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分題] - 談談 [不好] 與 [錯]
近日成日聽到:[佢做o佐不好的東西,錯的是他],以及[他們處理這事方法不好,所以他們有錯]。而我由細到大都看到父母教訓兒子時(包括我父母)也說:[因為你做得不好,所以你有錯]'Ezp}X{c}究竟[不好]真的就是=[錯]嗎?BMkI)ca:|5Dg
首先是[不好]的解釋:A9z4O0[2Aa;Q4Z
[不好]就是世界理念上不太認同及支持的方案,或者是表現出不是最佳的方面;
如:做得不好=此件事未能達到最滿意或可以接受。"B%hNBDN
之後是[錯]的解釋: DrMDZ:iS
[錯]就是世界理念上絕不認同及接受,或者是世人已否定的方案,甚至是世人已認定不能出現的方案;eY0wS [E
如:做錯=此件事已經是世界理念上已否定或不能接受。
我承認[錯]的東西多數是[不好],但本人認為[不好]的東西未必是[錯]。
我試舉例:
1)我住一間[不好]屋,又漏水又牆裂,難道是我[錯]嗎?或是這間屋[錯]嗎?(可能這屋已經夠期呢!)4D1Ip8N-xM~2qgi
2)我考試某科考得[不好],那就要不問原因地說我[錯]嗎?(可能我生病或者太緊張呢!))J0x3?^ l m
3)我看到一些[不好]東西,難道就是我[錯]嗎?(可能我是無意看到呢!)
4)我擁有[不好]的東西,難道又是我[錯]嗎?(可能大家唔接受姐,未必是犯法的東西)
4gw^ X(H.Cd
所以大家真的想想,有些人可能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或者用了一些[不好]的方法處理,
但可能這東西或這方法只是大家不能接受,而本身是沒有[錯]或[罪]的。
r!E&|)B%F"r,]pxl#t'K
我希望大家討論一件認為[不好]的東西或事件時,請客觀地分析和理論,不要一開始就[未見官先打八十大板]的心理認定一定這東西或事件是[錯]!J1`7`m/?
GY Q Y~
[[i] Last edited by oz2 on 2008-2-5 at 01:43 AM [/i]]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Triangel[/i] at 2008-2-5 01:32 AM:
|LaOC}
oz2, Great Topic.}d$x"~Ko tE,v
.eLh#s(v(V"ws
我幫你張呢個主題: (1)Move 去吹水版? & (2) 轉做加分題好冇? [/quote]
那麼方案(2),ok?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oz2[/i] at 2008-2-5 01:33 AM:
z)@+Hh%`
那麼方案(2),ok? [/quote]
可以帶出討論氣氛并且有討點的,我都會加分:win:ty\9W$t1~U
Ok?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Triangel[/i] at 2008-2-5 01:37 AM:
可以帶出討論氣氛并且有討點的,我都會加分:win:
Ok? [/quote]
好!
多謝版主支持:clap: 你係唔係有D搞亂左啊!:o
上面發表嘅文章[不好]AND[錯]係有連貫性架!:)
你嘅舉例根本就亂晒龍:(:(:haha::haha: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勇勇[/i] at 2008-2-5 01:59 AM:
你係唔係有D搞亂左啊!:o3L5Y4p`4|"G$F v,B$l
上面發表嘅文章[不好]AND[錯]係有連貫性架!:)7ojT6a8^
你嘅舉例根本就亂晒龍:(:(:haha::haha: [/quote]p.^%o-~ rp O
可能我的例子未必是好好,而且每件事都是有它的連貫性;*XtBD3N
本人只想說[不好]的東西或事情,未必是=[錯]
)n+`uv7^R
我再試舉例:RV?@"];v
[棺材]多數人認為是[不好]的東西,但它不是一件[錯]的東西;:Y&[V*L%`9`f[G0v
即使把[棺材]被放在一些不恰當地方,也是行為上的[錯],不是[棺材]的[錯]。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oz2[/i] at 2008-2-5 02:11 AM:F c8Im,Q$U2DKn
.e@j ln
可能我的例子未必是好好,而且每件事... { OdQ X8[-L%d.n'k
g9eoL+G.s
[棺材]多數人認為是[不好]的東西,但它不是一件[錯]的東西;:s |*`x?.B.r5U,Y
即使把[棺材]被放在一些不恰當地方,也是行為上的[錯],不是[棺材]的[錯]。|$EMmbR5?
[/quote]
嘩,敢既例子你都稔到:haha::eek::win: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oz2[/i] at 2008-2-5 02:11:S3q r-S rs,k
.c5q+g)|$A.j1V#jh
可能我的例子未必是好好,而且每件事... [/quote]
你啲舉例好似有啲"格硬黎" 咁唔係你既錯 只係你舉例得不好:dev::dev::dev:
a"Hc0KXA"~U;`y
[[i] Last edited by SWK on 2008-2-5 at 02:29 AM [/i]]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WK[/i] at 2008-2-5 02:20 AM:
4R$X(\,La1FNt
你啲舉例好似有啲"格硬理" 咁唔係你既錯 只係你舉例得不好:dev::dev::dev: [/quote]
wc,f+mu;P UH[)w
應該係:【格硬[color=Red]黎[/color]】, 唔係: [格硬[color=Red]理[/color]] :noway::nogood: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Triangel[/i] at 2008-2-5 02:27:
應該係:【格硬[color=Red]黎[/color]】, 唔係: [格硬[color=Red]理[/color]] :noway::nogood: [/quote]hq&q;]\ q p
5y4J7V d_r%s yu#k
啱啱唔記得有依個字:P:P:P :kiss::kiss: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WK[/i] at 2008-2-5 02:20 AM:.^"s)t!M+_&c1z
_4Ygi4_%Ah9PT
你啲舉例好似有啲"格硬理" 咁唔係你既錯 只係你舉例得不好:dev::dev::dev: [/quote]
多謝你見意,也令到我又有另一見解:
gA9d!g&QH
其實我是[錯]的,因為我把不太好的例子放在這帖中,令人誤會;
但大家要搞清楚,本身例子是=[不好],並不是=[錯]
[錯]是錯在我放在這帖,行為上的[錯]。
當然大家也可說因這[不好]例子,令到誤會,所以=[錯];NO c9Ih [
本人覺得[事件沒有分對與錯],只視呼怎樣實踐就會得到怎樣結果。0qg,@v2i2V||
-----------------------------------------------------------------------------------------
[size=5]
[color=Blue]另外我想說明,以上的帖只是個人見解,本人認為[不好]未必=[錯],但本人的見解未必全是[對]的。OVD)Oa(ZR5TH
我很歡迎各會員為我此帖的言論作出更正及意見,甚至對本人的見解作適當的善意批評,
但重新一點,本人不希望因為此帖而令到會員之間產生罵戰,否則我只好請版主刪除此[加分]帖,請各位會員知悉,謝![/color][/size]LPN$R'P6k;l5m"i
$~1T j#k/H&wl:U
[[i] Last edited by oz2 on 2008-2-5 at 02:48 AM [/i]]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oz2[/i] at 2008-2-5 02:42 AM:
f%_7O&f^0NBz
多謝你見意,也令到我又有另一見解:H;E!c;X'} d?&S7s
[color=Red]不希望因為此帖而令到會員之間產生罵戰[/color]
... [/quote]tT^ec
放心,我相信 SWK姐姐唔係敢既意義, right?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Triangel[/i] at 2008-2-5 02:47 AM:
/z2@$a8i+D.C6v6p
放心,我相信 SWK姐姐唔係敢既意義, right? [/quote])ag]}t,hT(d0{
我都認為SWK是幫緊我的,及提提我姐:D 法律是社會的一個公平標準1L.RE e8~ }2K
但不犯法不代表做得對
最近有些人沒有犯法
但做出的事為人不恥的7ecY({5} v'yA
(陳姓男明星事件的男主角):jLI1[%Y:~+o_
亦有人做的事正確
但犯了法的(綜緩事件自殺的青年)
$qxvFr
正正說明法律是有漏洞的.csr*\8L8y
但沒有漏洞的法律是否好呢??
所以有很多條文就沒有寫得太清楚T*Q:` o$\-@
因為留有一手就情況決定
,B Ki| o
最近大家都知道"白色恐怖"吧
就是沒有把法律條文寫得清潔\^Q3H{$d)q6p
執法者就可以[color=Red]利用漏動得到過大權力[/color]]*m-MU%T#D+Q _
事件上該事件其實各方都有責任lp#WY}Fr
事件中[color=Red]男主角是主要關係者[/color]$L#fFZ_F*^M!G
做出的事雖未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