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3 05:52 PM

轉貼:日本得體抗災 中國網民讚歎

[i=s] 本帖最後由 hamsubboy 於 2011-3-13 05:55 PM 編輯 [/i]2k,}iS#n!s$fw
@:hvS$zwvt!d,D
日本得體抗災 中國網民讚歎 學校成避難所勾起川震回憶
3T,^E.yaE [url=http://www.mingpaonews.com/][url=http://l.yimg.com/mq/i/nws/partner/mp.gif]http://l.yimg.com/mq/i/nws/partner/mp.gif[/url][color=#215da9] [/color][/url](明報)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05:05B+[2Z0[dR
e:@(e'c#T@*p+`
【明報專訊】雖然遭受地震海嘯重挫,但日本
bG0R8_2?)z 人昨天仍不失團結、守禮、守紀律和尊重互助的價值觀。東京地鐵站和便利店都是長長人龍,每個人靜靜地等候,沒有打尖、沒有搶劫、沒有互相指駡。學校禮堂是災民的安心避難所,抬頭可見堅固瓦樑,沒有人會懷疑是豆腐渣。遠方的中國網民目睹裂開的日本,為3年前的四川感慨之餘,亦不禁為災難中仍然挺直腰板顧全大局的日本人,舉起拇指讚好。 {,Y#j/Z8I)Ws
日本經歷世紀大地震之後處處人龍。鐵路在地震後停駛,大批人無法回家,東京站新幹線和JR線的攤位外,打蛇餅排著數百人靜靜等候買車票,人龍中聽不到抱怨怒哮。記者向一名女士查問班次,她很平和、耐心地解釋已取消。日本羽田機場內的長龍,同樣安靜有秩序,數十人排隊累了坐在樓梯兩側,中間是一條暢通道路供人上落。
!ng!xh/? 餐廳派咖喱飯 汽水機一按有飲品P|h,w-C#a
東京車站沿線多間學校自發開放,供無法回家的上班族暫住,內有足夠上千人用的毛氈食物擺放井然有序。旅館不單沒有坐地起價,更換個招牌變身「避難所」供免費住宿。此時此刻商店都將「搵錢發財」拋諸腦後,仙台倖存者之中,廚師留守食店煮免費咖喱飯、電器店東提供免費手機充電,汽水機一按就彈出飲品、公眾電話一按就打通。p.RYV+](bmb
日本網民在地震後留言:「一定要協助不會說日文的外國人避難,就算你只會說『Hello、OK』都行」網民又互相提醒:「特別要照顧長者婦女,你的鄰居是獨居嗎?記得去敲門」、「請告訴回不了家的朋友,以下地方可以免費留宿……」'D2T^b @"B:Ru
「避震完畢,地上沒有垃圾」 O t&M1S%h)IP7]n!}
早前的新西蘭基督城地鎮,災後曾出現趁機搶掠、商戶大幅抬高物資價格的情况。相比下,同樣屬發達國家,東京並未出現這些情况。當然,東京並非重災區,也未有因災陷入治安崩壞的狀態。有中國網民目睹日本人逃難,於網上寫道:「幾百人在廣場避震完畢,整個過程,無一人抽煙,商店服務員跑來送上毯子、熱水、餅乾。男人幫女人拿東西 、駁收音機,3個小時後,人散,地上沒有一片垃圾、一點也沒有。」
;|s^#PC#p.[Y 一名在日本便利店打工的中國人留言:「我媽問我:『有無趁地震加價?』沒有啊。我在7-11打工,食物飲料免費提供,沒有人哄搶。人們拿了免費食物,都會排隊到收銀台來說一聲謝謝。」也有內地網民想起2008年的5.12四川大地震:「學校啊學校,日本的學校是避難所、是最堅固的,這就需要我們學習。中國人的學校啊……」
R AZ[yjA 張宏艷﹕日本人顧全大局
JScM_a 曾在日本留學的前新聞主播張宏艷,1995年親身採訪神戶7.2級大地震,當年已體會日本人面對災難的人文素養。張宏艷認為,日本民族宗旨是「顧全大局」,「日本人每做一件事,也會考慮對其他人的影響,例如人們不會在地鐵講電話。日本人顧全大局的心理質素久經訓練,在天災中發揮了關鍵作用,除了自救,亦不忘救人。」她認為,因為日本人「顧全大局」,世人才看到他們在災難面前不屈並守望相助的光輝人性。
S/kmV(H\bq$] 明報記者 周展鴻 余俊亮 東京報道
a(BjI9h)_jok0Z
/_|aT\1e LX [size=5][color=red][b]日本人的規矩、自律性、團結、守禮、守紀律和尊重互助的價值觀,我們應該好好學習。[/b][/color][/size]

cxzcxz 發表於 2011-3-13 09:55 PM

大和民簇精神以國為先,團結無分化.亞洲典範!

K2K 發表於 2011-3-13 11:08 PM

[i=s] 本帖最後由 K2K 於 2011-3-13 11:23 PM 編輯 [/i]
9x&I%a;l S 2gq"r"a| Q pW cn1|
睇黎好多人都唔係好了解日本人對於防患地震既準備,  又係喜歡將其他國家既一套生活方式搬到中國,  或者節錄一段文章出來,  可能幫助到大家明白點解日本人會咁冷靜......
`?#mi'J'l3|1fE1j JjI1@'\4H

4V%V#[GU
"_uL'lXvy1w@x [size=2]位於亞洲東北部的日本,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地震多發國家。1923年9月1日,日本關東地區發生大地震,致使14.3萬人死亡,其中90%的人是被地震引起的大火燒死的。僅在近幾十年中,又發生過不少大規模強烈地震,例如,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2004年的新潟地震和2005年的福岡西部洋面地震。一次又一次的地震災難,一次又一次的慘痛教訓,使日本人逐漸形成了防震抗災的意識和觀念,特別是將科技手段運用其中,以保護生命和財產盡可能不受或少受震災的傷害和損毀。在這方面,日本人進行過有益的探索和嘗試,積累了不少寶貴經驗。他們十分注重和強調的是,“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來抵御自然災害”。nq]LRV
n*u/I0Xh'TC
  加強對地震的科研。“日本全國各地都設有地震探測儀,研究人員可及時對來自探測儀的數據進行統計和分析。”這是一位外國地震研究人員對日本地震科研現狀的評價。他還認為,“日本的地震研究條件,稱得上世界第一”。在日本,人們的防震意識已經滲透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家裡的稍高一些的家具,為了防止它在地震時倒下來砸傷了人或物,都有專門把這些家具與牆壁或天花板固定的裝置。而擺放的如音響,電視,或一些容易損壞的工藝器皿等,在其四角處都有可以專門固定防滑的膠皮墊。 [/size]
8{ T _`(J)CmN(@
5Sz`6ek}$P#? [size=2]提高國民的防震抗災意識和技能。在日本國內,有關防震抗災方面的知識教育,可以說相當普及。人們不僅要知道和了解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更要掌握相應的防范技能。日本社會的各行各業,經常會舉行各種形式的防震防火演習。從小培養防震抗災意識,就是其中的一個成功做法。如東京都內的小學,每個月都要舉行這類演習,以便小學生在真正遭遇地震等災難時,不但不會慌亂,而且還知道如何規避和救助。
3a v g]jj7q.W 2rl5w#]9i A/k4^
  制定應急預案,防患於未然。地震發生后有可能會引起火災、水災、瘟疫、斷水、斷電、交通癱瘓、人為恐慌和社會騷動等,特別是災難突如其來,且又是大規模發生,往往容易造成搶救不便。因而日本各地、各部門和各個單位,大都能在災前制定應急預案,從而達到抗災減災之目的。這種意識和觀念還反映和體現在市政規劃和基礎建設方面,如房屋、道路等的建設,事先應盡可能將防震抗災因素考慮進去。
'{ bA7i l5^\ kA
LK_G OD   大力開發防震抗災用品產業。根據不同的用途和需要,日本現已研制出各種防震抗災用品。例如,具有一定防火功能的緊急避難用品包,內有各類物品27件,其中包括礦泉水、飲用水裝運桶、壓縮餅干、手搖發光燈、防塵口罩、防滑手套、繩子、固體燃料、急用哨子、護創膏、藥棉和繃帶等。此外,還研發生產了壓縮內衣、無水洗滌劑和手搖充電收音機等用品。可以認為,日本在防震抗災用品的研發和生產方面,基本形成了一個產業。...............[/size]

andyho 發表於 2011-3-14 01:40 AM

[quote][b][size=5][color=#ff0000]日本人的規矩、自律性、團結、守禮、守紀律和尊重互助的價值觀,我們應該好好學習。[/color][/size][/b] T'k)^rXa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109&ptid=244746][color=#999999]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3 05:52 PM[/color][/url][/size][/quote]
J'k2Tb.s%e7C O J4Z^0t2L
說得對, 一個民族優質與否, 全世界有目共睹
u7kp"~+O#QDM5Q/XX H5Ne-o#Ng$h
[font=MS PGothic][size=3][color=#333333]米紙ウォールストリート・ジャーナル(電子版)は12日、「不屈の日本」と題する社説を掲載した。<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的社論題為「不屈之日本」[/color][/size][/font];P*`J0m#K
[font=MS PGothic][size=3][color=#333333][/color][/size][/font]
'[4jXri1n3o [font=MS PGothic][size=3][color=#333333]美國NEW YORK TIMES形容日本人:「[/color][/size][/font][font=MS PGothic][color=#333333][size=3]日本人の忍耐力や冷静さ、秩序は実に高潔だった」<憑漢字也看得明白[/size]/V i5D,N.l j@%_
[size=3]
&Ta#s uE7u [/size]
k HUt D [/color][/font]

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1:44 AM

[i=s] 本帖最後由 hamsubboy 於 2011-3-14 01:45 AM 編輯 [/i]
mNd}`d6J%b&l~ 'y%c-tR-i3`
[quote]睇黎好多人都唔係好了解日本人對於防患地震既準備,  又係喜歡將其他國家既一套生活方式搬到中國,  或者節錄一段文章出來,  可能幫助到大家明白點解日本人會咁冷靜......3]y"?'f [Cd
k.B5Nw&}:cv

@2Y.}1v mXqy
q%NxDh k-t 位於亞洲東北部的日本,自古以來就是一個 ...
tg `*d'@;r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03&ptid=244746][color=#999999]K2K 發表於 2011-3-13 11:08 PM[/color][/url][/size][/quote]
1DMpP p|/|Z l-oIG-B#Lhc
K2K 兄, 當然日本人這麼多年來已知道地震之後, 下一步做什麼...... lO(K7vz4Ds
我POST呢段文章係因為人地日本人唔會因為"一己私慾"去做出一些剝奪其他人利益的行為.......0q4?6b p Vz
有些人為求達成自己的目的, 阻塞交通, 令到其他市民不便,'XZGW#j&l$C
更揶揄他人"食飯, 交通暢通及大便暢通最重要".... 這些想法、行為, 和那些興建"豆腐渣"工程的商人、"新西蘭基督城地震災後出現趁機搶掠的暴徒、大幅抬高物資價格的商販, 並無兩樣.

K2K 發表於 2011-3-14 01:55 AM

[quote]R0?T+F pIy;uM

GU:]/g r3T K2K 兄, 當然日本人這麼多年來已知道地震之後, 下一步做什麼...... O"@l.w4E.KsU"L/\ C/sfM
我POST呢段文章係因為人地日本人唔會因為"一己私慾"去做出一些剝奪其他人利益的行為.......
d;sq0\L 有些人為求達成自己的目的, 阻塞交通, 令到其他市民 ...5s.uo(m7H[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38&ptid=244746][color=#999999]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1:44 AM[/color][/url][/size][/quote]%bO;LS8G.|)M&JQfZ
3`E zCM8}7Z;R0C
唔係呀? 兄台咁都聯想到班港燦毒男d雞毛小事?    :dev:

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2:05 AM

[quote]
f u rt$K\ uQ 7R3y&hdxav
唔係呀? 兄台咁都聯想到班港燦毒男d雞毛小事?    :dev:N-b G&|*}-y i ga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40&ptid=244746][color=#999999]K2K 發表於 2011-3-14 01:55 AM[/color][/url][/size][/quote]
#{.K;nnsOO dt:b)AeW
常理而已!:naughty:

K2K 發表於 2011-3-14 02:11 AM

[quote] p/}*h&~7|/z
(kxH'oY"O$j
常理而已!:naughty: fh{J3F6ZW6P8Z]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44&ptid=244746][color=#999999]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2:05 AM[/color][/url][/size][/quote]$B"~1q/ALXQdE0Hd
9F8nsaT,BWn
班毒男一見到有人示威流血就亢奮莫名,  亢奮到唔係便秘就係失禁,  梗係唔知大便暢通最重要啦....  :D

andyho 發表於 2011-3-14 02:47 AM

[quote]K9lL KU`Z
9U m6Z m`D
K2K 兄, 當然日本人這麼多年來已知道地震之後, 下一步做什麼...... PRK3WGq1rk*^t
我POST呢段文章係因為人地日本人唔會因為"一己私慾"去做出一些剝奪其他人利益的行為.......\,~m!@ K D
有些人為求達成自己的目的, 阻塞交通, 令到其他市民 ...%L[q2AgW'P?!k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38&ptid=244746][color=#999999]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1:44 AM[/color][/url][/size][/quote]c'PC'Ne7O^

s L1W#D1n En6i 我要借用版友K2K在#3的一句話回應你呢+_^|T E`%`^,s
X(zEk_(a*_
[size=6][color=red]「又係喜歡將其他國家既一套生活方式搬到中國」:D [/color][/size]Ts9}%JKJ+?X UUF
[size=3][color=black][/color][/size] ^s]:fCrE4u
[size=3][color=#000000]版友K2K又真係幾有趣, #3至表示唔喜歡將別國事搬到中國的一起講, [/color][/size]r cApvYE
[size=3][color=#000000]但當版友hamubboy發言的立場一合自己口胃, 又拋諸腦後, 照單全收:haha: [/color][/size]
tl+D3j"{6n${D [size=3][color=#000000][/color][/size] d;L(K.M7B"b E3@
[size=3][color=#000000]此外回埋版友hamubboy,以前跟你討論時你說過曾跟日本人共事, [/color][/size]
,x#]L1Phc] [size=3][color=#000000]那我就覺得你刻意到斷章取義, 日本的地區首長及執政黨都是人民一人一票選出來的, [/color][/size][size=3][color=#000000]香港政府的特首你有份選過嗎? [/color][/size] |e,l+E3P Xw8CE`
[size=3][color=#000000]日本人不喜歡政府, 可以連示威都懶去, 用選票就行[/color][/size]`/yd8EV*v,wc"[
[size=3][color=#000000]再者, 問下你的日本同事或朋友, 日本學生示威時是否偶然跟警察以暴力衝突, 甚至頭破血流[/color][/size] q`*NYk@t
[size=3][color=#000000]原來你容不下香港示威者阻塞馬路, 但容得下日本學生跟警察暴力對決嗎?[/color][/size][size=3][color=#000000]:confused: [/color][/size]
sDP Nr3fj [size=3][color=#000000][/color][/size] MF$?%f],K-_)^s
[size=3][color=#000000][/color][/size]
I#j9Nz0|s [size=3][color=#000000][/color][/size] v:p{7Yk@&?
[size=3][color=#000000][/color][/size] ?EPY$|e4X+g
[size=3][color=#000000][/color][/size]
e5|H"VJ,o mq/_ [size=3][color=#000000][/color][/size]

andyho 發表於 2011-3-14 02:54 AM

[quote]{sh#J*{&{2T

^8t [xj 班毒男一見到有人示威流血就亢奮莫名,  亢奮到唔係便秘就係失禁,  梗係唔知大便暢通最重要啦....  :D
@+s i `4e#X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46&ptid=244746][color=#999999]K2K 發表於 2011-3-14 02:11 AM[/color][/url][/size][/quote]NZGZUzv

(iZ/I |/w/f5G 毒男?笑わせるなよ!おまえこそ正真正銘の毒男じゃん!7])H/M3KB1EZ
何も知らないのにネットで何も知ってる振りして、偉そうに言ってるんで。
7{nem3t|6P?jC 現実の世界で、おまえがただまったく価値ないクソガキだぞ。
7Hk:e(_(E,_$I2`B もちろんオレの個人的な意見だけど、以上。0A.s|A$~u [7Q
y-~#b6Y7r
既然講緊日本事, 用下日文發言都無所謂啦:)

andyho 發表於 2011-3-14 03:06 AM

[i=s] 本帖最後由 andyho 於 2011-3-14 03:08 AM 編輯 [/i]
-U5^He)T"YeU$fWeM w:z F0e Z4kgx,NOvD
[quote]js b?;j%L`*c-f
dna$p!Z z
[color=#fff][size=0px]u2 M. O7 K' W[/size][/color]
#XXWlEb 我POST呢段文章係因為人地[color=red]日本人唔會因為"一己私慾"去做出一些剝奪其他人利益的行為[/color].......
G7BuL'T_ C_3hw 有些人[color=red]為求達成自己的目的, 阻塞交通[/color], 令到其他市民不便[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38&ptid=244746][color=#999999]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1:44 AM[/color][/url][/size][/quote]
$j,?}/x2k N9\
@.h$PzD]8H 咦? 我有無眼花呢? 點解以下圖片我見到日本人示威時阻塞交通嘅?
`u[,e;G1p 請問hamsubboy 點解嘅呢? 可否解釋我知?
0n$dd|9y
}u9Po["L3Se [url=http://www.google.co.jp/imglanding?q=%E6%98%A5%E9%97%98&um=1&hl=ja&sa=N&biw=1360&bih=665&tbs=isch:1&tbnid=RwdDt8qsoFxvQM:&imgrefurl=http://www.zenroren.gr.jp/jp/syuntou/2004/s2004-10.htm&imgurl=http://www.zenroren.gr.jp/jp/syuntou/2004/images.files/1.21.jpg&ei=ABR9TczOD8LBcdrGvLkG&zoom=1&w=600&h=450&iact=rc&oei=ABR9TczOD8LBcdrGvLkG&page=1&tbnh=156&tbnw=216&start=0&ndsp=15&ved=1t:429,r:5,s:0]http://www.google.co.jp/imglanding?q=%E6%98%A5%E9%97%98&um=1&hl=ja&sa=N&biw=1360&bih=665&tbs=isch:1&tbnid=RwdDt8qsoFxvQM:&imgrefurl=http://www.zenroren.gr.jp/jp/syuntou/2004/s2004-10.htm&imgurl=http://www.zenroren.gr.jp/jp/syuntou/2004/images.files/1.21.jpg&ei=ABR9TczOD8LBcdrGvLkG&zoom=1&w=600&h=450&iact=rc&oei=ABR9TczOD8LBcdrGvLkG&page=1&tbnh=156&tbnw=216&start=0&ndsp=15&ved=1t:429,r:5,s:0[/url]
&eW'zO wr!w
r:PZ)ydn+n W jQ2[+cq bO'v
[font=Arial][size=9pt][color=#000000][/color][/size][/font]

深圳居民 發表於 2011-3-14 03:09 AM

[quote]+J2c9smCv
;]gc7i@W
我要借用版友K2K在#3的一句話回應你呢
;PfB*ay4D }0SP;pxo,n
「又係喜歡將其他國家既一套生活方式搬到中國」:D
B K#e ttuA
Sw(c4L.Ad-h 版友K2K又真係幾有趣, #3至表示唔喜歡將別國事搬到中國的一起講,
6S,q~1D v?Zu7B 但當版友hamubboy發言的立場一合自己口胃, 又拋諸腦 ...
U4k \ ?)qx?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62&ptid=244746][color=#999999]andyho 發表於 2011-3-14 02:47 AM[/color][/url][/size][/quote]中國和日本國情不同

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3:10 AM

[quote]
a.C?CQ[/N8e?q ^
C#Ww rzw:_ 我要借用版友K2K在#3的一句話回應你呢
k(nF/` vr)[ P#m_H1Q:yJ,P:DP^
「又係喜歡將其他國家既一套生活方式搬到中國」:D 1]hHm5^i P E
8f g1IS] M%TI4y_
版友K2K又真係幾有趣, #3至表示唔喜歡將別國事搬到中國的一起講,
4q-v7s6z4S8dM;qS 但當版友hamubboy發言的立場一合自己口胃, 又拋諸腦 ...
K$IE,[O7f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62&ptid=244746][color=#999999]andyho 發表於 2011-3-14 02:47 AM[/color][/url][/size][/quote] j%g&I(Nn v(?*QK@
]Q-]f8p:P@
我說的是向日本人好的方面學習, 不好的方面就千萬不要....
@"t G*svo]T;ii3T il 如果不好的事情、壞的東西, 亦要提出來嘉許和學習, 那麼這些人和一個心智未成熟的小朋友,
%B$I+f ?*xDP'j3A 和哪些索K青年, 有何分別?tqI5QXS'w{+z
2ko-n%U1hP+H
經常聽到d亞媽教仔, 話:"衰仔, 唔好既野你仲學, 無腦架你!"

andyho 發表於 2011-3-14 03:25 AM

[i=s] 本帖最後由 andyho 於 2011-3-14 03:35 AM 編輯 [/i]
2[6H&m!F,H D'IH e6Y
d2~Z j,fFw]bVg[ [quote]
`1z_ c@!yY"T-KKg
r ox o w 我說的是向日本人好的方面學習, 不好的方面就千萬不要....o s-r8PWz
如果不好的事情、壞的東西, 亦要提出來嘉許和學習, 那麼這些人和一個心智未成熟的小朋友,
F}S@*u 和哪些索K青年, 有何分別?
YuLLT,y6K&h0W #A]T}Gx H#b
經常聽到d亞媽教仔, 話:"衰仔, 唔好 ...
g/S2xPz(|Y$ij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75&ptid=244746][color=#999999]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3:10 AM[/color][/url][/size][/quote]
8s2F}7T rK 3Wz/ga&Bm:PI
咦?又逃避現實嗎? m$@4IBN-i iP
你在#5講過呢句, 我quote多次讓你睇清楚
D rl] K,yD)DT yM-u.lD
[size=6]hamsubboy說: [color=red]「我[/color][/size][size=6][color=red]POST呢段文章係因為人地日本人唔會因為"一己私慾"去做出一些剝奪其他人利益的行為.......[color=#fff][size=0px]* J* G8 t/ ^$ K/ S9 Q5 C[/size][/color]"i?M$GZ RR
有些人為求達成自己的目的, 阻塞交通, 令到其他市民不便」[/color][/size]"h2f;d*_&x
[color=#ff0000][/color]
PD$RC:A)d e)D/B5N7z [color=black]是你話日本人不會阻塞街道, 借此去否定香港示威者行為, 借題發揮一番[/color]
#OTi/S5j8s,x't [color=black]當我展示日本人更激烈的示威場面, [/color][color=#000000]你又改口說[/color]!xM.Q3J0|.yi%oz
[color=#000000]向[/color][color=#444444]日本人好的方面學習, 不好的方面就千萬不要, 真係前言不對後語[/color]*F"O$|"]jw,\F
我想讓你多看一張日本人示威阻塞交通的照片呢7?"q j9shm7A$`
[url=http://d.hatena.ne.jp/haradayuki/20090817/1250516579]http://d.hatena.ne.jp/haradayuki/20090817/1250516579[/url]
0\pNamh fk
't"a^)qvH;v 優質民族就是優質, 我很相信日本人說了就算, 不會像有些人那樣, 被捉到錯處時反口又轉話題

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3:50 AM

[quote]
&A c{U?y%{f
(YJ&qu V"X8~y 咦?又逃避現實嗎?
&] sCm9D\.Eak 你在#5講過呢句, 我quote多次讓你睇清楚
3^Y&x6Y;C] ji#j`Q.Z
hamsubboy說: 「我POST呢段文章係因為人地日本人唔會因為"一己私慾"去做出一些剝奪其他人利益的行為.......* J* G8 t/ ^$ K/ S9 Q5 CP]*o4J u N:?i*V
有些人為求達成自 ...0DC&YyLo7US
[size=2][url=http://www.26fun.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77277&ptid=244746][color=#999999]andyho 發表於 2011-3-14 03:25 AM[/color][/url][/size][/quote]@HJ i)h-E e:\pL

g9x2h4D$d H 係喎! 好多日本人上街示威!

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4:07 AM

[size=5][color=red]VIDEO 中, 陶先生叫其他人, ,到遮打花園continue, 我是贊成的,[/color][/size]
5qN2@2BE2m e [size=5][color=red]但那些坐在地上, 阻塞交通的, 我認定是錯的.....[/color][/size]9P aZC.?tZM
[size=5][color=red][youtube6]graN9VM9hcw&feature=related[/youtube6][/color][/size]

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4:22 AM

[i=s] 本帖最後由 hamsubboy 於 2011-3-14 04:26 AM 編輯 [/i]
V6tq,nP [G #Az!A{Z LJ
首先向大家說句[size=7][color=darkred][b]對不起[/b][/color][/size], [size=5][color=magenta][b]小弟表達得不好[/b][/color][/size], 我一直說"阻塞交通, 令到其他市民不便"的人, 是形容錯誤,
k` O~Z2W'@t&? 應該是"[size=5][color=red][b]那些為求一己私慾去做出一些剝奪其他人利益的行為如....
0y/N2va$y!N M 無故或未經批准刻意坐在主要行車道的地上, 有意阻塞交通, 令到其他市民不便,"的人[/b][/color][/size]

hamsubboy 發表於 2011-3-14 04:32 AM

講多句...... 跟住睡覺:%A:I&IJ%nr"Z

N9l5qo%] [b][size=5][size=4][color=blue]我說的是向日本人好的方面學習, 不好的方面就千萬不要....
4f"Ww BK:wTO6A2LL8O 如果不好的事情、壞的東西, 亦要提出來嘉許和學習, 那麼這些人和一個心智未成熟的小朋友,
1[ned4K-Ax 和哪些索K青年, 有何分別?.cM7Lk&`

cuN2sk.? [/color][/size][color=red]經常聽到d亞媽教仔, 話:"衰仔, 唔好既野你仲學, 無腦架你!"[/color][/size][/b]

tlkwan 發表於 2011-3-14 10:01 AM

日本民眾面對今次災難時候表現冷靜、社會秩序良好,沒有出現搶奪物資的情況,除了民族性之外,也因為他們多年來已經體會到地震災難雖然無法逃避,不過,日常的預防教育和應變措施往往能夠讓民眾在災難臨到時逃過一劫,將整體的傷亡及損失減輕。

vv1668vv 發表於 2011-3-14 01:22 PM

[i=s] 本帖最後由 vv1668vv 於 2011-3-14 01:38 PM 編輯 [/i] x |!` Z\$Rd
Mse[t4Tyg:R
**** Hidden Message *****

頁: [1] 2 3 4 5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