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sfxc0000 發表於 2005-6-21 12:14 PM

個topic幾有趣播:P

sfxc0000 發表於 2005-6-21 12:15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hideaki[/i] at 2005-6-20 03:26 PM:qD[poe8km)o
oL}Q4E0a1M;}0V

,J:C| @ x TP 根據金庸Online是華山派的內功 [/quote]
a,avc,| E H b+Kw 屬於氣宗o個一邊....

sfxc0000 發表於 2005-6-21 12:17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0 01:41 PM:
Z}"KJN~
N K+U/_;g@k K%_K!X
'\#W3yI#g+f
eJ]2F(}Ck#b Q$S *c ~_"k(Y2z'i*I
以上是金庸有<天龍八部>... [/quote]
K |D d|!{}6s 哇:lol:
R&Y*W@&qy will兄對金庸d小話好有研究播:o:o
MYI&X W ~ 所以話EF真係多勁人:P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1 02:48 PM

好喜歡這topic. 我都算金庸迷 (^^! 因金庸問題去了[每日一篇好文區])."u\V?Su

#[i @wD2d 好高興有人會把武功掛名次. 但是又覺得好難客觀.
!O)B&yW\b/K 其實金庸書中有說, 武功很難比較.
\|4s!x"|6Wt#X'WnA 尤其上乘武功, 決定於用者的修"維" (好像錯字?).  和修練時間和層次.%`DC1M,c-l4yu
h._ q y{u
好像金輪法王, 龍象般若功, 只是去到第十層 (未去盡), 差不多和老頑童打成平手, 打到 mSd:C q1?Y8@
楊過(被說成三十歲時期, 最剛猛, 連郭靖同期都可能唔夠打)就殘.M0[~j*N*ol3E
好像辟邪劍法(其實是葵花寶典)的工效. 東方不敗最後不是因為"昅"仔, 可能所有圍他(她!?)的人都可能會死.
'HF?N'_ 獨孤九劍, 在其之上, 可能是因為有型和不用做太監, 加上最後識辟邪劍法/葵花寶典都冇好收埸./_#bn;IAw!fn-s
其實唐詩劍法+神照經, 一樣有這情況.n T's!x-p:uY
(偏門一些的) 另外, 因為書劍成書早, 書中技擊接近近代武術, 可能就不入十大<百花錯拳>是袁士霄集各家大乘, 應該都很利害.
P6SF&f!A l)wa)p
4|lc-UL0S 廢話說完, 我最喜歡和覺得最利害是逍遙的武功. 練到九十歲都可以好似四十(逍遙子), 或者反老還童(沒有之前走火入魔的童佬, 肯定勁), 再加"較"腳絕學和遠程攻擊的白虹掌力+近攻天山折梅手+近攻/暗器(生死符)天山六陽掌.8}2Iqck)K/]K#R1Y
(哈! 在金庸群俠中(pc版), 想同時學陰性和陽性, 都會學北冥神功)
Ay{5F(_BW*\ 6slgz!d3^n3v
純粹交流 ^^!

hideaki 發表於 2005-6-21 03:0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fxc0000[/i] at 2005-6-21 12:15 PM:s({c.L0G&p
%elyW#P'T*~4^:e
屬於氣宗o個一邊.... [/quote]S2a*se ~
Ile1H/NQ%g/dYO$h
但是我是劍宗的學不到...鬱悶  @@"

stone86 發表於 2005-6-21 03:37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入晒[/i] at 2005-6-20 08:23 PM: Zr,|'Sz Y!rV
點解無乾坤大羅移?。。依招先係最勁 [/quote]
M3?:c)Js/e0`0e~6MU
$V6|hH3rom"?%m)H
-H8i,gcx KUqX;I 我都係最喜歡這招喎5lp5~[lGb$}Jn
RG-qi Lo
另外獨孤九劍都好勁呀
bPU g+t9[P+Z
!Y(MF5^-NA \L7N [[i] Last edited by stone86 on 2005-6-21 at 03:39 PM [/i]]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1 04:1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henrywing[/i] at 2005-6-21 01:38 AM: D'~"Q*vk @%q
不如大家講o下,點解覺得xx係勁過xx
^+?3E#MGD V 例如神照經點解會勁過玉女心經呢? [/quote]
G_n+j6R\6C2JzmF
|fO#_s [b]各位, 我再出招啦[/b]7gB@"` Bm
vP%D;fdi ~hn

;Y)B bQpCw 太玄神功 Vx$G h0ct1Y
在下覺得太玄經才是全金庸第一神功,不過俠客行不太有名,以及之前有關武功最強之類的討論,都很少提及俠客行,大部份人認為太玄經不值一提...   Q3]-~,n%kQ"T
其實, 石破天在練成該武功之際,龍木二島主曾出手邀拳, 石在當下自然反擊, 龍木已被迫於牆腳而勉力抵禦, 相信龍木二位當武功卻已是登峰造極之境, 而這二位於年輕之時曾堵住少林寺大門7日夜, 試問神雕中的五絕, 天龍中的角色...是否有此能耐? 因此, 石的武功令武功遠超年輕之時的龍木二位僅能對之勉力抵禦,故相信石的武功必定遠在新舊五絕之上,  太玄神功確是 第一線的神功 +Ir.U4Cm SjX
d6o[ zd&c
九陽真經
5Bq.dTI jD#o-Xe 九陽:內功(反震,防百毒,療傷復原效果佳)+武學精義(看起來蠻抽象的東西, 不知道張無忌武功學的快跟這個有沒有關係):R3q#bj-P4@
e.g.張君寶能振飛尹克西,已證明反震力強,無忌被芷若所傷,調理1會便ok~回氣療傷強~普通掌力已把人打成重傷,亦證明此內力雄厚,綿長,殺傷力強. b$`4^$spOo

V G#g ]d%k3a-a4] 所以個人認爲九陽真經和九陰真經是可以幷駕齊驅的.九陰神功和九陽神功是旗鼓相當的.張無忌已經說過.
(X$WIk+Qh9F 而論到絕招,九陰真經號稱武學總綱,乍一看定會認爲九陰真經强, 因爲九陰真經中的外功是取之百家乃至天下之武功,所以其中所記載的外功定是精湛絕倫的.而九陽真經中幾乎就沒有,所以就認爲九陽真經不如九陰真經.九陽真經中確實沒有絕招, 但是九陽真經中却是有武學的理念,有一種武學思想,而就是這理念孕育了武當和峨嵋兩派,甚至可以說武當峨嵋兩派的武學,有六七成來自于九陽真經本身或是九陽真經中的武學思想... 所以+`5_4p,yVyxH

#o'Xs2P*AN 九陰真經
dz.{#j4z%H)e&V 九陰注重於全方面; 九陽注重於內功 (上卷經文是道家武學要旨及養氣之道,下卷經文是實用及發揮威力的法門)8J0IU:Q/m|_
以內功來說 應是九陰稍遜一籌... 因為書中是有提過的,有關養氣之道的詳細內容,張無忌曾言道,九陰真經練一二十年,可與自己的九陽神功並駕齊驅 }%`,B)F v:kzE

k~:z,Y4Z^'W,Z q 易筋經HUzDt~|;v3k
易筋經,為少林派的最深厚內功, 易筋經練成後,百毒不侵,綜合異種真氣,還能化解敵人打在自身的掌力,但不及九陽真&九陰, 因為令狐沖和遊坦之練功後表現, 都是比不上其他人。但是與下面比, 易筋經具有化腐朽爲神奇的效果,遊坦之才練幾個月內力就以勝段延慶、丁春秋、慕容複等一籌!甚至連北冥神功等吸人內力一路的武功都能抵禦.
h j(e]~8^
GrsL*s2ln
i s{u#I yM\x6B 羅漢伏魔神功%Q`X+X8a"\B\a
少林派的內功心法之大成,應比易筋經弱點點n-Cxjn/X
J/d8BM[!Z
北冥神功Y*M E(Z'x
北冥神功是一種特殊的内功。它強行吸收別人的輸出能量,但關鍵在與最後轉化為自己的輸出能量C;{-f'Oe-n7S:X

Aby7H/Hr1f l,M 先天功
y Pn#Ii Jhq1f 先天功是王重陽的得意神功,曾以此奪得天下第一,技壓四絕; 但是絕比不上九陰真經, 畢竟九陰真經比較廣&_ q8t\j_~

2V/uL!B0S(? 玉女心經
l2o b\[9R p 玉女心經中除玉女素心劍法和輕功極神奇,而又不傷人可謂上乘武學,但比先天功稍弱了點!!5|JW)G'Io1R:O
7n3O B]aJZ_
L \4]d3`S0e2FhV
蛤蟆功EU$PE LUb1i)y6T
蛤蟆功的評價算不錯了.西毒將這部功夫發揚到極致, 確實有其威力...而且是以靜制動的起源.../@S7v\)ok:w~
姿勢方面也是...為了增加力道而採取的姿勢...但是...如果要到達無敵....難矣得到天下第一吧 g/H QP+~u%{8vG
1P+` Ea#e zVbnye

`)Va%L CHS n 神照經
'y*E2K0PY7I!j%{8d 狄雲本來是不會內力的,習得神照經之後內力之強固然是驚人,但以奇快的進境修習『血刀經』,這才突顯了神照經的妙用.....再者一經修練神照經,內力之強更, 書中亦有記載. 我記得書中提到他在雪谷中發掌打飛鳥為食,實在叫人驚訝啊!!修習了神照經之後,竟可與劈空掌的威力一樣呢!!怎能令人忽視神照經呢...不過, 小弟仍然是比較以上弱一點..V0`0U ra7I)p&n

ZCL&e"Sm *yZ4V T:Sr#k(k"Pq
請指教!!!!:D:):cool:

johnwu 發表於 2005-6-21 05:01 PM

蛤蟆功不是內功吧,我覺得蛤蟆功比較似拳法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1 05:1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johnwu[/i] at 2005-6-21 05:01 PM:
1{"O@ Cqfk 蛤蟆功不是內功吧,我覺得蛤蟆功比較似拳法 [/quote]8p v1V0G5P*R6G'[3NOL_

#tv/`O0L'l_ nI;eJ %l~ E&j? D"k)U;h
小弟見解 : 歐陽鋒將修習蛤蟆功的入門心法傳授了楊過,歐陽鋒說過練得稍有不對,不免身受重傷,甚或吐血身亡,以致當年連親生兒子歐陽克亦未傳授... 由此小弟認為是內功....:o

kantang4910 發表於 2005-6-21 05:5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0 12:02 PM:
2dRa$y{!r
C r y.I P7m2~3s d9K,y3i-k

r7q'G*R,nL[ 一陽指可以救人 又可以打人....彈指神通就不能
'@d blP 太玄經 即是太玄神功*HW!VWSx P
'?$W]~A&Wy
石破天不是金庸最勁既角色, 應是天龍中的掃地老和尚 [/quote]
&R.Y'ME E,cH!V{ `2i
f~x |TO6O tb 掃地老和尚練的不是易筋經嗎?怎麼在內功中排行這麼低:o
(O&DnT)K5x r"LX Q'oCu2{\h8M/s
玉女心經對著全真教以外武功根本不值一哂,怎麼會有排名:o

iad 發表於 2005-6-21 06:04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1 06:4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antang4910[/i] at 2005-6-21 05:50 PM:
~6ZK:T3bG,j i
V0r.},^bx
z9P2HDO7_b 掃地老和尚練的不是易筋經嗎?怎麼在內功中排行這麼低:o.o gD$M4l G.l*k:oV&v
/v Ks8m4vI7O
玉女心經對著全真教以外武功根本不值一哂,怎麼會有排名:o [/quote]
~#Q:qL.lJv1]
T L3_^q Fg 金書中沒有提及 掃地老和尚練什麼少林武功.. 只知道他能做出無形氣牆... 我估計他在藏經閣有練的不止是易筋經一種內功....;);) c*Ks9|U&od T l
+F1A1k jq:]
玉女心經的內功...........小弟只是認為全真教是當時武林的top one.. 所以有此評價...

kantang4910 發表於 2005-6-21 06:57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1 06:40 PM:
oA J1`/c o6tMr@ 2w^2TA^ztwC!m5I

&\WN+n+T*gF 金書中沒有提及 掃地老和尚練什麼... [/quote]
~N~ Q&ulMW p%r l3t6@:Y b%}2\L
掃地老和尚不是說過練武雜而不純,難有大成.怎麼掃地老和會練幾種內功
a-}U-] Q'G7LicPk
#I0Rw)?2v 連金書中也有提及玉女心經祗是專克制全真教武功而創,對著以外武功威力大減(楊過初出古墓遇到全真教交手時有提及)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1 08:0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kantang4910[/i] at 2005-6-21 06:57 PM:
"|@Xvv"|%w 7oX5I ZB+o

&dEN(GMO 掃地老和尚不是說過練武雜而不純,... [/quote]c6i/~'c1Mi1j
9x1[ rB Vx3Pv
*r7F!@&L _1\
掃地神僧自己就有說過他在少林寺已經躲了四十幾年, 小弟認為易筋经,洗髓经,七十二絕技都學過..否則如何輕功更好,又可以打敗天龍3大高手...???

pokemons 發表於 2005-6-21 10:21 PM

這話題讓我想起幾年前的 金唐ONLINE!好懷念。。。
_KxR?Tgy 入面有好多古靈精怪嘅武工,有間武館有招叫  一條鞭法
8]9^/M N'n{&W-o 吾知有無大力金鋼腿呢。。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1 10:35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1 02:48 PM:
[s X}Ea"fAu 好喜歡這topic. 我都算金庸迷 (^^! 因... [/quote]Tp e8D9z/u~/U

E9WFQ!n%QK /I(i @4W!d
消遙派武功有:
M%R3M{L
m'bv9J w-M-L]3Sm4F
mp1_!Dg,~^} 北冥神功:消遙派內功,引世人之內力而為己用,較之一般內功,乃反其道而行之,穴位相對,敵人內力即入己身。
? _sE'^lgr
-R$J_nk5w }#F$D 八荒六合唯我獨尊功:消遙派內功,一門神奇無比的內家功夫,當威力顯出來時,身子便不再長高,每三十年返老還童一次,神功練了多少年,便需多少日來回復功力,期間不得吃素,須每天午時吸鮮血練功。 ]*g8[F^

J W _`#BWY 小無相功:消遙派道家精妙內功,威力極強,講求清靜無為,神遊太虛,不著形相,無跡可尋。
}t)]Y V 寒袖拂穴:穴道功夫。&A`\ j0i0W$PC3]8G5V

;nt"r#W'S7`9B3qF8ks 白虹掌力:消遙派內功,掌力曲直如意。
B&` a,p[-l7s
JU y~/Sy)o`a 天山六陽掌:消遙派精妙掌法,能解生死符。4K:YN)h0v!Z!U*}#K Z0j5V

-HL-@&e9N 天山折梅手:消遙派白打功夫,由三路掌法,三路擒拿法合成,雖只六路,但包含了消遙派武學的精義,含蘊有劍法,鞭法,槍法,抓法,斧法等諸般兵刃絕招,見識多時,天下任何招數都能化入期中。d\*@`y Q5d
^w(]:}3P'AX3W
凌波微步:消遙派身形步法,乃一套繁複的步法,依照周易八八六大四卦的方位而創,敵人難及己身,以雄渾內力為根基。 e(BV6O KEzr p

fKU:b$y4t.G/u/[8U ` 生死符:逆運北冥真氣將水或酒,化為含氣勁之薄冰,再種於敵人之穴道,冰融而氣勁侵入穴道中,一定時間便會發作其中,而至麻癢,疼痛,忍不住地上打滾或生不如死。

kuni 發表於 2005-6-21 10:48 PM

陳近南o既凝血神爪呢??

pokemons 發表於 2005-6-21 10:57 PM

不如講下暗器,我就知有飛星術,暴乳離花針。。。。。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2 04:44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1 08:01 PM:
hs @;X:kp5ym
,cX0e1_%q"i ~#@3I%Ufj
7v+EA9c0~%P7a
掃地神僧自己就有說過他在少林寺已經躲了四十幾年, 小弟認為易筋经,洗髓经,七十二絕技都學過..否則如何輕功更好,又可以打敗天龍3大高手...??? [/quote]_`}3eI(@X*C
1}|5T-|B%LPM

WzU/g&tXK^ 版主大大再交流一下,
hOY ob6v9d]f 8AK7hhh
我覺得掃地神僧好打, 並非因為他在少林四十幾年和學了很多少林絕學. 原因
H1W-|!n*RC!Z u"Z 1. 書中沒說他用的是少林武功ix a:X]E5g kE
2. 他似乎知道很多別派武功. 他知道降龍十八掌, 還可以說丐幫出名 少林有
Y {(K7Yg,]#b 他的記錄. 但是連逍遙派的小無相功都知道(一口說出鳩摩智的七十二絕技是由小無相功推動) 就可以說太好眼力. 加上逍遙派低調和隱秘. 可以看出 掃地神僧年青時是走過江湖. 可能還很有地位.
#E{6T(a0a!Kr.i 所以我覺得他原本不是少林的, 可能是一高手遁世於少林.
nQS)S:{5ZCh!J (哈! 看過一綱上金庸群俠改編小說, 說掃地神僧是黃棠...)
e v%Z~2@3^N)i7N%t
LR,@9Mr 另外! 大大怎看原出於獨孤求敗的玄鐡劍法(楊過)和獨孤九劍(令狐沖).
,Y ~w&plZ)t"K(XF3e 我覺得玄鐡劍法才是劍法的(要揸劍先計)極致.:o F\YRc^f
(唔計, 六脈神劍和竹劍/無劍勝有劍境界)

mtvcmh 發表於 2005-6-22 05:24 AM

我想問大家睇過金庸武俠小說中\8v~u/ey
你地最鍾意邊本? 講埋點解5N*MN.d)S.G_S
同埋睇個幾多個故事(完整果隻)
x,u S U;cy$VG 我最鍾意係射雕
(\,J}0^kU 因為可以睇到黃蓉同埋前五絕既生平
HvNXv:v4J([ WZ 我睇左7套(太少啦!!><)

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