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mk政 發表於 2008-5-18 07:22 PM

[轉] 窮人也為四川出力 大家踴躍捐輸吧!!!

乞討老人捐出105元 工作人員感動得想哭 K,B6{OT!^

-G U!Ch} p   愛心捐贈仍在繼續,昨天,最讓人感動的捐贈者應該是這位乞討老人,他在捐了5元後,又找遍身上的零錢,特地到銀行兌換了一張百元現鈔,放進了募捐箱。
4m-R^+L;m^ Z+U%v Q A.Vk5?L"p({A
  這感人的一幕發生在江寧區東新南路的一個募捐點。昨天中午12點,一名約60歲的老人來到了募捐點,他頭髮花白,穿一件藍色衣服,胸前的補丁起碼3個,背後的則不計其數,衣服下擺已經破爛,腳上穿一雙破爛的涼鞋,手中還拿著一個討飯碗。
EoU@Y8{ A N9Zv,nO C;\7sb
  工作人員郭小姐說,“我們放了好多宣傳牌,上面有災區的一些圖片。”老人端著碗,在宣傳牌前止步,看了一會,哆哆嗦嗦地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放進募捐箱,念叨了一句,“為災區人民……” "I&a(D|+\X%E+t

3nu&DU'|6F   工作人員愣住了,還沒反應過來,老人已經離開,“他好像很累的樣子,步履蹣跚,看著他的背影,我就想哭。” (e k1H1V8V!o0D

^+K!d} ? p?!D6w   本以為這就是捐款過程中的一個小插曲,誰料,下午3點,老人再一次出現,這次,他掏出了100元,塞進了募捐箱。
)s2s'_Q]p!p Z%\7X!Spz
  “這次可把我們驚呆了!”郭小姐趕緊拉住老人問情況,老人才解釋,“我上午就想多捐一點,但錢太零碎了……” 5GMi,NM6OG'p1N
){k2}!WC5J6V:[`
  老人的普通話很不標準,費了很多口舌後,郭小姐才明白,老人本想多捐一點錢,但身上全是討來的一毛兩毛還有一些硬幣,不好意思拿出來,特地利用中午湊了湊,接著到銀行,將全身的零錢兌換出了一張一百元,“老人一直說,‘災區的人比我更困難,他們的生命都受到威脅,不容易啊!’”
D}_(iF1w @:m^a4c-Pb
  好說歹說,老人總算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但他不會寫字,委托工作人員代簽:徐超(音)。老人走後,在場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淚,“保安說,老人常在附近乞討,平時很少吃到什麼好東西,沒想到一下子就捐出這麼多……”說到這裡,郭小姐已經哽咽了。6ni#R RQXM

|-h/B]q-?`\Y0? :( 睇完呢篇文章 eUO0r"b2I6C
個心好痛mt+|6B^%kj
想問個天 關四川的人咩事.....
qY8w3LGP an 點解要死咁多人m)h&H5I!l
大家 幫到就幫啦 :help:
3[)c d$WPX 乞丐都出力 你地無理由會坐視不理吧!!!!
{f^"b3`*~ _d;d?6Q#n'Ad8y
[[i] Last edited by mk政 on 2008-5-18 at 08:10 PM [/i]]

vv1668vv 發表於 2008-5-18 07:36 PM

无情的灾害    盖不住   有情显爱心2Q Z4n4w1Qd^'Z

)xp EY,AYJE 同 心 同 意 , 众 志 诚 诚 ,
&Kro[/^G'@9j [ 关 心 灾 情 , 齐 心 抗 灾 !

QuiGonJinn 發表於 2008-5-18 08:01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mk政 發表於 2008-5-18 08:09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QuiGonJinn[/i] at 2008-5-18 20:01:Nly8^+hr p G_%C(^
窮人也為四川出力 大家踴躍捐[color=Red]軀[/color]吧!!!-@vfD*q
:eek::eek::eek:
0X(j|S~J?4?8WEL 需要捐軀嗎? [/quote]'ED&K1Uha:T7xE

(Gk3M6Tnn v`;C'N't 打錯字,輸

sakura310 發表於 2008-5-18 10:17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mk政[/i] at 2008-5-18 07:22 PM:
T}9q'kbMA 睇完呢篇文章]gF-RL7J G D
個心好痛
@2b(S-x8_@ 想問個天 關四川的人咩事.....
@!?O%W5fa9QQ 點解要死咁多人
${ hF`@p x&V 大家 幫到就幫啦 h yUv;V(k.cvT
乞丐都出力 你地無理由會坐視不理吧!!!!_!{"x)a(W`6Nh
[/quote]
pf&e/g&Q.ti
*dB;@%j f 問個天之前,我覺得首先要問一下基督教哥邊 ~2dW }vdw/I9R'?
今次的天災又係咪神的旨意?%Y.j~Ej?2g
點解要咁多無辜的人受苦
A:xe0p D Y6]
r5g7}7Z%K1d%[Crl 信教我不反對,但我覺得不是所有事都要跟宗扯上關係
u;M E:C.p1? wX[ (有點離題了...)
|A%u$`(@ Z
4o/n3J$R?`Ug 在港澳地區,100蚊唔係好多,過一日都差唔多無左
o[R3I]` 但在國內,100算不少的,對於一個乞丐黎講,更是重要得很
s Z0Kza 我倒是希望當地政府能注意到這個新聞,俾錢救濟佢當然最實際l;yJ J,j dOK
但我更想可以搵人頒個獎俾呢位老伯
6~ g"N t0`!C 榜樣同團結呢d野係錢買唔到的,至少卻做俾時下不少無知的年青人睇
WL|YI(N 講真,如果捐左今次錢後,個老伯生活上出現更多問題,又有誰會同情佢?$~!is)i#y;_0F?
但係佢捨己為人的精神真的使我很感動

LU 發表於 2008-5-18 10:41 PM

我覺得今次地震最令人欣慰嘅係上至政府下至乞丐都可以發揮 "人性" 同埋 "情" 嘅力量, 呢係中國人良好一面嘅呈現, 於危難之時發揮互助互愛精神 :good:

費事高 發表於 2008-5-18 11:56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QuiGonJinn[/i] at 2008-5-18 08:01 PM:p6c0gD} j2{
窮人也為四川出力 大家踴躍捐[color=Red]軀[/color]吧!!!3y(B(A"xVen%K`
:eek::eek::eek:
NK\UFD t\ L2@ 需要捐軀嗎? [/quote]%} yJ*Tn \

,l ?8FP6Iv!Z
2k:\)v\?$m3j 本來睇完篇文章,我都好感動,就係比你呢一句,搞到我笑了出來:P$xE+D.dx x
1p+JH!JxZR8jE
回正題...真係人間有情:agre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