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天地】俄式羅宋湯
Russian Borscht 羅宋湯']E d `5O*B"}$E[color=Blue]材料[/color]
1) Salad Oil 30 公撮 沙拉油 QGhzO6lj!^
Onion Shredded 125 公克 洋蔥絲w/I-^.c}*v!L5hY,r
Celery Shredded 100 公克 西芹絲
Leek Shredded 50 公克 青蒜絲(N9|I4L4]/p
Cabbage Shredded 100 克 高麗菜絲
Bay Leave 3 片 月桂葉
2) Beef Diced 0.2公斤 牛肉塊l ^8b7Sw@'c&H
Beef Brown Stock 2 公升 牛褐高湯i&l!jP+xP*w1Bm
Salt 5 公克 鹽
Pepper 1 克P.V:b`a
胡椒R:|)nT~J&OaACF4T4Z
3) Beetroot Shredded 200 克 甜菜頭絲
Beetroot Juice 800 公撮 甜菜頭汁
4) Sour Cream 50 克 酸奶油&Mt.AeL.M
Parsley Chopped 3克 荷蘭芹碎
[color=Blue]做法[/color] o#~ ql*z4Z
將第一項所有的材料用油炒。
加入牛肉和高湯慢火煮至肉軟,調味。 6jy V\h V
再加入甜菜頭絲和汁。
最後加上酸奶油和荷蘭芹碎。
[color=Blue]貼士[/color]
製作時間:30分鐘8z _O%D @ `@#|#g
份數:10人份
如果加入牛骨,則要先以牛骨熬製高湯,先煮約三十分鐘,再加入材料。 I6^2{&F$Uz
[color=Blue]羅宋湯小傳[/color];w9CXxYdn
%_[\9V&L9A
不少人對俄羅斯最熟悉的事物相信是羅宋湯。這是俄羅斯人自古以來最愛吃的湯菜,用牛肉、捲心菜、土豆(薯仔)、紅蘿蔔、洋為原料,配以番茄醬、牛奶、鹽、糖、醋等調味料煮成。此湯散發出奶油濃香,色、香、味、形俱全,能引起強烈的食慾。
據說,羅宋湯的炮製方法有數十種之多,名稱也很有趣。例如,把捲心菜、土豆、番茄等放在一起煮,只加鹽,不加其他配料,叫做「懶佬湯」;把湯煮好後,擺放一晚,使味道更濃厚,叫做「過夜湯」;用一種帶酸味的野菠菜加肉湯和雞蛋煮成,顏色鮮綠,使人胃口大開的,叫做「翡翠湯」;在湯裡放紅甜菜的,則叫「博爾食」。.xyD }5h/N0w#u
羅宋湯有莫斯科式、烏克蘭式、西伯利亞式和海軍式幾種主流的炮製方法。有時還加入蘑菇、梨乾等東西,吃起來別有風味。
俄式牛肉羅宋湯(RUSSIAN BORSCHT),入口即可感受道地傳統的北國風味。甜菜的加入,讓湯自然呈現異國風情的神秘色彩,並將微酸的羅宋湯調和出清甜的口感。牛肉就在這種獨特酸甜的北國風情中,展現出更為鮮嫩的好味道。^ I^9n3Vpl_KKYl
食用前加入一湯匙的酸奶油,因為酸奶油可使湯入口時感覺更圓潤豐富,若是先將辣根醬(horseradish)拌入酸奶油與羅宋湯一起食用,則牛肉的風味更讓人難以忘懷。
以上是一種製法,歡迎提供其他製法、或改良建議。 我好鍾意飲咖*~~ You like it!:)7H)k"Q6zO(]O
Try this one.#U-O(~y(m*e z$Ts$v
Balalaika 俄羅斯餐廳"L sm Z%^'jV9TU
尖沙咀諾士佛台10號2樓 'm _c!{ b]xI
[url=http://www.kingparrot.com/indexchi.asp]景樂集團[/url]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sohozhk[/i] at 8/10/2005 11:08:
You like it!:)
Try this one.
Balalaika 俄羅斯餐廳
尖沙咀諾士佛台10號2樓 2g1L0U ~k3x6YB
[url=http://www.kingparrot.com/indexchi.asp]景樂集團[/url] [/quote]4qi^xu)j2b%cM
%Uhi%P+TW6{
sohozhk兄, :D 可否也介紹些
尖沙咀諾士佛台10號2樓 g^0OQ X/r1oitX
[url=http://www.kingparrot.com/indexchi.asp]景樂集團[/url] [/quote]
M i~4QU G'[$fQ*dqM0g
美食給大家 :D( the one you like the most :D) Check this out :) [url=http://www.kingparrot.com/images/newletter2005.pdf]Newsletter 2005[/url] or Click the menu bar at the top of their website.
I like the Soho's feel of the Knutsford Terrace location, the amostphere of Balalaika Russian Restaurant, also 俄式海鮮批 & 香草春雞串燒 :P
I used to be there.
Balalaika是俄文,意思是三角琴,俄國人最喜歡用三角琴為歌者或舞者伴奏。雖然在Balalaika內沒有人彈奏三角琴,但店內間中會有俄國侍應為大家用風琴演奏俄羅斯音樂。6k|H&}t4d
全港最大雪房飲Vodka,櫃內氣溫拍得住冬天的加拿大安省。
餐牌主打傳統的俄國菜式。俄國菜未必合港人口味,可當開眼界,像一道燒春雞,吃時淋上伏特[color=Blue]加酒點火,閃出火焰,叫人嘩嘩聲[/color]。吃之餘店子每晚有俄羅斯樂隊夾band,氣氛好high。
平均消費:$250-300 每人'l KsY'e s5ed
推介菜式:香草春雞串燒$145、脆皮蟹肉班戟伴三文魚籽汁$65
食評節錄......)O`ZS S6q&q
有間房有水晶吊燈紅色厚廉,華麗堂皇,不過要包房......如果你錢多可以試下...;)h&?4Y\ W ju2Y/u
頭盤一個熱一個凍,凍果個係芝士蛋,做法係拾熟隻蛋,取出蛋黃,再加芝士,紅椒,青椒搞暈,不過份量真的好少,伴碟的沙律菜好新鮮 ....熱係俄羅斯腸,幼細,味道無咁激,不過若果點 上芥辣吃又唔同講法.pX4n Z0y6rJ
莫斯科羅宋湯同出面周街都係o個d唔同,用料好簡單,椰菜絲,紅椒絲,青椒絲,味道都唔同,無 咁辣 ..B YD9L B
排骨串燒到外面好脆,骨都軟埋,不過肉質都係咁上下
海鮮批份量絕不怯場,大大舊酥皮批,仲有兩舊三文魚,兩舊Black Cod魚,一隻大蝦 ..酥皮批 內包住飯,三文魚等等,個酥皮批一人之力未必食得晒.zF~&x b\
甜品Russian Pudding,伴手指餅來吃,入口好滑,碟底的汁好有酒香sn`\2]$W E&fW(F'T
[url=http://singpao.com/20041116/feature/636688.html]成報副刊[/url]
[url=http://www.ellehk.com/article_details.php?page=2&ChannelName=lifestyle&id=42848]ELLE[/url]
[[i] Last edited by sohozhk on 2005-8-10 at 01:19 PM [/i]] 講開又講,如果上開深圳,可以在晚上去八卦一路行一轉,有間東北食館,有三角琴表演、唱歌等,食物風味同俄菜一路,人均$50以內,較有特色(是中俄文化交流的結合)。r2e^a-ROto&Y
店名記不起來,你要問問 :( 好想學整羅宋湯...不過睇完之後...見到要咁多材料...有d驚...
家庭式羅宋湯
依家才知道預備食材花功夫蘿?……好好珍惜眼前人!! :o給你一個羅宋湯的簡單製法 :P
[color=Blue]材料[/color]
1. 牛筋腩1斤
2. 椰菜、蕃茄各1斤)X*vWxW |
3. 紅蘿蔔、洋蔥各1個/{eq*@t|;`*Z c7@n8^
4. 西芹1/4斤
5. 甜菜頭1個9mOtB#rv+ZQV
6. 紅椒、青椒、紅腰豆各1/4斤PlCq VJ0A(E
MU-]A2S8QPw
[color=Blue]調味料[/color] T.H @)W0{B
1. 鹽1茶匙+FXC5o1g;G_Q
2. 糖2茶匙2b$n,C+t|*i@
3. 檸檬半個
4. 楜椒粉1茶匙1Sl3B5tm$D%J
5. 檸檬葉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