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kerr12ca 發表於 2008-10-8 02:44 PM

全世界都蝕錢,究竟d錢蒸發左去邊?

小弟一直都唔明...
gH0Z yo%N,MG
o gz$Q)d\` 全世界都蝕錢,咁邊個賺緊錢呢?lo[V"@4uK[

NMJ~3R1M,Ydl z 無可能淨係有人蝕錢無人賺架嘛..."F*A-hd0pRq+tr%d

t|&r:v oO 敬請各師兄解答
8JylO E;FA*c "@$P"xX:Pe@ I
Thanks

812694 發表於 2008-10-8 03:02 PM

之前所謂盈利好多只是帳面, 是數字遊戲.
q[AMv`9q|%W 好多成本資金係借翻黎架, 不是真金白銀投資,*^5zI/[*_
所以經濟逆轉好多人唔惦, d 公司冇錢還破產銀行都唔惦, zU%[T8S f
連鎖反應, 現在賺得最多恐怕係產油國.......
ud5gv/ys\9^w g
0[ XcW!hz2fl [[i] 本帖最後由 812694 於 2008-10-8 03:44 PM 編輯 [/i]]

打狗棒 發表於 2008-10-8 03:06 PM

[quote]原帖由 [i]kerr12ca[/i] 於 2008-10-8 02:44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888462&ptid=191912][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waz&Fo9H#|
小弟一直都唔明...
](B)]J${Uw0g]
e8m(|#c-S.w 全世界都蝕錢,咁邊個賺緊錢呢? _ YJraE8B
nH#Wgx^4[tC Y$kQ
無可能淨係有人蝕錢無人賺架嘛...#R6p;g#aQ/BO

;t'f oy)UV)C3z 敬請各師兄解答
?](\$I_ aj+U9C
1^6^"KK1n$VW Mj Thanks [/quote]_2juGS0?%mwO
在一班一直沽空的大鱷手中!!!

0000001 發表於 2008-10-8 03:45 PM

蒸發既意思係真係消失左
YG{#} F.p
5fF8oo#s`S 金融大海嘯 雷曼美林消失 5萬億資產蒸發
6\Nv7U,xy@#o_ 7yj~m!FA
美國金融業經歷了1929年「大蕭條」以來最驚心動魄的血腥星期天,次按風暴引發的骨牌效應越演越烈,華爾街4大投資銀行中有兩間一夜消失:雷曼兄弟最終走上破產之路,美林證券被美國銀行收購,全球最大的保險公司美國國際集團(AIG)被迫變賣資產套現,又向聯儲局申請緊急貸款,情勢不妙。「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催生「黑色星期一」,全球股市急挫,美元下跌,各方都提出措施力保全球金融穩定。前聯儲局主席格林斯潘形容今次的金融危機是「百年一遇」,預料會再有主要金融機構倒閉。 C/M0PIJ(v l+B(@
I%yLz,Uc ?!L l
美國政府早前才為摩根大通收購投資銀行貝爾斯登包底,上周又接管按揭機構「房利美」和「房地美」,但美國財政部今次卻沒有「優待」雷曼兄弟,拒絕為雷曼的收購者提供財政支持。經過3日緊急會議後,美國銀行等買家都先後退出談判,有158年歷史的雷曼賣盤不成,最終要申請破產。
4`)H&F0P'n:[ b"T7N] x
惠譽大幅調低雷曼評級
Jhv2YL~1Dn_
4P/Fh$o8zY%p  信貸評級機構惠譽國際調低雷曼兄弟的債務發行人評級,長期債務評級由「A+」調低至「D」,即是有違約的風險。高級債券評級由「A+」調低至「CCC」。短期債務發行人評級更由「D」,調低至「F1」。 "\u q{2D hW

YgE6]rY.vURN5t 同災不同命 美林被購
a6W:xjI v&]s)Qy*N#N
 同一天,巨型證券公司美林亦被金融危機拖垮,美國銀行周日晚上宣布會以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收購美林。一名有參與收購會談的律師指出,華爾街有高層相信聯儲局有涉及美林的收購,因為「拯救較健康的病人(美林)較垂死的(雷曼)有利」。貝爾斯登、雷曼和美林相繼消失,華爾街5大投資銀行中,現只剩下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0^$w$k FR$MRV

n Jb5h)QA%D,Q  歐美雷曼的員工昨日回到公司總部執拾個人物件,現時未知雷曼兄弟2.5萬和美林6萬名員工的去向,預料大幅裁員將在所難免,美國的失業率將會雪上加霜。
/A5E H#{+r @io"`.c
聯儲局急頒措施救巿
0Y#Y`J;d]K lP` ^G-K,hz)Q Z*M!iR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AIG擬向美國聯儲局申請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的過渡性貸款;《華爾街日報》亦報道,AIG可能會向聯儲局尋求協助,挽救瀕危的信用評級。
q[-ja9k
b:z`0D&OKh4R  幾大金融巨人相繼倒下,聯儲局為穩定全球金融體系,昨晨突然宣布多項措施,增強市場資金流動性。美國當局周日亦罕有舉行緊急的交易時段,交易員將與雷曼的交易平倉,以保住455萬億美元(約3,549萬億港元)的衍生工具市場。
@4e(f,}lqM\ n8H:PQ#uAw,Kx$X
美史上最大破產案 `(C)R!Ve V7](d
T4Q6H;H H VQ8d
 雷曼申報的資料顯示,公司有6,390億美元(4.98萬億港元)的資產,總負債為6,130億美元(約4.78萬億港元),成為美國歷來最大宗的破產案。
4x7iV-Lv*d$i1Ke
(R?5p_bH5fAi kd  直至今年8月,雷曼有6,000多億美元資產,但流動資本只有300億美元(約2,340億港元),只要資產貶值5%,公司便資不抵債。

0000001 發表於 2008-10-8 03:45 PM

全球股災 蒸發8萬億 z]0z-G*r

b,L$p8A?M;Q 【東方日報專訊】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保護引發的金融海嘯愈衝愈勁,美國多間老牌金融保險機構面臨被衝倒危機。美國國際集團(AIG)昨被三大評級機構調低信貸評級,而日前獲批動用子公司的資金尚未到手,瀕破產邊緣,命運最快今日揭盅。另一美國最大儲蓄貸款機構Washington Mutual(WaMu)的信貸亦降至垃圾評級,衝擊銀行存款保險體系,骨牌式爆煲潮勢一觸即發,即使美國聯儲局香港時間今晨會議後如市場預期減息,但相信全球金融市場亦難安寢。vOX,i{ @S

C.gzV;sn$P)w&P 承接美股周一大跌504點,創「九一一」襲擊以來最大跌幅,市值單日蒸發逾6,000億美元,亞洲股市昨日甫開市即告「大冧」,其中以周一休市的中、港、日、韓股市跌勢最急,香港恒指瀉逾千點,日股亦狂跌605點,一舉跌穿萬二關,南韓股市更暴跌6.1%,為區內最傷市場。因此,周一歐美時段及周二亞洲時段,各主要證券市場的市值蒸發,估計超過10200億美元,相當於約80000億港元。
e*Bu1s l7Z5Z1b%Q
"U0@&]Y$`E 美減息無實質作用
-A#QqDZNZ`_DR nB g3l1h7P5~C
為了穩定市場,美國聯儲局昨日的議息會議,極有可能宣布減息,不過,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相關)卻認為,減息對市場不會有實質作用,原因是目前風險溢價已大升,然而減息可為市場提供一個訊息屬好事。星展及恒生銀行亦持相同見解,相信減息的象徵意義大於一切。
8{t$O D3` s sY'l p W/o]9[m3|4o
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預計,在金融危機下,美減息機會勢增加,若美國減息,本港銀行有條件及有機會跟隨,但預料美減息幅度不大,因現已相當低息。
$} M5`3Y1TH;_ [E!v:g"ecU.|
滙豐銀行執行董事王冬勝亦稱,油價因雷曼事件大幅回落,使通脹壓力稍為紓緩,減息的空間增加。他指出若美息下調,相信港息跟減機會亦大。l)v/Xp5XY,Le~AJ*r

-lq ~R0tr#B 全球央行注資托市,未能紓緩資金緊張情況,市場隔夜拆息抽升,拖累歐美股市跌勢持續。道指一度急挫174點,低見10,742點;納指亦瀉34點,報2,145點。不過,其後摩根大通傳正磋商收購WaMu,帶動大市低位喘定,開市後逾個半小時(香港周三凌晨零時15分),道指報10,901點,跌15點;納指報2,180點,倒升不足1點。歐洲股市方面,英、法及德國股市收市跌幅介乎1.63%至3.43%。/Y|2}|?m

M7nZ0i$w!a WaMu降至垃圾評級
Z*q\](w'R:{ [y mc~0M ^FV$E
形勢極為嚴峻的AIG,股價繼前日跌六成後,昨續瀉最多73%,低見3.51美元,WaMu信貸評級被降至垃圾級別則大插25%後,受購併報道倒升逾25%。另外,高盛公布第三季業績倒退七成,股價挫14%,至於今日宣布上季業績的摩根士丹利則跌近28%。X4Z1\}1R B:sd

0v6J&Lt fES2r FA 雷曼破產,環球各地金融股或招巨大投資損失,續成主要拋售對象,瑞士銀行、巴克萊及三菱UFJ跌幅分別達24.4%、12.1%及7.7%。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卡恩接受法新社訪問,警告環球金融危機尚未結束,料有更多銀行倒閉,而獨立投資銀行或漸漸消失。另外,Oppenheimar星級分析員惠特妮表示,雷曼破產和美林被收購後,意味市場流動資金將大幅萎縮,勢令美國明年樓市繼續向下,銀行需進一步增加撇帳金額。

0000001 發表於 2008-10-8 03:50 PM

打個比喻
:vS7?&wo:vV
,ih#Kuno S 銀行A有10蚊
\Z7q Td 你問銀行A借左10蚊
$M9V*{.q"]2l@ so'X Y 存放落銀行B9QL{_1`j6cO-k4\
銀行B又借10蚊俾人
4S8XW*U&w{*O continuous looping..@1[#?mu3~)_#y4OP*d_
做左幾百蚊出來
4YY-eF:S/slY 但實際上只有10蚊
%ixn;Ji$? ^6[2Q#B"i`;lQ {
hope it can help you

balachiDavis 發表於 2008-10-8 04:09 PM

Refer to last example,
u9P;TYjC that means bank A have no money because we borrow 10 dollars from bank A
mG9V"p CH4E Because bank A doesnt have enough cash on hand X[t&K(MP6r dv[
therefore bank A need to be bankrrupt ??? Am I right ???

infamouscaptain 發表於 2008-10-8 05:38 PM

我嘗試簡單一點去解釋:!Jh)qZ| CH

%^6f|&w,]+`9VZ 問題核心有兩個. _x _1E)G4H`c
一, 銀行借了太多錢給一些根本還不起錢的人去買樓p N'@U)Cyzj
二, 而這些銀行將借錢的借據証券化. 把這些借據賣給第三者. (即是次按)
$_)@c%F Uc [.LcU2U1?
本來第三者完全不知道借錢的人的還錢能力如何. 照道理是不會買的. (即CDS)
Z8k-[b]&h"L"A 但因為有保險公司對這些人作保險. 即所以令整個遊戲可以玩落去.E*l}2uAF xe%r!{
wlF3gh1b
說實在其實由頭到尾都是一些數字遊戲. D錢不曾存在過.
`2lqsFh 只是你借我, 我借佢, 佢再借你... 借據就變種成一些衍生工具.
T`wQ'J&gy? 不要忘記衍生工具是有槓桿原理的.
&I)Ml*^H1x+U 所以大家都以為大家好有錢.

balachiDavis 發表於 2008-10-8 05:56 PM

Why bank will sell 借據給第三者???
RaaC B I was so confused.....

0000001 發表於 2008-10-8 05:57 PM

[quote]原帖由 [i]balachiDavis[/i] 於 2008-10-8 04:09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888599&ptid=191912][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
)V7^(EdTp)Y Refer to last example,
];|*R ak2E+O#e+_~.u that means bank A have no money because we borrow 10 dollars from bank A
?prl9RP qRE Because bank A doesnt have enough cash on hand K+p:n.X#A"[:U/[ {~1B
therefore bank A need to be bankrrupt ??? Am I right ?? ... [/quote]Jh xZRb5\:KP*m d

3O)K7YN&n:dt not only bank A
iS)v.ZD6Rid 而係骨牌效應
!_`*F*S8P)mE8~ loop左一輪後M T d\%]a
銀行就會逐一支持不住z0g.xG Z"]G
[color=black]然後就係其他行業..[/color]

0000001 發表於 2008-10-8 06:10 PM

[quote]原帖由 [i]balachiDavis[/i] 於 2008-10-8 05:56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888752&ptid=191912][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T6I:eRxg1~:f
Why bank will sell 借據給第三者???
z"RZfwO6aV Z I was so confused..... [/quote]
0DK%y4I*R jJ6][0DC
Y~,D#q7hKh 講到尾都係賺錢aAT3@t
so銀行可以不斷放款0^.k nSs,j)K
美國的房貸問題散佈到全世界
~k^4M~\b
;U:K;ioI+yA} mortgage loan /w8?!pPO l B
>conduit6y JIXWa$u]}4j"Z
>RMBS(Residential Mortgage Backed Securities)
K;f b C$|$@4y\Z6w >arrangere Ni8A*G
>CDO(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P(^O;TM]WDd
最後去到投資者

Kev 發表於 2008-10-8 07:03 PM

i thought it is the reason of rate of return.
+Z5Z(tj!de N CDs could have different ratings, AAA -> F,
$F-B naLz-o eU/p%e more risky ones would have higher premium (interest rate) as a compensation for an investment.(l `0A`A([
main reason why ppl buy those risky CDs is because the rate of return exceeds their internal rate of return,tI/ujL al+A
in other words, the interest rate of that investment > their required interest rate, therefore they invest in those securities.p0xN9Z;q5g'[
Also, fund managers would include risky assets in their portfolio for different purposes, eg efficiency.
ul&Pti-nE;H:y similar to bonds, CDs trading in the secondary market have different value at different times,
~ TIh n%a G*Q normally the value is calculated by adding it's principle and interest.
}w*bs N|u,i eg. the value of the mortgage+the interests to be recieved in the future.
\^}8{{:Ed] banks who sell the CDs, could enjoy a few benefits like, the present value of cash and passing the risk of holding a debt to another party.DiB.{Z!{
[%Yz;\]g1j
im not quite sure if the multiplier effect does really matter in this case.5dQ:K)a)L3S X*qB
in stock market, it's the demand and supply pushing the price up/downwards.
t3Q1A*L rY*L] For eg, A bought 10000 shares @10$ ; B sells 20000 shares to C @ $12,
%P$qu"f8o$W0F;[3e A's shares would suddenly increase to $120000 from $100000 which does not invlove any $ transaction.n-qZc9V p{%B
The capital loss that ppl suffer nowadays, i believe, most of them does not really suffer a real $ lost yet as long as they dont sell their securities. "e.M%K)nJ6b)x't2^
but the value of their assets did really drop significantly.
:Sk0n.N,jg-_
(k,ce@@7E R [[i] 本帖最後由 Kev 於 2008-10-8 07:26 PM 編輯 [/i]]

Kev 發表於 2008-10-8 07:13 PM

[quote]原帖由 [i]balachiDavis[/i] 於 2008-10-8 04:09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888599&ptid=191912][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 Ch[8NE
Refer to last example,
0P{O0K3k,zM`v+A that means bank A have no money because we borrow 10 dollars from bank A
)_!}W%r"[ vvF Because bank A doesnt have enough cash on hand }%z7ngM
therefore bank A need to be bankrrupt ??? Am I right ?? ... [/quote]l l@0U+^Hy&v*X!?
;~s3W9P7X!l

~0q]g"l#\d(f A->B->C->D->E5xfkK4@^6~ wx
so does it mean if E failed to pay D,
0QJd?'b7q h/^ all the B,C,D,E have to go bankrupt?
;zs^8lx(LK*k d
p*bcZ"p2}0y
P)J8Tk ~r3} the multiplier just tell how much money created in a whole economy,
6[M6Bc4OFn6s in this case it doesnt really matter how much money is created, %oX:M1[;r:?-B?
it's the problem of the debt itself.
GK r3}1]v the debt(securities) is bad, faulty, that harmed the whole system.

benny1219 發表於 2008-10-8 07:34 PM

[quote]原帖由 [i]kerr12ca[/i] 於 2008-10-8 02:44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888462&ptid=191912][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
ytTT Xvwi 小弟一直都唔明...
*u0R4Cq0q Z }
4g7r(f$B&@(b [2a 全世界都蝕錢,咁邊個賺緊錢呢?
V:j a:i"qjtXp-O
3maar"K(u 無可能淨係有人蝕錢無人賺架嘛...z5zW f)h

S2Yz]?0q 敬請各師兄解答
k#c zb,iA
Ye Lz pj Thanks [/quote]
F |0G a4`*F0F yLv 那些根本係 紙上財富  
tdCn1}!~ 各式各樣的證券被炒到上天 你一樣唔賣那筆錢永遠都不是真的存在

qulapo 發表於 2008-10-8 08:15 PM

with regards to the current crisis, [url=http://www.thedeal.com/newsweekly/features/chain-of-fools.php]Chain of fools[/url] does a reasonable job of explaining what happened with a nice graphic
m^%Pa iW$}(Wb{
(A K8D"G'v"`f[7\,I [img]http://www.thedeal.com/newsweekly/images/100608_NWleverageFloChrt.gif[/img]

fderek 發表於 2008-10-8 10:25 PM

其實個D錢係你可以當係虛擬資產9FZ@rU+xV
當經濟好,投資銀行相信會賺錢, 物價既估值相對較高? Q9] Q+y g'f g
於是投資銀行就去搵銀行抵押借錢投資, 打個比喻1蚊既野借10蚊
+rH4XA)n_MR 個件物價係市場好既時候升, 例如15%先算,變左12蚊啦
[SQ2ZEk2TRo 扣番利息當10里, 咁公司都可以賺左11.5-10(1.1)=0.5蚊,a*ZARR7XI
計番回報率就已經係50%,所以可以好好賺u9Z!an t7LNj
前提係銀行之間要互相信任先可以咁樣借法
FJ1f8m;z\ J 同埋個市場既前境要係好先得K:Yl3JV$i|
但當經濟一差,公司估值趺了,物價不升反趺g9[me3ms
例如剛才說10蚊的, 趺到得番9蚊,
5f.]"~%o0L|/`dx8Al 咁投資銀行一下子就要還11蚊, 一來一回變左虧200%
Z1U_!}:j$J D 所以你就會覺得D錢好似蒸發哂咁kdIY/h9P1bn
B:xwN8t!{+U
你都可以當標野咁諗, 個樣野多人可以狂升值, (M}TunIk^8nS
但當冇人要既時候一蚊都唔值...中間D錢其實真係冇人話賺左~

kuru 發表於 2008-10-12 05:08 PM

唔係d錢蒸發, 而係比美國佬洗晒未來錢,
;Y0C"E6[g5Y,r 淨如你簽左卡, 呢刻爆卡,咁d去晒邊?咪之錢用晒, \QJ2Te
呢刻樓市爆, 原本冇錢買樓既, 又係問銀行借但又唔留錢供, 既然冇錢還比銀行
FQ3Ao%h;UlWN 咁你話d錢蒸發左去邊?

fcukyoukelly 發表於 2008-10-21 11:23 PM

[quote]原帖由 [i]kuru[/i] 於 2008-10-12 05:08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894275&ptid=191912][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ghV{-@E D m)EO,D
唔係d錢蒸發, 而係比美國佬洗晒未來錢, +xN&\d(Zx
淨如你簽左卡, 呢刻爆卡,咁d去晒邊?咪之錢用晒, "^1d6l4F!~9gO)Sp
呢刻樓市爆, 原本冇錢買樓既, 又係問銀行借但又唔留錢供, 既然冇錢還比銀行9[SC;R&l@"J9A
咁你話d錢蒸發左去邊? ... [/quote]
8k%o'd K&\G C:dE/S)R0t
!s5R;R|h:A| 正係咁樣-n1KH&X J:~4G
其實, 以個人立場去睇, 美國好多市民都唔怕銀行/財務/投資公司結業
W#@Yr b8a 分分鐘佢地唔使還錢
dg.@;N#E9J1W)G ,h)ffpH%avE
再講, 美國人先洗未來錢應該係世界第一, 唔知點解無錢都可以買咁車買樓,QbN;D+xPK I{ O^
連國家都係問人借, 不停發債券, 印鈔票
v ~&{;Z0c 一個國家好少出口, 而又大量入口 ,反映到佢唔多生產3t&P.\ e^U#?
編編唔生產又使用物品使用得最多, 美國就係咁既情況

Jk 發表於 2008-10-22 02:15 AM

咁而家"爆哂煲"算唔算先至係變番"正常"???:confused:

fcukyoukelly 發表於 2008-10-22 05:51 AM

[quote]原帖由 [i]Jk[/i] 於 2008-10-22 02:15 A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907105&ptid=191912][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
5d1u6j%B_Be$? 咁而家"爆哂煲"算唔算先至係變番"正常"???:confused: [/quote]
"P)c$S&{:EP#O 3]Y;l ?:\ff'G w
其實係... uth3x p"QQ-`
因為以前未生產, 先消費^1CjV,t0L$u
而家就要多生產, 少消費

頁: [1] 2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