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tlkwan 發表於 2010-3-19 04:56 PM

我喜愛香港老區

昨天下午,獨個兒走到了香港西,即是上環及中環一帶。.uTu3Lh O{]
鍾情上環這老區的我,顯然感到很多煩惱絲統統跑掉了。+Pf ]0Lt+e8R
6mEe:\ r%z
剛到步中環時,正好午飯時間,眼看四周都是白領上班族。
7f*UW'x A;f$Q5U"l ^ 偏偏一個穿著便服的我身處在他們的領域,顯得十分奇異。
+\"XjyV/A!u
KY5D^6pZct Ru N yd+h*yk'Go

:`eb2x+Z'y5@ 一直向上走,經過的每支柱狀物及每個垃圾筒,必有幾位白領在抽煙。
BN6]F/{&vO&B | 這種情節,令我想起<志明與春嬌>的預告片。2Dg.y Nm3}+i

\4j!?7yQz!_J H 漫無目的走著的我,帶著疲倦身驅的我,也肚子捱著餓的我。
)LCF D3lR Pg(a 經過擺花街,站上扶手電梯,再往上走,一直走到堅道。s~8D;uNV
我不過是想找一間西餐廳吃三文治,但價錢太昂貴便放棄了。
,Ea%V.@Sr 所以又往下走,眼看很多“龍友”在拍照,心想不知是否在拍戲。
.\4[ \T;j|h${ 因為很多模特兒、藝術家、電視劇和電影很喜愛在這地方拍攝。
"`z wwJ'TTX3]+S 其實這裡是面臨重建的舊樓,也是我來上環必經的一條街---永利街。
#}1o ~Q1B :Qm*Of7P8Qb1ho
可能很多人在星期二晚上看了"新聞透視"的報導,所以吸引了不少人到訪。&V?O whZj!N
看著那舊式樓宇,彷彿像乘了時光機一樣,看到昔日的舊香港。
5bM p\6K kR m 門前的空地,閒時提張椅子,坐下來與家人或鄰舍閒談,可供小孩嬉戲;
9^0B+WtT#c4l 晚上細望漆黑的夜空和無數的繁星,與友人把酒談心或與心愛的伴侶倚靠著,.U7o@8L"cSN.\
這些都是多麼令人留戀的感覺。
8A-e q M P;l_ z&E
|H2f;h#r ?R6U 望著那些整列排好的低層舊式樓宇,再回想自己身處的高層樓宇。
X1@B%m/JB 置身於石屎森林裏的我們,我們失去了多少?
S'Q+T d1S-X!Y
Hv? W@*Ph 走到樓梯口,突然刮起了風,樹上的黃葉紛紛飄下來,
Dl f%F,YTR 樓梯旁的長椅,坐了一名正抽著煙的白領,大樹旁的石壆也有一名清潔工。
7Y?SV!K2NV 樓梯的盡頭旁邊,是一間顯然不露的舊式理髮店,這一景一物,如同戲中的情節。.u0HcL`u wlD._ v i
uyQjy'J'uk
再往下走,想找一間館子進膳,這一區,每一間館子,以至路邊茶檔,都很有風味。
f(roj @PN9V j 雖然價錢是大眾化,但水準不像市區所吃到的馬馬虎虎,草草了事的一碟飯,一碗麵。
tu7X7ian`d2[ 打個比方,一碗牛腩麵,你可以吃到師傳對煮食物的熱誠,對食物的尊重,對每一位食客的體貼。
s|C,^b[ 你也可吃到那份情,不論老闆或老闆娘都熱情、友善,對於素未謀面的我,招呼周到,有賓至如歸的感覺。(R4UQGlp3P$xJP
F@!f{ l8r
記得有一次因功課關係,要到堅道的餃子店訪問老闆娘,我們訪問形式也很輕鬆,
,\[ [o&x LU ek 只是短短一、兩個小時,深深的感受到那份溫情,所以有時間會到她的館子進膳,閒談幾句。 EUJ/s9kVg:s7U

#i']#nS0X } 吃過午飯,便沿著斜路走回到中環區裏。G3dB2B)sL&]5e*\D
7T$p:VFE@-KL Xi
香港舊式的建築,西方式的建築,中西交集地人和事,
Iydn"r 以至很難找到的人情味,統統在這浮現,正是我喜愛香港老區的原因。
pX"e:k`1Z \l!rr*aO.w

[*\,Rtu)K(| 感言:
-^;a"A&n2| q 「香港還幸有這地方,已是十分罕見,政府說要重建,建一些疑似舊樓的房屋,
PD!{dlg2lfkP 新的遠遠不及舊的好,不是新的就可令人感到安然,是那份情已被人強奪了,什麼都不能取替。
{Eu&z:lyX$}C.v} 重建是必要的嗎?雖則翻新已取去了某些情,但翻新的小工程好比大工程更要好。」

打狗棒 發表於 2010-3-19 06:23 PM

喜愛不只是散步拍照, 如果請你搬到老區去住, 請問你願意否?

艾官 發表於 2010-3-20 05:46 AM

其實中西區一帶真係好有特色~不過我之前係個度返工~行慣行熟~所以無咁大感觸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