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kiki12345 發表於 2008-1-26 12:31 AM

分享剛打好的日記~有關電視節目

Friday, January 25, 2008LS c;t/^
Z'Qz IE4mT}
又睇完了一套日劇~W |&Bx@p/v
<<父女七日變>>都是結衣妹妹的~TP%\0crbN|s0m
七集~
R#? M^%Ms(yy (a1DZ(H/U+u4f
很佩服作者~|Wy,kOP2d
套片~剛剛恰到好處~NF"l g"A$H3V

gt.I Nd!om 唔會太長~
2c/J(Kp D 有小小吊癮~^^H+@,p)i cm

D-pG5Y]Az7L.f 同my boss my hero 比~zFz0^GI

'aQ~)^*@mG @o 其實兩套都好好睇~+H!Bx*UzY
但我比較luv 父女七日變~P/YR8_d+L2c

_F,j {8H%E 始終個故事來得自然~
QX3e%B,z-rq 個ending 整得幾好~
P_n-}"H&F TD5u6z 故事比較完整~
+G0N uj:o5}3w1cw
x!U+zk'}] 唔~~
!A i"}rM9O)X.z
W:^kW X4X/bc0B 都有很好的感受~
7uo!l+^x1p6x-Q5P 果一種父女之間感情既轉變~
^*OWE zz/E\ 來得好微妙~
0a+kF:NiP O!A
%g5e7Y sy @mx 當在感動位想喊時~AX[2G0h5s
忽然又來了一陣笑料~
1iUrhr@_Q
:gJX} FL2J&o 真係好開心的一套劇~
J'},f.fK K W,F's-C I,RQ8Y?
:X[&m]D"])R
m~@,v!Yv"H
令我想起hk~9j_5\o J(^"r
香港的偶像劇真是一點都不能夠好像日本的那樣~
)^+T"g \U 可以在喜劇中來一點溫馨~6E3z?+~$[l-F
每每就是賣拜複雜的人際關係~*pi0?^1o
豪門望族的斗爭, 爭產爭乜爭物~2U-e[Q~9_&u
惑弄人的道德~
s,I5BP2xf ] 把人的愛情觀念, 道德觀念看成像畜牲般的水平~
]%IX:P`{ Q 然後聲稱係講述社會的現實~
2Ck4p/JHq&S3^y 什麼真實的辦公室政治等等Hc _Km x'w"Tz
0J{%ke5SdAJ
究竟~
j4^6W1WDO 我們真的要知道那麼清楚嗎?3K2t Q8w0wpZ'B
再者~不看就不知道的嗎?{/wHj ?Or
冇錯~
;k1v:g&r oF 電視傳媒最希望做到的是能得到觀眾的共鳴
w o)i#b!qD CQ "tf&`g%L`T3o!l J0Q
但我們不能夠忽略了節目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影響~-f,|-F3e'h9|S L1v
而且我們的共鳴就只是那些豪門大族的斗爭或是如狗般的愛情觀念嗎~?
g B5f t*eG Y3Z
@9RMRo~ 看了所謂的高收視節目..
.dD]D"D 只會讓很多人「自以為」明白了社會的現實~
kbk9O(l(OZR 而早早就對社會產生悲觀~
A%V'F-\.O^7tc /^:u T%IG%Q
一套又一套的大家族片的潛移默化
"D;d|m:To` 會使人覺得人類的醜惡
l)Kw)T0?p9`*a/sa 人們的交際只會變得功利計算~
*E H$e+g/k5s;y/z~ 失了那種純真...變得污濁
.x?)F2[ U}&v (su(e"zCU
我想到了一個問題$q$N:A6pvvJ
莫非人們一天工作後回家就是想要這種共鳴嗎?
-_G\PWP 在現實生活中還未夠失敗嗎~1HJ_ N1Nn
回家還要看看主角怎樣仆街而產生了對自己現實生活仆街的共鳴嗎?EjwI6VC;qk T
真的需要仆街的共鳴嗎?
3O2BUZ1gEDm Ne ^yk*F!jbg
莫非~
p+vGa$H 就不能要一下童年時的共鳴麼~?[*DF_:?0?!^2~8C
中學生時代的第一次愛情共鳴~
1v]'{&s/u3kJ 即是所謂回想青春時的共鳴嗎?:xw9wd+~)d&AbrD@.H

qoi$Ic"U1?rKa 青春是友情 親情 愛情經歷的混合( from my boss my hero)
2L.JUG;EKr w)}
rS7g4l3fe%S 工作上的經歷就一定是這麼的醜陋
K6xH VE8d 人們的愛情就是如狗般的亂嗎?P3rV@^ A/m?9h

+ob6_ LW*Xd*[ 可惜的是近10年~
1z$c}0N-Q}P(n`1` 真是沒有很多能令人感動的作品~`%]7elkJP/`

b3I#Gg'U3T1oL;{Y 深刻印象的是會是一些早期的小品如寵物情緣~
,^ ?~O:}P 本來想講妙手仁心系列的~"}8L|(~#HG

b8R M4RHZ1?F{ 第一輯是不錯的~我指是女主角ada死了ending的結局~Y-n/|?V
但往後發展下去加入了一些新角色~如廖碧兒
$lfiT v0Y_ o-F 並且加插了畜生的愛情原素~3y {6V ^ _ \ m8S|N
我再也沒有看了~ R,}~Un Y` G
UR@ \)xSc-X
所謂畜生的愛情觀就是~]7}7H(c6s`y0`;ON[
男方a本是與女方a拍拖~Q ?F6d d
忽然女方b勾引了男方a而分手~
.Nc%^6o]|3m&U 而同時男方a的朋友男方b又暗戀了女方a很久~
GS2x3GmJXp/H 又借表示關心而同了女方a在一起
kV/EhK,U 但之後最後男方a知道女方b是玩弄他~jXK:S8w K/y|#ei
才知道了女方a的好~
%m[HR,AU 最後追回女方a而同他兄弟男方b反目~!K;Dk#FOzb
最後女方a還是愛男方a然後再係番埋一齊~
jU AS0YA+px
"u8@*Pg6O"Rc 這是簡單的版本~
J%Q&d3nLS dC*pwN6|4`&E
再複雜的可以是~
7\kDN,I*dN1L` 之後追回了女方a的途中原來公司同事女方c又暗戀了男方a.........0Yv(nI'ym D\
kH^7c"AKZb hb
這就是所謂的精彩嗎?
#N2`$jks%F+y^ 不說其他~
:Zs;C es#R)AB"fc 就講果套什麼奶奶哥c拉...-_/rC_$u9E
胡杏兒最後一定會同番果個黃忠澤一齊...
4u&g'jB*_,eER 我唔信現代生活會有咁狗毑的愛情道德觀出現..."r)}4U2Yh!r
(請大家唔好就我對該劇既劇情理解而跟我理論) v/KB v ~b!o

*Ezfl1\m/\ ;L!I&Z4BB.@"N\
我不喜歡港劇的原因除了劇本外~
R4I3v!GyG-@? 可能是角色~;Ta({-?_ z
n~e l%tPq0[
來來去去都是果幾個...
*Vf W5v9?,pZ0j+U 阿姐好耐冇拍戲就要開一套以穿parda的惡魔為藍本的劇俾佢...Vr0J6Zx@
見到收得~TQRG I2k Y,B
就不如照版拍多一輯古代版or現代版~
H8c0E^.i'?O2H4qn 再者就拍夠百幾二百集~
*H5VO N&h 再不斷加入新角色~
HHU RtiBw$T| 所謂借屍還魂~'?8D;Yk/c+V
ehz&H#]&j
看來果套同事三分親\Yx^3p9E [&j5Q m
加下又一個加下又一個~ |5e%`-i#N1D
即是現代版真情~H&F5DrM1y
好姨呀關菊英應該就快都會入了
8mu0M0]E
1R)[}F&FZB6S 台灣日本的偶像劇會起用新的明星~E)y+}^Cr
會去捧新人~o~ vZ J5s&f i
看看~香港會出現新桓結衣嗎?
.I;N @Wo 會唔會開一套以angelababy等新一輩所謂靚界女神為主角的電視劇嗎?e,vL1S1O9n
Or:^fRS
會用佢地但都是配角永遠不是主角~;TDt"I N'B
主角一定係什麼bobby 大宇....或是新一輩的如法拉 胡杏兒 都不知道很多了~!AH ~/Ic6sE[y
總之都是來來去去果幾個人~.....}(o2mty_io+B/I
不悶嗎?
gB#w8K@,|+d;l 聽都悶何況睇... kw] b^
R/N+Z*p{(mQ._
劇本會出現 luv generation, my boss my hero or hero...Lhx+@A!|!jz
惡作劇之吻, 微笑pasta, 父女七日變等純真的, 乾淨的, 簡單的帶出友情愛情, 父女之間的親情的劇本嗎?
%B#Ga;U6I2B5l@1{-} n
*rF2N T"v;K`:n} 受夠了香港還會用一個離婚做錯了選擇家庭婚姻失敗決裂的人(薛家燕)去宣揚什麼是模範家庭 v0o+{/D{(E'm
看來是沒有或暫時看不到會有了
9|-T_(U YV/|c!n iZ"[ j _vQ
d6y9Jr1ZE
我喜歡看日劇台劇或是韓劇~
z6sD@fJk9m 我唔會否認首先一定是因為個女主角~
@:Ek(S%O 如有jolin的hi~上班女郎
`e:y k%mb7H_     有結衣的 my boss my hero
5t N1k&m6Z2P     有尹恩惠的 宮"spAvL q3`xI7~

D$d9f)YH+g5j 因為是有新鮮感~u2w t:H3L v ?,j
二來個劇本特別~5O@bN P MF
聽了個介紹~就想看看了~7q+Z$Q)X&Jc_

"kM {,[MZS 聽到了my boss my hero 話個表情誇張~搞笑黑幫入了學校讀書~從而帶出青春時學到了什麼~
d w `;H8wf:Y 聽到了父女七日變是身體的交換下互相體諒而產生了親情...
*_$U,w5yQfH'\H$oJ
%p Q1V*^/p'k_ 簡單而又純樸~
7XRo q0Z]R 看了能感動人生~會有感覺~會去想一想~回顧一下以前~同時又能寄望下未來~y,me~f*B.c
就是好的電視劇了~
/c,V.?3}4s0CPZ j(tj4Ah#F1N
近呢兩套劇都會喊一喊~/b&x+G!Kc
當然冇一公升眼淚咁勁啦~$x6J,_hz%MR X
但都是因為感動了友情感動了青春感動了親情~1P'R^z#SAr#l
然而兩套都是喜劇呢6k"p%V ]c;?h

,SHvn-iy"Ke"z%` 這就是那個劇本的特別
6uW:K(xK$XLg.T 就是香港劇不能夠帶給觀眾的特別~
.v&w {BZQ5o 就是喜歡這種了...:) IV Y)|[9}2y
om0fDG C*MP

*A|.M~%s p.s (純粹個人的感受~不希望與大家掀罵戰, 如有得罪..請見諒)

發表於 2008-1-26 01:25 AM

香港電視台無競爭,無進步:sleep:

rongol 發表於 2008-1-26 01:26 AM

妳說的兩套日劇還未看  不知道 T5U6KJ+`*f_/y

,r.i%I.R!SN!| ^ 但同意你對妙手仁心的看法ht[*[$K#TO

||CYde z7X 我  也很久沒有看香港的劇集了c5t.OC:hY
Xn_%hgo
因為不單結局一樣3[ x|] r*Kb

#}9| k2} XTf 鋪排也是千篇一律
L-L1hJBm 5tpA)e8Vt(j
再加上不通的劇情和如你所說的禽獸關係
5vc"O-zhI |
zt$hwsu 使我不想再浪費時間

eric911 發表於 2008-1-26 03:10 AM

其實山下智久同長澤正美既《求婚大作戰》都好好睇,各位巴打有乜意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