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大風雪下六千萬人受災
轉至 (明報) 01月 28日 星期一 02:45PM4\tt)eH內地續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暴雪警報,全國有14個省區市受災,受災人口近6000萬,最少18人死亡。c9})rTUp&c!L
重災區長沙、貴陽等19個機場陸續關閉 ,雪災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153.4億元(人民幣,下同),是1949年以來最嚴重災害。H%zLNb"m(c P
+r m$Z.[E D? T
央視「經濟信息聯播」報道,根據民政部統計,此次雨雪天氣影響範圍廣,導致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貴州、陝西 等14個省(區、市)受災,受災面積之廣,程度之深都是建國以來少有。O u f#b)F X
民政部救災救濟司司長王振耀說:「從整個災情來看,使全國14個省市自治區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雪災,全國受災人口已近6000萬,這是建國以來,也就是30年來遇到的第一次這麼大的災害過程。」自本月10日受暴風雪吹襲以來,全國迄今已有18人死亡,因災直接經濟損失達153.4億元。災情發生後,民政部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目前,已經緊急轉移安置35.2萬人。
up5lC6[J
《南方都市報》周一報道,華南、江淮地區周日普降中到大雪,導致跑道積雪,長沙、貴陽等19個機場陸續關閉,白雲機場僅南航便取消了55航班,高峰時期白雲機場滯留旅客達到近萬人。據南航氣象部門稱,長江中下游流域的惡劣天氣將持續至周四。而積雪重災區長沙、武漢機場周日也是滯留了大量旅客,其中最為嚴重的長沙黃花機場,共取消往返程航班近100班,造成6000多人滯留機場。
y/~$HM{;`
中央氣象台預報,湖北江淮等部分地區未來3天仍有大暴雪。「問天網」稱,中央氣象台的預報說,受冷空氣和西南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未來3天,江淮大部、江漢地區、江南西部和北部將再次出現明顯雨雪天氣,西南地區南部、江南中南部以及華南大部也將有明顯降雨過程,其中,湖北大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雪;青藏高原 中東部、西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陰雨雪天氣仍將持續;而在周日至周一,近期乾旱少雨的雲南亦將出現一次全省性的明顯降雨。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oz2[/i] at 2008-1-29 07:33 PM:
轉至 (明報) 01月 28日 星期一 02:45P... [/quote]
t,eH-Z Xy5Z G"ia
我早兩日先係上海出完TripO_O*@k)sO
影左幾張相
[[i] Last edited by chan82 on 2008-1-29 at 07:47 PM [/i]]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chan82[/i] at 2008-1-29 19:45:
A(j z ZmQgXV
我早兩日先係上海出完Trip
諗左幾張相 [/quote]
(@:KgZKQ
很多謝版友您的照片!:)
希望風雪早日停止吧,對人民影響太大了.....:(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OYDWAN[/i] at 2008-1-29 07:48 PM:!G9R l2VF;t&Z;tt
bUsW(^Ol ^
{@Y;| Pt_?^9|;g
很多謝版友您的照片!:)DW @Zj W
希望風雪早日停止吧,對人民影響太大了.....:( [/quote]
這件事才是<真正>的國家重要大新聞!!!我覺得大家應該關注此新聞才對。
女星果單野與此大新聞相比,跟本不值一題!!:nogood: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oz2[/i] at 2008-1-29 07:58 PM:%~zx3rn'v6{%P#j
*T#s ~3o'_8ZVl
這件事才是<真正>的國家重要大新聞!!!我覺得大家應該關注此新聞才對。
女星果單野與此大新聞相比,跟本不值一題!!:nogood: [/quote][b#v2S/Uo'I o
終於睇到有人講返一句人話
睇到呢幾日廣州既情況
見到佢地凍住迫火車 唉.......K6JU{4@#HX y;W$T
仲有我有親戚要喺上海返香港過年
都有d擔心佢地趕唔到飛機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CM[/i] at 2008-1-29 08:16 PM:
m}[ ]1L-Ik,X
終於睇到有人講返一句人話VQ"a%F0^6L
睇到呢幾日廣州既情況
見到佢地凍住迫火車 唉.......Y&r*l w5HE
仲有我有親戚要喺上海返香港過年
都有d擔心佢地趕唔到飛機 [/quote]
飛機開始慢慢好架啦|,{V ];{D
我都係等左一日左右就番到黎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chan82[/i] at 2008-1-29 08:24 PM:
5U K_:o6B:rpq
飛機開始慢慢好架啦o5p#X8fM)xj rX
我都係等左一日左右就番到黎 [/quote]
咁咪好lo2y!~1sW,H"LEG
不過希望火車嗰班都快d有得上車就好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CM[/i] at 2008-1-29 08:56 PM:U R}XZr#pZ
咁咪好lo
不過希望火車嗰班都快d有得上車就好 [/quote];C#qf`O6A` T\)j@
認同:agree:/Mc5K.Z%y
因為我都要搭火車回hk過年嫁!! 這場大風雪 ,讓中國人,中國領導人遇到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