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kkbush 發表於 2005-6-13 10:31 PM

如何改善同事關係![月:正唔正睇質素,不是係唔係都叫人+分]

[color=Red]如何改善同事關係??  ~~~!!!正唔正先??正就+d分[/color]
/Y5["E$O3?+yIw2@ :lol::lol::lol::lol::lol::lol::lol:
S(d`2ac} >致各部門主管及員工:U dZWaJ!H^5TZV9S
>為使公司各部門主管及各職級的工作關係更和諧 , 經管理層商議後,
T8f7i8]ZI2DP >現請各部部門主管及員工參考下列日常應對.避免日常工作 nw)rDRT ?6f-]3V,H*O
>上所產生的言語衝突,7N)o+RX4bv"G
>促進公司的生產力情況I#xbw j:i(o
>S Els"lf+S0C
>『被要求加班時』
C0^ KA)qv >試著說:「也許我可以加班把事情做完」
RjN:]9T,_v >不要說:「你老母你想我做到幾撚多點 ?」:DYyi S)_C8G
>
%rN0fL7Y+f1j1H >『被要求執行時』 j,g:?2|ZO
>試著說:「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能夠實行」 Lq+`P?JW8KfB
>不要說:「根本就行唔撚通!」q WDm.EA&gL
> W6N7P T9MmXE
>『質疑時』N`(`+O$MS*\
>試著說:「真的嗎?」
(_hh]%Bf)Im h3^5_ >不要說:「唔撚係丫!」|,? d'lfiK
>
,v-Vu%} t.o5p >『表示意見之一』9c/TuXtq G
>試著說:「或許你可 以去詢問一下別人的看法」\yU(m)j IWE^
>不要說:「你等著有冇人會屌你!」6a#|]/T'O^'xS-~
>+Alsyv:d
>『表示 意見之二』
Z |0H?6_[_%L7v >試著說:「我當然也很關心」
5Eq0h{-]{O} >不要說:「睇下邊個會理鳩你?」0^ n^Wn!c5P@-B*c
>
!hA*Tr-bv u:s >『表示意見之三』D5J0N(?^6? `x`
>試著說:「嗯,這很有意思」 S m%de?b"eQF
>不要說:「呢d係 乜撚野黎架?」yl,yKX4V's:Z
>"?9v6GL#wC.n
>『否認時』
SDqK_q >試著說:「不好意思,我並沒有參與這項計 劃」5i)R{#Q'{i2X ^Y_
>不要說:「屌!呢單野關我撚事?」
?9ZT4e Th >f;F/~?$k*L;J0\
>『接受任務時』V;I/BE s}yqb}!W h
>試著說 :「我會試著把這件事情插進工作進度中」
;~e:Q5Me;w!U >不要說:「你老母你唔撚早d同我講? 」
%QG0F7G0OP8k'amjG#G >
7e#rzR Mn >『表達他人立場時』
0[U;i"X OJ|oplz >試著說:「他可能不太熟悉這件事情」
9L-B&y q#ah >不 要說:「佢屎忽生左響個頭度o卦!」
5K6B |4B!mP;g >
N't,|[lnfA >『答覆質疑』
`,?eB#K;Uo >試著說:「所以你 不太滿意這件作品?」
:Ts g%m[Jcc >不要說:「屌!你又想玩乜鳩野?」8u1V5A`l0O6n;v
> yuMXW&j
>『工作過重 時』
EoY-u+FaEJ7r >試著說:「我手邊的工作量可能有一點過重了」
nc N?]W&{ >不要說:「你老味,人 工雞碎咁撚多,係唔係想做撚死人啊?」J VrA Z%}Q9D$P
>K*AV,Qg\@
>『表示工作態度』L;a.UTDRI
>試著說:「 我喜歡接受挑戰」 ~#l0_N Lz9H
>不要說:「又俾d西野我做丫」
yvUm%b|F/a0V` >
mAS$]&rdL >『溝通(一)』+zOx9z6Gl)f
>試著說:「我覺得這應該不會有問題」
F7}+oYW >不要說:「關我撚事?」n\M y ~$Xp&x
>
.^]qv7l] @2gS >『溝通 (二)』
'D z4{u }OtMxk3A >試著說:「你可能還不太了解」K2l\;|p/jL7Q%d
>不要說:「你腦袋入面裝左屎咩? 」
n:BPAlX:C >
r&h3p!a,j >『溝通(三)』
:dE;E%D$Z >試著說:「是,我們是應該討論一下」
6j9A~}K2duZ >不要說 :「你老味,又要開咩吹水濕鳩會議丫?」mV*b'Jp bVh
>W"?E voq&wfd*c3Z
>『答覆』#t8t w"K-`6@&laxo
>試著說:「我了解 」
F8I'["v1]4x#O,[1uW5}"j >不要說:「明o勒明o勒,你個白痴仔!」
`+fsH!b]J}i j >&IP:h*j~a'n;{
>『同事不明白時』_{&E]El u?&`
>試著說:「讓我再解釋一次吧!」
sy e-z/H.WK2s1o H >不要說:「我要講幾撚多次你先明呀!」
W@ A?FS x|4`5^
Vc.n}r&J|/_'v{ [[i] Last edited by 月月鳥 on 2005-6-13 at 10:39 PM [/i]]

kkbush 發表於 2005-6-13 10:48 PM

我了解 la~~~~~!! to~~??

>『答覆』
?2S)S:y+Hl(cY R| >試著說:「我了解 」

vivienna 發表於 2005-6-13 11:04 PM

very good post, thank you.
osNL-D .U A$N"Xn F@Ns.zwt
[[i] Last edited by vivienna on 2005-6-13 at 11:44 PM [/i]]

kkbush 發表於 2005-6-13 11:11 PM

ar you talking to me????

??????;)

vivienna 發表於 2005-6-13 11:43 PM

yes, very good

hideaki 發表於 2005-6-16 09:35 PM

我想改善和同事的關係應該從溝通協調方面開始吧!不知等下我的回覆是否能幫助你們,但我只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L6Q(~d XU$O n{
PL9{ ?&H;} [ 1. Meditation (深思熟慮):M,Oi Ssx
在我們遇到問題需要與他人溝通之前,深思熟慮的心理準備是必須先做的,我們須先把自己的觀點想清楚,也整理好自己談話的內容,並且厘清思緒,想好用深麼態度來表達自己的看法?尤其重要的是必須想清楚,自己與他人溝通的目的是什麼?要達成什麼樣的共識?這一切的細節最好都能考慮進去,如此在溝通時,才能發揮充分的交談、彼此的看法也才能找到相同的觀點.
8qT9j~2my 0u#P*K5l_;eG
2. Always (總是)$p@o NeU8P&r
我們在溝通協調之前,不要立刻就先下結論,甚至主觀的認為自己的觀點才是對的,要知道,總是有更好的結果會再出現,所以我們應留出些許空間與彈性,以便接受更好的建議,英國有句諺語說:There's always better way (總是有更好的方法),這句話告訴我們不要放棄嘗試新的機會,更不要妄下斷語,那麼溝通的結果才會更完美. GUX _g

%?v5H)j } 3. Narrate (說明)
h1s*DD$R6k?&NWK Ky0C&l 溝通時,聽與說是兩件很重要的事,能夠耐心溝通他人的看法,也要把自己的觀點說明清楚,這在溝通協調是最需要注意的.往往有很多時候,我們為了說服對方,而不斷的以聲勢來誇大自己,卻不知造成詞不達意的印象,結果極可能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所以這個英文字的用意在於我們敘述事情時,能針對重點、不繁辞贅言、簡明扼要,如此溝通方能有力而且清楚明白.pu TtH^G4mcs

+z yP*]WK K%t 4. a (一件事情)0t}*y uT l
英文中的"a"很清楚表示了是"一"的意思,這在溝通過程中是必要的,比方說當人際發生衝突矛盾時,我們需要和他人溝通,但卻把陳年舊帳都搬出來說,這對於溝通的雙方而言,都是沒必要的致命傷,須知溝通必須只針對眼前這一件事,儘量讓它單純化,那麼當彼此有這個共識時,溝通的結果只會更好不會更壞,而這件事也能獲得充分解決.wk:Pd%XE

!|FS!OPy&Z 5. Glad (快樂的)
f Xk*B5a[ w*L 我們經常為了溝通協調一件事情而與對方爭得面紅耳赤,甚至臉紅脖子粗的互相攻擊,這幾乎只能算是吵架,而非良性的溝通了,因此溝通之前,須告訴自己,保持快樂的心情,如果你正處於情緒反彈的當中,建議你最好出外走走,或者暫時不要處理這件事,等自己的情緒反應過去時,用一個快樂的心情去溝通較好.
l"a;BW I&Mt 3[8U&y/CYk$y @ mx1r
6. Execution (實行)+Y8Ql0H"}Y-nM C
往往"溝通"是需要勇氣與毅力的,有的人個性溫和,不敢與他人溝通;有的人倔傲自負,不願與他人溝通,這些都是影響自己溝通的協調的能力,因此要勇於實行溝通,不斷地與他人在各項事務上進行溝通,那麼當問題產生之後,便能迅速針對問題而解決,不會有缺漏之處.@ Cv;`t
Feb] Q)l}
以上6個英文單字,正是溝通協調的技巧,這六的單字的字首合在一起,正是MANAGE (管理).這一套管理技巧主要運用於溝通協調上,而許多時候,公司部門的協調不良,也多半出於個人的成見,因此人為因素的問題解決之後,才能有效的溝通,而這也正是管理技巧的主要原則.
V?5z6E$YZ8KQ o5s){kD f/V^sQ
另外,根據上述6個英文單字,合在一起正是一句話: Meditation always narrates a glad execution (深思熟慮總是敘述出一個快樂的實行),也就是若我們的一切問題在溝通前都能考慮清楚,那麼之後達成共識就能快樂的去實行,而非賭氣與抱怨了.

hideaki 發表於 2005-6-16 09:55 PM

補充一下:
1J2\ X)L&FV ~ 提案老是被潑冷水怎麼辦?:(基本上,當主管拿到一個新提案時,最重要評估要素有3點:具體可行性、對公司的效益以及資源的分配與優先順序.具體可行性是第一個評估重點.若不了解公司內部實際作業狀況,而提出天馬行空的創意,若無法實行,再好的創意也徒勞無功.其次,提案內容必須對公司有實際效益.否則對於講求獲利的企業來說同樣沒有實行的必要.最後則是對於組織內部資源的應用於分配.換句話說,主管對整個企業的資源分配與運用有全盤了解,如果員工的提案不是目前公司的重點方向,或許主管會暫緩回應,或發生”口頭答應,卻一直沒有下文”的狀況.
1@'H9z%Vka ,k6X&h?X G
提案時也有幾個小技巧.首先,在提案的內容方面,除了要以請出的架構表達,在內容上應該要多方收集資訊,正確掌握事實與數字.因為數字能清楚呈現公司現狀,也較具說服力.其次,如果你能在提案時同時分析競爭者的優劣勢等,除了讓主管看到你的用心,在比較之下更能顯示出該提案的效益.提案的時間也得選擇主管較有空閒且心情愉快的良辰吉日,避免隨時去找主管提案.因為會讓主管覺得有不受尊重的感覺,同時還有可能因其他事情的干擾,導致你的提案無法被充分討論,進而降低通過與實行的可能性.
b6S8|&Sl3X&m L5OR#O '] ^0Gp'|f s]
被主管臭罵一頓,怎麼辦?:(
\?XQe$B 1.        先察言觀色,看看是否他還在氣頭上?如果純粹是情緒問題,你應該認知”主管也是平凡人”,自己不要找罵挨!I#DD!S5]u5F
2.        等主管情緒平穩後,應該主動致意,表示你很在意他的感覺及評論,請他給你客觀的建議及指导,讓你知道如何改進.
$T@*wB(r4`Z 3.        在還沒做出上述步驟之前,切忌找各種理由,解釋自己的立場、申訴內心的委屈,否則很容易造成主管誤會,認為你是很喜歡找藉口的人.
;@ Y~.mG*tV?,J 4.        改進之後,應該向主管報告,雙方一起驗收成果,並且保證將來不再犯同樣的錯.,EnHp#a0rn
5.        如果是主管一時誤會,不要急著解釋,想讓自己趕快脫罪,應該隔天雙方心情平復,另找適當的時機及場合說明,不要當場讓主管的面子掛不住.
D1i6Po&W4]
(AOuus'B]4I \%] 一個辦公室,是一個世界的縮影,讓我們看尽人性的善惡、高崇或卑微.成為權勢犧牲品的人,往往會對人性漸漸死心,死心的結果就是激發鬥志,投入爾虞我詐的戰爭中,與對手打得死去活來,以牙還牙,最後連自己一點的仁慈也一起跟著死去.記得電影《五億探長-雷諾傳》里的一句話,雷諾說,人活著不都是為了掙一口飯吃.一旦我們成為別人往上攀的犧牲品時,不要恨,只要想:大家都只為一口飯,因為這口飯,他們孤獨、害怕、寂寞,為了生存,才會努力的要除掉別人,才會竭力要取得權力,只要我們把握自己的原則,原諒他人,日子還是可以自得其樂,繼續過下去.:c'?X;W9B,_6i d
;););)

hideaki 發表於 2005-6-20 12:19 PM

很像沒人看,沒人回覆的?

kkbush 發表於 2005-6-21 08:51 AM

>『表示意見之三』

>『表示意見之三』1LdZX-^|pC?
>試著說:「嗯,這很有意思」
'l2eZ DB~w w :P6K!_[a$lvZ Bz,V
d!K&x Z | Q(IS H

7\ w'\r6y7H YO)_!y i dont think anyone can understand you ~~!!!hahaa*x7w*F/^[P;X
but anyway, thank you sin??這很有意思~~~~~~~~~~!????????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