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表達,懂得反擊
現代人生活富裕了,教育程度也比較高,也漸漸開始懂得爭取自己的權益,當然在P9OAD4e爭取權利之前提,就是要知道是誰佔了你便宜,你覺得不舒服所以才要據
理力爭。O/T"Ik,F!Hi"Dc)E:yA
\P8U| [v(Y1F
覺得我們中國人不知道是怕麻煩,還是覺得吃虧就是佔便宜是種美德,遇見不公平
時總是想:啊!算了,搞不好說了,別人覺得我討厭,或是怕大家目光集中q o7t+\bB pH^
在他身上而放棄為自己伸張正義,結果事情也不會變得更好,不懂爭取的人,只會讓自vS`#]6|9b$d
己更委屈,而且沒有人會同情你。
像我有一個朋友有一次在公車上被一個色狼摸了屁股,我朋友瞪了他一眼,那個色
狼還若無其事地回看他,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做呢?大聲說出來?怕大家看
妳?不說話?結果就像我那位朋友一樣,氣了好幾天。
Ke F7cJ/u-b
有一次我在台中一家飯店點了一客豬排,結果送上來時是一塊疑似隔夜的炸豬排, V)p{+Sj)aw-G
企圖用很多黑胡椒醬來掩飾,咬下去裡面還是涼的,我覺得蠻生氣的,一客
600元的食物,這樣是有欺騙之嫌,正想找經理理論,我朋友說:「誰叫你要點這
個,算妳倒楣。」那我就忍了下來,結果等我點的咖啡上來,竟然是三合一的即溶
咖啡,
我想至少我 要向這家店表達我的不滿,我同桌的三位朋友竟然一起對我說:「妳
真的很麻煩 耶!」x;[R|6K(n1r
NE _C[h
這次經驗讓我蠻傷心,也讓我有點混淆,難道自認倒楣真的比較好嗎?
外國人就不一樣了,他們勇於表達,而且懂得反擊。
有一次我跟外國朋友約在義大利碰面,我坐的是義航,等我到了羅馬機場,行李卻C9U9t.o K`$n
找不到,問櫃臺,說不知道而且態度惡劣。弄了大半天,櫃臺才告訴我因為
某些原因,所以行李明天才會到,要我明天再來領。所以我在沒有任何換洗衣服的情^K7I!lb4owka@
況下在旅館度 過一夜。`J4j m!Tk/uh7_!I&y
第二天一早再趕到機場,只看見我那一班飛機的行李被堆在機場一角,有很多人包,_JiTi
括我的行李被翻開過,現場一片狼籍,而義航沒有任何人在現場指揮或表示rG'DR#K)a_7P0M1L,\
歉意,當然我也是一副可憐相的提著我的行李,氣歸氣,也只是在嘴裡碎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