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playbr2 發表於 2008-1-19 08:04 PM

【物理】求教!從資料中求出二元方程式

如果我有一系列的結果 H!vyaZ zx4T|:H
要如何用二元方程式表示?t(sec)
/j9p%]BfI
@ s0R D?'H3s ?1G&MK M5B!JX,Q
[IMG]http://i98.photobucket.com/albums/l270/playbr2/PHY.jpg[/IMG]
:b Pn'w7[:H ,j*wK&m]o{Ih

se1Cq\#M9}Hn 此實驗是一個水灌搓洞後裝入水再量水多久會流完的實驗\D@vzO
H是水在水灌的高度(cm)也就是水量
)`1saN%w,F D是洞的大小(直徑)(cm)(是指在水灌下面搓的洞)
p"p2ll At e 表格內的那些數字是指水流光的時間(t)`E|+B,C KX
如果f(H,D)=tf"`o;Or{
KmL _ Rx&?^
問f(H,D)的函數是? l X]4k3| \;^q JT
S/O)|oWvq
p.s.當H=0時,t=0
Cx&eq%Aqe/v      當D=(1/0)時,t=0
'Sp2G }u,f#L      這是在上面資料沒有的(因為不是實際實驗解果)
'b3?v+l+Zb0w g0h:Af8i$X
就算沒算出來也麻煩大家給一些解題的方向
|%i#v5Zif9Y? l %z+E;iH.r_
[[i] Last edited by playbr2 on 2008-1-19 at 08:36 PM [/i]]

acery2k 發表於 2008-1-19 08:39 PM

Regression Analysis:
w8\j"wx.Z4xk P [url]http://www.statsoft.com/textbook/stmulreg.html[/url]

sakura310 發表於 2008-1-20 09:36 AM

哇~~\+F)Qw2\J
甚麼來的呀=口=l(s]DtvK
我好怕物理的說1oP-Z)Xdi&t;Vv
數據看上去已經覺得很不平常;ay8{#F0d'\
我並沒完全解出來,方法亦都不太正確
O v?`xi:Dj 我設f(H,D)=k(H^a)(D^b)=t
6H$_ W tW` 之後用D=1.5哥行黎test*P4Q9~PfH
咁有YE._}P*vN?:f
f(1,1.5)=k(1^a)(1.5^b)=12.5D.{/Kw1yAMTh hQh
f(4,1.5)=k(4^a)(1.5^b)=25.25h3_kIc4B_/x3r:`
W{3HJ I+e2V
將兩式相除1E2IM{*YR)JO3`l
有(1/4)^a=0.5左右E4nV!FmO
咁所以a=0.5左右
D [)ac|[| 驗返第一行的話,發覺數值都很接近!x5k]bm$V g

v9pK`N$TG'X 但如果睇返第4行,就發覺誤差很大了 XD
S2o4^PdO.XB+f!DQ 再者,第4行用這個方法計,就得不到一個定值a
K D5~)reX7S)H g 不知是數據出來還是表達式估錯
1|&X_5d,_ \j -N\;H3x#`a
該不會是f(H,D)=g(H)^[k(D)]吧  =口=

playbr2 發表於 2008-1-20 10:39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akura310[/i] at  09:36 AM:2g]/f$I"Z;p
哇~~
0d-}+TwR _6^H? 甚麼來的呀=口=f.{swpJv*J&B
我好怕物理的... [/quote]
\ \D)PD"jbL k{$zOix
該不會是sexkura310吧  [size=6][color=Pink]=[/color][color=Green]口[/color][color=Pink]=[/color][/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