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滿紛 26FUN's Archiver

szeto 發表於 2005-8-17 09:39 PM

【飲食天地】雪梨三角酥

材料(四人份量)
.m-z!O)@_p^
VDx8lbk b(? 紙酥皮(Fillo Pastry) 四張  (GRMB"? N s
雪梨 個
'e5r eQ!_ 糖 1/4杯 4kM,n k"Nr
提子乾 1/4杯
*Y+u2_;?(V4s| 玉桂粉 少許
uB9K(jx)OL:a 牛油 四十克
8`#B\Y:o 糖霜 適量
!B(?fm~&B,W1Y1L*{.I
Q2}x)RD HIm 製作過程
B/][ whs+t9w(w
D(Af x2c.? 1. 預熱焗爐150°C, 雪梨削皮去心,切成四分一寸薄片。,放入已沬上牛油的焗盆,焗十分鐘,再將焗爐加熱至200°C待用。
8m2['Z?*j 2.  將提子用熱水湯軟,瀝乾水份。
.k.t"t|%XnI9dMz
7t{(Z#uew L)j7x
,NL L+_-@4H 2. 用牛炒軟雪梨和提子,加入糖及玉桂粉攪拌,熄火待用。
+D'hs#@jhPz4eU/z#M M$an*tC j}
i@YH$v:lV
3.將紙酥皮放平,掃上(己溶化)牛油, 對摺再掃上牛油,放入適量雪梨,拉起一角摺成三角形,掃上牛油,摺成三角形再掃上牛油重覆至包完。 &oM:kCK/BP
b0M Ea QfJr%m\
oQ? G SG8h!w'P c

k'Q#wa8j/Vf8z K;e(]:bNXeQ
4. 焗盆掃上牛油,放上雪梨三角酥(摺口向下),掃上牛油後放入焗爐二十分鐘。 5hc)t.SI,}|
N~&lnH&I tOI(bC
5. 焗好的雪梨三角酥放上鋼架放涼,灑上糖霜即成。建議伴以雪糕或忌廉進食。  
o-B.^'d%y8B ~(ai Lv h
貼士 }H D!`%A
6g MNuC1C.a xg
1. 取用酥皮時最好用手背,以免弄穿酥皮。 F:` og T+S t.q#x
2. 用剩的酥皮,可放入冰箱待下次再用。
M gW9T c9vitH 3. 開封後的酥皮立刻使用,以免酥皮變乾及變硬。 cuw%x&f/G
4. 也可用蘋果做餡,做法一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