍體,但大家仍認得出被害人是誰,有些字簡化得太不合理,和原字毫無關連,例如把「聽」字簡化為「听」,難道用「口」去聽的嗎?而且「听」是古寫的「晒」,意思是「笑貌」,不論發音或意義,都與「聽」一點關係沒有,很多字已簡化得極盡荒謬了。 +F8S_9Kr,o'u _;Y

BL)YAZN^ 中共一九五六年公布的第一批簡化字515字,在沒簡化前每字平均16.08畫,簡化後每字平均8.16畫。就這五百多字而論,簡體字省去了大約一半筆畫。因而贊成簡體字的人說,使用簡體字書寫文章應可快一倍。
{9GF @3[(F"M {
)`S+Q3@2V 中國大陸曾作過一項統計,他們從一百篇北京「人民日報」的社論去計算,總字數為255,124字。如用繁體,每字平均為9.15畫,用簡體每字平均為7.67畫。一個字平均只減少了1.48畫。 "p"s*W'ywA,rei)y7bA

b8|2ME(r#`$j!O#`-z   此外,有人對兩千個常用字表作了統計。兩千個常用字在未簡化前,一共是22,375畫,簡化後一共是19,560畫,,每字平均為9.8畫,比繁體字減少了1.4畫。
%|2uVlrZ`@1r1Dy{
)e:N9X]4O(x 中共也知道,簡化字太少,簡單易寫的功能不大。中共不是不想再多發明一些簡體字,而是發明了一批已「天下大亂」,再發明下去,中國文字便不成為文字了。中共一共推出過兩批簡體字。第一批在一九五九年公布,到了一九七七年又再推出第二批,由於第二批在大陸造成了巨大的混亂,八年後便由大陸國務院下令取消了。所以現在大家爭論不休的簡體字,是指第一批的2238個而已。
%_,c]9n-b.v o^*i1Z?v
  中共在公布了第一批2000多個簡體字後發現,供掃盲識字的「二十常用字表」中的簡體字,簡化後在11畫以上的,仍有786個,因而曾決心作進一步的中國文字簡化。
M D ?]kI
S*]&~%W#v(uj/W 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學者說,此一指示下達後,當時各地動員黨政機關、學校、廠礦、人民公社、部隊,展開千萬人大規模的創造簡化字運動。人人都自比倉韻,結果創造出來一批千奇百怪的新造字,不識字的人也造,令人嘆為觀止。
Yo~x ?3KE2Hi-p !fiDv4n3Z6|.k2o;v!X
  一九七三年,中共「人民日報」和「光明日報」並先後發表文章,論反對文字改革就是「顛覆無產階級專政,復辟資本主義,使中國淪為帝國主義的殖民地。」在這樣嚇人的大帽子下,誰敢反對簡體字?但他們很快便發現,大多數繁體漢字根本不能簡化,而且牽一髮而動全身,並不是想簡化便能簡化的。最後勉強又再簡化了853個,並在一九七七年公布,稱之為「二簡」。
*e+i:G3TCw7R/Q!G
4fQ,EO'LDc$N   「二簡」就是第二批的簡化字,在實際應用中開始出了大問題。官方曾試用「二簡」印小說「金光大道」,結果沒有人能看得懂。而且好多簡化了的字在海外成了笑話,有人撰文責問說,「展」字將「尸」下面的部份簡化成「一」,是屍體放在板上展寬嗎?「道」將中間的「首」改成「刀」,講道理不用腦袋用刀嗎?一九八六年大陸終於發布命令:一九七七年發表的「二簡」停止使用。[/quote]'a,aeX/~3y;mL

b X*UE@&]"` ar t)GQ y#m\7to0e*j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U;rv up:hV5\Y/R [url]http://big5.gov.cn/gate/big5/www.gov.cn/lssdjt/content_517618.htm[/url]'B9_"Xm%ng3cB$J
[quote]1952年2月5日,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在北京成立。新中國成立後,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人民提出了文字改革的三大任務,即簡化漢字,推廣普通話,制定和推行中文拼音方案。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于1955年發表了《漢字簡化方案(草案)》,1964年編印了《簡化字總表》,作為使用簡化字的規範。《總表》共計2238個簡化字,一共簡化了2264個繁體字。1965年公佈《印刷通用漢字字形表》。[/quote]
*L(X5u*q T `Uu#R
qQL5H,i'] j [[i] Last edited by 阿感 on 2007-8-4 at 10:11 PM [/i]]

pigcat 發表於 2007-8-5 01:17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我愛章小慧[/i] at 2007-8-4 04:04 PM: l E6igbX"@
!Nqf*cD
錯 , 簡體字 係 太平天國 果陣己經有8I&m@p)spt3o
而 一國兩制 , 係 遼國 果陣己經有 [/quote]
P:l \&NKqS8G 第一個我知... M3q]j}B#j`
你睇中史書見到佢個銅幣個國字係簡體ma..a*f e _|uU1]WI
但我睇過比太平天國更早ge書畫已經見過[(O4F5X"K,P{R
不過我唔肯定幾時開始有..
!UpBbfP4|-_X{ 咪話咩咩之前lor-_-
1jB3`6~W p(l
eHI!_#rd+gf1? 第二個真係唔知
vu)VD|R 有冇多d資料睇下?

cheery 發表於 2007-8-5 01:29 AM

媒體(新華網)報導,聯合國宣佈從二○○八年起,中文文件一律只用簡體字。對於在台灣的繁體中文使用者來說,必定會擔心,簡體字是否會成為中文的統一書寫系統,讓繁體字走入歷史。
^,h?G ^;z!idrM 1m*s!g"lMdq]
我要說的是,繁體字確實面臨危機,但不全是因為簡體字的普及。國內想維護繁體字的人,不論是因為反共而反簡體的統派,因為反中而反簡體的獨派,或以反異端的心態來反簡體的傳統派,都搞錯了方向。要確保繁體字不致死亡,就要建立健康的競爭心態,光是「反」是沒有用的。
e zW"r ]:`
O2y-@'?Xkg\ 我們必須認清事實:簡體字與繁體字都是現代漢語的書寫系統,兩者都能同樣有效地紀錄現代漢語,兩者的讀者也都能同樣有效率地閱讀。簡體與繁體,是競爭的兩套系統,與政治立場無關,也與正統或異端無關。如果只是「反」而不競爭,如果不能放棄自以為正統的觀念與意識形態,再怎麼努力地反簡體字,也救不了繁體字。
$L] cW[U *QZgW2B:X-OH i E6| {
兩周前,我在「閱讀心理學」課程談中文閱讀,剛好討論過這個問題。有同學在課堂上回應,他上網查資料發現簡體的文件往往比繁體多。他認為,不能讀簡體字等於失去一個獲取訊息的重要管道,所以我們的中小學應該開始教簡體字。
#yi,m;r*y*W/] UU-p/l
s7k)B4DG;F9v~5ow9W 這個觀點非常務實,但以台灣「反簡體」的現狀,大概很難實現。台灣接納簡體字不見得對繁體字有負面影響,抗拒簡體字也不見得救得了繁體字。我要強調一點:在網際網路的影響下,繁體字面臨的最大威脅,不是簡體字,而是繁體中文使用者的創作愈來愈少。I/pqArBQ4q
u,CH rNzww
台灣是個繁體字大國,再加上經濟發展的水平與網路的普及,照理說台灣人可以創作許多有價值的文章發表在網路上。很可惜的是,台灣人不太喜歡寫。例如,很少台灣人為維基百科貢獻內容。另一個例子是台灣的部落格文化,台灣趕上了部落格的潮流,然而大部分的部落客如果不是忙著轉載在網路上找到的文章,就是摘錄別人的文章,只有極少數的人願意花時間產生一些原創性的內容。
0|6Pq!G#F Ik%vTw
6s[4r0KYI)? 網路提供了以小搏大的機會,但我們卻沒有好好利用。台灣人太習慣等著用別人做出來的東西,自己卻很少創作。如果大部分的台灣人還是只想要讀別人寫好的文章,用別人設計好的軟體,自己都不動腦筋,不寫,也不創造,那麼,繁體字總有一天要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坑。到時,就怨不得別人了。不是簡體字害的,也不是共匪打壓。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造的孽。Ved7I.M]$VO.V!I

wDq2W[ 如果台灣人可以持續用繁體字創作出許多有價值的內容,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都一定會一直有人想學繁體字。我們應該努力創作,讓世人覺得「不能讀繁體字等於失去一個獲取訊息的重要管道」。這不只是振興繁體字的最好方法,也是發揮台灣影響力的最好方法。 H+Ci|tc-x'P

a^~lC (原發表於 2006 年 3 月25 日中國時報時論廣場,並授權英文台北時報 Taipei Times 編譯組譯為英文,轉載於 4 月 4 日出刊的報紙及網站:Write more to safeguard traditional characters。)

cheery 發表於 2007-8-5 01:31 AM

pigcat有冇睇報紙?? Y0d(\|5au AT
先知先覺少少啦好冇?6ZO;wrm7h|~
咪成日做電車男啦

pigcat 發表於 2007-8-5 03:28 AM

下..呢單news好耐啦...
2vzO%s8HKJ.R_i 我睇過啦
1ti#wv9\ 繁體字廢係un d 文件ja ma..
]+j?P5d!iB a 香港台灣澳門一日仲用緊繁體字...;Grie9zJ3t1skA Wn,T
點廢?
$Pd%W [-J:z0m"e%S-p #o!lT:J @VZ$[Xn
另一方面!Te;a] l.t
文字係不斷演變1Ti+n5zLh3^
宏觀睇)z?/tqFl
假若大家覺得繁體要棄用
!N @`vLow 要擋都擋唔住d&Vs8y*r-b-[i
相反
#V8X"\9G6W0^!U@ 如果大家都中意用繁體
EmX$aQ3w;w@ 政府冇可能可以強制倒所有人都寫簡體0q i_-|%[ j$K

'] fC{fHlm 咁中意寫d複雜字"nv `&F4Z-[/H
大可去練下書法
.I&`$N1L g%o/E^6e!A&lG 寫下大篆啦0s `,w Y3B

c!P'rW2`1~'C 電車男..:( CU%N&M{.ujHNSq|
如果上莊, 攪alumni, 中意運動, 唔睇動漫都叫電車男...
b#eOI5K,[ }A 我認...#? H{p3w)b!hbW
Uej7Q u%F}bl

Qvl$PB6`o
#x3{i\'U\(rU;S] 題外話
-^qvUj&Z t:h 既然咁憎簡體*u%F:b+_Y`j#L
請問呢度有邊個發誓未曾寫過一隻簡體字?2X't_#XrxfC1m9q
p2A4D d_ fL
---------------------------
/p"|jjE 另外(T,C)vE {
或者係我第一次留言個語氣差左w8S/~N*|9?,O9x%T
SORRY:hitwall::hitwall:G#a5{ j0R
` Oh4x"to`x2l
[[i] Last edited by pigcat on 2007-8-5 at 03:29 AM [/i]]

阿感 發表於 2007-8-5 04:26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pigcat[/i] at  03:28 AM:
#pl!x(Q tyf Qj 下..呢單news好耐啦...9@Y|6Fi b
我睇過啦
;{p!Y.@*c} 繁... [/quote]A:]$W,@#a DB
T$hN+`F
簡體字簡化得好的話,我也願意全盤使用,可惜現在中共規範的簡體字實在簡化得差
+gl(E2]3Z(v5V 這套文字系統在記憶,省時上幫助不大,在傳意方面更會造成不少誤會
`xm;K~2Y+V @+n!? 進入電腦時代,簡體字應用在電腦上完全發揮唔到省時o既功能
%^ `2[J#tcI6x%e 基本上,現在這一套簡體字只是中共在未經心思熟慮之下造出唻o既產物U_6m.Z#?L9M
詳參下例網頁#yG4ldQ`m8C8m
[url]http://olddoc.tmu.edu.tw/Taiwanese-3/Tai-go-0007.htm[/url]
5E^7I@6c R F [url]http://olddoc.tmu.edu.tw/Taiwanese-3/Tai-go-0006.htm[/url]q.{#]/rY2U
z wg0o$C W6e
對於"請問呢度有邊個發誓未曾寫過一隻簡體字?"Tx]5bha
我當然唔敢發誓未曾寫過
x+i&tGa:hxkX 情況同我唔敢發誓未試隨地掉垃圾,未試過講粗口差唔多-}0Kr9M9^0L
又唔鍾意又要做,真係屎窟鬼:gun::cry:ncW U0E%F;v zS
Y%}^&QP"]&c2h
[[i] Last edited by 阿感 on 2007-8-5 at 04:30 AM [/i]]

打狗棒 發表於 2007-8-5 07:23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我愛章小慧[/i] at 2007-8-4 15:50:9Q8y+lJYl4pm
1DH*r xZh I
但實際運作上 , 卻與對國家無異~~ [/quote]
.`8qmJc9r 台獨份子最愛「思想自瀆」, 人家不爽不要緊, 自己爽就好了!!!:DzfM$q iA
正如你出世就是男性, 但不知何時就喜歡作女性打扮, 而且在[color=Red]日常實際運作上 , 卻與女性無異[/color], 請問是否你就是女人?:sleep:

karenmoe 發表於 2007-8-5 07:46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我愛章小慧[/i] at 2007-8-4 03:50 PM:It WZw#_J:rs
#` \s.V&W/}*[dU%\&L
但實際運作上 , 卻與對國家無異~~ [/quote]1@c!d `8|rgl
要成為一個獨立既國家,能獨立運作其中是一個條件
pmsB.vp9R 受到國際承認他的獨立也是一個條件!f s\.~ mZl*M4w

#^/{,t`[email protected]%]4Tq 目前台灣只能運作但不被承認,所以還未足以稱為一個國家

頁: [1] 2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