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so1874 發表於 2005-3-10 10:25 PM

文章分享: 選擇......

選擇......
Cb;g~,eG.eJ Z1x)t| j
還記得陳百強有一首歌「等」 7e|9u.x-I ^F
.L/k-\Ucb
很喜歡入面的幾句:「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公平原沒半點偏心」。 ON4N6U$_([ v

rh5C\D`&nVab 選擇原來是一種高深學問!
M1v @kz9@En 5hjHo7Ne3P&`
要下決定也需要一種很大的勇氣,因為當選擇過後,接下來的不再是選擇,而是一份責任承擔。
pNE;xa4y,[
R&KAwS:~h#H 可是,人的慾望係無止境的,即使手中有一物,卻仍渴望擁有更好的。 4U)[g:~$D]-\'E
6@(GC4{b&BNW-jL
學習,工作,甚至愛情都是一樣的。透過「選擇」擁有一個好情人時,而發現另一個比情人更好的「選擇」時,自私之心便生起,之後又可能再一次去重新「選擇」過對本來的情人而言,這算是世上最不公平的事之一吧?
2rE4bM1C JY0a%wTRK
合則聚,不合則分,似乎是人們所認為的廿一世紀新世代戀愛模式。
7L2I$EB} vXN E;Z~d1K0zd2x] T:O"|
因為性格不合而分手、離婚的人有很多,但這世界真的有這麼多「有眼無珠」的人去選擇與自己「性格不合」的人做情人嗎? ?q:C!HsR;S A8i
E3r7O&i)tg#A:]v*O}
還是因為人們有太多選擇,才導致兩人分開。 Yw1u;w6`(x+AE
z+_#bf2} g_
因為有選擇,才會有貪新忘舊的情況出現, {c:JVKw5IE
因為有選擇,才會不珍惜身邊的人; fXfe*m S5@g2~ f
因為有選擇,才會沒有耐性; $@0nDdu9x
因為有選擇,才會分手。 KD n2Q~{%C
i2E.HF7Ob
可以選擇拋棄這一位,可以選擇追求更好的一位,因為你知道你還可以選擇!
)dM"peNx J5V w7e @ZaQ|;~ a
可是,有了另一半的人,是否應該放棄「選擇」這權利呢?
S;R/m-P*Y z7PU+k3H[
如果你已認定你的另一半是一位可以廝守終身的伴侶,那你為甚麼還需要「選擇」呢?
7J[ X0tlL%t
:XkiL L&`"BTi([ Pd 當你認定了一位伴侶,你就應該替自己刪去「選擇」這權利。 7p4Y~6l9im$a'vUAq

WCv K e 因為你知道你們會廝守一輩子,當發生問題時,你會想辦法解決,卻不會想辦法去選擇追求另一位,這是逃避問題,不是面對問題。
-]W;Wb } {:x
1k/G*i*]]+Ohho 「性格不合」,是一個逃避問題的藉口,也是一個很常用的藉口。 JNF b KUP jy+s

0AE$f/h4@w*{#yH 怎樣才算「性格吻合」? v3])@6p Ae2M\+z

4~UiNt 雙方有共同嗜好?共同興趣?還是有共同目標、共同想法?
X)[1U.ZlTt$^
\ocu5ob4^ 人人的性格也是不同的,根本上就是因為「性格不合
.s)c(f*vvJ)p{ 」而令人一起的導致兩人分開的原因很多時都是因為溝通出現了問題。
#N/cx#n3a:? T y2kF{1C9pdU:?
每個人對溝通的定義、需要也不同。
It4g }$s
_ F2_p2a.W(FO 有表面上的:你今天吃飯了沒有? RaS_6@}c
也有心靈上的:你是不開心吧?9kFD'o4@
:lol:

樂壇渣Fit人 發表於 2005-3-11 05:16 PM

莫道你在選擇人
YAhb(E6d@E 人亦能選擇你*iOk C8lx$I;w6b
公平原沒半點偏心.....
0t e0?8eJd For i8WU0h H;~&s/{q n
其實呢個世界係好公平8E:J^#u;@.K(@
"愛"呢個字就係咁簡單*IM:a6b2v)W{@)C0E
如果兩個人一齊無問題
i6J Q,\1_/BW.x,CV 又駛咩選擇丫?
`+\.~2je&CX$Kl.KR 兩個人一齊開心F,?2nP J5LF5D
又點會性格不合呢?;)

樂壇渣Fit人 發表於 2005-3-11 05:17 PM

[quote]等 (合 陳百強)  
4c.NU6x/zm 曲:陳百強 詞:鄭國江 (xty j(s
qdXf.wP DTJ
等 寂寞到夜深 夜已靜荒涼夜已靜昏暗 [color=Red]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 公平原沒半點偏心[/color]&tucn yI$Z

`%J `z;?Z]"h%B 苦澀 慢慢向著心里滲何必抱怨 曾令醉心是誰人自願吻別心上人 糊涂換來一生淚印何故明是痛苦傷心 Z+|4v.wH4?&MOD
eli o8rK
* 合R@|dNF'X}6tW
還幸著笑裝開心 今宵的你可憐還可憫目睹她遠去 她的腳印心中永印糊涂是你的一顆心 他朝你將無窮的后悔男
2{q'U:^EBd1Fh@^*A 這一生你的心里滿哀困 *
BR C1[Gz.Y
;iT$I3c| 苦澀 慢慢向著心里滲何必抱怨 曾令醉心是誰人h9GIP?;|Q.eO

7H!j&e8Qv @P7i4a z 自願吻別心上人 糊涂換來一生淚印何故明是痛苦傷心[/quot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