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maklongfung 發表於 2009-8-1 04:24 PM

日蝕詩一首

日蝕
)JQ+mE-e3C-u:i 狼在冰原上齊呼,月與太陽成一線。
6J+y9y+\C 天地黑暗成夜晚,北風攻城來不善。1r;I AT#La,pd&Db
心不在焉看小書,心裡不安不斷燃。
} U%O's u\,nNc 待到黑暗復光明,放下小書重見天。 ]R-`B;~yI

%IDt}@C(CI
a%[WAA(gf"A 因為突然想作下東西...
/Ci1kb5h,\ jlD9B 想不到在哪裡發帖...\Y)l,b#WI
所以來吹水區^^

Lee3 發表於 2009-8-10 04:24 PM

26好像文人比較少,我的小小的建議就是,這片的意境不深,處於描述日食和自我蠶食之間,但兩方面也沒有表達到。依我看你是想由外(日食)的黑暗來trigger你自己内心的黑暗,由這兩方面重疊融為一體。但是兩方面的“黑“和“暗“也沒有表達到,略微遜色。&?+efku IYi
.sQ3z%cxTv)g
還有你的文字也是處於令人尷尬的窘境,因爲你的文字不現代也不文言,剛剛好在中間,所以有一點四不像。如果你是打算用文言,你的對仗很欠缺,但是如果你用現代,描述很欠缺。

e_e 發表於 2009-8-10 10:20 PM

[quote]原帖由 [i]Lee3[/i] 於 2009-8-10 04:24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234580&ptid=206504][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F y~7R2}EM
26好像文人比較少,我的小小的建議就是,這片的意境不深,處於描述日食和自我蠶食之間,但兩方面也沒有表達到。依我看你是想由外(日食)的黑暗來trigger你自己内心的黑暗,由這兩方面重疊融為一體。但是兩方面的“黑“和“暗“也 ... [/quote]
1l+n8U1`3r 你唔睇我d詩拉???

自由神 發表於 2009-8-11 12:23 AM

[quote]原帖由 [i]maklongfung[/i] 於 2009-8-1 04:24 PM 發表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226366&ptid=206504][img]http://www.26fu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
$U5pg6~%S 日蝕
h!F7w"s5HA:xj 狼在冰原上齊呼,月與太陽成一線。
o V9c-NU5HnQ.aPXB9m 天地黑暗成夜晚,北風攻城來不善。o/SY#DW&{3Y:{
心不在焉看小書,心裡不安不斷燃。aI~Y)o3t D1A0Dz
待到黑暗復光明,放下小書重見天。
VS$nM;U$^0FB #I'D Zc!M/q"u9h
.Ev/`;TQJ
因為突然想作下東西...5X+ee)e0~*X4q
想不到在哪裡發帖...
H]th_;U? 所以來吹水區^^ ... [/quote]呵嘩!才子呀:love: :love: K4qN ^*APa-N"~$N
寫詩有分加:D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