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goodnicelady 發表於 2010-3-10 08:12 PM

月薪3000 大學生掏糞工成熱話

[url=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08/4/gwwp.html]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08/4/gwwp.html[/url]9G3k h J[M7C
【明報專訊】山東[url=]濟南
}Vz@.T|.a}z-IX [/url]5名大學生獲聘「厭惡性行業」掏糞工,近日成為內地熱門話題。這一職位月入3000元人民幣,合約期5年,當事人覺得即使面對惡臭、繁重體力勞動亦無所謂,認為現時職位難求,有份工做算是不錯,無分貴賤。~B%iF2A4|!o0\
網友﹕好過失業靠父母
7P Q"`6{1e 在山東濟南,有不少舊式公廁並無冲水系統,在地下挖坑儲糞,故需每日清理。內地傳媒報道,濟南市城肥清運管理二處早前招聘5名「糞便淨化處理員」,要求只是高中以上學歷,卻引來391名大學生應徵,最終錄用3男2女,年齡介乎23至26歲,有4人是本科學歷,專業包括電腦、法律、會計等。
IaJ`7[|"Nn 畢業於山東經濟學院會計專業的張婷說,「要找一份對口(符合專業)的工作,那簡直就是剛畢業不可能的事」。另一名畢業於信息科學專業的孟佳說,一開始都被惡臭熏得想嘔,還要在師傅帶領下挑百多斤的擔子,一開始累得周身骨痛,但逐漸能夠適應。6u+yJ/{ D(~ } Wr
有網友認為,國家、父母出錢培養大學生,他們應有更好的職業規劃;亦有人認為,大家心底仍然歧視[url=]清潔7l~ p*\(n|
[/url]工作,讓大學生做並無不可,總好過失業在家「啃老」(即依靠父母養活)。由於「糞便淨化處理員」屬事業單位編制,即享有穩定的福利,是僅次於公務員的另一「鐵飯碗」,有人亦懷疑這5人是以此做跳板,以後升入管理層。
+s`S4Y:n;P.k!Qi8i#R [b][color=magenta]學歷高的大學生腳踏實地的為生活,職位低微也願工作,為的不想靠父母,其情可嘉![/color][/b]

jojojojoj 發表於 2010-3-10 09:12 PM

諗計黎香港申請綜援好過

sssyyy 發表於 2010-3-11 12:14 AM

391名大學生應徵.
1mGZ\'y#g]3o&Et 好搶手

vbvb 發表於 2010-3-11 12:33 AM

[size=3][b][size=2]電視新聞報導話仲要試兩星期工先請, 要簽五年約. S,G$Nx#a5k
雖然話好過失業靠父母, 但要簽[size=6]五年約[/size], 大佬呀 臭都臭死啦:hitwall:[/size]
TUq!y M [/b][/size]

發表於 2010-3-11 08:51 AM

[quote]諗計黎香港申請綜援好過#~ ]5u@4h o9dW _$z k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95989&ptid=222629][color=#999999]jojojojoj 發表於 2010-3-10 09:12 PM[/color][/url][/size][/quote]
K[Xnd)M 你估香港養到幾多人?個個都落黎拎綜援:yy19:

12d3 發表於 2010-3-11 10:57 AM

大家有沒有留意, 報導中"要求只是高中以上學歷", 但試想, 一個挑糞的學歷要求居然是高中畢業? 而且月入3000元人民幣, 這價錢可比得上深圳的工程師了!
KO$]pL|)Q 報導的下半部, 福利和晉升才是重點.

電梯男 發表於 2010-3-11 11:20 A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中國心 發表於 2010-3-11 11:32 AM

睇過照片個女大學生連口罩都唔戴:yy08:

魚佬 發表於 2010-3-11 04:55 PM

[quote]諗計黎香港申請綜援好過
I|n V4X-?'I$g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95989&ptid=222629][color=#999999]jojojojoj 發表於 2010-3-10 09:12 PM[/color][/url][/size][/quote]3t.f v^en,W

bu-uCF 你咁都講得出 :mad:

發表於 2010-3-11 10:00 PM

[quote](uWz0f@u

(D9K-T/a+y.n,W 大陸3000蚊勁高人工牙  :yy05:#fu1nlJ `fur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96306&ptid=222629][color=#999999]電梯男 發表於 2010-3-11 11:20 AM[/color][/url][/size][/quote]h,of6}'|u!j
而家大陸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啦!m記,kfc咪又係同香港一樣,你以為仲幾毫子買到野食呀?:dev:

jojojojoj 發表於 2010-3-11 10:57 PM

[quote]
h$CeVG"C6[ qM7L%wga^
你咁都講得出 :mad:7o n*p5j7[PR _6LgE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96446&ptid=222629][color=#999999]魚佬 發表於 2010-3-11 04:55 PM[/color][/url][/size][/quote]
@,e9B8O2F7V :Co9?8Fz*B%s5H
講得出又點?
3WD-]*PG\ hLc5p]5N3FF^R
慘得過大把人做得出, 大把人靠綜援大魚大肉年年旅行

Winters 發表於 2010-3-11 11:09 PM

[quote]
(pi8j9b&f!cq`G 0D x.@CNE4mYV
講得出又點?I w w8h6B,K#s

(DL:l:o9N1M,p W-} 慘得過大把人做得出, 大把人靠綜援大魚大肉年年旅行"|h|7x hK4X{ F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96673&ptid=222629][color=#999999]jojojojoj 發表於 2010-3-11 10:57 PM[/color][/url][/size][/quote]@6?ANZ4?c3|
講得啱!:good:
fh1dWn,Pb 香港大把廢物,唔去做野,每個月等收錢,幾X爽:hitwall:

jojojojoj 發表於 2010-3-12 04:54 AM

[quote]
b\UG7dyz 講得啱!:good:y.~+e2y_ R-vy
香港大把廢物,唔去做野,每個月等收錢,幾X爽:hitwall:EO],jT2_h.^p)@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96686&ptid=222629][color=#999999]Winters 發表於 2010-3-11 11:09 PM[/color][/url][/size][/quote]
5iZb6C7g4| 8ET`z:A B yi
有時申請綜援仲"高人工"過你出去捱生捱死:hitwall: _3x*v8h~cG$R'?
唔懶真係幾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