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6 02:10 PM

wil213 兄剛才在 亨兄post 出招太大力, 現在氣虛脫中 :P:P. (其實冇太多意見)
e#fJ1UN J.^r +1 點 每人只可出招一次. SLaVwpa io
+ 把某些奇怪的移走, 例如有一家出毒功, 另一家話百毒不侵. 最後就個個百毒不侵. 或者是我的比你的毒利害.....
C/P w}9a%F ^vQV%Q /iV)r$Nc_e;~f
都是等crap大confirm先再想.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6 02:32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6 02:26 AM:
V,F,[6_D+{"jf)SZ5| 5E Wy%N)^4G/H&i
a Y{/keKt-a+y'T
亨兄, 這兩天掛住對對, 未有回這.... [/quote]nV n$AM#h3M,O PZ"S

m)E x4K*],r)e%SFr 講得正確, fat 兄..
&|z*^$W4_3EJ!j :m2uiC"Sd,Cr
但是小弟認為 北冥神功、 化功大法、吸星大法,三種功法的性質都挺接近的, 因為都有後遺症….
+G_0L3n(vx/A2W8s] 化功大法 : 手指經常要在神木鼎中吸收毒蛇毒蟲的毒氣, 從而吸入體內,若是七日不做,不但功力减退,而且體內蘊積了數十年的毒質不得新毒克制,不免漸漸發作,爲禍之烈,實是難以形容~h+jO8`3F

z!e7G;]} o#W K3ig 吸星大法 : 吸收功力多, 會被別人的內力反撲 -反噬- 而受傷
)tHS EFq/g .P~.m Y/h j|
北冥神功; 如對手觸動你身體,對方的內力就自行流入己身,正如百川匯海,所以不能把內力強於己的人的內功納為己用,因為這等同大海倒灌百川,兇險莫甚。 Y!N:Xf:h"h U:^6QH8y
l8l1l d;pB.Gs
由此可見, 不是從正途得來的內力, 好容易有反效果..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6 11:18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6 11:5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亨九利[/i] at 2005-6-26 11:18 PM:,r8qIL+X8\ t%oH

^O'v/Y,lH :o:o:o:o:o:o:o:o[i][size=5](小弟已佩服得無言以對)[/size][/i] [/quote]3c.E N*}sli
5c-F-b(T'` o%p
亨兄, 純粹遊戲文章. 攪笑多於一切. 其實每人都有他的觀點. 討論人金庸也好, 交流三國也好, 最大樂趣是有自己的觀點, 可以說是YY的空間.
)z+FpU%T.db C
6?r@ P4[ 成篇貼, 最喜歡一句是.
Ze T?1Y
BqPN;u 韋小寶  [color=Blue][size=5][font=Arial]攪笑/吹水就天下第一[/font] [/size][/color]
^ u-R n+jlHid !ty.T?6t
我之前第一次出post(進入金庸世界)有亨兄支持, 所以回招一定要出全力(差些x盡人亡:P).
Mx y&Z8PZ
5Fo4h`.e)W5C'H&Q 支持多些交流 :D:D:D:lol::lol::lol: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7 12:14 AM

哈! 亨兄, 忍唔住了, 我要出招.
%y z ~ t4I)o m2H)Rm'}
1. 感性的選擇. 我會選虛竹. 我想亨大會理解, 虛竹是眾主角裡, 逍遙派武功最強一個 (書完結時計). 加上我認為逍遙派武功是最強
"\j.V8g I4i(B'rR 其實還有一些有趣旁証未盡錄於 will213 兄的post 內 (一定有新的, 如果唔是唔敢出招)8o7JB+Yr j)Q y2u
- 天山童姥 96歲, 8-9歲內功威力出現 (96-9= 87年)
O6^;~\ V9cxm   無崖子    9x歲, 輸功比虛竹 70餘年功力, 當70年
jB%vXl8FZ(~   李秋水8x-9x歲, 保守估 60餘年功力, 60年
'u?ABxi,z _ 無崖子逆運真氣輸入, 加上在冰室, 虛竹最後以無崖子真氣基礎, 溶合了天山童姥和李秋水的功力. 當最差, 虛竹都有超過120年的功力在身. 邊過強過她.(c-Q5Tz[B*G4m
另外, 在靈鷲宮後山 (自己), 西夏皇宮(老婆) + 王語嫣(王夫人是無崖子的女, 虛竹是王語嫣的"哎呀師叔", 逍遙+江湖絕學大把在手. 潛力無限. (最重要是比時間他去練)^j i9AQ2G2?
k}-jVs/ub+W;NC
2. 理性分析w!i#}M Z/\z r
<飛> <雪>   胡斐 (本來有胡一刀, 但師承一樣, 所以仔做代表)
-Rx+Yr&yG%pr!u <連>           狄雲tY)\$D*J
<天>           段譽, 虛竹, 喬峯 (喬峯其實可以唔算, 因書完前已死, 但是冇他, 肯定被劈)
%`U-g|!K(a4c <射>           郭靖'^b'^4~e` f A
<笑>           令狐沖,Iw uH%D d"Os$G%dx
<書>           陳家洛/[&U8JaSE\9P e\
<神>           楊過
5bZ%h,FBWS;mE <俠>           石破天
k7u ~5`2jn!kG <倚>           張無忌t@(B W6C f([
<碧>           袁承志
w9CJ-~!Ax 一開始唔考慮: \$Ji2k$yl7V:I
<白> <鴛> 唔熟+好似冇勁武功  唔考慮?mFv,}[\;\\fv
<鹿>          韋小寶 - 攪笑/吹水就天下第一 (不過都可能是最利害, 因為他有錢可以請高手中的高手幫他, 又有火槍 )|w;{?#`A
- 先唔考慮 胡斐, 陳家洛, 因武功性質.#{ XBP ]
- 當全部在中年比武, 比進步潛力, 唔考慮 狄雲 (冇人教, 手有殘缺), 段譽 (冇鬥心, 北冥神功半桶水)
]-P5z3l2M|B,?J - 比整體武功 唔要 袁承志, 華山氣功比其他絕學弱. 金蛇武功不是強於氣功. 其他絕學, 要快有快, 要強有強.'V9U4aQ rT
- <射>, <神> <倚> 射鵰三部曲考慮. 跟據張三豐被打傷, 張無忌為他用內力治傷.張無忌內力之強, 除郭靖外無人能及. 張三豐曾受教於楊過三招. 可信性高. 所以唔要 楊過 (陰公, 我幾喜歡楊過的武功)a^.~.tY'@Q X A?;u!p
只剩下5_!Z"x A1X(H
虛竹  - 逍遙絕學 (北冥... see link please)
n9lw'\8zG'D!B:z t 喬峯  - 降龍十八掌, 少林武功 (應該不是絕技), "戰意"-F4b/^&Do:k
郭靖  - 降龍十八掌, 九陰真經, 全真武功, 左右互搏, 空明拳, 天罡北斗陣步法
)Z|0Yp$T$Jhl]}O 令狐沖 - 獨孤九劍, 吸星大法, 易筋經J;^\ |/_z+W
石破天 - 太玄經, 羅漢伏魔神功, 金烏刀法 ...
;|C3K&I_Lf/wf2\ 張無忌 - 九陽神功, 乾坤大挪移, 聖火令神功, 太極拳/劍, 七傷拳7]/nDZ0`{
jk'`8}u p#O
- 喬峯的戰意本來是最強的. 但是這只有喬峯一家(其他金庸作品很少寫). 自從阿朱死後, 打了折, 最後又故事未完已死, 再加上有郭靖代表 降龍十八掌, 所以移走.4Jr?;U$_S:z-l
- 易筋經去到 令狐沖 手上 (方證反映) 好像比天龍時弱了, 只有口訣沒有練功圖樣游坦之學時有很多運功動作, 但令狐沖學時沒有. 可能是簡化了. 所以令狐沖也移走.
a0J4Xo }5q - 內力大家都可能差不多. 到武學運用. 虛竹先移走 (唉!) 逍遙絕學講的是 飄逸, 虛竹在這方面...quZ%{j7c@
- 又跟據張三豐描述+張無忌太婦仁之仁 (張無忌學成九陽神功後, 好多出手都輸, 或受制. 所以郭靖應該利害一些. 所以移走張無忌.U_4M@"p?
- 最後 郭靖 大戰 石破天. 最後個人覺得 郭靖 應該比 石破天 強些 (雖然太玄經應該內力強一點點), 但是 郭靖招式簡單, 太玄經太多變化. 愈到後面 簡單招式可能更好. 第二我覺得最重要的, 就是 郭靖 實戰經驗豐富 (相信殺氣-勢也強些, 他是在襄陽戰場上拚出來的). 但石破天就很少出手面對利害的人.
p2_*WcI _*nr NZ7Xbj3kl
所以最強應是 郭靖
?+z%Vzf ~ \ U,x%Q G4~
遊戲文章, 旨在交流
^$rv4_]
fo j)`~N 亨大 我出了力了...
@ sY&z3]$Z
#S1XId iRT`]e y+@;?4PR[4a
k/M6H5e A2W0p
Fat 兄, i |!wRDSP*{4q
我看過你的上面的文章, 非常之精彩...一流之評審眼光... 所以小弟偷偷地, 沒有問過Fat 兄及亨兄同意之下, 將上面的文章paste 在這裡..
O(I3YgU"H.`J8?t
/{(n.e^kH8~ m3MO+x9rr 板主大人, 請將亨兄的topic同我一起合併 , 避免板友不知道往哪裹答及避免板友錯失一遍好文章:o:o:o;);)UBGv0y5ho^-zA
,e%[!R4I7k"W
我又出招啦..
(Z7e d ?Vq vYTdt 我的想法 (人物方面) , 我同fat 兄七成相似..唯一...不同就是如下
0f-d%lOHh 金庸五絕 (只記主角......)@c g#z s(ec9tIpk
- 楊過
d,@iA8VEk - 虛竹A3^;[5o%D,w4X
- 郭靖 9FSrq[M
- 石破天
&x+zL6E0Y+t:G2@ - 張無忌
p1HD'}p` m4@,S s d6ov
我認為最强的人, 所兼具的因素包括有內力、速度、招式、見識、機智及EQ高..
o%f!V uuX
psE7mB8N [b]虛竹[/b]
*y3H^a/f z6R8l3}a*W 機智:一般之底n @8[3I`z`2p
內力: 不用再講, 全是被逍遙高手灌入體內的內力
u0~,sSbF1t%U;Ukst 招式:逍遙絕學加強勁生死符
h X.ZiL{4R5D2b 見識:真正只有天山童佬 及少林初階,V ~~.EM)Qgxa
輕功: 逍遙絕學
\5t"bC/` EQ: 一般
2|[ os;Kr7vC 但依小弟愚見沒有機智及不是從自綀得回來的內功的人,有可能不能完全發揮出來,所以要out.#DxE8z{ OBpQ

t{k[ _;Cq S 郭靖
)uS1Nz N R;[0s K 機智:非常之低 |,EJ&M)TUae
內力: 亦不用再講, 自綀得來的深厚內力5_/N f*ZMqu
招式:剛柔並重的招式,雙手互搏
5s%D$T"lj6G+eGb 見識:武遺書.行軍打仗, 箭法, 摔跤無一不精y-QH&| i!xwb
輕功: 縱雲梯#H7kg#jvx
EQ:頗高.kjW[!?;w&LQ
但可惜沒有[b]機智[/b]兼且中老年時只顧守城護國, 沒有太多時間研究武學,故此亦要out.NCM5nGB7^W

1K-Ax2L;fVl
:{9z SNs$pQ 小弟認為[b]楊過[/b]差不多附合所有要求..4q-`7n7}!Mg-U&@L^
機智:他常運用機智來避開危險等.
0}l @G8Uqz-iL 內力:運用寒玉床、吃蛇膽、海潮練劍等來練內力.
2i8Jd`1S DG 速度:古墓派輕功.
%x9oM!lu/Gg4w S 招式強、多和特別:黯然消魂掌能出奇制勝,玄鐵劍法又猛.九陰也能和九陽一樣強.懂招式多一定有幫助,高招不論精不精,對手也要適應人的招式才能發揮最大實力,讓楊過有較多時間適應對手的武功路數.懂多招式也可能有其中一招能剋制住、防避和破解對手的招式呢.大家還記得楊過和黃藥師殺霍都那一幕嗎?楊過的彈指神通也很強呢.
*F Y,_2T tF] 力量:常拿玄鐵劍,所以習慣性地攻擊人時力量強.D_8YPss2U
見識:舊五絕, 獨孤求敗等..頂尖高手見識廣博, 吸收別人武功上的精華,知道對手可以運用那些招式,加以剋制、防避和破解...z;bKv&WNZ
可惜在一般情況下(小龍女在), 楊過不能發揮出最強的武學-黯然消魂掌, 所以要out2S?6|+_-w._!i#`

},]\_ l"e
;xP;V4o4cvD,h 張無忌 tR9`.M `P!O
機智:說到機變計謀, 沒什麼智計,與朱元璋可差得太遠,終於墮入這一代梟雄奸謀之中,Q%{"dh|x^E
內力: 張無忌學有完整的九陽神功加上太極拳理的調氣之法;DzPAlN#f[ H L
招式: 聖火令武功, 太極拳,太極劍,乾坤大挪移
+\(Y,Z/qY7_n 速度ok.
_)|6VG#H;h-{a&D 見識:胡青牛的醫書,武遺書.行軍打仗, 打交經驗多
+Lr1R)FW l 可惜他優柔寡斷的個性,拿不定主意(這點是他的至命傷), 所以個要out'h9Z*T0mj:g

!Mf)@-gz tr%|
!aBo*[?3R 石破天
;t4tBH5X`b 機智:一般以上, 有理解力(Z)H8Z~%i
內力: 不用再講,羅漢伏魔神功護及太玄經驚世駭俗的內力)}Z#^s A1k}H1o
招式:從石壁上的圖譜一幅幅在腦海中自然湧出,自『銀鞍照白馬』直到第二十三句『誰能書閣下』,一氣呵成的使了出來,其時劍法、掌法、內功、輕功,盡皆合而為一,早已分不出是掌是劍,f lI{vb Shy b
見識:打交經驗多5jMVE!n+} w-aaL?
輕功: 石破天已表現了銀安照白馬的輕功去救史婆婆和阿秀, 輕功應該比張三李四還高 (他們已很強)~~;xdNd g
EQ: 一般.ECm eK/u`
從石破天兼具有內力、速度、招式、見識、機智及EQ, ..依小弟愚見是天下第一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7 12:24 A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7 01:36 A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7 02:37 AM

多謝亨兄 and Will 兄對 小弟遊戲之文的支持. (因出招而虛脫因此而補充:D)
;cVY)Y }0N
6}}.g6}k%ioW 有幾點想補充一下,
nA x kb?%a 1. 其實楊過一些不弱 (好像一燈, 老頑童評楊過為新一代最強, 其內力之霸道, 和同齡之五絕比也毫不遜色)
2^5]^-?*Q8S - 但考慮霸而易折@e{$PV xnp
- 需所習絕學眾多, 但於內功一道反而有缺憾. 如下 o$ucP&N1ma
全真 - 入門口訣, 部份 -F{wz&Q'[
古墓 - 玉女心經, 全部 (1. 不適合男性練, 2. 創功是為對付全真武學, 覺得略有所限)   
\X!Ik&_.K-i 九陰真經 - 部份, 只有王重陽留下破玉女心經部份
.I1_`+DiD 東邪武學 - 主要是外功, 掌, 劍法
!?D^1h%r7G+l+]${+G 西毒武學 - 蛤蟆功, 和逆轉經脈, 部份西毒教時...j m{(\/q0y2C#c9B+z~
七公絕學 - 打狗棒法
6U;k^7B0WF*{ 獨孤求敗 - 學玄鐡劍法, 主要是內力修練, 由蛇膽之力帶出-`'X,x` d!Nh l
可能因為內功沒有好的重心, 做成霸道之勢. (玄門絕學很多以王道為重)JbCLR Z7I)z|1r
故選令狐沖, 而不要楊過 (因為一早知最後令狐沖都不要, 要選"最好")+L'hV^%P1r*^O.u
v(J j8M*B+mW7l
2. 想講一下, 智慧對武功的影響
(G)Vy srV+vB3d 我覺得武功和智慧無直接關係, 反而我覺得武功要和自己性情和氣質相配
H \t Spy 想像一下喬峯用美女拳法會是點 (如花:P?)  所以郭靖配降龍十八掌是勁, 但韋小寶用降龍十八掌就....p(O)h!N/c

/}\D^:])cs [color=Blue][size=4][font=Arial]3. 最後, 也是最想講的, 我寫這麼長篇大論, 純粹是一舒長時間看金庸的情懷, 遊戲文章以作娛人娛己. 希望不要使其他兄弟覺得非要寫這麼長才ok.
-c%Xs%~yD
7Pwf Q(|H 一句一篇都是分享, 只要開心最緊要 :D:D:D:lol::lol::lol:
"@2|Uy/Y\y
2` i6TxP?r [/font][/size][/color]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7 02:36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亨九利[/i] at 2005-6-27 01:36 AM:
'E:W&| i!T m [i][size=5]我也來班門弄斧圖個熱鬧..... [/quote]WMf L/VY?Pg

9N9{T8o2Cc3U 亨兄,
_`+jd#{
}"by(Z-vF 其實小弟真是有點疑惑.... 懇請指導我...
;W @5Z g ~\!b:n(E
$c9JF#lj7~9F [b]虛竹[/b]雖然吸了三大高手的內力,可是只有無崖子是完整被吸收的,其他兩個都是重傷下吸的,效果能有多少呢? above 200年??? or ???

wilson362536 發表於 2005-6-27 05:47 PM

虛竹身負當世三大高手畢生內力(無崖子,童姥,李秋水), zGciq2C0{
習得天山折梅手,小無相功,天山六陽掌,生死符,北冥神功。li%V"c*o(O
單憑童姥的生死符就可玩弄當世高手於鼓掌之中,教他求生不能教死不能,畢生要屈服於
;N_b Hr5E 施符者之下。
3s&Z Y0AYrT@ 段譽那迂腐不堪的書呆子,雖負六脈神劍在手內力深堪,但時靈時不靈加上又不懂利用內力,所以幾乎是擁萬貫家財而不懂揮霍。.C}*xG-E#B n
石破天有羅漢伏魔功加上在俠客島上所悟出的武功,應該...無人能敵。l r/E9n*m7t*Q h
張無忌...甭提也罷。武功好是好...但若遇到較為心狠手辣的高手,他的命子也差不多,但就奇怪他為何一直都死不去…連朱元璋這些鼠輩都能迷暈他,張生好歹有限。5EU^2|;j#S9]U
令弧沖有"狗"劍在手,最後又修習易筋經潛力無限。0v~c6J A0] l
若必須選出金庸小說集最強武功的人,非達摩莫屬啦。天下武功出少林~~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7 06:58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7 07:5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亨九利[/i] at 2005-6-27 06:58 PM:*e(x&o}`:W[ ECh+?
j7A?|9G4A'wtm Q
[i][size=5]天山童姥和李秋水雖然受重傷, 但內力並無不流失, 虛竹照單全收, 有何疑惑之也???[/size][/i]:D [/quote]2},^-v;q h
k.G1]]1i5m8K
亨兄,
%k z2{[U-[V#t|
H"Z%Ap E~,Z 小弟的見解是, 洪七公被老毒物打傷後, 書中講他內力全無 (最後靠9陰的洗水篇, 才回複功力)... 因此, 受重傷=內力減少:D:D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7 10:02 P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8 12:21 AM

will213 and 亨兄,1Y#k4S{(K5S?8Wf]

i!Wxz yN&E~ 小弟在一開始時都有考慮這問題, 並且想像童姥同李秋水火拼並非逆轉內功轉功 (需然最後大家在散功, 不受控地抽空內力輸到虛竹身上).
}}1} |Qi 所以7除八扣, 我只算虛竹 120 年功力, 但已經跑過其他主角好多啦...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8 12:27 A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8 12:36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亨九利[/i] at 2005-6-28 12:27 AM:
)T(w)`4U4g%g,}0o
4J yj i c;T [i][size=5]120年功力也已是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呀......!!![/size][/i]:D [/quote]
Z+c^:TOH .n$ctv,Z2}^ e
totally agree !
eR n cv&mc0Z
%]-N)kq4uY ? (亨兄, 是時候出兩題答案了 :P).{7@\e~^aB%\U
uS&@7zv3{2V/m
[[i] Last edited by fatfatdragon on 2005-6-28 at 12:38 AM [/i]]

亨九利 發表於 2005-6-28 12:50 AM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catbert 發表於 2005-6-28 01:58 AM

小貓對金庸先生作品所知有限﹐在此班門弄斧﹐還望各位高手見諒。 :D:D
~$J)BQlpi3{u"K
0pb%kG/N @W+R(g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3 01:00 AM:(|`!J9i$Hm&I F
其實金庸14部小說題材極之豐富, ... [/quote]
8p/p0O},| my E{6GYJQ"S5By3Z
金庸先共生有15部小說﹐其中<越女劍>較易為人所遺忘。[(|/N3YGQ
u!?.Z-rK K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will213[/i] at 2005-6-27 12:14 AM:
7M bN~ q(oL,\ v ...S%_i"S N.DiT
<射>           郭靖i-R%R,H C
...[/quote]
Lq+V+B)]0M 3V jyhM#U(s,r
Fat 兄的文章﹐實在非常之精彩。然而﹐有一點小貓並不十分同意。個人覺得在<射> 內﹐武功最強應為周伯通而非郭靖。在<射> 內﹐郭靖只是略窺門徑﹐尚沒有大成。 X"s.rl,ZQ8@e:xR.cq0|
0kwS X;h&?)N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8 12:21 AM:
"J q,TX[3w+D 所以7除八扣, 我只算虛竹 120 年功力, 但已經跑過其他主角好多啦...[/quote]
pfY.KPCg#|-X M0@v*c
1Z\3q`/f6kt 然而﹐假若以周伯通和虛竹對戰﹐周伯通以80-90年的功力﹐加上九陰真經﹑全真武功﹑左右互搏(以招式而言變成兩個周伯通﹗)及空明拳﹐個人應為虛竹是否必勝仍屬末知之數。

fatfatdragon 發表於 2005-6-28 07:09 AM

[color=Blue][size=4]呀! 好高興貓才子 在這裡出現 (好久不見你在"棧一棧" :P:D)[/size][/color]~PU[S

!NvD$x w+b1kh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catbert[/i] at 2005-6-28 01:58 AM:8b y,r!vM6s%J"f&pv
小貓對金庸先生作品所知有限﹐在此班... ` y7x[(Q
...... r|EWz$n
金庸先共生有15部小說﹐其中<越女劍>較易為人所遺忘。
Lf Es ocHhu [/quote]
}Z0zh3?&C+X6TPy:O t -`me1Yr/ey$I/I
其實在考慮金庸作品時只是以 ;cK1y-msJ E`
[color=Maroon]飛雪連天射白鹿*eSO4u)i%Cz
笑書神俠倚碧鴛[/color] W-hg(Ir6NeKX
14部作考慮 (金庸和他朋友好像都很接受這說法) 另外, 個人覺得<越女劍>似歷史短篇小說, 所以不單<越女劍>, 連<卅十劍客圖> (<俠客行>後的短篇)都沒有考慮.
~7anP,\rHd 9` W2q lqS$n.a)f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catbert[/i] at 2005-6-28 01:58 AM:1|8E5~:u-p
Fat 兄的文章﹐實在非常之精彩。然而﹐有一點小貓並不十分同意。個人覺得在<射> 內﹐武功最強應為周伯通而非郭靖。在<射> 內﹐郭靖只是略窺門徑﹐尚沒有大成。lz m#N H~oA
[/quote]
kW\ r e6b+RP
q7L7N}O4^kr 多謝貓才子對小弟遊戲文章支持, 因金庸作品人物眾多, 武功厲害不計其數, 例如五絕, 掃地神僧, 神秘的黃衣仙子(<倚天>中出現, 懷疑是楊過後人). 為了方便, [b][color=Blue]只考慮主角的武功[/color][/b]. 其他所提彧出現的人物就不考慮了 (加上其他非主角人物武功書中描述一般很短, 所以很難分析.)/{U3dT,RA ?2I ~

ocd!krq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catbert[/i] at 2005-6-28 01:58 AM:
l!M7Zz;Pe 然而﹐假若以周伯通和虛竹對戰﹐周伯通以80-90年的功力﹐加上九陰真經﹑全真武功﹑左右互搏(以招式而言變成兩個周伯通﹗)及空明拳﹐個人應為虛竹是否必勝仍屬末知之數。X3X;U@2D bn
[/quote]J`)uVYU!H&l
同意貓才子的推論, 但是最主要原因是我覺得在書中作者刻意減弱虛竹的武功, 否則他一出場就無敵, 會減少全書的吸引力. 所以我只是感性上覺得虛竹是最利害. ?N x5N(` p*U2l
%?-P `E-U@/kw+I
多謝, 貓才子的出招. :D:D:D:lol::lol::lol: 以後多多交流.
)CC.|B*B
d d9TR'e6Q7z$T8yF [size=5][color=Blue]又一題兩用:D:P, 亨兄, 我指的是你出的金庸問題和金庸女角問題[/color][/size]

will213 發表於 2005-6-28 09:30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fatfatdragon[/i] at 2005-6-28 12:36 AM:
T3H p x1im
/N4F+kXm PR._x 4p l9bF*[HX K
totally agree ! a&F\k5pg ~
cl)?5{/fZ5n/x,Dtj;_
(亨兄, 是時候出兩題答案了 :P)8c)D CRNXk&DdG _

I6|&VC(H WKT [[i] Last edited by fatfatdragon on 2005-6-28 at 12:38 AM [/i]] [/quote]
qv\CrZ o vl N6B1Kn_*ay%E
N&DKL0wIw
亨兄 & fat 兄,V]}5f@+kB d T

0P0S#]~| 虛竹的120年功力應是金書中[b]數一數二的內功根基[/b]{R;xIQ
Qqt2SjzB#}7F
至於段譽的亦吸收以下人的內功修為,計有: l@u+a"q3jR
1〉王語嫣、鳩摩智、無量劍派七弟子的全部內力
(Q@_ _-s@W ?X 2〉黃眉僧、段延慶、葉二娘、南海鱷神、雲中鶴、鐘萬仇、崔百泉的部分內力*g5j mT8W
3〉鐘靈、不平道人、烏老大、 保定帝、本觀、本相、本因、本參段氏五大高手的一小部內力
3Z;[a-S'U,^ r E"Y.f-z)Mp Q
這些人的內力修為加上來都超過200年啦... 不過只有鳩摩智的質素較優良, 不及虛竹

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