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hamsubboy 發表於 2010-1-14 10:57 PM

你贊成興建高鐵嗎?

你贊成興建高鐵嗎?
5j1]3~X5C1y
ag;H` cF)i1\ 此民意調查不會交給鍾庭耀:naughty:

vbvb 發表於 2010-1-14 11:15 PM

贊成, 用6百億經費在西九設總站.

selena127 發表於 2010-1-14 11:32 PM

其他即係咩 ??

打狗棒 發表於 2010-1-15 12:38 AM

[i=s] 本帖最後由 打狗棒 於 2010-1-15 02:06 AM 編輯 [/i]
U8TN%y&iX d(Q T tC4r)G+s$f#N
臉子工程, 人有我又要有;1|T_ OP'P5c}
官商勾結, 保皇黨或多或少在此工程得益;
$F T ]9g F2p 怕香港被邊沿化? 現在人類都已經發展太空計劃, 為免香港被邊沿化, 是否要撥款發展太空計劃?E ] QA+at
派一千生果金給老人家要討論多年, 撥668億建假大空工程就限日子表決? 甚麼狗屁道理?

hamsubboy 發表於 2010-1-15 01:00 AM

[quote]其他即係咩 ??
R[.N]/C C;X4R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65518&ptid=217752][color=#999999]selena127 發表於 2010-1-14 11:32 PM[/color][/url][/size][/quote]
V-u?;y6l2eT;R1I9A0[Be
!Y/W2f2J Y l 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 必須尊重不同的立場和意見.....
/U;|1W$lc+}m 以上幾項不一定是你或其他人的看法.....} O/g;i-L+A6MMb
其他 = 可以是贊成或反對的其他原因

hamsubboy 發表於 2010-1-15 01:24 AM

[quote]臉子工程, 人有我又要我;
;Q!a/E)JjIubz%_ 官商勾結, 保皇黨或多或少在此工程得益;;\)M?t#N
怕香港被邊沿化? 現在人類都已經發展太空計劃, 為免香港被邊沿化, 請撥款發展太空計劃;#G*f"P5@,Haz
派一千生果金給老人家要討論多年, 撥668億建假大空工程就限 ...7W4g4E?|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65576&ptid=217752][color=#999999]打狗棒 發表於 2010-1-15 12:38 AM[/color][/url][/size][/quote]7D T | Qq2kFgq

)C}%|k`9|r 狗哥, 你幾時去參選?..... 我希望你能夠在小弟 "印有閣下肖像的襯衫"上親筆簽名:redface: :love:

打狗棒 發表於 2010-1-15 02:09 AM

[quote]
4q N x?|1o
~1krv"]P 狗哥, 你幾時去參選?..... 我希望你能夠在小弟 "印有閣下肖像的襯衫"上親筆簽名:redface: :love:%]`b;D Fbu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65600&ptid=217752][color=#999999]hamsubboy 發表於 2010-1-15 01:24 AM[/color][/url][/size][/quote]
9mG|8V8s[ 哈, 我呢d人吹水就得, 要做一個全職議員, 並唔係咁易,(a r ZL[A;|
你估「低能組別」班契弟咁嘆咩? 剩係做按掣機器!!!

kuru 發表於 2010-1-15 09:22 AM

2.  贊成, 但要用少於3百億在錦上路設總站.

葵新伍 發表於 2010-1-15 04:43 PM

反對, 因為官商勾結, 擺明騙納稅人的錢.
M;Sp6q\/|[Q&}1}
4g\x.R-t 淨係一地兩檢呢樣野未搞掂就唔應該起
U.b0j^'XV-]:\ 要去深圳落車o既話
'k!Xq-l$e?Ma 點解唔直接去深圳撘?

mycar422 發表於 2010-1-15 06:25 PM

[size=0px][color=#000000][b][size=5][font=新細明體]好的貼题:我贊成[/font][font=Times New Roman],[/font][font=新細明體]但最好少於[/font][font=Times New Roman]3[/font][font=新細明體]百億在錦上路設總站![/font][/size][/b][/color]
9kOY8M,{2T [size=3][color=#000000][font=新細明體][size=15pt][b]因我認為發展隨了確有經濟效益,也達致交通方便,加上社會要不斷進步才配合大眾急速的步伐,所以興建是好的,但也要節約開資,例如不要設在西九總站,因[/b][font=Verdana][b]環保人士反對建在地面有噪音問題而全程走地底[/b],[b]所費時間及金錢實在不少[/b][/font][b]!所以縮短建設路段可減少開資。同時正如棒兄所言滿足政制人的面[font=新細明體][size=15pt]子,[/size][/font][font=新細明體][size=15pt]人有我有的心理,反正我們都無本事干預,就且看[/size][/font][/b][/size][/font][/color][/size][size=3][color=#000000][font=新細明體][size=15pt][b][font=新細明體][size=15pt]官商勾結而[/size][/font][font=新細明體][size=15pt]多少總有在此工程得益或令人受害,也未必是壞事,起碼大眾在物極必反時來個真正反一反!或許成就一個大革命讓香港未來過得更好未定呢……[/size][/font][/b][/size][/font][/color][/size]
7~R c9LN[!Oog)` [b][size=3][color=#000000][size=4][/size][/color][/size][/b] 'ek2h}Kbp
[/size]

hamsubboy 發表於 2010-1-15 07:21 PM

[i=s] 本帖最後由 hamsubboy 於 2010-1-15 07:24 PM 編輯 [/i]%FWH-v$s S#SL

1If2G7P;j(k B [quote]反對, 因為官商勾結, 擺明騙納稅人的錢.z*LBWz4kc
Yu]$}B)e#N)`
淨係一地兩檢呢樣野未搞掂就唔應該起
5@'uU7]`3YI*~NhW 要去深圳落車o既話
k{2l*|l 點解唔直接去深圳撘?Dm'FA.I BQ2r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65860&ptid=217752][color=#999999]葵新伍 發表於 2010-1-15 04:43 PM[/color][/url][/size][/quote]
'O/?*R:U4D0\2F *rt!IWFx
我的朋友們都有說去深圳搭,..... 但係香港人的錢就變相上左大陸,'LXkq,fsB3}%X
如果每日有一萬人搭, 票價一千, every day 會有一千萬流失, 一年就30億.....
](B9Vz O R"`m 而且唔係一定香港人坐, 仲有其他外地人.....可以賺外來資金 vJ&qm b
當唔一定有一萬人, 3,000-4,000人都十億一年
&g}F q6GN kj CM'i5oG2{/D4I
大家俾多d意見, 一齊討論, 一齊進步:)

電梯男 發表於 2010-1-15 11:40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電梯男 發表於 2010-1-15 11:42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打狗棒 發表於 2010-1-16 12:00 AM

[quote]港英做乜刀成功 :yy02: i3i%{9E'm/a6|+R^

WDV2?(II&b{d3Why 特衰做乜刀失敗:yy09: { D Kt!Sp/C"I-w
zSjq]_5}]oV
英國人做得到既中國人做5到 :yy10:  
H vb W3}0aE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66054&ptid=217752][color=#999999]電梯男 發表於 2010-1-15 11:42 PM[/color][/url][/size][/quote]
D1e/WQ*}A B P [b]中國有一樣嘢係英美點做都冇可能成功......[/b]TPU4JRJ}
`%K5{ m/i v
!}"C,YS)fS4]:XZ
Y-si:S L+I [b1z'x1h

?!fr2T,e/~
/F&Pb `b5c/O F8t \ A1Hw%s@i4w0{ O6j$a
w D"T dBg

b(G.lZy#@x~p OmhmZ)iomH/s

1k0IX5X{3? [b]就係生產太監奴才!!![/b]

slwong3 發表於 2010-1-16 03:02 AM

[quote]
%e8S c)fT^2_ p A6pt a3~P+Tw7EeA2W
我的朋友們都有說去深圳搭,..... 但係香港人的錢就變相上左大陸,
*TH([*w$mk^!~ 如果每日有一萬人搭, 票價一千, every day 會有一千萬流失, 一年就30億.....
/]-~rF!\3n 而且唔係一定香港人坐, 仲有其他外地人.....可以賺外來資金
Y-x8kq"l2Q 當唔一定 ...h:P5^,u8e_5P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65918&ptid=217752][color=#999999]hamsubboy 發表於 2010-1-15 07:21 PM[/color][/url][/size][/quote]1n R]\;P&]%H*}y

k+q)g%T'nB!SO]1q .A&hCc N/L,j:D
每日有一萬人搭???
@v[Lg!?8_@9xX
0x3R(v]/Ro1P1@-G
ZvJ,_ N$d5c ? I don't think so man.....

hamsubboy 發表於 2010-1-16 03:10 AM

[quote]"d r{E+Dx r
AK7]6UOe5]
]bhj"{#[/b$u
每日有一萬人搭???
\ A{8_f]8U,C
0F |s3y-N C
g!pDWet I don't think so man.....
u)k#t Cj-K YqH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66154&ptid=217752][color=#999999]slwong3 發表於 2010-1-16 03:02 AM[/color][/url][/size][/quote]0v$l9vNQm$F
2n.b#|,e`N#G$O0az
我都覺得無.... 你估計有幾多呀:) ?

mycar422 發表於 2010-1-16 01:02 PM

[b][size=4]任何國家建設一定有人得益有人受損,我們不可能要求100%市民可得益或0%市民會受損才能建高鐵,只要大部份人因建高鐵而得益,高鐵更加要建造,受損的一小部份市民我只可說是不幸, 這是任何國家要面對的現實!若果因為有小部份市民受損而成為反對建造高鐵的理由,這完全是不合整體香港社會的利益,還記得當年起地鐵時,有幾多彌敦道市民因為個人利益而反對, 但不知這班人今天有否出來反對有地鐵站在左近﹖長遠眼光與眼前利益是問題的關健所在!大眾是否如此短見呢﹖[/size][/b]

12d3 發表於 2010-1-16 01:05 PM

[quote]n&u0p:H s pg&g

;}"\"f,R Z&R*Ow2R 我都覺得無.... 你估計有幾多呀:) ?BOf8ENrOyg8\ |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66155&ptid=217752][color=#999999]hamsubboy 發表於 2010-1-16 03:10 AM[/color][/url][/size][/quote]
(b"t3F[2E!kEc,G
@6\6cH(fW%_%a:^ w 乘客流量, 其實好容易控制.P u@FX3{6m]
以西鐵為例, 推出月票, 比市面上同類交通工具便宜. 再刪減類近巴士班次, 排除競爭, 住在新界西的, 還會選擇其他嗎?

12d3 發表於 2010-1-16 01:20 PM

[b] [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66242&ptid=217752]17#[/url] [i]mycar422[/i] [/b]5~/W$N%` U%e1@
-@9{*a Q2i
得益? 大部份市民會得什麼益?

12d3 發表於 2010-1-16 01:25 PM

(節錄)台灣高鐵的慘痛教訓——「政治正確」的代價
TI,j5xV/^n 南方朔f s$UY(X
Aq2eu zQfy(s
p4}kb;l4W)^ }
近代思想及政策研究裏,有所謂「政治正確」這種說法。所謂「政治正確」指的是在某個時刻,由於各種條件配合,加以存在覑一個共同憤恨的目標,於是某種認知或主張,就會取得政治態度上的正當性。至於這種「政治正確」是否真的「正確」,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d\uk!l-u1J7K3I Nn%aP-g.?.XZ(N
台灣在1980至90年代,這種「政治正確」的事多不勝數。最獨特的當屬所謂的公共建設BOT了,1970年代起,西方經濟的新自由主義逐漸開始大盛,這組意識形態的核心價值乃是要非法化政府的職能,因此「政府無能」、「政府無效率」、「政府浪費」這種說法遂成了主流;它們在非法化政府職能的同時,當然也將「私人」(其實是公司或財團)的功能美化。在這種「政治正確」的引導下,國公營企業的私有化,公共建設的民間參與等遂成了政策的主流,所謂的BOT即是其一的一種–它將公共建設的興建(Build),一定時間的營運(Operation),期滿移轉(Transfer)給政府。關於BOT的成功與失敗的例子眾多。Q0W$LQ![/B9D{
[b]台灣高鐵變成無底洞[/b]s&Z%vh9Hl `/K!N
[b]虧損負債5000億台幣[/b]
%u*N ]c9]I V~ 這種BOT的觀念,在1990年代也盛行於台灣。當時的台灣是國民黨執政,時代氣氛對國民黨政府批判甚多,總認為它是個「黨國資本主義體系」,因此輿論的 走向當然也跟覑反政府、重財團。讓民間企業參與公共建設的BOT,遂成了當時的「政治正確」,許多財團在那個階段確實獲得了許多發展的機會。
.b {(G$x T Ee`3y 台灣的BOT案裏,規模最大的乃是台灣高速鐵路。就嚴格的道理而言,高速鐵路乃是國家級的重大工程,無論工程規模、資金龐大的程度及調度的困難,都不是一般的民營公司所能負荷。但當時由於BOT已成了一種「政治正確」,台灣遂還是決定以BOT方式交給民營。p7x-E'Sa7J
台灣高鐵乃是最大的BOT案,也是到了今天已被證明為失敗的BOT案。此案當時有兩個財團在爭取,一個是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的「中華高鐵團隊」,一個是親民進黨的「台灣高鐵團隊」,嚴格而言,這兩個團隊都不是夠資格的團隊。但最後還是由台灣女強人殷琪的「台灣高鐵團隊」得標。[color=Teal]它之所以得標,乃是它對高鐵的營運做了過分樂觀的估計,由於估計樂觀,它在財務上也大膽,宣稱這個工程所需的一切資金皆可自籌,政府不必出任何錢。[/color]%~vM$e6oj(D*Iy
但事實上,台灣高鐵成軍迄今,卻完全不是當時的模樣。高鐵有五大原始股東,它們其實都無力承擔這個台幣5000億的工程,於是成軍後,遂迫使政府保證,向公股銀行及國營事業出面融資或認購特別股。迄至目前,該公司累計債務已逾台幣4000億。另外,則是高鐵營運的原先估計是每月台幣60至70億,而事實上則只有20億,這樣的業績,[color=Teal]完全不足以應付借貸利息和折舊等,1個月估計要虧損台幣10億或更多[/color]。估計到了2009年底,它的剩餘現金就會用罄。由於負債龐大,營收不佳,銀行團也不可能繼續增資。在這種情下,該公司即難免要宣告破產。它對台灣交通的影響可謂極其嚴重。
r R*a%r%g2}E nk 據個人所知,從今年2月起,馬政府即已對高鐵這個無底洞做了討論,原則上考慮在該公司破產前收歸政府所有–根據原始契約,民營的時間為35年,距今還有25年,擔心的就是任由民營下去,25年後這個濫攤子不知會大到什麼程度。正因有這樣的策略,政府才對高鐵想再增資抱持消極態度。至於讓馬政府真正下定決心的,就是8月底達賴訪台,高鐵董事長殷琪不僅居中牽線還為達賴開專車,達賴到的當天,馬政府即已正式決定將提前收回高鐵經營權,在政治上也等於拔掉了台灣最大的綠色資本家。只是高鐵乃是個失敗的BOT,它的借貸、增資、虧掉的資本額,總計虧損及負債的達台幣5000億,這個財務破洞將來不知將如何收拾!F5Qn(^Ln"P }
m1o*[ mY3[TY_
由台灣的例子,其實已印證了一種說法,在某個時刻「政治正確」的事,並不一定就真正的正確。每個社會為了「政治正確」,通常都會付出難以估計的代價!

頁: [1] 2 3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