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mike12 發表於 2008-9-9 08:48 PM

模擬宇宙爆炸 -- 反對派憂地球毀滅

模擬宇宙爆炸 明天 反對派憂地球毀滅 參與台灣學者:不會危險   
Td1T6d!xN$t 1})xSpf1G S
sZD"WiAs#E
[img=450,298]http://img.1-apple.com.tw/1-www/060328/twapple/640pix/20080905/GN03/GN03_002.jpg[/img] !S6c |3q+L
大型強子對撞器設於法國與瑞士邊界的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圖中隧道就是實驗的主要設備。法新社
)Oj&gO9}Wj [img=450,675]http://img.1-apple.com.tw/1-www/060328/twapple/640pix/20080905/GN03/GN03_001.jpg[/img] g,az]j$F&p\ g
研究人員在隧道沿途中安裝大型磁鐵(圖),以磁性控制質子束行進的方向。法新社 (Go%M\;jKc
[img=741,464]http://img.1-apple.com.tw/1-www/060328/twapple/640pix/20080905/_Other/gg.jpg[/img]
b1i h caj"?5w'@ 【蔡筱雯、袁世忠╱綜合報導】號稱人類史上最具野心的科學計劃下周三即將在法國與瑞士邊界啟動,「大型強子對撞器」(Large Hadron Collider,LHC)將模擬「宇宙大爆炸」(Big Bang),探討宇宙起源,參加計劃的科學家為之興奮不已,但也有反對派人士擔憂強子對撞會可能在地心形成黑洞,導致地球毀滅。
N]'g)^$X,L'[,e !Q1ED}6@k[5kh q`#O h
#Q9v4O6p0?&X_E
全球 8l(f%R(_Y"|#@4jC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終於敲定下周三啟動LHC計劃第一步,把一束直徑僅2公厘質子輸入真空管道,用加速器讓它順時鐘前進,在近乎光速下這束質子可在一秒內,繞行27公里地底環狀隧道逾11000圈,學者在隧道沿途布下磁力控制器,讓質子束受磁性影響而適時轉彎,順著軌道前進。
;sb ]$H&OD \$T%O 如發射繞行成功,數天後就可讓同樣質子束逆時鐘前進,最重要的下一步將來臨,學者將讓高能量兩束質子在軌道中相撞一秒,也就是模擬宇宙起源「大爆炸」步驟。 0zv-Qi l%H
強子(hardron)是指次原子粒子,質子和中子都屬於強子的一種,學者想證明激烈碰撞中還能產生更加微小的粒子。另外,研究計劃也要探測撞擊過程產生的所有變化,探討宇宙質量的起源,了解重力的作用,也希望藉此知道,撞擊過程是否會產生三度空間之外的另一種空間,並找出解釋宇宙黑暗物質的答案。
}z@`&^+?'Q"N 台參與偵測器等計劃 $b9Pp"w xN$q8qu
LHC計劃結合85國、一萬名科學家合作,耗費近20年,投資2495億元台幣,台灣參與LHC研究計劃總主持人、中研院物理所研究員李世昌昨說,宇宙射線的能量是LHC一百萬倍以上,但宇宙射線不斷在宇宙間橫衝直撞、撞擊地球,地球到現在也還存在,人類也沒觀測到有星球因此被產生的黑洞吞噬;更何況LHC產生的高能粒子相對之下數量少、存在時間短,「不會有危險。」 Mc/JY~(^7F(s
w.g NU"n*DWS#C
李世昌說,台灣並未出資分擔加速器的建造,僅出錢參與偵測器、網格等研究計劃,因此加速器啟動當天,除參與計劃的工作人員外,並不會特別派員參加。出資的國科會則表示,主委李羅權有接獲邀請,但因立法院會期間,也無法出席。
;N^C$` T R~
o F/?$Q-W J[9? 大型強子對撞器運作方式 ?F _ W3[,g |O
位於瑞士與法國邊界的歐洲核子研究中心敲定下周三正式啟動LHC計劃,探索宇宙質量的起源。
'^%I)|7v1o+d(M'fx 資料來源:歐洲核子研究中心、法新社

leeyanta 發表於 2008-9-9 08:56 PM

到時一鑊熟,byebyela:crybye:

mrwkwong 發表於 2008-9-9 10:30 PM

hahah...idiot

hahah...idiot

solonely 發表於 2008-9-9 11:21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jen01二世 發表於 2008-9-9 11:34 PM

世界未日到囉 !!!!

大優勢 發表於 2008-9-10 12:54 AM

:crybye: :crybye: U1v*r4Cs;G_

r S?i4lDW;P2q 我真係唔信U8r.|[M K/JH~
人類仲未夠道行 一嘢就可以毀滅成個地球

ch.chak 發表於 2008-9-10 12:56 AM

雲海係森美小儀講左呢單野好耐)oz-QgW.E%c
蘋果今次太慢喇

10michaelowen 發表於 2008-9-10 02:46 AM

BYEBYE LA 咁多位網友:crybye: :crybye:

Lee3 發表於 2008-9-10 03:08 AM

我也知道這個hadron collider, 不過我想問問反對派的是誰?難道我們不可以信任全世界的物理學家,而該而信任一些政治家關於物理嗎?

pc_freedom 發表於 2008-9-10 09:07 AM

hmm if it is in a small quantity
cZN}6uKR o it wont do a huge damange to us'ye+qH$pE(^'k9t
so dont worry guys5Kn)n$An~+~
and yet if they are successful.. we will understand how the universe is created =Dr,@I Ah7Ma1T
so it will be benefit to the scientist

chanchuen 發表於 2008-9-10 06:05 PM

人工黑洞?邊有咁易呀:naughty:

123456yyyYYY 發表於 2008-9-10 07:09 PM

快d啦= =,h i|p#p
好想快d知道結果

simon_f 發表於 2008-9-10 08:46 PM

唔,而家已經開始左,珶下點?

大優勢 發表於 2008-9-10 09:39 PM

霍金  今日都話
v CSbx o^(h 部機無咁勁啦
%i,pu;J$MI[ 6R0nV3b@g~:iD-i
能量無咁大

littliac 發表於 2008-9-11 08:22 AM

期待有咩结果

seafireson2 發表於 2008-9-11 09:11 PM

大家唔好發夢la,想死冇甘早呀!b(ik1d1B+u`
專心工作,擔心比老細插好過......:hitwall:

trunks 發表於 2008-9-14 12:02 AM

究竟測試泥有乜用呢?

Lee3 發表於 2008-9-14 11:02 AM

[quote]原帖由 [i]trunks[/i] 於 2008-9-14 12:02 A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856366&ptid=190241][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
"O Z#Ie"tQ 究竟測試泥有乜用呢? [/quote]
'IV0UG RS aV.R 2Yl U(d AI H-SP/P|
重演宇宙大爆炸,the Big Bang, 也在找尋理論中給與物質質量的higgs boson.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