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3 11:01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亨九利[/i] at 2005-6-23 02:16 AM:
{(E1MfY0X [i][size=5]徘徊空谷,力不從心,行尸走... [/quote]
Iu8_$M$N4{I6rGRn
xgGyV5XK 小弟的獨特見解:
T4`[Ct4px
?P xI0W6No 張無忌處理感情問題----拖泥帶水 h"w:m;vg CRJ'I

0ukJj"{}"B a^ s'z 李文秀最後騎著白馬回到中原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 可是我偏不喜歡"-----孤形隻影+|z6@$PM4p

4gLT(} XjU;m 我看白馬嘯西風結局時的心情---若有所失
2{ o g.b va 4gchZ9{4t
陳家洛初遇香香---呆若木雞
1MP*z|uy 5{ V}e,~m
令狐沖 任我行 向問天合鬥東方不敗--心驚肉跳0f.k'p*t&^5q*s

y2gpZK'qNE 游坦之戴上鐵頭罩 成為鐵頭人--面無人色 a4D1D!e,@ A
f2`U7q/]mbf!^
陳家若勸乾隆當漢人---倒行逆施&@G {#H3k
2YaS.la8C!G7P#Xc
蕭峰在雁門關外自盡---窮途末路!Tfn/l&t8} t D
+x a*|(c1P(CoO?
狄雲被穿琵琶骨---飲恨吞聲
WTJF.\iw7p ?3s
^*UOcjNI-[ 丁典很久沒看到窗檻上的菊花時--六神不安|,{3r|1ykd6O
$U/PXz!i{[LP&A6w
看金庸小說--廢寢忘食
'Fx(t|{x(rQ1K
E&x,d6ee(Wqe :P:P:P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3 12:10 PM

will213 大大, 利害利害! 等我做下 "東施" 先, 出剩下的幾招
k[,|!pteV un X m){K&A&^2\,C z[
徘徊空谷 - 水笙離開雪谷後被千夫所指, 避回雪谷 (狄雲未回前)
/t%Qh(Wqm }`m%q^4n})nS[
力不從心 - 令狐沖受內傷+桃谷六仙亂攪後, 對敵時...
!ZW UX@]-h:I} 8_+N(mX.i!s&A
行尸走肉 - 段譽追王語嫣, 但是王語嫣眼中只有表哥時
WYwG1D%_3Y
!E]YgBJ,h,Y 庸人自擾 - 虛竹未知段譽鍾情王語嫣, 以為段譽鍾意夢姑 THGl7R

u$i+]'S7s.I,n lA 想入非非 - 韋小寶未"攪掂":P眾老婆前, 對著她們...k.i:kp(g-X
f6Bw$r-Q*D4q
神不守舍 - 余魚同早期對住駱冰時
#P!r#Y6R0OaI;I 9^se#{"ih
杞人懮天 - 郭襄笑老頑童頭髮半黑半白, 遲早反老還童, 老頑童擔心
gMIYFC
-x$E/\-bI @7Lh 無中生有 - 以上的招式 :P

crap 發表於 2005-6-23 12:37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3 03:00 AM:%B3WG5BE]
[5z+z$nc
v0? X:Sh$z({
其實金庸14部小說題材極之豐富, ... [/quote]A^$S sO(DT
]mo6K:[G
fat兄, 不太明白何為開新一post, 可否解釋下%iW])m U3[;?*@
盡快幫大家搞:)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3 01:36 PM

crap 大大,
n.Cbg| 3O%D"L&?0v;F
在 thread #44 裡面, mtvcmh 兄提出 ”睇過金庸武俠小說中, 你地最鍾意邊本? 講埋點解{(I?[\;Xd
另外, thread #46, #47部份, #48 加上小弟的 #59 都在說這 topic, 所以多口建議另開新
%AI\ j^1{%F post, 避免一個講書一個講武功撞. 估計講書人氣都可能好旺.
(pe*TR,} RH@'j"{|]
多謝你的關註:D
8Jqs v1HO
e#hP2S2t s 引用:#44a0RJX-a*l+p
=========V GRVZ{ |Xfv
我想問大家睇過金庸武俠小說中8dw-z.XK-[`
你地最鍾意邊本? 講埋點解
ulJ*S&EQ*O`\Hy 同埋睇個幾多個故事(完整果隻)1oWk;](CP,z\x4P1E.?v
我最鍾意係射雕q3D6VWv
因為可以睇到黃蓉同埋前五絕既生平
4K g `(g/Kuh 我睇左7套(太少啦!!><)
!Y T_0p RF8K %_\;@x ?!K
=========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3 01:4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3 01:36 PM:
oAm,q n0rU!vH7TQr crap 大大,
*EK~ ^^`am
C H:I:pP`R2NSt 在 thread #44 裡面, ... [/quote]
kEeZ*}
X,h~ r1tF0\*S@ Q)KM u%P T:Bg

2t-E Y2lLGs 我也很希望各方好友兄弟姊妹,都能講一些金庸武功的心得, 因為我好想與各方好友切磋切磋;););)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3 01:55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3 02:0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3 01:44 PM:(k.J Odal
I0{#U+oL0xx

*N1`W vG
sEI?n\j)l4N~T :p$sIj e3n bs
我也很希望各方好友兄弟姊妹,都能講一些金庸武功的心得, 因為我好想與各方好友切磋切磋;););) [/quote]0OCIue7ID
t{.q2[;srcm'J:T
亨兄, FAT兄,A.P,|B4JG

*GW/@1TDq"W)W 我估計兩位高手對金庸老前輩的武學經典必定有很深的體會... 以內功說法,哪種內功比較利害呢? 可否講一下兩位高手的見解...;););) b `/On6}
W4w7k&_*xm'pdo
懇請出招!:lol: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3 02:08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亨九利[/i] at 2005-6-23 01:55 PM:s m'D*m!d mRm
[i][size=5]請問各位對武當的"虎... [/quote] htG nY K

k._ eJ[ 請問各位對武當的"虎爪絕戶手"有何評價? 連張三豐亦都承認這是一門極利害的功夫......
$dI;A;K[:d Y1Ps Q`&i
)G:|8JY Au)~p ……原來武當派有一門極厲害的擒拿手法,叫作「虎爪手」。俞蓮舟學會之后,總嫌其一拿之下,對方若是武功高強,仍能強運內勁掙脫,不免成為比拚內力的局面,于是自加變化,從「虎爪手」中脫胎,創了十二招新招出來……c9yaG*ax!B\V
tG4At:hV9x
  ……張三丰嘆了口氣,道:「蓮舟,這一十二招虎爪手,比我教給你的是厲害多了。不過你招招拿人腰眼,不論是誰受了一招,都有損陰絕嗣之虞。難道我教你的正大光明武功還不夠,定要一出手便令人絕子絕孫?」
x%cgO;q$C/ReO SO9lS"o3D UW6s4^
  俞蓮舟聽了師父這番教訓,雖在嚴冬,也不禁汗流浹背,心中栗然,當即認錯謝罪。過了几日,張三丰將七名弟子都叫到跟前,將此事說給各人聽了,最後道:「蓮舟創的這一十二下招數,苦心孤詣,算得上是一門絕學,若憑我一言就此廢了,也是可惜,大家便跟蓮舟學一學罷,只是若非遇上生死關頭,決計不可輕用。我在『虎爪』兩字之下,再加上『絕戶』兩字,要大家記得,這路武功是令人斷子絕孫、毀滅門戶的殺手。」……
\y}Wx%G:d /Z6Vvn:XA
享兄,
m4Q;Ms.dq3O;E^ 葵花寶典最多是傷己, 但這套俞蓮舟使用的虎爪手必會令對手絕子絕孫, 小弟認為是最沒品的武功...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3 02:14 PM

will213 兄, y'uf]l,eA U
XubXlLx#u%[
金庸, 梁羽生, 古龍, 溫瑞安, 黃易 寫武功都大有不同. 小弟不才, 試下分類#gtO2V hwPB;W
aDRD C\
金庸    - 描寫細膩, 細節, 尤其招式設定精彩
3k$VWy(V+w7Px.i 梁羽生 - 接近近代武術, 一拳一腳有板有眼:yi]*}'Q2R
古龍    - 著重現場環境, 以意境為先T^5UN$} i
溫瑞安 - 著重氣勢描寫外加意志對敵Sd\7w1H6r T,gA@ y
黃易    - 著重精神的控制, 意志為輔, 招式天馬行空 Yog UUSc2P'U

Xa x\YBw will 兄, 你覺得邊樣描述最好(估當然是金庸). 另外! 以大大對金庸招式理解(簡直是登峰造極, 小弟自愧不如:P:D), 可唔可以試下按以上分類分開金庸的武功. 等各金迷可以用另一角度去看金庸武功. (如果以上分類不對, 請改)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3 02:41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3 03:01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3 03:3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亨九利[/i] at 2005-6-23 02:41 PM:
6],] U+n ] vb 0U&WwQ[b4a
[i][size=5]Will兄, 小弟自幼練精學... [/quote]I@x7y;o:@dS
失敬失敬!d J,~'|%WL1sKV:r
原來各位均有版在EF 內, sorry!3K O7o!FpV+H
q7f2O1s?O{,pi
當對方攻擊時, 北冥神功可以吸收對方進攻的內力, 只要不是"利器", x})`Xba+F:{

b5]"C!M9]!` \4w 可是當面對 "放射性" 及 遠距離的武功時 如生死符﹑六脈神劍﹑擘空掌等,甚至無名老僧的護身氣檣時,是否也可吸個乾淨???'n l:GvT/lU.pd]

L Q9['?-cf!N)@Q 其實小弟認為北冥神功有副作用 - "反嚥",iME6Y5|}V;G
e.g. 段譽在吸取多位高手內力後,身體不能承受,像要爆裂一樣。
AT_ m_Y 所以如吸不其所, 必會有走火入魔的危險.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3 03:46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3 03:48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3 02:14 PM:5}5CZjw-z[;_h
will213 兄, x {J`:`m
;v Y|bh"a
金庸, 梁羽生, 古龍,... [/quote][.^O*a4S,g

3Un5H7j;xe!l2F"l7_v FAT 兄,
!U;_X"X l;^ o Kk+T A_ r9~8B1N.p
小弟只是金庸老前輩的初級弟子..LEVEL 1.....還要各位師兄指教指教!
%ly%oy a]'yp tN 是, 我比較LIKE 金庸老前輩! 因為它的招式繁複及繁多(估計超過250 種), 亦包含中國5,000年傳統哲理思想(e.g.兩儀追星劍法, 乾坤大挪移...)6A2O"{2V9c:X
再加上, 金庸老前輩的武學講究招式,招式中有些是旁門左道,專走偏鋒; 有些是前人所創,遺世經典; 亦有些自創武功,成就一派.. 千奇百怪.... 令讀者仿如其中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3 04:0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亨九利[/i] at 2005-6-23 03:46 PM:3t#T'N I1}1S#Q%^p

DBNk[2la+G(l
Qu-a5dKh [i][size=5]我想任何內功面對六脈... [/quote]J'i,P8I0_z^!S
.G gz@Z]Z
亨兄,
E GVUw({_8R 小弟來接你這招
)u!wn-J@ MP -\%A `'oaoWs.V`
小弟認為未必... 掃地僧的氣牆... 應可以抵擋...;);)#PO-}8v2U iS5a
q.zy ] x G ]8M-?

~|4]&CW+t 如要破六脈神劍, 首要反應要快, 輕功一流, , 及 劍法一流.. 因發對方射六脈神劍後, 反應快避過劍氣, , 待未發第二次時, 運用一流輕功到其附近, 再以精確劍法斧到對方10隻手指, 使對方不能再射六脈神劍, 然後.....:lol::lol: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3 04:15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3 02:01 PM:
h/s~H&v "o_ e(g6f)D,KV

5ri$jx:yvQ 亨兄, FAT兄,
`iJV8L
-\2s6O0AOa,Q2f&F'w 我估計兩位... [/quote]&x1X5j PT

N.d N&Xa Will 兄, 冇辦法, 我對逍遙派的武功情有獨鍾. 說實用性想對於其他金學內功也是最高.
9K,zI5|fC2|Re1Z5R y 三種內功優先選擇次序.4Ec T{.K$W }']U
1. 北冥神功 (和亨大相同選擇:D)
8W7CzH9j - 容易易把內功提升(亨大已述)E#LjfQVd
- 書中北冥神功的威力未完全見底.
y%YP1O1U\V$y 段譽因為唔想”昅”嘢(冇偷睇唔知:P), 所以學北冥神功唔湯唔水, 每一次都是無意間吸人功力. 另外, 虛竹的北冥真氣, 是無涯子真接輸入. 而且書裡主要描寫虛竹直接運用配合其他天山絕學使用, 冇提過他會吸功. 可以講段譽(半桶水)和虛竹(可能未學完)分別代表北冥神功的輸入輸出. 潛力無限.Ca5E"Ap
- 跟據書中說, 童姥教虛竹武功時, 發現虛竹身上有小無相功真氣. 這代表北冥神功不會和其他武功衝撞(最小, 逍遙派自己各大神功不會撞. 如果按掃地神僧和澄觀和尚講,少林的武功很難疊加,而且有很大風險)
2i$DOc,DfbCmi ?i8W!lqQ H
2. 小無相功N!G.HAgP6x
- 相對北冥神功, 小無相功會比較適合作為攻擊用內力, 最重要是可以推動其他門派絕學vwm+@/D-Lw
很快上手. 虛竹一看鳩摩智用一次, 就可以跟住用無相劫指. 利害!lhx!}ctg4\ Q
- 除此之外, 我覺得白虹掌力是由小無相功推動(小說講, 李秋水師父因痛惜她,才傳她這保命神功). 冇再寫李秋水會其他內功.
;a/OU7U Ypm/V*J
*k*N9oA6sXNN 想像倒, 小無相功可以使攻擊加強很多(尤其變化). 不過優先比北冥神功, 是因為當內力足夠強, 用什麼招式都威力無窮. 虛竹初受內力, 一拳打破一面牆壁. (嘻!支持玄鐡劍法,不論用什麼方式,用劍打倒人就是好劍法:P)
wN9Atl8QO ;jT u7uq8`2~7@
3. 八荒六合唯我獨尊功
^9X+Vk&qSP| 書中描寫很少, 但威力吸引. ?]-S0B3N:{'K `!x
- 童姥的神功曾經走火入魔, 所以威力可能未去盡,還可以再上.
wpl:c$k ~ - 童姥全盛時, 殺人不過一招. 那些島主洞主一出可以和慕容復惡戰(雖然覺得慕容復很弱), 但是以童姥的級數, 應該可以和掃地神僧比一比.
ZM#v'i0H8^.Kxvn$U - 可以返老還童, 每天一歲. 想一下當自己九十歲時可以比你每一歲數再過一次,幾好:lol:
U Ev"TtT'his
p_apc];~-H 最好三樣同時學, 如果只選一種就學[size=4]北冥神功[/size]先.:D
b:EG0z/x0e)B 'm XC;l}{:\|Y`
希望有多些金迷分享他們的選擇.
!^^)Z0Y#^CsZeK  
9f1tQ? f"i\ V ^ v*a lb6o_Q4uO9MO
[[i] Last edited by fatfatdragon on 2005-6-23 at 04:20 PM [/i]]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3 04:22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3 04:43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3 04:15 PM:1?F4Q4\ [5Qp

6y d5bo1n Y} YW$en
Will 兄, 冇辦法, 我對逍遙派的武... [/quote]
t*g0[!d-^1V]
A ?2pE\ 我本人的想法:
D;k4h,AzHj ua7O -x1v$oO0X*S.P
[b]北冥神功[/b]:是搶奪他人辛苦練來的內功,據為己有的功夫。對方被吸去一身內功後,便是功力傳失,可能使其身體機受到某程度的破壞或容易生病???
.~"^7QDsGCp5I8Z
!U~,O Y!Ic [b]八荒六合唯我獨尊功[/b]: 童姥的內功要返老還童,重點是要吸血練功,練的經脈又是走偏鋒的功夫。
*uLQ6@2f
X-?v~"~"r5Y [b]天山拆梅手、天山六陽掌[/b]: 都是招招美麗,又招招陰險狠毒的功夫,也不是名門正派的功夫
6P}4R ~` }Nu?d
[b]生死符[/b]: 主旨是較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q8?\jU?j0i9} /U#S9@'J2@'lW
逍遙派的至上乘武功中,似乎只有[b]小無相功[/b]較正常,因小無相功主要講究清淨無為,神遊太虛..極盡可以推動其他門派絕學...
0N4^,H ie p2kA
kx;T7b^)q[ R 逍遙派的武功'ht7W#K-G3D
1.小無相功  (小弟首選 -內功)
U&r*}Q C~Ey 2. 長虹掌力 (小弟首選 -外功)
Z%z {Y2d1T 3. 無量玉壁神劍.
!P"P| MY!O 4.凌波微步 .X+P/N;i[8tx;A
5.八荒六合唯我獨尊功9V%r1xA.Yd f J
6.北冥神功
n&mM^c^*_8n 7.天山六陽掌
6S'p/TU/fM^ 8.天山折梅手
'\|0g0?1S9v 9.生死符
Xz[/sg[pOd"] I@]ZNEB,QT

0p { tI5Ev 但是我不太愛逍遙派的武功.. 因為比較柔和!:mad::mad: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3 06:24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3 09:1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亨九利[/i] at 2005-6-23 06:24 PM:
+]4JI8aF)Y [i][size=5]請問will兄, 兩大[color=R... [/quote]W@W(k|VEEH1ZJ

Kc@h3o"{.{#Ll 亨兄.!{bU i|!Q"az
(~3_@'T9j
九陰真經中有九陰神爪,而練歪了,就成了九陰白骨爪了 (九陰白骨爪是一門十分陰毒的武功,這是不朽的事實,只是九陰白骨爪卻應該是陳玄風和梅超風以自己的方法來理解九陰真經九陰真經下半部分的武功而演變出來的吧!所以最多只可說九陰白骨爪是從九陰真經中演變出來的)$Lnr%H/o6rKIL`

j;SfzJ;N 其實九陰白骨爪是人們為求心切,想要快一點練成及不懂玄門正宗的內功心法,因而練錯了方向,有走火入魔之傾向,倘若循規蹈矩,一步步漸進的話,其實是會練成九陰神爪的, 正宗的九陰神爪是威力極強,但並不走陰狠一路的武功3dgY(w;l2z I+S

@;_ PSAE c
O5K0C6b*qaW 化骨綿掌本爲內家功夫,流傳于河北、河南等地。其特點是外柔內剛,以爆發勁爲主。手法以掌爲主,運轉舒展,動作連綿不斷,掌法運行成環;勁力內蓄剛勁,外現綿柔,爆發迅猛。 化骨綿掌是一種極爲難練的陰毒功夫,出掌時無聲無息, 被化骨綿掌擊中的人開始渾如不覺,但兩個時辰後掌力發作,全身骨骼會其軟如綿,處處寸斷,臟腑破裂,慘不堪言,再無救治。 IkI%^aDV
(~ hy\3k d\
兩種武功(九陰白骨爪, 化骨綿掌) 均是陰毒之列…如果比利害當然仍是九陰白骨爪,, 因為這骨功是九陰真經的一小部分及它的招數, 招招也是殺著 ..致人於死地

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