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當他們是鬼佬鬼妹 , 還是黃種人???
[b][size=24][color=blue]烏茲別克人[/b][/size][/color]jAMb!D)c(rL8j[img]http://img.bbs.163.com:88/localxj/zh/zhangwei2002z/596x750_83094.jpg[/img])T/U\,F;ch9B8`Q6uD
[img]http://img.ifeng.com/res/200705/0518_102822.jpg[/img]AH]^PV
[img]http://www.xjjjb.com/UploadFile/20071123173220276.jpg[/img](d_1[;O'?o \8mw
[b][size=24][color=orange]塔吉克人[/b][/size][/color]
[img]http://60.195.251.239/webpic/W0200702/W020070226/W020070226562909450150.jpg[/img]3]J uX4x zx5`?(P
[img]http://club.xiaonei.com/upfiles/20070706/club__eiu7p2mv208072001183687351.jpg[/img]
[img]http://www.state.gov/cms_images/tajikistan_girl_2006_11_03.jpg[/img]P~9{~N+J O1Pp
[img]http://blog.phoenixtv.com/images/vip/wangjy/0626/2.16.JPG[/img]
[b][size=24][color=red]維爾吾人[/b][/size][/color]#p\u4}-S;sE(bw
[img]http://culture.people.com.cn/mediafile/200603/31/F200603311544224172218834.jpg[/img]
[img]http://admin.chinavoc.cn/UploadImages/2007/200708/20070823/2007082317/20070823170312.jpg[/img]4k.QxD'@ ~ y
[[i] Last edited by e_e on 2008-4-26 at 12:11 AM [/i]] 我會覺得,其實「黃種人」同「鬼佬鬼妹」是兩個概念 ?r@ haPk K
所謂「黃種人」,即是在膚色分類底下,他們的膚色不白、不黑,偏於黃;不止中國人,日本人、馬拉人等東、南亞人都是黃種人;但西、中亞那邊 ,跟東歐接受,不少西亞人的血統因為民族互動而混合,像烏支別克,所以以膚角上計算,說他們不是黃種人似乎較適當。其實像烏支別克這些西亞國家,跟東歐國家如吉爾吉斯是彼鄰,所以大家都是可以是白皮膚的鬼佬。換言之,凡是黃種人,都是亞洲人(移民除外);但是亞洲人,卻不一定是黃種人。
「鬼佬鬼妹」,出處很難追溯,但當時所形容的是「紅鬚綠眼」的「外國人」,而當時的「外國人」不單指來自英、美的傳教士,亦指一些中國西及西南部的一些外族,即非漢族人士。所歸納出有:「紅鬚綠眼」跟「不是黑頭髮、黑眼珠」兩個條件。所以,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也可以有鬼佬,因為鬼佬一詞的原意根本是包括了未統一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前的蕃邦;而在中國境外的 全是「外國人」,但不是所有「外國人」都是鬼佬。於是乎,日本人呢 ?是外國人,是黃種人,但不是鬼佬;烏支別克人呢 ?是外國人,但不是黃種人,是鬼佬;中國境內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內的維吾爾族人呢?他們(在身份國藉上)是中國人,但不是黃種人,是鬼佬;至於分佈在哈薩克,烏支別克,土耳其等中、西亞地區的維吾爾族人呢?他們是外國人,是鬼佬,而不是黃種人
+^`ZGm!~a$X
所以我都覺得,「只有烏茲別克人是鬼佬鬼妹」、「只有維爾吾人是黃種人」 、「都當黃種人」都唔係合適既選擇&ds4w!hgBwj`'dM
c4K"h;kL.o
我會咁理解 ,唔知大家點睇??3lu9CL l,D
fyh1PdA7{
[[i] Last edited by 迷途小羔羊 on 2008-4-26 at 03:45 AM [/i]] 順帶一提,其實維吾爾族即是唐朝時的「回鶻」,應該係必定曾經出現過起閣下既中史書上
x&p+H#M%sq2M:\
其實由頭到尾「中國」呢個概念是以「漢族政權」為主體,所以唐朝的「中國」並不包括「回鶻」,縱使我們今天現到當時的「回鶻」政權所在地是「今天中國」境內的新疆。當時不計,而現在計,就是因為當時漢族政權並未控制該處 ,而今天則成 。&ahb0TN2tEp0n
|}+fT1NZIN
所以當時全部「回鶻」人都是外族,而今天部份「回鶻」(即維吾爾)人則成為中國56個民族之一。所以如果你說中國境外的維吾爾人(如已成為土耳其人的一部份)是鬼佬,而不認為中國境內的維吾爾人是鬼佬,似乎又講不過去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迷途小羔羊[/i] at 2008-4-26 03:43 AM:N8P|;Xq]R*o4L.}
我會覺得,其實「黃種人」同「鬼佬鬼... [/quote]
2.其實上屬民族 , 都是明顯既黃白混種 , 漢代時 , $L+QJ!|1f(Q.[?)T
中亞有 大月氏 大宛 烏孫 康居 等國 , 包括當時的西域地區 ,
全都是塞族 , 也就是白人 , 甚至最早期 , 在北亞西部的月氏也是~~
c ju)b(pc H
後來匈奴 突厥 契丹 蒙古等黃種民族遷移至中亞 ,
做成中亞的多種族和混血情況~~
1.閃族 含族都算是白人 , 基本上 , 閃族主要在中東 ,
與阿拉伯人大部份重疊 , 而含族則多在北非~~
普世觀念的白人就亞利安人 , 也就是印歐民族 , bF [ v F1M1p
但印歐民族在亞洲有印度和伊朗 , 印度人是和當地原有土著混種而成 , 4Sg!JN0{IQ
而伊朗人是和閃族混種而成~~
而黃種人 , 除普世觀念的東亞人種外 , ImyZ9W
東南亞土著及美洲印第安人都是其中一部份~~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迷途小羔羊[/i] at 2008-4-26 03:57 AM:R\O&fT9iC$f
順帶一提,其實維吾爾族即是唐朝時的... [/quote]
另外 , 如土耳其有突厥血統 , 但突厥是黃種人 , 而土耳其是阿拉伯人~~
也就是有突厥血統 , 不等於有突厥血統佔主要 , 所以不能說國外突厥民族係阿拉伯人 ,g3mY&ms@,ir ~
就說國內突厥民族也係阿拉伯人~~ 据我了解
'p/E$KaKse#xv
白種人=瞳孔是藍綠色的。皮膚會較白。RQgP5HX
黃種人=瞳孔多數是黑色,膚色屬黃棕之間。
黑種人=參考非洲人就對了。-]Rs8bE~
#G8{_4M_ rX2h {
順帶一提,阿拉伯人或土耳其人還是伊朗都是屬於黃種人。/sGz#V/d
我這樣說應該沒有錯吧。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orge[/i] at 2008-4-26 12:30 PM:"R0FwQ(~/\ Xl3B
据我了解/?W^X%Kx VvF
d1~-["b:yl sH_j7sM
白種人=瞳孔是藍綠色的。... [/quote]t.S v(t:eH(tPr
當然不是 , 阿拉伯人大可以等於閃族 , 在體質而言是白人 ,1J l(G)t lKd
伊朗是閃族和印歐民族的混種 , 即使滲入黃色人種 ,t6_y~_+qf*J*r"d
比率也高到那裡 , 完全說不上是黃種人 ; 而土耳其雖然為突厥後裔 ,v/[*^e)n K8C?"`)b#D
但也是和閃族混種 , 而且突厥自己的比率倒不高 , 同樣不太能算上黃種人~~ 想知中國人對內地少數民族有咩睇法PH9o c%_/L9o
會唔會當佢地係同胞 不如你問當佢亞洲人定鬼佬仲合適 全部都好似鬼佬 -3- 係鬼妹來的,肯定是鬼妹feel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