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vv1668vv 發表於 2009-7-20 02:46 PM

太空館將免費指導觀賞日食

[font=新細明體][size=3][i]( 轉貼 )[/i][/size][/font]
0u;k4yHCe'o [font=新細明體][/font]
2e-i D"q |)`lj6[Vv [size=6][color=darkorange][color=#000000][/color][size=5][color=orange]太 空 館 將 免 費 指 導 觀 賞 日 食[/color][/size][font=新細明體]8pk qRoJF
[/font][/color][/size][url=http://www.mingpaonews.com/][img]http://l.yimg.com/mq/i/nws/partner/mp.gif[/img][color=#215da9] [/color][/url][i][size=2](明報)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13:50[/size][/i]
Ny,p p.Xrai!B ,} mx1zSt?{;^Dg
5XA$Llsp"} |
周三將出現中國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而本港則可看到日偏食,
"E zV}WXx [u]香港太空館當日將免費指導市民觀賞日偏食[/u]。
YC,t Y;bP9WI
,^ R BL3Y%P\.A(K4A 香港太空館將於當日上午8時至11時,舉行「日偏食觀測」活動。屆時會安排專人,指導市民,使用有足夠減光設備的天文望遠鏡及投影裝置,以最安全的方法觀測太陽,並在大堂即時轉播內地可見的日全食過程。Q_ |(J&b:tb/o

&b J2D*Cz[1F 有興趣參加是次活動的市民,可於當日活動開始前,到太空館大堂輪候參加,費用全免。 gJ7G2n4f'o
7月22日出現在中國境內的日全食,是在整個21世紀發生的日全食中歷時最長的一次。日食帶橫跨成都、重慶、武漢及上海等大城市。rsp`$Vx

n9GAaJ%X7]2J 在香港,則可以觀賞到日偏食,屆時日面70%的面積,將被月球的剪影所遮蓋。
R1k[2U{r)WQ'i
s7B ob0ep}d]L-\`
m"rEkI%{M [size=5][color=darkorchid]本港市民如要觀看日食,可有以下幾種方法:[/color][/size]
3m j2s]z)j||i:?G [color=green][/color]
*wC%egi f\BxJ [color=green]1. 參加太空館或各大天文學會的觀測日食活動;[/color]8|:[.h;X5Q4@/V
[color=green][/color]
J$t7o3p4S [color=green]2. 在專人指導下,使用有足夠減光設備的天文望遠鏡。投影法是最安全的觀測太陽方法,[/color][color=green]而鏡前減光則較鏡後減光安全;[/color]
k,kkd"ARm0ne p [color=green][/color]
+\4U6u@?!A7i9c [color=green]3. 用自製的針孔太陽投影盒觀測;[/color]"Fa)yu}(C
[color=green][/color]7|j;@)n*I)mgzi
[color=green]4. 用專為觀測日食而特製的觀測膠片。[/color]
6IOc]*a1nt%O3fv$p [color=green][/color]Ck l&z%B U K.z1c%b
[color=black](即時新聞)[/color]4q+L zLn3_t
GD0z;q:? Z
n/p'U H7K:Z C-W
?V7v7LH8m~ Y`
8m8}j"\ i_.o
rU ~t l)Q/@BZO

P9|b4G~4D
Fq.{ K5}A{ %u`7v#dI

.AQx9Vm/eua5wY [font=新細明體]:yy05: 五百年難得一遇。。。有時間就要去睇睇........................[/font][font=新細明體] ( [font=新細明體]記得要好好保護眼睛):yy24: [/font].m9O|8V&Z'Hr4k(?
[/font]

seafireson2 發表於 2009-7-20 05:13 PM

用DC對住太陽,再看螢幕便ok:win:

vv1668vv 發表於 2009-7-20 06:10 PM

[quote]原帖由 [i]seafireson2[/i] 於 2009-7-20 05:13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212255&ptid=206008][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1S+XiO1d.F)|!m
用DC對住太陽,再看螢幕便ok:win: [/quote]+O%{h(w7ha3V!h A
1~(A dF(Y+WT_'q

j:T.H/^|.qa6o [font=新細明體]喱個  時候  有部 摺得起 螢幕  。。:yy04: [/font]KR&i4Q@
[font=新細明體][/font] #F9P-M6n oj
[font=新細明體]唔駛  頭 鄂鄂  .....[/font]&X@6I?X4H
[font=新細明體][/font] T Tj7v%_%y7e
[font=新細明體]又真系 幾好嫁 播!!:yy02: [/font]

無相王 發表於 2009-7-20 08:02 PM

我部K100不能........

vv1668vv 發表於 2009-7-20 11:45 PM

[quote]原帖由 [i]無相王[/i] 於 2009-7-20 08:02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212376&ptid=206008][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
l3{#V0mf2T 我部K100不能........ [/quote]
?Z&q8yX U#_J%C
f |3gQ/]+A ]
%QN V7D!rUa}
@4v&`n@%Q [font=新細明體]唔緊要啦。。。香港后日 朝喉組 好天。。[/font]
"TwTt[(`"SV4] [font=新細明體]有理無理。。。[/font][font=Times New Roman, serif]SET [/font][font=新細明體]左只腳。。向住東面。拍完 可以 慢慢 再欣嘗。。:yy04: [/font]

vv1668vv 發表於 2009-7-21 10:38 PM

香港內地日食熱 濾光鏡斷市 北區觀日最理想
m] {7iWm-_
]3A6\+}@Z (明報)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05:10
4Ty7`G8s5eT V ~V M!}
【明報專訊】;J u)xc)hA9j
本世紀歷時最長、最壯觀的日食將於明早在亞洲地區發生,本港也可看到半世紀以來最壯觀的日偏食。香港天文學會表示,今次日食在本港及內地均掀起熱潮,本港及內地售賣天文用品店舖的日食鏡濾光片,近日都被搶購一空,本港至少出售了數千副日食鏡。該會明日會舉行千人觀日食活動,並即場向入場市民派發日食鏡,會場內亦會即場直播長江流域各省市的日全食情况。
[(zla9Xp 'zfj-? Dh(~8j R8C P
這次日食,中國和印度    都是主要觀測點,估計能夠看到太陽有一半以上被月球遮蔽的人口多達20億,兼且全食時間特長,有天文學專家形容這次是「魔怪日食」。今次日全食將由印度孟買附近開始、橫跨喜瑪拉雅山到中國長江流域的武漢、上海    等地,再到日本    南部。"{0` {is_3b R!t0Y6`

w Hc jIp1e 創「最多人能觀測」紀錄
` Jg}(Ezs$f
p"zx+| b]I 這是公元1814至2309年間在中國境內全食時間最長的一次日食,最長超過6分鐘。一般而言,同一地點平均300多年才有一次觀測日全食的機會,時間一般也就3分鐘。由於這次日食發生在世界最人煙稠密的地方,中國科學院上海天文台    原台長、研究員趙君亮說:「本次日全食觀測可以創造一項世界紀錄,就是能觀測到的人口最多。」
oP6R\ D2Y6X
6_8i7Kia~a!U6k 雖然香港看不到日全食,但天文台預計明日香港地區普遍天晴,市民在適當保護裝備下,亦可欣賞到這次天文奇觀。今次是本港自1958年以來食分最大的一次日偏食,到時太陽將有四分之三面積被月球遮蓋。
&L$HCBsbe,N|5o
$B*W_d{C2M/{ 勿用肉眼望遠鏡觀日食
4XV9s+XM5yr)pX3I :Ty9cn3{+_2}R`
今次本港可觀看到日偏食的時間長約2小時30分鐘,由上午8時14分至10時46分,當中最佳觀測時間為9時25分,屆時太陽角度(與地平面的角度)大約為40至50度。香港天文學會掩星組早前進行評估,顯示香港觀賞日偏食的最佳地點,是面朝東方、沒有高山或建築物阻擋視線的地方,例如屯門    、石澳、西貢    、尖沙嘴    、沙田    、大埔    、將軍澳    等地區。香港所有地方之中以北區能看到的日食情况最理想,其中東平洲可看到的最大食分達0.759(即太陽有75.9%的直徑受月球阻擋)、粉嶺    有75.5%、天水圍    75.4%,市區的尖沙嘴有74.8%,南面的赤柱    則為74.5%。
4zH"^q+]%PS DO FK L+Bs0A+\F%Of
專家已再三提醒公眾要佩戴保護濾鏡,或使用合適的減光設備,絕不可以用肉眼或望遠鏡直接觀測太陽,否則可能視力可能永久受損;由於望遠鏡會聚光,用它來看日食就更加危險。沒有相關設備的公眾,可透過直播網站如[url]http://www.live-eclipse.org[/url]以及[url]http://www.atlaspost.com/2009tse[/url]觀看,又或用穿孔卡紙投影在地面或牆上作間接觀察。Ni!fw0D2L4}`so?

f7J^6g\:Lb2n;a 太空館    派免費濾光片
T]E][ uk,] a R
m&H:J ?'^*{%z 本報記者從香港太空館    禮品店獲悉,看日偏食可用的太陽濾光片已全部售罄,但市民可於今天前往太空館購買天象廳門票,領取免費太陽濾光片一副。太空館將於明日上午8至11時舉辦「日偏食觀測」活動,費用全免,市民可在專人指導下,使用過濾裝置及投影設備觀測,大堂更會即時轉播內地可見的日全食過程。T/y$EE3})G;u O c
4Cz&l.J-\d l
香港天文學會亦於屯門湖景邨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下午校,舉行大型觀日食活動,最多可容納約千人,目前仍約有200名額,市民明日可到場碰碰運氣。明天香港坐井會也將於屯門龍門居附近的海濱長廊,架設多支配有專用減光設備的天文望遠鏡,免費讓巿民觀看日偏食。據美國    太空總署的計算,香港將於公元2881年3月21日、2935年4月24日看到日全食。

seafireson2 發表於 2009-7-22 09:07 AM

[quote]原帖由 [i]seafireson2[/i] 於 2009-7-20 05:13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212255&ptid=206008][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4G3XB'Z)u7a
用DC對住太陽,再看螢幕便ok:win: [/quote]ts4Y}s+fF4[eR
失敗了:(

vv1668vv 發表於 2009-7-22 09:42 AM

[quote]原帖由 [i]seafireson2[/i] 於 2009-7-22 09:07 A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214354&ptid=206008][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
B|!S i G xi @4x-L-W_3k
失敗了:( [/quote]
S9e[+NY@5@3wC y8h_Og
&v0{&@7s6S T2bQo

IP(c|Nl [font=新細明體]沒有加濾鏡 ??[/font]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