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spector.R 發表於 2005-6-16 04:27 PM

有冇人係用廁所紙抹咀架??

我有, 用左十幾年la, 都冇咩事~

kakeidevil 發表於 2005-6-16 04:37 PM

我唸冇乜邊個未用過廁紙....%kidpnz3@1S
你咁都問得出??:lol::lol::lol::lol::lol:

spector.R 發表於 2005-6-16 04:39 PM

今日新聞講話有細菌唔好用黎抹咀或放食物ma...
,R5W7H4A~8a I mean 長期用.
7PBgt$v O X2]/r
#T |"^~'^:^4W:z R#_LKlFs8s"]
[url]http://hk.news.yahoo.com/050615/60/1dkg5.html[/url]/PF$|@e#W

&U&YS8`s ^j 廁紙滿細菌不宜抹口鼻
b#Oj2q&F$HC 6月 16日 星期四 03:30 更新 -@^y4n?5e#G@GX j
}9oR UO)}jT
(綜合報道);J | E MnD(V
)~)u9Z%x3X
(星島日報報道)廁紙是生活必需品,更是貼身之物,除了要抵用,更講求乾淨。不過,原來雪白的廁紙表面,布滿肉眼看不見的細菌。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的二十六款廁紙,發現其中一款超出了國家標準。消委會提醒市民,不要以廁紙抹口鼻或拿取食物,呼吸道敏感的人,更要避免吸入微細紙屑,應用面紙代替。+f N5D&~)|'\C

q&w tM(]M   消委會根據國家標準來測試二十六款廁紙的含菌量,每克廁紙若含超過六百個菌落,就評為低分。結果顯示,所有廁紙樣本都含有不同程度的總細菌量,其中「超值牌」及「櫻花」的含菌量較高,處於每克三百至五百個菌落之間,其餘則集低於二百左右。qT]W0p4?
Kg0ma'lT2R X
  消委會又特別檢測廁紙上的三款有害細菌含量,分別是金黃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及大腸菌群。結果顯示,所有廁紙樣本都沒有以上三種細菌。
;bb4kOd#lkULW
bzv D6r?*b t1rl a R    雖然廁紙上布滿細菌,不過市民卻毋須過慮。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副主席程伯中指出,部分樣本雖然超出標準,但根據食環署的「即食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對食物最嚴謹的標準是每克不超過一千個菌落。因此,即使有廁紙超過國家標準,問題亦不大。
'j@5H&?T3|&_J~(|[
4\?6r(wr)U6O b   程伯中提醒市民,要避免以廁紙抹口鼻、抹面,及拿取食物。「有時見到食物太油膩,想找紙巾去吸油,或拿來吃,這些動作包含了一些危險性,如果紙巾本身有細菌,其實你是將細菌感染及放在食物上,再吃進肚子裏。」1x%G Y e.Y h2mo

B0t:FAaB*B$^   消委會建議,如要用於臉上或食物,宜採用較優質、乾淨的面紙。因為面紙一般採用較多較長的纖維材料,比一般卷裝廁紙柔軟,較適合皮膚柔嫩的面部肌膚。它在製造過程中,經過特別處理,提高紙張的強度、吸濕力及柔軟度等。l\rl)Th6hS4R!Tu$l5R
S|A*h1T3G
   程伯中又提醒消費者,想買至抵廁紙,不要單以售價計算,因為每款廁紙的長度、格數、面積都不同。如果以長度計算,最長的「維達」長達三十九點六米,最短的「櫻花」只有十五點四米,長度相差一倍。 
~:\E-v l%D,?op0i7P9j
tS5L6T$V*ZF gV&ka$| [[i] Last edited by spector.R on 2005-6-16 at 04:44 PM [/i]]

happylion99 發表於 2005-6-16 05:09 PM

26款廁紙全部含菌 ? }"W:`8p~z
6月 16日 星期四 03:00 更新
y1W[P2{V7K 8\tq](@Z
【東方日報專訊】廁紙有其特定用途,但消費者委員會就提醒市民不宜用廁紙來拿取食物或抹嘴抹眼。消委會最近測試了市面上廿六款卷裝廁紙,發現全部樣本都檢出不同程度的總含菌量,其中三個品牌含菌量較高,但消委會強調各樣本總細菌量都符合標準要求,未有檢出金黃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或大腸菌等三大惡菌,只要廁紙貯存得宜及不用來拿食物,消費者毋須擔心。
$]$E1^ i DD U
;HS%N1e8Y+Y0\ 廣 告
*u,B4jhb0f J w 3L:^'? O}u!q
?Q oZ!M,m
僅一樣本超內地標準 I)h+rlni,c

iCe2} yQu-I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副主席程伯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生活環境中存在不同種類的微生物,廁紙不例外;而根據內地QB2005-2000每克不超過六百個菌落的標準,在廿六個樣本中,只有一個樣本在首次測試時錄得每克有七百二十個菌落,稍稍超出內地標準,但在第二次測試時則全部合格。
:~q\bZ8r 9Y.~;EjF8\w
有兩個樣本在兩次總細菌量檢都介乎三百至五百個菌落之間,其餘大部分低於二百個菌落。根據消委會在今期《選擇》月刊發表的測試結果顯示,「實惠」特級純木漿生紙、「超值牌」生紙及「櫻花」環保生紙(三層),驗出的總細菌量相對其餘樣本較高。
[@4N%n V!E!B!V8H6H ^8H+W3C.W'U3vuL
但程伯中強調,即使部分樣本總細菌量較高,市民亦毋須擔心,因根據食物環境生署的「即食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對食物最嚴謹的指引是每克不超過一千個菌落。
e%tlC:Y
#|6NyMM[ 「實惠」代理商回應消委會指,其產品經高溫處理,符合國際標準,對於消委會總細菌量測試兩次結果不一樣表示驚訝,認為首次檢測的含菌量偏高是樣本受污染。「櫻花」代理商亦指其產品經去除雜質和高溫處理,生程度符合中國標準的要求。   X G$k{!G RA P(@
faz*saS"}
廁紙主要用於洗手間,雖然測試並未在廁紙中發現有害細菌,但程伯中指出,廁紙如長期置放在潮濕空氣下,不排除紙張因吸收水氣致含菌量上升,因此消費者不應貪方便把廁紙大量存放廁所內,而從生角度看,消費者不宜用廁紙拿取食物及揩抹嘴面眼睛,食肆或茶餐廳把廁紙放在桌上供客人用餐後使用的做法,並不適當。8[+bJ3R'x X#k0I2U
7O1]QDD
有市民投訴氣味難聞-[1R.s+i\Y]/u-g L;x

*{;^1P4WA)y-J 測試又發現,不同牌子廁紙吸濕量、吸濕速度及柔軟度、水中分散時間各有不同,部分易散廁紙在沖水過程中可避免廁所渠道淤塞。至於有市民投訴廁紙氣味難聞,測試發現一個樣本釋出微量氯甲烷和丙酮,均少於百萬分之二十水平,三個樣本釋出微量三氯甲烷,對人體無害。

sysykiller01 發表於 2005-6-16 07:17 PM

我通常出街食都係用紙巾!P'R5Q2x6cr!YK$RV/a0q
係屋企就用面巾h)A#dM5|7G,IX%W
好少會用到廁所紙

kaigi 發表於 2005-6-17 02:01 AM

通常我食完野一定用紙巾抹咀,廁紙就比較少8]SMYd:lx_q
我諗唔會中招掛?~~!

leeyanta 發表於 2005-6-17 01:53 PM

有用廁紙抹咀抹面呀

seph 發表於 2005-6-17 03:19 PM

好似好恐怖喎

gundamman678 發表於 2005-6-17 08:41 PM

以後食野唔抹嘴啦!!!!!!!!!!!!!

justtocc 發表於 2005-6-17 09:53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spector.R 發表於 2005-6-18 01:14 AM

wa, 原來大部份人都係廁紙一族, 好少人平時係屋企會用一盒盒個d 靚紙巾 ....

Miz 發表於 2005-6-18 06:31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justtocc[/i] at 2005-6-17 09:53 PM:
M T"UD$lZH4q 食野係廁所食?= =點會用到廁紙..."B9h1Y'B:{na4R1o6`)u+a c%[
廳有一包/一盒果d紙巾就自然唔會去廁所拎廁紙...but節省o既屋企係廳照樣見到呢d..我婆婆家就係la..係wo..大牌檔用廁紙..pk la.. [/quote]
#F+s ^}~0N1t
9T8}?GN_2C'jG 你...好似講錯左d野
'V*Q]TA d 大牌檔用廁紙好似冇問題wo~人地仲有個"圓盒"既東東裝住!P6l|XB}@ ^3R5zg5I
人地果d係廁紙...而唔係in廁所的廁紙~ 搞清楚先/l`{Tu y%kn
唔通人地放一盒盒紙巾係到喇wo~盒裝不知幾貴又去得快~
1Dq Y F9O2` |T 反而覺得咁仲唔衛生..in大牌檔~盒裝紙巾露咁多..圓盒廁紙只係露少少(明嗎?!)uB+f%PbP,M y
and..廁紙同盒裝紙巾都係一樣野黎咋ma...只係名詞上既分別~最多只可以話可能紙巾滑d

D_Boy 發表於 2005-6-21 12:31 AM

玲玲話唔好用X街o個隻X值牌廁紙,我急到死都唔用!
I7b9x,T_#xN Y
clsDkq0O [[i] Last edited by D_Boy on 2005-6-21 at 12:32 AM [/i]]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