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sage 發表於 2008-7-3 10:12 PM

赤壁

赤壁男q!W)G,Ru5M
(星島) 07月 03日 星期四 06:30AM
`5O+yu L (綜合報道) mh~n XJ

L s3t fN6T
/Y9\%k5Ip@,cG!x
X%q0PD2aVB\y (星島日報報道)《赤壁》中的男人,擁有的特質,叫人欣賞和懷念。
@;[u$@Pn7Y
F$y6o`:C9]w1|   別誤會是迷上梁朝偉    和金城武    的俊臉,再靚仔,看多了會厭;也非因個個打得劈得,油尖旺的蠱惑仔狼他們十倍,毋須走時光隧道回到三國;也非因幻想盔甲之下王字腹肌的性感,看碧咸    賣CK底褲廣告方便直接多了,何用希罕滿身泥巴血污傷痕纍纍臭亨亨的戰將? q*]K3_%l.Jb
9\#}Mw!d5Vj
  「赤壁男」贏的是情義和認真。
N\"G;`S6g S(V"r8D:e-y{*_
  梁朝偉飾演的周瑜,對音律敏感,擅彈古箏,有藝術氣質;調兵遣將,運籌帷幄,夠man;足智多謀,愛護部下,有事,不會潛水龜縮,你死你事;接到百姓投訴,正視問題,馬上解決;有錯即認,福為民開;受了傷不會娘娘腔的呼天搶地,叫戰友擔心;在戰場氣拔山河,但當知道所養馬要生了,馬上飛奔回府,握緊張得要命的老婆小手,加以安慰,鐵漢柔情。坐在ifc四十八樓的CEO,接到老婆電話說寵物狗作動了,他最多會囑老婆請全城最好的獸醫來接生,要他趕回去?他心情好會哄說「honey別」,遇上股票跌了十幾個價位,定臭罵黃面婆一頓出氣。
ctg bq$]QU0m
c!YYy'o8W   你有見過類似周瑜的雄性物體在你身邊嗎?有的話,貼大、貼禮金、貼埋屋綁他。
4n]/l$Q*gBq#d(k
l)rZ t%o   諸葛亮的角色起用金城武,孔明馬上瀟灑起來。他做說客全力以赴,不畏強權,也不謀jetso;細心,觀察入微,很快洞悉對方弱點,論點一矢中的,不會詞不達意,把不可能的任務變可能。 i~+t_p T8fE_*I3r
%w"z:N;]]7SJ
  劉備以保護百姓為己任,寧願棄甲曳兵,忍辱負重,有使命感,有承擔,在今天這種胸襟已成文化遺產。
v*? kk2h!v6O S h9jeu#k$[*b{^
  趙子龍百萬軍中救阿斗,那份忠心為主、過人的勇氣,換了現在是out,隔籬公司出多五百元也過檔啦,忠心值幾錢?勇士?已跟兵馬俑    淹滅。-kx1q` j!P
C \6N {u5GL
  曹操毫不掩飾想撬周瑜牆腳,他的野心路人皆見,是真小人,倒像個男人。反而是膽小,幾十歲人還需要人加以輔導、鼓勵的孫權,最討厭。[2FaJ"Q5Y
4v!_bO9SG0HI,J
  (小宇宙 查小欣    )

infjlam 發表於 2008-7-3 11:22 PM

查小欣唔識三國,,k:LL-{qxnN
簡直貽笑大方!X k g+|iS8^
還學人扮專家,月旦三國人物!
u/pf'X.q E@ B:[ 唔該叫佢收檔~
Z WM?Rbm+j#a
~x6y#T!}8P 曹操為小喬侵江南之說,實屬演義情節,何來當真?2emVv"l'spb
又,赤壁之戰那時(公元208年)的孫權,還很young(只得26歲,比年輕的諸葛亮還要少一歲),何來幾十歲?

wind19831221 發表於 2008-7-4 12:31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infjlam[/i] at 2008-7-3 11:22 PM:
8^-b$u6s)t+?y%j 查小欣唔識三國,
*a8A7V"IZ$Y$m$t*d$P(] 簡直貽笑大方!
1b"YJJ['| ... [/quote]
]+w!mHMZ 三國之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諸葛亮,aCQ2z8OD@E [7~
但最欣賞的還是曹操。
_ j1z0J}d-YY 曹操的胸襟,文采,謀略都是非常杰出的。9Vi w h)Iy8RBwh:E
即使在三國這樣璀璨的天空,曹操的光芒也是任何人都無法遮蓋。 K4c P@ J2q@8Yz
一個司馬懿,被曹操壓得不能抬頭,一個諸葛亮,曹操在世時不能北進AQ'tI1c0i{
就是這樣的曹操,被赤壁一把火燒得痛不欲生,令人唏噓不已。
"J L Yc1]2?ljAo{ 至于周瑜,那樣一個“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的英雄,那樣一個“曲有誤,周郎顧”的才情男子,卻在三國演義中卻成了喊出“既生瑜,何生亮”的小人,可惜啊

infjlam 發表於 2008-7-4 12:42 AM

若以演義為基準, `;nsj2@'g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劉備...Lk5Y3[ F,_L
0K W I3h;eQ)sM
若以史實為基準,+m [ aq]uA h0L\
最欣賞的,同是曹操。
r-s5ZnjY,TA#`S:{ vr P8g_U
最令人折服的,應是賈詡,
#Gk6h4} ^K 最叫人婉惜的,應該是郭嘉和龐統罷...

kongsing123 發表於 2008-7-4 09:51 PM

喜歡三國歷史

sage 發表於 2008-7-5 01:24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infjlam[/i] at 2008-7-4 12:42 AM:jg*h`rd'`
若以演義為基準,g6w)k xPq3D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 [/quote]\6R;v2D]]7dZ?

'C$?7R-_/f dHC'ki 因何事被ban??

打狗棒 發表於 2008-7-7 09:56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age[/i] at 2008-7-5 01:24:
*UtST ?J6J%T4b6jb
n3b9XE$M)q;X+z 1Q`9P L Z,is
因何事被ban?? [/quote]
#[#vD%j eT7k/b\ 問諸葛亮都唔識答你...........:confused::confused::redface:

自由神 發表於 2008-7-7 10:03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age[/i] at 2008-7-5 01:24 AM:
4R gv }S[ *m[.R Mk [*\
因何事被ban?? [/quote]
K4\tH]!xy&O 有時覺得幾得意.....
-iQa$ecp$~/U 引用一個已經被Ban既人問佢點解被Ban
$m"i8lO7l Et;U 就好似老師上堂前大叫:邊個無番學,請舉手
p[K_Yx)a$@ 又好似對住一個睡在床上既人被問:你訓左未)w#v$}L5X3P%p
OP[ cfWN
PS:我突然覺得EF都幾有情,當會員被Ban會有其它會員關心了解:)1L9\Ql3z
      又可能你地出於好奇,不過我欺欺人都會覺得你地係出自關心:D

e_e 發表於 2008-7-7 10:08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nd19831221[/i] at 2008-7-4 12:31 AM:Y K!Yiz T
fyi?sMt
三國之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諸葛亮... [/quote]
7ss:SewT"o(C&xW` 司馬懿其實係代表地方士族集團 , 因為曹魏篡漢改制又一時未能統一 ,
~[5A-GoU],O 未站穩陣腳所以先至會崩潰 , 加上司馬懿有地方量 ...

INFJ 發表於 2008-7-7 11:33 AM

龐統命殞落鳳坡,T:]GQ^9SeG l
孔明亦要星落五丈原,zB h'W#h[@
有時飛來橫禍,避都避唔到~@9cd4NJA XA

ts%zO BmZ3~7M .NG2W#}!j#~"T%j
咁多位brother,
Y:WI*rA 謝謝關心~x}V]{.gE*^

|Bc]9]o d 話說前幾日,.q%D*A1I/cI v
版主同各位玩回魂夜果個「炸彈訓練」...?H2W4j!O2e
[url]http://hk.youtube.com/watch?v=bNY6_GyrbdU[/url] raJ'cn7O

J3y$O#\ l:m B3G6J 咁就炸死幾件...
II6G*]2m
u0E$}S2O I
h*\7XZ)c7c9u 我都係用代理潛水入黎,rh'\]S5I6k
同大家傾幾句就走,'b5P]9nB(w \R
得閒做個CD ROM就算,
^Mf@J%{~c 費事無辜辜又被ban...WuiT)G
ycUZD,C\0B Vv
[[i] Last edited by INFJ on 2008-7-7 at 11:36 AM [/i]]

打狗棒 發表於 2008-7-7 12:1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INFJ[/i] at 2008-7-7 11:33:~"I&FF#}%gc
龐統命殞落鳳坡,F,H5D%k2]iP
孔明亦要星落五丈... [/quote]}_ad!h$nA.{6Y2J
三國潮流, 浩浩蕩蕩, 諸葛亮揮淚斬馬謖未必是諸葛亮心中所想, 何況諸葛亮受劉備托孤, 心握兵權, 多少有點「狐假虎威」的意思, 馬謖被斬, 只有怨自己身不逢時.......;)

sage 發表於 2008-7-7 12:18 PM

個個引用三國來回覆, 絕不離題
8wpq2P7d+fB 實在令人讚歎7Se,J"Dwsm-y,l
既讚又歎..

INFJ 發表於 2008-7-7 12:54 PM

話說天下大勢,
mMh#I9a0\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G;l1_2X6YK.x"h4RF|*r 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ELQKBXu%wK.P#g
2F bl)X0P)w7B] 臥龍害死公瑾,又來弔喪,
T1|M.a ^3n 明欺東吳無人耶?
Q"w3rk^?+e`f 0Mq'oP$z,Z
及後諸葛亮五丈原祭燈借壽,eOAUqdY
又被魏延踏熄用來延壽的禳星燈,D&f$Y?+UG,C
也算是天理循環罷...

打狗棒 發表於 2008-7-7 02:16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age[/i] at 2008-7-7 12:18:
0bK*M~ s.B 個個引用三國來回覆, 絕不離題l _W0n4ij%lCT
實在令人讚歎
[D K?[`2B 既讚又歎.. [/quote]
Px| a U a 經過「火燒連環船」, 死的死、逃的逃, 誰再敢離題?
6c_0Y_I 只道鰲拜搞「文字獄」有一手, 想不到「諸葛亮」也不遑多讓, 誰也不想再當馬謖......;)

12d3 發表於 2008-7-7 02:2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INFJ[/i] at 2008-7-7 12:54 PM:.lw kk2b2Ci.@T p
話說天下大勢,
tQ.gGq:OJ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quote]
6z[+I Q pnoH'^ %^TP!Jez I(\
對唔住, 係小細佬我"扇"左你一獲.
eim8[n5u1A
p#t1V4c1g0Q0nmw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INFJ[/i] at 2008-7-7 11:33 AM: \tb f5LP
我都係用代理潛水入黎,
^.z$LO;H%Bd)S 同大家傾幾句就走,bm;s$H{Ol$~6j
得閒做個CD ROM就算,
)H3zTYF*~G_+B)x7z 費事無辜辜又被ban...ny^:^`;h1U9SB
[/quote]
7g#ceNgv1mR R8Hb%b Lu!J%~S#[v5b
唔好咁灰, 學下南蠻王, 黎過"七ban七分身"#HiF(HA
qb^3_[E@
[[i] Last edited by 12d3 on 2008-7-7 at 02:30 PM [/i]]

打狗棒 發表於 2008-7-7 02:39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12d3[/i] at 2008-7-7 14:24:
&z ~/zt!N{ 2W i Dkp^7o
P#F!|$e-Dy.L oX
對唔住, 係小細佬我"扇"左你一獲. q'A{lo7v

&PdM r5q yr e$c5] CT p$O*B0\ g e3a"m

m&BO,PJ\n,Od 唔好咁灰, 學下南蠻王, 黎過"七ban七分身"
l7L'v#hp!n +l/yE ~$x4~}0UU
[[i] Last edited by 12d3 on 2008-7-7 at 02:30 PM [/i]] [/quote]%B Y[8dP
七擒七蹤七孟獲? 諸葛亮有心弦耀至高無上的權力, 任你真心歸降或假意認裁, 始終命操人手, 要斬要殺不過彈指之間, 南蠻王並不易做, 或者列隊做「十常侍」乃明智之舉。;)

trista_cheong 發表於 2008-7-7 03:4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打狗棒[/i] at 2008-7-7 12:11 PM:
yc,K?6g*|6N$Z$]_ g8M+i.~[2eax,o@
三國潮流, 浩浩蕩蕩, 諸葛亮揮淚斬... [/quote]
EM9h&y0[B(d"| h+Wu.ThI~ w
孔明生活在西元200年前後,是一位偉大的軍事戰略家和仁慈的領導人。他被中國的一些史學家讚譽為,可能是中國五千年歷史中最聰明的人。
FH-Z.f"j(q 孔明十分賞識馬謖將軍,馬謖是他手下足智多謀的年輕戰將之一。孔明認識到馬謖具有作為一位偉大的軍事領袖的潛能,希望將他栽培成自己的接班人。孔明有著象馬謖那樣才華,他懷抱要打敗自己強大的敵人、為過於年輕的皇帝重建全盛漢朝的希冀。+d"r ^C9}x
在其中一場具有決定性的戰役中,孔明命令馬謖參加一場戰鬥,並且三番五次地指示他佔領一個小鎮,設下圈套,以便將敵軍拴在那裏。孔明知道,聰穎、年輕、傲慢的馬謖猶如一起烈性小馬,需要時間慢慢馴服。孔明委派兩位最好的謀士輔佐馬謖將軍,確保他不出意外,速戰速決。6L[&WLP ] z&lRKK
當馬謖與敵軍擺開陣勢,擂鼓廝殺的時候,他把孔明的訓令拋在了九霄雲外。馬謖不顧手下謀士的反對,率領人馬佔領了山峰。敵軍從山下切斷了馬謖的糧水補給。他損兵折將,迅速潰敗,致使孔明全盤作戰計畫付諸東流。
N` Z MZ-z 馬謖落魄回朝之後,孔明下令將他處死。其中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將軍求孔明免于馬謖一死。他說:"我們的國家被強大的多國軍隊所圍困。殺掉一位有才能的戰將是個恥辱。"可是,孔明答道:"法令務必遵守。為了維護軍中的紀律,我必須樹立榜樣。"
We2oA0o iP Y 孔明一邊揮淚,一邊斬下了馬謖的首級。

INFJ 發表於 2008-7-7 11:02 PM

Anyway,我唔係咁想去睇赤壁,因為唔慌真實:fight:
0g geRFR$] Eb`:F iCF
[[i] Last edited by INFJ on 2008-7-7 at 11:15 PM [/i]]

BOYDWAN 發表於 2008-7-7 11:28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trista_cheong[/i] at 2008-7-7 15:40:^'MX!t1s/D

p8Q ?]~3? MV8eM,K"lu8I
孔明生活在西元200年前後,是... [/quote]
.pH6}?7z({0}.K3S (O+Z&{f WaX){5u

G }Tle4l[Z\l 毋用多說了:)
Rx*sZS*\ a 演義之說,當日赤壁前夕,張昭主和,周瑜主戰,倒頭來還不是各執一詞?
z$e-BF([dZ4{ 苦了的還不是孫權?:D:~y+m$i"q,Y9bo p
與其要道孔明對錯,還不如思量出師表內孔明的疲憊吧.;m.wR0z/kX
還好現在世上已再沒有諸葛,否則這種非人生活又怎承受得了?:DCy]m|!x5I
借題發揮嘛,也蠻不錯的~:D

e_e 發表於 2008-7-7 11:3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OYDWAN[/i] at 2008-7-7 11:28 PM:
t X-GIJN:O;V0D f,h5i Qi"O6k gd T%d
$C/Y/_|[
m;mJ9Rd9?Wut W
毋用多說了:)
T4cZ/^] C!j 演義之說,當日赤... [/quote]
!kdQw | csr 其實康熙 諸葛等人都有私心 , 完美的說法只有在演說中有~~:haha:

頁: [1] 2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