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topic幾有趣播:P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hideaki[/i] at 2005-6-20 03:26 PM:qD[po e8km)o
oL}Q4E0a1M;}0V
根據金庸Online是華山派的內功 [/quote]
屬於氣宗o個一邊....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0 01:41 PM:
*c ~_"k(Y2z'i*I
以上是金庸有<天龍八部>... [/quote]
哇:lol:
will兄對金庸d小話好有研究播:o:o
所以話EF真係多勁人:P
好喜歡這topic. 我都算金庸迷 (^^! 因金庸問題去了[每日一篇好文區])."u\V?Su
好高興有人會把武功掛名次. 但是又覺得好難客觀.
其實金庸書中有說, 武功很難比較.
尤其上乘武功, 決定於用者的修"維" (好像錯字?). 和修練時間和層次.%`DC1M,c-l4yu
h._
q
y{u
好像金輪法王, 龍象般若功, 只是去到第十層 (未去盡), 差不多和老頑童打成平手, 打到 mSd:C q1?Y8@
楊過(被說成三十歲時期, 最剛猛, 連郭靖同期都可能唔夠打)就殘.M0[~j*N*ol3E
好像辟邪劍法(其實是葵花寶典)的工效. 東方不敗最後不是因為"昅"仔, 可能所有圍他(她!?)的人都可能會死.
獨孤九劍, 在其之上, 可能是因為有型和不用做太監, 加上最後識辟邪劍法/葵花寶典都冇好收埸./_#bn;IAw!fn-s
其實唐詩劍法+神照經, 一樣有這情況.nT's!x-p:uY
(偏門一些的) 另外, 因為書劍成書早, 書中技擊接近近代武術, 可能就不入十大<百花錯拳>是袁士霄集各家大乘, 應該都很利害.
廢話說完, 我最喜歡和覺得最利害是逍遙的武功. 練到九十歲都可以好似四十(逍遙子), 或者反老還童(沒有之前走火入魔的童佬, 肯定勁), 再加"較"腳絕學和遠程攻擊的白虹掌力+近攻天山折梅手+近攻/暗器(生死符)天山六陽掌.8}2Iqck)K/] K#R1Y
(哈! 在金庸群俠中(pc版), 想同時學陰性和陽性, 都會學北冥神功)
6slgz!d3^n3v
純粹交流 ^^!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fxc0000[/i] at 2005-6-21 12:15 PM:s({c.L0G&p
%elyW#P'T*~4^:e
屬於氣宗o個一邊.... [/quote]S2a*se
~
Ile1H/NQ%g/dYO$h
但是我是劍宗的學不到...鬱悶 @@"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入晒[/i] at 2005-6-20 08:23 PM:Zr,|'Sz
Y!rV
點解無乾坤大羅移?。。依招先係最勁 [/quote]
我都係最喜歡這招喎5lp5~[lGb$}Jn
RG-qi
Lo
另外獨孤九劍都好勁呀
[[i] Last edited by stone86 on 2005-6-21 at 03:39 PM [/i]]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henrywing[/i] at 2005-6-21 01:38 AM:D'~"Q*vk
@%q
不如大家講o下,點解覺得xx係勁過xx
例如神照經點解會勁過玉女心經呢? [/quote]
[b]各位, 我再出招啦[/b]7gB@"`
Bm
vP%D;fdi~hn
太玄神功 Vx$G
h0ct1Y
在下覺得太玄經才是全金庸第一神功,不過俠客行不太有名,以及之前有關武功最強之類的討論,都很少提及俠客行,大部份人認為太玄經不值一提... Q3]-~,n%kQ"T
其實, 石破天在練成該武功之際,龍木二島主曾出手邀拳, 石在當下自然反擊, 龍木已被迫於牆腳而勉力抵禦, 相信龍木二位當武功卻已是登峰造極之境, 而這二位於年輕之時曾堵住少林寺大門7日夜, 試問神雕中的五絕, 天龍中的角色...是否有此能耐? 因此, 石的武功令武功遠超年輕之時的龍木二位僅能對之勉力抵禦,故相信石的武功必定遠在新舊五絕之上, 太玄神功確是 第一線的神功 +Ir.U4CmSjX
d6o[zd&c
九陽真經
九陽:內功(反震,防百毒,療傷復原效果佳)+武學精義(看起來蠻抽象的東西, 不知道張無忌武功學的快跟這個有沒有關係):R3q#bj-P4@
e.g.張君寶能振飛尹克西,已證明反震力強,無忌被芷若所傷,調理1會便ok~回氣療傷強~普通掌力已把人打成重傷,亦證明此內力雄厚,綿長,殺傷力強.b$`4^$spOo
所以個人認爲九陽真經和九陰真經是可以幷駕齊驅的.九陰神功和九陽神功是旗鼓相當的.張無忌已經說過.
而論到絕招,九陰真經號稱武學總綱,乍一看定會認爲九陰真經强, 因爲九陰真經中的外功是取之百家乃至天下之武功,所以其中所記載的外功定是精湛絕倫的.而九陽真經中幾乎就沒有,所以就認爲九陽真經不如九陰真經.九陽真經中確實沒有絕招, 但是九陽真經中却是有武學的理念,有一種武學思想,而就是這理念孕育了武當和峨嵋兩派,甚至可以說武當峨嵋兩派的武學,有六七成來自于九陽真經本身或是九陽真經中的武學思想... 所以+`5_4p,yVyxH
九陰真經
九陰注重於全方面; 九陽注重於內功 (上卷經文是道家武學要旨及養氣之道,下卷經文是實用及發揮威力的法門)8J0IU:Q/m|_
以內功來說 應是九陰稍遜一籌... 因為書中是有提過的,有關養氣之道的詳細內容,張無忌曾言道,九陰真經練一二十年,可與自己的九陽神功並駕齊驅 }%`,B)Fv:kzE
易筋經HUzDt~|;v3k
易筋經,為少林派的最深厚內功, 易筋經練成後,百毒不侵,綜合異種真氣,還能化解敵人打在自身的掌力,但不及九陽真&九陰, 因為令狐沖和遊坦之練功後表現, 都是比不上其他人。但是與下面比, 易筋經具有化腐朽爲神奇的效果,遊坦之才練幾個月內力就以勝段延慶、丁春秋、慕容複等一籌!甚至連北冥神功等吸人內力一路的武功都能抵禦.
羅漢伏魔神功%Q`X+X8a"\B\a
少林派的內功心法之大成,應比易筋經弱點點n-Cxjn/X
J/d8BM [!Z
北冥神功Y*ME(Z'x
北冥神功是一種特殊的内功。它強行吸收別人的輸出能量,但關鍵在與最後轉化為自己的輸出能量C;{-f'Oe-n7S:X
先天功
先天功是王重陽的得意神功,曾以此奪得天下第一,技壓四絕; 但是絕比不上九陰真經, 畢竟九陰真經比較廣&_q8t\j_~
玉女心經
玉女心經中除玉女素心劍法和輕功極神奇,而又不傷人可謂上乘武學,但比先天功稍弱了點!!5|JW)G'Io1R:O
7n3O B]aJZ_
L \4]d3`S0e2FhV
蛤蟆功E U$PE
LUb1i)y6T
蛤蟆功的評價算不錯了.西毒將這部功夫發揚到極致, 確實有其威力...而且是以靜制動的起源.../@S7v\)ok:w~
姿勢方面也是...為了增加力道而採取的姿勢...但是...如果要到達無敵....難矣得到天下第一吧 g/H QP+~u%{8vG
1P+`Ea#e zVbnye
神照經
狄雲本來是不會內力的,習得神照經之後內力之強固然是驚人,但以奇快的進境修習『血刀經』,這才突顯了神照經的妙用.....再者一經修練神照經,內力之強更, 書中亦有記載. 我記得書中提到他在雪谷中發掌打飛鳥為食,實在叫人驚訝啊!!修習了神照經之後,竟可與劈空掌的威力一樣呢!!怎能令人忽視神照經呢...不過, 小弟仍然是比較以上弱一點..V0`0U
ra7I)p&n
*yZ4VT:Sr#k(k"Pq
請指教!!!!:D:):cool:
蛤蟆功不是內功吧,我覺得蛤蟆功比較似拳法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johnwu[/i] at 2005-6-21 05:01 PM:
蛤蟆功不是內功吧,我覺得蛤蟆功比較似拳法 [/quote]8pv1V0G5P*R6G'[3NOL_
%l~E&j? D"k)U;h
小弟見解 : 歐陽鋒將修習蛤蟆功的入門心法傳授了楊過,歐陽鋒說過練得稍有不對,不免身受重傷,甚或吐血身亡,以致當年連親生兒子歐陽克亦未傳授... 由此小弟認為是內功....:o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0 12:02 PM:
d9K,y3i-k
一陽指可以救人 又可以打人....彈指神通就不能
太玄經 即是太玄神功*H W!V WSx P
'?$W] ~A&Wy
石破天不是金庸最勁既角色, 應是天龍中的掃地老和尚 [/quote]
掃地老和尚練的不是易筋經嗎?怎麼在內功中排行這麼低:o
Q'o C u2{\h8M/s
玉女心經對著全真教以外武功根本不值一哂,怎麼會有排名:o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antang4910[/i] at 2005-6-21 05:50 PM:
掃地老和尚練的不是易筋經嗎?怎麼在內功中排行這麼低:o.o
gD$M4l G.l*k:oV&v
/vKs8m4vI7O
玉女心經對著全真教以外武功根本不值一哂,怎麼會有排名:o [/quote]
金書中沒有提及 掃地老和尚練什麼少林武功.. 只知道他能做出無形氣牆... 我估計他在藏經閣有練的不止是易筋經一種內功....;);) c*Ks9|U&odTl
+F1A1k jq:]
玉女心經的內功...........小弟只是認為全真教是當時武林的top one.. 所以有此評價...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1 06:40 PM:
2w^2TA^ztwC!m5I
金書中沒有提及 掃地老和尚練什麼... [/quote]
l3t6@:Y
b%}2\L
掃地老和尚不是說過練武雜而不純,難有大成.怎麼掃地老和會練幾種內功
連金書中也有提及玉女心經祗是專克制全真教武功而創,對著以外武功威力大減(楊過初出古墓遇到全真教交手時有提及)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antang4910[/i] at 2005-6-21 06:57 PM:
7oX5IZB+o
掃地老和尚不是說過練武雜而不純,... [/quote]c6i/~'c1Mi1j
9x1[rBVx3Pv
*r7F!@&L _1\
掃地神僧自己就有說過他在少林寺已經躲了四十幾年, 小弟認為易筋经,洗髓经,七十二絕技都學過..否則如何輕功更好,又可以打敗天龍3大高手...???
這話題讓我想起幾年前的 金唐ONLINE!好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