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vincent220 發表於 2007-8-28 11:51 AM

地球有救, 新發電技術成功開發

以色列的科學家,改進傳統蒐集太陽能的方式,讓太陽能不僅能跟石油能源發揮相同效率,同時還能大量生產,希望在能源短缺的大環境下,另闢蹊徑。_N^5{:A-UM9c2Q2HD `

@y0Y^FG!D a 以色列班古里恩大學的物理學家費曼表示,要成功有效利用太陽能的關鍵,就是利用兩種裝置,一種裝置用來蒐集並強化太陽光線,另外一種裝置則是把蒐集到的光線轉換成電力。費曼利用獨家發明的玻璃反射面板,能把蒐集來的陽光能量放大好幾千倍,同時也能夠以相同的成本,生產出跟傳統發電廠一樣質量的電力。F7J|[c[
6K2K]X-ue
我們在同樣區域使用廉價的玻璃反射鏡,彎曲成能夠把陽光集中到非常小的太陽能片上,只有一片的大小,這樣就能集中數千倍的陽光,發揮數千倍的能量。
9W F%HS$C6a`A8_U
0w|:D,a8KE 費曼同時也是以色列那傑夫沙漠國家太陽能研究中心的負責人,憑藉31年研究太陽能的經驗,發明了這種光電能板,10平方公分大小的面板,就能產生傳統10平方公尺面板所蒐集的電力,而重點是過程完全不用任何燃料,有效降低廢氣排放,緩和全球暖化的進程。+|@\3e_,| i

7D4E [Sz_(JVR+\,VP 如果是大一點的電力公司,發電設備,他們可以建造大型,數十平方公里的面板,來提供強國家大部分的電力需求。
/m k%C/H JKeb
{ `;s.L mzYm 費曼的研究團隊已經跟以色列的能源公司簽約,正式生產小型的家用太陽能板,雖然不願透露合約內容,但確定在2008年底之前,系統就能測試完畢,到時候也將對人類的能源使用,提供另一種選擇。 ov,u7a9K3fO i1vJO
$n [&m_S~%Kd
係既話真係好丫......
#?.BaU[!b:K 但成十日都無陽光咪:(
$x*hceus\Co
~ O]$eap'}7t#B [[i] Last edited by vincent220 on 2007-8-28 at 12:00 PM [/i]]

vincent220 發表於 2007-8-28 11:52 AM

現代科技發達,利用唾手可得的材料就可以輕鬆發電。日本新力公司(SONY)日前推出一款以葡萄糖作為燃料的生化電池,它可產生50毫瓦的電力,可以利用它來播放MP3。B$|y)J3}6z;F`

"e8~n1J.H!M_R 只要倒入含有葡萄糖的運動飲料,再接上導體就能產生電力,這款神奇的生化電池利用生物體內有機物發電的原理,以酵素作為催化劑,從碳水化合物中產生電力,進一步串接四個葡萄糖生化電池,可以播放我們平常用來收聽音樂的MP3播放器。
f Z4x'I7ui(@2U q:o+XGP*|y1m
目前Sony研發的這款生化電池,發電量是全球被動式生化電池中最大的,Sony未來將持續研究,提高發電量和持久性,讓如隨身聽這種小型電器產品隨時隨地都能來電。

kakeidevil 發表於 2007-8-28 11:57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vincent220[/i] at 2007-8-28 11:51:i?W[7|bz5}2\
地球有球, 新發電技術成功開發 [/quote]
ZA^S}zAeX
;X#L)W+G+i;s5S IpW-a 地球有[b][size=8][color=Red]球[/color][/size][/b]??:confused::confused:!X[eN[*z
&a~'Q;Dt&mIL[
係救呀嘩....:D:haha:

vincent220 發表於 2007-8-28 12:0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akeidevil[/i] at 2007-8-28 11:57 AM:$P&u3mdGZ&WZ

J4J|9wOo #mQT/V8Y.ri:i
地球有[b][size=8][color=Red]球[/color][/size][/b]??:confused::confused:9qP C{;m-Nr
4^[R-G+Y'Z
係救呀嘩....:D:haha: [/quote]
+ezk,Q[g
YwbQ ODkC 打錯字添, 唔該晒

seafireson2 發表於 2007-8-28 01:35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vincent220[/i] at 2007-8-28 11:51 AM:
#H/s S ?;X F~"zrR 係既話真係好丫......
)C m4`[`@Ai)E 但成十日都無陽光咪 s]6\2v5N,j
"E!W,UU1X` ^~"o
[/quote]'?%C1P3n-X:R KP
一定會儲蓄ga la~

vincent220 發表於 2007-8-28 01:4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eafireson2[/i] at 2007-8-28 01:35 PM:C(pG2Br P
$E ?&b|4`M8{9@Z
一定會儲蓄ga la~ [/quote]U q8m/Y'b;~)},H
但如果供大量人用既話好易唔夠用7R fIhk aWza#_
可以配合其他環保的能源會好d/ 每幢大廈都整個細d既黎作後備用:good:

pchong 發表於 2007-8-28 02:10 PM

quite confused wor...under the conservation of energy, it's not possible
a'B#z[R4FK Ks 能把蒐集來的陽光能量放大好幾千倍

milk~~ 發表於 2007-8-28 02:53 PM

如果真係咁就太好了

laikaiyin34 發表於 2007-8-28 03:30 PM

都唔知幾時先做到

rsonicway 發表於 2007-8-28 04:01 PM

好似Prison break咁,石油國D有錢佬實會禁止呢班科學家8[s6F4ua
算吧啦

vincent220 發表於 2007-8-28 05:0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rsonicway[/i] at 2007-8-28 04:01 PM:(k#B |#W#e$s
好似Prison break咁,石油國D有錢佬實會禁止呢班科學家{z AT5r}q @
算吧啦 [/quote]
,vR/J~E"W)R c;^O0DO/Y2E*r
但實有好多國家支持
;c~tj B'kal 因為油價貴, 無產油既國家一定支持
h+n F+{Y-t&wd 唔係度研究大把地方比佢地研

pchong 發表於 2007-8-28 10:17 PM

From my understanding, energy cannot be produced
pD4~2Ty}x.W 1 kind of energy must be converted from the other kind%l0RauS]
e.g.: Solar Energy to electricity energy

水仙 發表於 2007-8-29 05:26 PM

如果呢種技術係真既  真係希望佢快D推 呢家個地球一日差過一日
I FD h [ yX 但係比佢研究成功 仲有唔小問題存在 好似膠袋,紙張等等 S x2FjjF,d
唔想地球咁快玩完  科學家真係要快手D:(:(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