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kingtong 發表於 2005-4-14 09:22 PM

[資訊] 準時下班本來就是應該的---摘自天下雜誌[樂+]

企管專家認為,不管辦公室有多少工作,時間到了最好就離開,不僅如此,最好五點就下班。「怎麼可能?那麼事情更做不完」你心裡不以為然的想。先別急,聽聽專家的理由是什麼。
.glNv%pw[M8p 1.讓你更有效率 :
z3\7q1F4Jco 多數的辦公室工作十分繁瑣,沒有明確的開始與結束。正由於事情千頭萬緒,你很容易這個做一點、那個進行一半,結果沒有一件有結果,迫使你以加班來趕工,一方面也安慰自己的心理。但是,如果你的下班時間是五點,那麼你就得盤算一下,在一天有限的時數內,該先做那些事?少和同事聊天,多用點時間思考都好!一昧埋頭長時間工作而不思考,容易做虛工,而且會失去看事情的整體觀。7g$M7^&{1KH-`)n
2.對你的上司有教育作用:6i6[%K]oI

5r$lA-a!O:T9Y ^&^'~ 不要過度擴大上司對你的期望;如果你常常讓上司看到你留下來加班,他會開始認為你很願意加班,久了就變成你應該加班。不要讓上司以工作時間的長短來評估你的表現。
B"D2A;@i2Gd I%z$^+O )iK!ikzWnA
3.對你的屬下有教育作用:qHB^8eJkb9r/J
'Jx MzO:}v
讓你的屬下學著在有限的時間內,分配工作的優先次序。明確的表示你下班就會離開,到時候他們應該完成的工作或報告,就應該交到你桌上。
w gxp[ \*y &L@[{O?ZMh
4.迫使你釐清價值觀:gg2_a'a3_L2Ji
(Dqm&NcMu
想清楚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家庭或是工作?當然不加班、不拼命工作,可能讓你失去許多表現機會,錯過加薪與升遷。但是你不會辛苦工作像條狗似的,到了四、五十歲,突然覺得愧對家人、愧對自己的生命。.tT1o doO

+?&Dr"~s EUh 5.讓你走在時代尖端:
Qw&m2J4P#w6q
pc,HQ.X5I 企管顧問觀察到一個趨勢,這兩年愈來愈多的人認為,生命中比工作重要的東西還有許多;工作時間長的人不再被視為英雄,反而被看成不懂生命的人。現在懂得拒絕長時間工作的人,將是未來的領導人物。
n`nD8K(Q&UY1b2a
U!w5PQ\#@9jZ 6.讓偶一為之的加班變得有趣:
lZ+{!VXS"dm
0AV gc0SK 常常加班,同事之間會生膩,合作的興奮感也全無。如果大家平常準時下班,碰到緊急狀況或工作時,大夥晚上一起留在辦公室;有人從外面提了便當走進來,一邊吃飯、一邊討論,這時候很容易顯出團隊合作的革命情感。1h(cca`Y3f p])o
oCHe*a4PWq
7.讓你免於枯竭的惡性循環:
/`N W_ C!g Biv@L(T g's-{'abk
你愈加班,愈覺得事情做不完;愈覺得事情做不完,工作就拖的愈長。這樣的惡性循環遲早會讓你崩潰。
9{ |a:a#H ],u2l 'n hg'e9t1o
8.讓你善用休閒時間:,F"@ hI L*X$I7QD
n.IH'O$P
工作之餘的時間不應只是休息、睡覺,以便讓你第二天有精力繼續工作。何不培養些興趣?如果你五點下班,你可以有時間去學外語、去彈吉他、參加才藝活動,這會讓你成為一個更活潑、更有能力、更有趣的人。
7Z Q;{ D}W`
,cz.oK+~ 9.會讓你更健康:bR$^(L6Pk*T
Kn3n8l u|UY$}
並不是抽空去打球、上健身房、跳韻律操才叫使身體健康,人的身體也需要其他的方式來維持活力。比方說,好整以暇的喝杯茶、慢慢的品味一個甜美多汁的水蜜桃、靜靜擁抱你喜愛的人等等。而這些都不是每週工作五、六十個小時的人所能做的。S r*` lnv:ts I

\f+V{&D0h 10.讓你更懂得去愛:F~q;Kr E
}a&fFA(|pu9W
你是不是很久沒有和三、五好友一起說笑狂歡了?你是不是每天都和另一半、和孩子或父母匆匆打個照面?你是不是難得和所愛的人交換生活的心情?五點一到,放下你的工作,多接近那些對你很重要的人。以後他們記得的不是你的升遷、你的成就,而是和他們共處的時光。各位今晚唔好咁夜走?fz| |7`Lx4|9SZ#p

2_Xx*yf#w [[i] Last edited by 樂壇渣Fit人 on 2005-4-15 at 11:16 AM [/i]]

neptune1122 發表於 2005-4-14 09:25 PM

我每次都很早準備收工啦~~
w({u'[x!ab_;S}d 因為放工係人生一大快樂的事!!!!

brightlee 發表於 2005-4-14 09:27 PM

Nothing special in here.. most of the workers are going on ontimes... cos so many people are living in country-side.. if they miss a train, they need to wait about and hour for the next one.. so people are finishing their work on time.....

Asurada129 發表於 2005-4-14 09:40 PM

2.對你的上司有教育作用:
M5n:`I$A:o3QP.rXL? 不要過度擴大上司對你的期望;如果你常常讓上司看到你留下來加班,他會開始認為你很願意加班,久了就變成你應該加班。不要讓上司以工作時間的長短來評估你的表現。0p@dS,VZ
Az)ie7G6nV3a$LH
我公司就係有一個扮勤力既人...搞到老闆真係覺得應該加班...冇正常放工時間

ReyRey 發表於 2005-4-14 10:02 PM

I am try to on time also because I have to pickup my wife and kid.  Also, NYC subway is very slow.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