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pcpdcoco 發表於 2005-4-23 11:16 PM

憑甚麼鬧香港男人?

憑甚麼鬧香港男人?   (李敏)
,^r(YDq;P 《茶杯》第十九期 09/19
_r g7WD^sD )H4|h4\SU-Q|V

v$y"J&}#n h 很多雜誌喜歡刊登女作者鬧男人的文章,
_`:TDM 有些人還勸我寫多些這類文章可以增加讀者數目。
q u0P0]X ?m5T&g+Dmk+Ub
可是我個人認為香港男人整體而言不算是糟糕的茶渣,v5U$MHM
試問問你家中的菲籍或印籍女家務助理,
!n Fj1@W lmf9I;o*FI 在她們的家鄉有多少男人可以擔起一個家?他們不是有心無力的話,
-T+[:N2s2S 就是整天成群的坐在一堆躲懶。
lD?#i z/e3BC'G ^e-c1hW8r N u dC1B
剛剛跟宣明會到過緬甸,在探訪窮鄉僻壤時,多見女人在做家務及照顧孩子,2k{)c4i6U'T({
而不少男人就是像一灘爛泥般絕望。窮困已經可以餓壞妻兒子女,
7R[%~c P;l 但那些男人還要抽煙、酗酒,甚至好賭。
MdZFk2rg Y
"z-\.j)Nrb8JT 對!香港男人也有不好,他們好色,會上夜總會也會嫖妓;
GJP4ZIU 我當然不贊同這些娛樂,但最低限度,%| f)@)s;?
香港大部分男人都不容許自己「餓死老婆瘟臭屋」。{'S ]X+?^&^

J`%P$az? 也許,有人笑我對男人的要求低,只要求他們顧家,
EN!k [-{5]qJZ 但要知道一個男人如果不養老婆子女,那不是家庭問題,)Q,P-?ZkQ
而是社會問題。沒有男人照顧的妻兒由誰照顧?
-eH D wTsd 由社會照顧!社會是甚麼?
)M%C+ITU-rDl 社會就是你和我交的稅(包括一些本已在努力工作來養家的男人,所以勤奮
"ty)a(H7ny 的香港男人不但養自己的家,也輔助了一些工作能力較弱的男人去養家)。
T3vRKTst*x!M f 6~ } G$OJ}r
就拿菲律賓女人做例子,單是我一個家務助理就助養了三個弟弟和他們的家。
i ].nw*]&V 香港女人縱使有負擔亦不會這麼沉重,其實我們應該感恩。Yw+Cd;W @(Hh

in'GKf2y+L5urn 曾經勸我多寫文章鬧香港男人的編輯中也有男人,
:e]-~8H_/P 但我覺得不論男女都有不是的地方,做人不能太偏激,g+Gi,o3e+D6TU
更不能嘩眾取寵。可是從這些男編輯的提議,我又看到香港男人是給7v7@+_X'b)`f-B&O p9y
女人罵慣的,他們根本已不介意,只要女人鬧得有趣的話。
t(k#Qg7W sgJX's *jM'GF5ei*pe
可以鬧男人而男人又高興,女人甚至會得到酬勞,
OR4]^ L;q;N?.aDM 我想沒有太多亞洲國家有這種程度的女權。
nH`-q!p
"U'?5W/T"y:^7o(T:n 在美國,人們說男女平等的意思是「男人不要欺負女人,
b+_v UeV'X8T3U 而女人也不要臭罵男人」;在香港,女人可以隨便鬧男人。
P7qI l N/Z0d ^5W 香港女人的優勢,是因為在香港男人擁有紳士風度的同時,-U1oG*e~%S9m)[ }3T6Cw\
香港女人又巧妙地執著「社會弱者的優待」。
d1\8IJ|T,ll
z*p'i(@&C#c1o%g&x 女人心情好時來一次AA制就是覺得自己可以與男人看齊,
c0i Uz5_8E.d| 但心情不好時付賬就是男人的責任。忽然鼓吹平等,D,}SGa4tg }O.l
忽然愛做弱者,這樣比被稱為強者的男人更自由自在。
p0Ni6k\D {+UO(@Fj'j(G#uw.i#A
不是我對男人的要求低,
Odm(v2C(v zj(ff,I+oer 其實我已經沒有與那些用黑布把女人由頭包到腳的回教國家相比, B8Y&n z[
而即使比起西方最自由的國家,香港女人的自由度也很高,
_9~6N9G Z R 要做女強人、少奶奶還是混合體,悉隨尊便,香港男人容許女人有的是選擇。;f"D Hc+D3B)e a.U

\6OTu ~z(tUA(z 當然,香港男人愛犯天下男人犯的錯,
g*WF%c#W 但他們去滾的時候總要千方百計地瞞著女人。這代表了甚麼?
J8ve*\R4aD+rF 就是他們好怕老婆和女朋友的。rRC FJ L']/q)t
要知沒有太多地方的妻子有阻嚇丈夫跟其他女人上床的能力,T%n&aEu
而香港女人是罕有地被男人珍惜。Mp&PWn9x(G+Ng
a[ wL!CDs
香港男人的確有很多不是,但地球上哪個國家的男人是完美?:_ZWfmHI+|-hg

5fy ZWzt"H7n&l 當女人放眼世界,就知香港男人不錯不錯。,?qVO,b0L~(jF*w
再者,香港女人一定不是地球上最溫柔的伴侶, U!p7MK_/Q8T(S
我恐怕再過五十載,香港的女人會很寂寞。
/o:` kW{D)oH$^M
R0C6jPl-w} 看完呢篇文章後我差d感動到喊

wailam0032 發表於 2005-4-24 12:17 AM

同意,終於有人站出黎為我地講野喇...RP{!^Q| V$cy2V
先排都回過一個post講男女平等o既問題.....就係
1C{ y @8x9P 忽然鼓吹平等,;Yrea;_2{)kM\
"忽然愛做弱者,這樣比被稱為強者的男人更自由自在。"e一句
+l'K#s6~(fZv5j 真係完美咁表達左出黎

shoot_the_girls 發表於 2005-4-24 12:32 A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