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資訊] 日本溫泉常識[樂+]
「一泊兩食」:|*B Rv8L
一般溫泉旅館的宿費都包括早晚兩餐,只需在入住時說明用晚餐時間,到時間時女服
務生便會送進你的房間。要注意不是所有溫泉旅館包食的。
9q:B;lE2n'jJah
「自動購票機」 N,owKJ7{m;UA&jv
無論到公共浴場或溫泉旅館,大多數是以自動購票方式付款,拿票據到櫃面換毛巾和
鎖匙。
「脫鞋換拖鞋」
@ py$~y1H
所有公共浴場或溫泉旅館都是要脫鞋的,換上拖鞋才可入內。
「脫清光去泡湯」@BX*{.E^\ll ? j
無論到公共浴場或溫泉旅館(九十%),差不多全都要脫清光,連內衣,泳衣都不可T2NB.f)?AI9W\
以,只有小數的新式溫泉酒店才可以穿泳衣。 ( 可以用毛巾包身體 )
「泡湯前洗白白」
y+R0ya:},pq} ~
大家在浸溫泉之前,請先洗澡洗頭,切勿未清潔就跳入溫泉,以免染污泉水,為人為
己「泡湯前洗白白」。
「浸後不要身」4EBU.p;GYJ@0L
泡完湯,不宜馬上身,因為泉水內的礦物質要四至五小時才會被人體吸收。
「吃太飽勿下湯」
T@:q;T.oBwc
泡湯最好是飯後二小時才去泡,或是泡湯後才進食。)]-x$F[~:i$c xw
FCqW U+W
「浸後不要睡」`'x"~)h0Wb([{s*p
r(aO?3AP0f [
浸完溫泉不要睡覺,皆因體內血氣在急速運行令之背部出汗,最好是散散步或聊聊天
,當血氣散後便可以睡一覺好的。
oa,P7^9so
「早起去泡湯」
LQ-u9ZI:]t
早上的空氣清新,是泡湯最好的時候,泡完再食早餐,人生一大享受。
pb5a@BD
「量力而浸」
每一個人因體質不同,泡湯的時間也不同,一般浸十至十五分鐘便足夠,泡太久會浸$Qn"bNe
到暈。ig(U c-U4eU{~]
x&j6o;l} r+f
[[i] Last edited by 樂壇渣Fit人 on 2005-5-14 at 11:14 AM [/i]]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