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接招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2 04:44 AM:!J.H{OE }@?V _w/E-v6|kMP$mN2O
2Km$F0en(P
3R/Z8B_$^8yhU
版主大大再交流一下,
.X0R CC6U8g
我覺得... [/quote]9[N`jZ'kl
B!NR+V7Vk
-小弟對掃地僧的總結
1. 掃地僧年紀很老
2. 掃地僧單從外表上看,即使是一代宗師眼中,不像身負武功
2. 掃地僧推算自己於寺中已四十多年gR'P |.gu-}
3. 掃地神僧說出少林寺七十二絕技,均分'體'、'用'兩道,'體'為內力本體,'內'為運用法門。蕭居士、慕容居士,大輪明王、天竺波羅星師兄本身早具上乘內功,來本寺所習的,只不過七十二絕技的運用法門,誰有損害,卻一時不顯
4. 掃地僧能一眼看出慕容復並未修練少林七十二絕技
5. 掃地僧能一眼看出鳩摩智修練了少林七十二絕技_`qim:Dq)~
6. 掃地僧能一眼看出鳩摩智修練了易筋經Z+H t"G-_Qh E
7. 掃地僧得悉鳩摩智原本習練小無相功 (但有可能是從無相劫指的指氣推算出來)
8. 掃地僧從未提及自己有修練任何內功外功
9. 以掃地僧於寺中身份,不會獲授武功
10. 掃地僧在有需要時,能運使無形氣牆,並先後擋住鳩摩智的無相劫指、蕭峰十成功力的「見龍在田」、慕容復的雙掌
11. 掃地僧知悉蕭峰所用乃降龍十八掌,並稱其天下第一
12. 掃地僧若不以氣牆護身,胸口中了蕭峰之掌後,仍會吐血
13. 掃地僧擊昏蕭遠山、慕容博時所用手法,「不太像」少林派的「武功招式」
14. 掃地僧精通彿法,但同時深明修練各種武
功之禍害,可算是精通武學理論,又能替二人治傷,可見也精通醫理D#GX}+Z
15. 掃地僧飄走時的身法、像紙鳶而不像輕功身法
種種跡象說明:
掃地僧閱過易筋經及七十二絕技經典,否則不會知道修練之禍患, 及有很大機會不是少林寺的人及是一位高手遁世於少林
!h Z"^DFU
-玄鐵劍法%xVs ~+WZq8m0]$uH E
玄鐵劍法,並無特定的劍招,但並非「無招」,玄鐵劍招純看當時環境而生,而且極之平凡簡單,此劍法厲害之處,在於玄鐵重劍沉重,加上使劍者的深厚內力,產生無堅不摧的效果。如此平凡簡單的劍招,破綻應較不明顯和少。修練玄鐵劍法,練的不是招式,練的是內力、氣力、及如何運用內力氣力4y-T~wF$IbM
-獨孤九劍
料敵先機,敵人再快不及自己快;盡破天下武學,有招便有破綻,不須理會自己或敵人內力高低(在武器不相交的前提下),劍法的提升視乎使劍者的智慧以及武學認識度(如由王語嫣學九劍,可能在數天內變成天下第一大高手),由於此劍法應敵人的攻擊而變化,在目不見物的情況下則無法施展。-D:G%}J8u
結論:由於玄鐵劍法重點視乎內力,九劍重點視乎智力及武學知識,本人認為智力及武學知識比內力更高明,所以認為獨孤九劍比玄鐵劍法高明。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mtvcmh[/i] at 2005-6-22 05:24 AM:
我想問大家睇過金庸武俠小說中
你地... [/quote]
我最愛是鹿鼎記, 因為...
鹿鼎一書主要描寫韋小寶的八面玲瓏, 他在一些場合中所表現出所謂的義氣, 主要應該還是想要做英雄,但他不像郭靖, 他從小在妓院中長大,後來因緣際會入了皇宮...
鹿鼎記提到,妓院跟皇宮本是天下最虛偽所在,他要叫他像郭靖或陳近南一樣,個人覺得強人所難, 但當我看到陳近南被鄭克爽所害死,以及康熙得知韋小寶乃是天地會的香主,而叫韋小寶去滅了天地會,他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實在令我叫好
J? jU(a#XZv V*@
陳近南辛苦了大半輩子,換的如此下場,也難怪這個從小在妓院中長大的小夥子,到最後也只能逃之夭夭,即使陳近南在臨死之前,仍囑咐他要盡心於天地會;W}BsN R*o
我想,金庸最後面寫了這部鹿鼎記,就是要強調環境對人產生的重要性吧,其實再看笑傲江湖時,我就已經有這種感覺了,一個人性格與環境有很大的重要性,韋小寶身處於那種環境,本來膽小如鼠的他,在天地會受了陳近南和一些幫眾的影響,竟然也變得豪氣千雲,只是畢竟從小養成的那副無賴,到也不可能說改就改,鹿鼎記真可說的上是一部佳作,難怪倪匡評他為金庸之最,只是,在下仍舊最愛笑傲江湖,正亦非正 邪亦非邪 書中人物 當真描寫維妙維肖 好難講既. 6墨一定要有指法既低子先練到. 但佢既意念可能真係劍法.
仲有火焰刀呢招掌法都好勁喔.
咩武功都好勁既 喬峰出太祖長拳都打抵晒d人啦. 不過我覺得
防既 內功: 大lala 攻就太玄啦 R4J\t4a2bu
9陰真經又有招. 都唔知叫唔叫內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