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joycejo 發表於 2005-6-12 02:45 PM

健康情報 好有用的~

健康情報 好有用的~ /ADm9Q"H C+U

3cZ[&g-i@'SN (1) 失眠時,好多人會飲鮮奶或數羊,但結果更難入睡。其實平常人呼 吸的原理是吸
U6Z en8W?.t 氣短呼氣長,下次如想安睡,只要 相反原理,吸氣長而呼氣
Oa[8hu$l@ 短即可,在五分鐘內會入睡。
H[a0\Cn i/T.] /rpkRp5q)U#h
(2) 一罐可樂有十二匙單糖,意思係飲下後會直接變成我們身體的糖分。
%t;TcZ9PS[~
z/C F'X EJ (3) 有人減肥不吃早餐,事實所得效果相反,會更肥胖,因相隔晚餐時間太長,下次進
w-GP5r Qzy4Q}3[!~ 食時會吃得更多。不吃早餐,令自 己空肚,會很快生膽石,因為沒有食物在肚
(Z/N9[s:ta;cJ 內,膽會排出一種分泌,久而久之,會變成石。而且不吃早餐,會減低 新陳代謝, {ND(R!J1^H
減肥的原理是加強新陳代謝,才可燃燒脂肪,所以無法減到磅。早餐是每天最重要,亦oX T dDi G KH
應是最豐富 的。可吃粉、飯或麵包等,無須怕會熱量高,因為人體經過一天活
u(K Z*@Uh6J \ 動,自然會消耗掉,反而下午及晚餐要小心。
T4~Jc!B 7sV{ ]H.V$QM"t
(4) 牙醫推薦應該是吃完早餐才刷牙,因口腔是身體最不潔的地方,比肛門還差,尤其cU8C^5h6|!wJ8v
是進食後,最多細菌。/|r clH!["}h

gs:f7rQ-r$p (5) 如想改善胃病或腸胃病,可以生果為早餐,博士就是這樣而解決了他嚴重的十二指;U'B3^x`LW+|lI:T
腸問題。每天只要進食五至七款不 同顏色的生果,就不用進食維他命。
nb T_,D -{X q5mU1Bd E-?
(6) 最有效的進食生果時間是每天下午三時至五時,不是飯後。
N7kXn{_;o2h 8w]"?~4[%\
(7) 減肥的原理是增加肌肉,有肌肉才可以燃燒脂肪,否則只是減去水份。2Bw%a|"]

FP I1q/q (8) 有肌肉的人,就算坐著看電視,也比一個無肌肉的人消耗更多卡路里,因為只要他Q Kw{2|i
有多你一磅肌肉,他身體會自然地 燃燒五十卡路里,而無肌肉的人,反而要去做0]K^*qm n
運動來燃燒這多餘的脂肪。0yTT$q/f"A}

LcR J8{4b5o-x (9) 美國及加拿大已經禁止蠔油進口,因驗出有致癌物,所以香港的蠔油近期大減價。,_wgItK.H{

+DDs)k b+NA y (10) 鹽也不可吸收太多,因為鹽會幫助吸收糖份,少糖但吃鹽,也會幫助糖份的吸*E M:p'C!{Z$p HL
取。u&Pl?n%?F
2R`?jQB
(11) 蜂蜜不要買來自國內的,盡可能選購外國產品。
*bVqc(u1Y)J
,Dmh'p/It (12) 如想對付仇人,可叫他們去BBQ,食物經過燒烤會產生致癌物質,吃進肚內,不會
m p;L,A"S2f^ 排出,會長期積聚體內。
.W!v&AO*~q
YP _B}#I (13) 無人能估計體內會積聚多少致癌物質,但當身體抵抗力較弱、年老、忙碌或壓力
t4H0GbE(oA 增加時,就會發出來。kEdH#PFI

B`#}a&|a (14) 如無辦法,可用新鮮檸檬汁灑在肉上,會分解致癌物質。不好扮醒,檸檬茶是不
5\GH|\ 可以的。
(WWH_:u 1`Y$~\8ZJ Z:L
(15) 纖維素不單有助排泄,也可以吸收脂肪再排出體外,所以如果想減肥,應該多!eq&?F0D5u5r n
吃。:T K1J+kk5R.w B W

y'z&Pf4n7e:TLL (16) 香港人要多小心肝,因我們比其他國家的人患肝癌的機會大三倍,飲酒的會更多
kh!NR+K 而且事前無特別病況,發病時通常 已經是未期。
zp7qA_ 6dK-]4pt
(17) 每天進食四至五餐,是少食多餐的原則。徐可減輕胃腸負擔外,也因每次進食後,%Nz&f%^0SX0~k&p
血液會集中在胃部,令人想睡和疲 倦。c|,RRc'a

:T6bQ*Qw#F (18) 不可吃宵夜,因為肉類要用兩小時去消化,會致肥。肉類的選擇不是在於白肉或{ g(x ybQf
紅肉,而是在於肉的那個部位,雞 髀很肥,但雞胸肉就比較少脂肪,較健康。8@#D,p%m|"C
2T4b g&G7hz b(Y
(19) 肥胖會導致不育。決定生育前應檢查體重,因有遺傳基因,會生一個肥胖的子
2Tq9rD#t-L@ ]b0x:U 女,所以減肥不是只為自己,也為下 一代。
7}o#t b,Kg8]`6wW
8J'^(Vuc,?2CF (20) 減肥可樂卡路里較低,但有酸性,會令自己肚餓,故會增加食慾,令自己更肥。
nX1W}GJ
1v-I3T/|#T (21) 煲湯只煲夠一次過飲就可,不可番滾湯,會致癌,每次番滾,會令湯內的分子變 TZ-c D'S*j;kp+?
質,影響健康。 t Yr#OS!^'q

R2`Wn&l0lX6d (22) 湯的維他命經一天後已經留失,飲下的只是脂肪、膽固醇等,所以煲湯只要足夠
#tYO+r+l 一次過飲晒就可以。?m@:[8WM;i9J
u5dc2F)Y@|)M1s
(23) 如要加熱,可用微波瀘,原理是微波爐是加熱而不是翻滾,所以比較健康。但要E }#yG'J#Lai
時時檢查微波爐是否損壞,可在市 面購買幅射測試錶,測試幅射外洩的程度。如 U\r3JQ s}8h(y
有便要更換,否則我們便會進食了含幅射的食物,影響下一代。
l5nPny_!o J*z)|W4URe
(24) 翻滾的水也不可,但現今社會已難控制。翻滾的油就不好了,如油炸

joycejo 發表於 2005-6-13 01:13 AM

NOBODY LIKE?

happylion99 發表於 2005-6-13 01:16 PM

等我reply下啦~gi0r x7wi"Kp Xn?2F
>>(12) 如想對付仇人,可叫他們去BBQ,食物經過燒烤會產生致癌物質,吃進肚內,不會 v] b@x$lv!t#d
>>排出,會長期積聚體內。p!Mg6^ZpV#C

'\(o7e o7X;E3i 記得在他們唔為意的時候,幫他們搽點私人自製黃色蜜糖,含有豐富的氨基酸~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